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7.最后的甜蜜

7.最后的甜蜜

    此次秋猎为期五天,沐枫与林梣在下午就到了地方,早就有先来此处的军队扎好了行帐。

    浩浩荡荡的车队驶来,沐枫先去换了一身衣裳,这才出来。

    林梣本想着人多眼杂,沐枫会另外安排自己的住处,哪知这人竟然毫不避讳,在来时就与他同乘一辆马车,到了也与他同住一起。

    这倒是让他有些意外,同时心中也愧疚不已,只听得那两个宫女的闲言碎语便怀疑沐枫对自己的真心,实在太过荒唐。

    底下伺候的人虽然有些惊讶,但也深知伴君如伴虎,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视,最好是个只会干活、手脚麻利的哑巴,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次日,沐枫将一匹枣红色的骏马给了林梣,“这两匹马是我从小养到大的,当时便想着要送与我日后心中重要之人,现在我将其中一匹交到你手里,你可愿意”

    林梣哪有不愿之意,立马拉住了缰绳,翻身上马,在此处跑了两圈。

    “这马可有名字”

    沐枫笑了笑,“玲珑。”

    林梣有些诧异,指了指另外一匹白马,“那它呢”

    “相思。”

    记住网址m.42zw.com

    说着,沐枫大步上前翻身上马,他一身红色窄袖劲装,瞧着人更加丰神俊朗,眉目间的肆意与骄傲,简直让林梣看的移不开眼。

    随后,沐枫纵马去了前方的高台上,“褚卿,此次秋猎之首的奖品是乃是一把金玉匕首。”

    他招了招手,安公公立马捧着一个托盘走了上来,上面盖着一张公布。

    沐枫将红布一掀,一把金镶玉的匕首顿时晃花了众人的眼,“此物乃是朕年少时父皇赏赐之物,本是贡品之一,今次便拿出来做个彩头。”

    匕首锋利,外头罩着一个镶金镶宝石的壳子,此时太阳一照,熠熠生辉。

    底下的大臣倒是对这东西感兴趣的很,一方面这是已故先皇赐下的东西,二来也是为了脸面。

    两位陛下御赐之物,单单是这个噱头说出去,便足以叫其余人心生羡慕。

    沐枫说完后便一马当先往林子里去,林梣紧跟其后。

    李将军养了一段时间的伤已经大好了,此时骑着一匹高头大马笑道,“陛下使诈,你们还愣着干嘛难道是看不上那彩头”

    群臣怒目而视,偏偏李将军骑马跑得飞快,只是打了个嘴炮而已。

    彼时,林梣与沐枫已经成功甩开其他人去了林子深处。

    “要不要比一场”

    沐枫神采飞扬,一把金色长弓背在身后,潇洒自如。

    “比什么”

    林梣眼眸带笑,温柔似水。

    刚说完这句话,他便瞧见沐枫一夹马肚,缰绳微微向后拉了拉,整个人快速的搭弓射箭。

    “嗖!”

    长剑速度极快地飞了出去,直接将一只灰兔子钉在了原地。

    “就比,咱们俩今日谁的猎物更多”

    林梣原本身在江湖,本就过惯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如今甘愿为他困在皇宫之中,虽说每日里心生甜蜜,但到底还是有两分不痛快。

    被沐枫这么一激,林梣当即扬了扬眉,“赌注是什么”

    沐枫扬唇一笑,御着马往他那边靠了靠,凑在他耳边上说了两句话,林梣有些吃惊,“当真”

    前段时间因着沐枫的身子一直没好全,所以二人平日里虽然也有亲密行为,但到底没有彻底在一起,林梣虽然想,可是顾及着他的身子,再加上他觉得能和这人在一处便好了。

    这也是他听了那两个宫女的几句话,便心中又气又怒的原因之一,不过今日对方主动提起来,拿这事当赌注。

    林梣摸不准对方是不是故意的,但心中还是火热的很。

    明眼人都瞧得出来,林梣武功高强,能从万军之中一箭取敌人首级,而沐枫从小坚持练武,也只是身体好了些许。

    沐枫笑了笑,“自然。”

    话音一落,骏马飞驰而出。

    原本还想着此次秋猎就跟在沐枫后头玩玩的林梣,此时神色严肃,一手持长弓,一手御马,整个人如同利剑一般。

    不过他到底没有离沐枫太远,只是一直与他保持着不远不近,能看到人的距离。

    足足两个小时,死在二人手上的猎物不计其数,最后还是林梣先说了停,毕竟再骑下去,沐枫今日估计就腿疼的睡不着了。

    等他们回了营帐处,底下的人早就已经将猎物全都给拖了回来。

    倒是容易分辨,沐枫使用的长箭箭头成金色,林梣使用的长箭在尾羽上有个梣字。

    虽然看着都有那么一大堆,可是沐枫打了好几个鹿,数量上自然就少了许多。

    倒是林梣一心求胜,只挑着一些野鸡野兔等小东西猎,瞧着这么大一堆,林林总总算下来,居然有百数之多。

    “我赢了。”

    林梣笑了笑,看向沐枫的眼神中都带上了几分火热。

    沐枫脸皮薄,再加上这周围还有这么多的侍卫宫女,实在没法在大庭广众之下与他眉目传情。

    “咳咳,林卿不仅武功高强,这箭术也是出神入化。”

    沐枫夸赞了几句,当着众人的面赏了个东西给林梣。

    傍晚,众位大臣也陆陆续续的回来了,一长串的猎物被丢在了中间,由专门的侍卫去清点了之后便叫御膳房的人就地烤了与众人分食。

    热闹了好长一段时间,期间也有不少人以舞、以歌助兴。

    就连沐枫都了高兴的喝了好几杯,林梣眼看着对方脸颊上飘上了一丝淡红,眸色更加深了些。

    借着敬酒的名头靠近对方,小声说道,“陛下莫不是在拖延时间”

    被看穿了意图的沐枫心里尴尬,悔恨不已,但面上淡定如斯。

    “林将军多虑了。”

    说是这么说,但沐枫简直恨不得长在自己的座位上,都怪下午的时候气氛太好,自己脱口而出要与对方比试,然而对方习武多年,自己简直就是主动送上门的兔子。

    他们俩人好长时间没有亲热了,如今这会儿要是被林梣得逞了,恐怕得折腾到天亮。

    明日自己要是起不来,还不得被群臣看笑话,这让他一国之君的脸面往哪儿搁啊。

    翩翩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就是有心想反悔都不好意思开这个口。

    又磨蹭了一会儿,沐枫实在是受不住林梣火热的眼神,赶忙借口不胜酒力,回去休息,让众人尽兴。

    他走后没一会儿,林梣也趁着众人不注意逆了,虽然边关战场上他立了大功,如今又在陛下面前说得上话,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宠臣之一。

    可是他到底是半途插进来的,在座的各位大臣那一个不是已经效忠了陛下几年之久的,所以哪怕是心生交好之心,也一时半会儿无人敢去开口。

    林梣动作快,脚步轻,几乎无人发现他不见了,只有沐扬一直注意这他们的动作,见这两人都走了忍不住脸色顿时黑了个彻底。

    这狗东西,竟然敢做出此等大逆不道之事!

    沐扬心中认定了林梣定是用了什么法子威胁沐枫妥协于他,毕竟他宫中的耳目传来的消息十次里有好几次都在提对方的本领。

    想到这里,沐扬心中也有些落寞,都怪自己来得太迟了,若是能再早些时日,皇兄便不用委身于这人,换的如今的太平。

    不过好在这样的日子不会太久了,最多后天,这人就能彻底消失在皇兄的眼中了!

    “王爷可是不合胃口”

    洛柔蛾眉轻蹙,满目柔情中盛满了担忧。

    沐扬回过神来后摇了摇头,“并未,只是本王身子骨弱,吃食方面向来比较清淡。”

    说起自己这位王妃,沐扬虽然不赞同皇兄不立后的行为,但不可否认在赐婚一事上自己对他是充满了感激。

    本想着自己时日无多,不必再祸害好人家的姑娘,可是洛柔嫁进来后知书达理温、闲情逸趣,二人生活的倒也是自在的很。

    沐扬一开始本不想碰她,想着等自己故去后能够请皇兄网开一面,让她有个好归宿。

    哪知对方听了他的话后非但没有远离,反而是担忧十足,亲自洗手作羹汤,仔细遵从医嘱替他调养身子。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另一边,沐枫回了营帐后先去沐浴了一番,这才挥手让伺候的人全都出去了。

    他正拿着帕子擦头发,却不妨一双温热的大手贴了上来接过布巾替他细细的擦着。

    沐枫刚一转头就瞧见这人正撩起自己的一缕长发在鼻尖闻着,耳廓当即就红了彻底。

    一把抢过了自己的头发,沐枫瞪了他一眼,“做什么你”

    林梣倏然一笑,上前直接将人抱着坐在了腿上,“我来取今日的赌注。”

    说着,他便按住对方的腰直接亲了上去,天知道今日自己看到对方骑着骏马之时,那副神采飞扬的样子,险些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感在外头亲他。

    此时双唇一触,二人同时在心底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沐枫也只是有些不好意思而已,然而等这个吻渐渐变了味道之时,他整个人已然情动地揽住了林梣的脖子。

    今夜如同沐枫想的一样,二人几乎折腾到了天明才将将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