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8.沐扬的计划

8.沐扬的计划

    次日,沐枫醒来便觉得腰酸的厉害,林梣陪着鞍前马后了一个上午,才换来了一个笑脸。

    沐枫倒也不是生气,只是有些拉不下来脸,这人昨天晚上也不知究竟是发了什么疯,非要折腾他,自己被逼的都快晕过去了还不肯罢手。

    遂今早见他的时候沐枫格外冷淡,就为了让这人好好长长记性。

    用过午膳后,有大臣前来与沐枫商量朝事,林梣闲着无事便打算自己去林子里转转。

    正巧这时候日头大,几乎没有其余人出来,林梣不知不觉便深入了一些,他倒也不怕,总归这儿是沐枫的地盘,再加上他自己的身手还不错。

    眼瞧着一只鹿露了面,林梣想也不想的就追了上去,昨日晚间他就见沐枫对那道烤鹿肉格外喜欢,再加上鹿肉旺火,昨夜的滋味甚是不错。

    那鹿不大,但跑的极快,林梣射了两箭都被躲了过去。

    再往前,这儿的树便稀疏了一些,前方不远处是一处断崖,那鹿正在前面吃草。

    林梣搭弓拉箭,刚准备射鹿的时候,敏锐的感觉到了,左侧有一股破空声直冲自己而来,他当即单手撑马在半空中旋身而下。

    一只长箭擦着他的身侧直直的钉在原地。

    紧接着,无数只长箭袭来,林梣不得不一边躲一边朝着断崖处退去。

    记住网址m.42zw.com

    半晌,树林里走出来了十个黑衣人,窄袖劲装,身材高大,眼神凶狠。

    “你们是什么人”

    林梣眸中一片冷意,左手直接将右肩的长箭折断。

    绕是他武功再高,还是中可一箭,幸亏他迅速转身才避免了这一箭射中要害。

    “要你命的人!”

    为首的黑衣人一声令下,立刻和其余人一同朝着林梣攻了过来,他们手持长剑长刀,招招狠辣致命。

    林梣反手抽出自己腰间的软剑,抬手以一个刁钻的位置刺了过去,软剑入深,他毫不犹豫的将其挥动。

    仅是一个照面,最前方的那个人便被一剑划破了胸膛。

    这才是林梣,一个刀口舔血的江湖中人。

    其余人被这一幕给吓的顿了顿,但紧接着招式更猛了,一柄长剑从左侧袭来。

    前方是抹了毒药的匕首,右边是刀锋凌凌的长刀。

    林梣眉头一皱,当即旋身而上躲了过去,并出手如电的直接斩下了其中一人的双手。

    “啊——”

    一声惨叫,那人瞬间脱离战斗,接下来,林梣又废了好几个人,不是直接斩断双手,便是挑断脚筋,手法残忍,看的这一群黑衣人不寒而栗。

    直至最后,这群人竟然全部都败在了他手上,而林梣身上也负了伤。

    右肩中了一箭,左臂和后背都被划了一剑,深可见骨,但他却一声不吭,只是脸色苍白如纸。

    “说!”

    林梣将软剑横在那领头人的脖子上,“谁派你们来的”

    那人被挑断了脚筋,锥心之痛让他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他谨记主子的话。

    “这是秋猎场,阁下以为还有谁能要你的命”

    林梣压根不信这鬼话,且不说昨日他们二人还感情甚浓,单说沐枫那人便做不出卸磨杀驴的事情来。

    “呵,死到临头还不说实话,看来你是真不想活了!”

    话音一落,林梣直接长剑一挥,这人的胳膊便被齐根削下。

    他们是暗卫,是不怕死的,但如此生不如此的折磨更能击垮他们的内心。

    死了倒是一了百了,可是像如今这样,即便是活下来了也是个废人了。

    “我没有骗你!真的是陛下的旨意!”

    那人痛的不停抽搐,整张脸煞白,鲜血从他的手脚处汩汩流出,几乎将草地都染红了。

    “阁下不信可以看我怀中的腰牌!”

    林梣眼中闪过一丝怀疑,“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人咽了咽口水,“兔死狗烹的故事阁下难道不知道吗如今边关已平,朝中已稳,自然不需要你这等武功高强的人了。”

    “毕竟,这对于帝王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威胁。”

    林梣愣了愣,而后从那人怀中摸出了一块带着“沐”字的腰牌。

    他并不知道沐枫与沐扬的关系,便想着这世上能用这个姓的,除了枕边那位之外,恐怕就没有别人了。

    林梣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几乎忍不住胸中翻涌着的怒火,猛地吐出一口血来。

    “更何况……”

    那黑衣人咬了咬牙,“更何况陛下年后便要大婚了!”

    这话一出,林梣脑中立刻嗡鸣作响,疼痛难忍,似乎被万千蚂蚁啃噬一般。

    原来,他之前听到的都是真的……

    正在这时,一只长箭瞬间袭来,林梣未有防备被射了个正着,左胸被穿透,整个人半跪在了地上。

    他抬头看去,一名身穿蟒袍的男子信步而出,对方神色冷淡,似乎根本瞧不见这里的惨状。

    “怎么这么久了还没解决陛下已经等的不耐烦了。”

    林梣认得这人,是恭亲王,进了皇宫几次,每回都是与沐枫单独交谈。

    沐扬的眼神淡淡的扫过了林梣,心中闪过一丝愧疚与恨意。

    皇兄,不要怪我,这人的存在只会是你一生的污点,你顾及情面不愿出手,那就让臣弟来!

    “动手吧,给林大人一个痛快。”

    说完,站在他身旁的两人便立刻抽刀而出,林梣此时心中爱意全无,只余下了满腔的恨意。

    果真最是无情帝王家,他就不该因为一时的悸动而着了那人的道。

    明明今日早上还有一副含羞带怯的模样,却原来都是装的吗

    他抬头狠狠的看向了沐扬,“告诉沐枫,我若没死!必取他性命!”

    话落,他直接冲向了断崖,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跳。

    沐扬心中一跳,连忙过去看了看,这断崖拔地百丈余高,落下去定然没有生还的可能。

    想到这里,他才松了口气,而后让人在自己胳膊上划了一道,又将衣物头发弄散,做足了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带着这一地的暗卫回了营帐。

    彼时,沐枫刚刚与大臣商量完南方水患一事,拟定了由常大人为钦差走一趟。

    “如此,就这样吧。”

    沐枫发了话,几位大臣连忙识趣的退了下去。

    他站起身本想走走,哪只刚起来便觉得一阵头晕目眩,人还未反应过来,便已经栽倒在地。

    好在安公公一直在外头候着,见此立马找了太医过来,这时一直跟在陛下身边的人,靠得住。

    太医来的时候,沐枫已经悠悠转醒,对方把了把脉,又问了问症状。

    “只觉得有些胸闷,头晕,如今倒是好了些。”

    太医诊脉的动作一顿,立马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又诊了一回,立刻忙不跌的跪了下去,“老臣惶恐,竟觉得陛下这是喜脉……”

    喜脉

    别说太医,就是沐枫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太医!朕可是男子!”

    太医又磕了几个头,还会等他说话,众人便听到外头乱了起来,还夹杂着几声尖叫。

    沐枫让太医先把此事烂在嘴里,今后再说,便披了衣服出去了。

    刚掀开营帐,沐扬便一脸狼狈的跪倒在了他面前,“陛下!陛下!”

    沐枫吓了一大跳,赶紧将他扶住,“这是怎么了”

    他对这个弟弟的感情虽然不深,但对方如今冠着恭亲王的名头,谁见了他不礼让三分。

    沐扬还未开口,整个人便瞬间晕了过去,恰好太医正在身后,立马上前替人诊了诊脉后得知是惊吓过度。

    “恭亲王身子弱受不得,今后怕是要好好养着了。”

    说着,太医又手脚麻利的将人胳膊上的伤给包扎了。

    洛柔听了消息后赶来便瞧见了这一幕,吓的差点晕过去,强忍着伤心带着底下的人扶着王爷一同回了营帐。

    与此同时,沐扬的暗卫也回来了,众人瞧着他们断手断脚的那副惨状都忍不住转过了头,有些夫人小姐们更是害怕的都不敢出来。

    沐枫皱了皱眉,“将事情仔细道来!朕倒想知道究竟是谁人有这么大的胆子!”

    那群暗卫跪了一地,只说恭亲王在林中偶遇了林梣林大人,与对方攀谈几句,不知为何对方突然动起手来,他们拼死阻拦才叫王爷捡回一命。

    “不可能!不会是林梣!”

    沐枫根本不信,林梣怎么可能伤害沐扬

    “回禀陛下,此时千真万确,那林大人怕担责任,此时已经逃了。”

    暗卫说完便体力不支的晕了过去,沐枫瞧着这群人,立马让太医来为其诊治,后得知确实是被利器所伤。

    而沐枫仍然不信,但林梣一夜未归,其余人显然坐不住了,大臣联合上报,让沐枫通缉此人。

    “陛下,林梣穷凶极恶,此等江湖中人果真不可信!”

    “陛下,必须将此人捉拿归案!”

    沐枫一夜未睡,此时眉目间也带上了几分憔悴。

    “此时尚未有定论,诸位大人不必如此着急,待我细细问过事情经过后再行决断!”

    沐枫下了逐客令,让众大臣却被昨日暗卫的惨状给吓的寸步不让,生怕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

    “陛下!诚然林梣对我沐国有功,然陛下赏罚分明,更不应该包庇凶手!”

    监阳司的一位大臣梗着脖子道,“若您执意如此保他,老臣今日便撞死在这外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