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2.医治

12.医治

    林梣以最快的速度去了崖底,等他见到那人身下的地方都被鲜血染红的时候,林梣的心突然狂跳了起来,觉得有什么正在失去控制。

    他快步过去,把箭矢折断一部分,再把人抱起来,飞快的回了村子。

    一路上,沐枫脸色苍白如纸,整个人气息全无,林梣抱着他几乎感觉不到分量。

    这人似乎瘦的有些过了。

    此前他们在一起之时,林梣格外注意沐枫的身子,如今抱在怀里,只觉得这人瘦的恐怕就只剩一副骨头了。

    “莫大夫!”

    林梣一脚踹开大门,将人放在了榻上。

    “莫大夫,你快救救他。”

    莫清转身出来一看,当即吓了一跳。

    “这……这伤的未免也太重了吧。”

    村长真是太高估他了,纵然他确实有些医术,可也没有起死回生的能力啊。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莫大夫赶忙将人扒拉过来,小心翼翼的探了探鼻息。

    “还好还好,还有一口气在。”莫清松了一口气。

    要真的这口气都没了,那就是大罗神仙来今日也无法了。

    他赶紧将续命的药丸塞进沐枫的嘴里,这才仔细的检查了起来。

    先不说这身上几处穿透骨肉的箭伤了,这人的四肢骨头都被摔碎,内腑中也有损伤,几乎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完好的。

    哦不,万幸这张脸并无一丝伤痕。

    看着村长着急样子,莫清眼神古怪,眉头紧皱。

    这人和村长是什么关系看这样子,关系还不寻常,要是自己没把人给治活,那可怎么办

    “莫大夫,怎么样有救吗”

    林梣目露担忧,还隐隐带着些愤怒和压抑许久的恨意。

    “大概有吧。”

    莫清模棱两可的说道,“这人伤的太重了,我也不确定能不能救活,即便能救,有些药材我现在也得不到。”

    林梣一听心中微微松了口气,“要什么药材只管开口。”

    莫大夫眼神一亮,立刻回了屋里写了一长串的单子递到了林梣手中,上面很多都是有市无价的药材,百年人参和天山雪莲反倒是平常的。

    “尽快吧,我现在只能保证他一月不死,之后的,就看这药材够不够了。”

    莫大夫叹了口气,转身去处理沐枫的伤口了。

    他将箭矢一根一根拔下来,忍不住感叹道:这人还真是矛盾,想他死又想他活,瞧瞧这些箭,竟然没有一处是致命的,要是胸上那一箭再往左一点儿,这人现在估计已经在排队投胎了。

    等他处理好后,就见林梣抱了些东西过来,莫大夫一看,哦哟,百年人参!

    可以可以,有了这东西,这人又能多活一个月了。

    莫大夫接了药材喜滋滋的炮制去了,而林梣则是打了盆水来亲自给沐枫擦了擦身上的血迹。

    “你真的是我见过最狠心的人,我对你不好吗”

    林梣苦笑一声,低头狠狠的吻住他的唇瓣,辗转厮磨,直到嘴里尝到血腥味儿,才发现对方的唇已经被自己咬的鲜血淋漓。

    “你不准死,听到没有!”

    深吸了一口气,林梣端着水出了门,交代莫大夫好好照顾他便走了。

    等莫清炮制好药材进屋一看,就见榻上这人嘴角破了,还红肿了。

    莫大夫一愣,面红耳赤的转身就走。

    难怪村长这么着急,原来他们竟然是那种关系!

    而另一边,在沐枫遇刺的消息传回去后,沐子衿便派出大量人马沿着悬崖寻找沐枫,眼看着就要找到村子里来,林梣赶紧命人找了一具跟沐枫身形很像的尸体扔在了那些人马的必经之路上。

    那具尸体被林梣特意处理过,早已腐烂,看不出容貌,不过从衣着和身形上看那就是沐枫。

    甚至连沐枫身上的每一处伤口,林梣都复制到了那具尸体上。

    连沐子衿都瞒过去了,所有人都以为沐枫死了。

    其实在那次沐子衿带着沐子濯出宫的时候,林梣是打算杀了他们的。

    他怎么能容许那人和别人的种留在这个世上

    可是当他看到沐子衿的那一刻,他的心却莫名颤动了一下,有一种血浓于水的感觉在他心里荡开。

    他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可就是这种莫名的感觉让他那晚直到最后都没有出手,只在暗处观察。

    不然就算孟豪和扶雅赶到,沐子衿他们也不会毫发无损的回去。

    算了,不过是两个毛都没长齐的崽子,就先留一段时间吧。

    ……

    因着这些年林梣在江湖上活动的较为频繁,不少人都受过他的恩惠,因此在林梣公布需要的药材之时,还真有人把其中一些给送了过来。

    但是最为重要的还魂草却一点消息都没有,它最后一次出现还是在五年前的暗夜拍卖行。

    林梣多方打听,都未能得到买家与卖家的消息只好亲自去了一趟拍卖行。

    然而这东西在传言当中神乎其乎,据说只要有一口气在都能把人从鬼门关里拉回来,像这样的宝贝,如果不是有某种特殊原因的话,根本就不会有人将它拿出来。

    林梣无法,只好放出消息,可以用天价收购,并答应一个条件。

    如此过了大半个月,他日日都在村子里照顾沐枫,对方却一直未曾醒来,只能依靠着那些药材续命,整个人快速的瘦了下去,几乎不见一点肉。

    而林梣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一开始莫大夫还以为这俩人是那种关系,可谁知偶然一次遇见村长竟然差点把人给掐死,吓得他连手上的药材都给打翻了。

    从那次之后,林梣便有些不敢去看沐枫了,他对这人的感情实在是太复杂了,他怕有一天压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会真正亲手解决了他。

    好在这时候江湖上传来消息,有人 肯拿出还魂草,但要林梣亲自去见。

    林梣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对方是一个瘸了腿的年轻男子。

    “林侠士,这便是你要的还魂草了。”

    那人也不怕他不讲信用,直接回屋里拿出了一个锦盒。

    林梣四处看了看,他这屋子甚是简陋,然这装着还魂草的锦盒都是价值千金的天香木。

    “只要林侠士能为我一家报仇,这东西我便做主送给你。”

    那年轻人说起了关于自己身上的恩怨,原来他本是江湖中世家的大少爷,却未曾料到家族被人陷害,一家上下百余口人,一夜之间尽数被灭,只有他那日出了城,侥幸逃过一劫。

    等他回到家中的时候,家中已经被一把大火烧了个干净,他愤怒之极却又无可奈何,距离将所剩尸骨收敛完后便逃了。

    本想着学成后再去报仇,可谁知在离开之时被仇人发现,他拼死才保住了一条性命,只是这右脚也算是废了。

    “实不相瞒,那仇人正是我父亲日日扣中生兄道弟的人,他的目的也正是这还魂草!”

    跛脚青年深吸了一口气,才压下了自己心中滔天的愤怒。

    此时已经过了好几年,然而他永远忘不了自己回家之时看到的一片废墟和满地尸骸。

    林梣本就讨厌背信弃义之人,听他这么一说,直接就答应了下来。

    那人直接将还魂草交给了他,“那在下就等林侠士的好消息了。”

    林梣收了东西,紧赶慢赶地送回了村里交给莫大夫,而后便让手底下的人去调查这一桩灭门惨案。

    还别说,虽然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可江湖上知道这件事情的人还真不在少数。

    他们提起这家人都只说是可惜了。

    “这陈家啊,向来心善,当初可是城里出了名的好心人,从未做过一件歹事。”

    “可惜了他们识人不清,竟然给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就连那陈家的小儿子都没能放过。”

    陈家小儿子死的那年才不过两岁,是被活活吊死在大门上的,百姓们看见熊熊大火起来后想着去救火,可谁知一去便瞧见了如此惨烈的一幕。

    那些人至今想起来都忍不住摇头,偏偏陈家的仇人也是个江湖世家,向来嚣张跋扈,寻常人家根本就不敢找他麻烦。

    更别说对方在朝廷也有关系,如此有权有势,即便众人都知道,她们就是灭了陈家的凶手,却依旧逍遥法外至今。

    林梣得了消息之后冷笑一声,沐枫啊沐枫,这便是你心心念念要治理好的天下,今后你知道了这些事情会不会觉得可笑

    是夜,林梣带着几个手下换了夜行衣,直奔那人府邸而去。

    陈家的仇人乃是严家,严家主几年前在江湖上也算得上是武功高强,可是近年来因为疾病缠身,如今身体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夜半三更,府中的灯火已经熄灭了,林梣抽出软剑,轻易便收了几个家丁的性命。

    他向来都不信奉以德报怨,既然严家杀了陈家上下百余口人,自己又得了陈家给的宝贝,那少不得就要送对方一份大礼了。

    林梣打了个手势,“一个不留!”

    几人点点头,瞬间四散开来,约莫一个时辰后,林梣提着严家主的脑袋,将其挂在了大门上。

    后半夜,城中的所有人便瞧见严家大宅燃着熊熊烈火,然而他们家坏事做多了,竟然没有一个人同情的,所有人拍手称快。

    向来横行霸道的严家上下一夜被灭,最终却落得个连尸骨都无人收敛的地步,令人心虚又胆寒。

    而陈家大少爷在得到消息后的第三天便被人发现自缢于家中,对方走得时候嘴角带笑,显然大仇得报,心中快意。

    林梣听后只是点了点头,吩咐人将他的尸骨与陈家的其余人葬在一处。

    不过月余,莫大夫需要的药材便被全部找到了,对方兴奋的一整夜都没合过眼。

    要知道这方子上的好多东西就连他也只是听说过而已,如今能亲自炮制救人,可想而知有多兴奋。

    然而兴奋过后,他又后知后觉的害怕了,这村子他搬来的时候还觉得生活平淡悠闲。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待的越久,莫大夫就觉得村里好多人都不太对劲。

    就说这村长,他未免也太厉害了吧!

    “莫大夫”

    林梣皱了皱眉头,对方拿着药材便一直笑个不停,若非知晓他医术真的精湛,他早就把人给丢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