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8.救他

18.救他

    躺在外面的沐枫听到声响睁开眼睛,一眼就看见了那女子双眼含泪的跑了出来。

    “你怎么出来了”

    那女子擦了擦眼泪,属实委屈,她自认自己相貌上佳,如今却被人毫不犹豫的扔了出来。

    沐枫见她不答心中有些疑惑,哪知进去一看就见窗户大开,里面早已经没了林梣的身影。

    对方如今身受重伤,便是不喜欢这名女子,也不应该拿自己的身体来开玩笑。

    沐枫以前觉得死了一了百了,如今能活下来,能看到自己的儿子,能过如此悠闲的生活,方知人生苦短,还是要好好活着才是。

    “来人!”

    暗卫应声而出,“主子。”

    “去把林大人找回来。”

    沐枫神色淡然,纵然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难以磨灭,然而让他眼睁睁的看着林梣去死,他自问如今还做不到如此心狠。

    “是!”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沐枫想着,这人才走了没多久,而且身受重伤,应当是走不远的,可没想到暗卫将这庄子都给搜了一遍,都没找着人,便只有再派人去找。

    与此同时,林梣已经逃出了这个庄子,为了避免被沐枫找到,他甚至一刻都不敢停下,哪怕已经疼的他浑身发抖,犹如挖心刮骨。

    然这终究不是办法,林梣只好忍着痛乔装了一番,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村里。

    直到进了房门,他才晕了过去,等他醒来之时,天色已经黑了,他想着自己时日无多,不必再给村民添麻烦,便去了那间石室里。

    这里还保持着沐枫被带走那天的模样,石床上和地上还有已经干涸了血迹,林梣瞧着这一幕,脑海中又回想起了自己那日将沐枫折腾的不成样子,险些就没了性命。

    “我们……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悔恨的泪水从林梣的眼中滑落,情绪激动下,他立时又吐了一口鲜血,整个人疼的跪倒在地,一手死死的按着胸口。

    石室里点了支蜡烛,林梣缓过劲来后便挪到了旁边,打开了放在角落的几个箱子,里面满满当当全都是沐枫的画像。

    他用内力压着毒素,忍着疼将其一副一副的挂起来。

    林梣的画技并不好,他练了许久才将那人的神情画出来了一二,即便如此他已经很满足了。

    本想着再次重逢的时候或许还有重来的机会,只可惜因为一场误会,他们已经形同陌路。

    “枫,我怕是……等不到你原谅我了……”

    林梣怀中抱着一副画,那是他最满意的一副,“我本来也没想着能让你原谅我……”

    “我这人太混蛋了,伤你至深,我也不知该用何种办法才能让你消气……”

    他苦笑了一声,“我这一段时日自己过得更加自在,以后便不会再去打扰你了。”

    话音刚落,他已经压制不住体内的毒素了,鲜血不停的涌出来,整个人疼的浑身颤抖,但他却紧紧的抱着那幅画蜷缩在床上,怎么都不肯放。

    林梣的身体慢慢的渗出许多鲜血,就像是被人用刀子皮肤全部割开一样。

    另一边,沐枫派人找了许久都没有林梣的消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立马带人赶回了困了他整整一年的村子。

    村里自然是记得这位的,他容貌不差,再加上当时一直都由林梣照顾,村里人大部分都知道他俩之间的关系。

    “村长他没回来啊。”

    “是啊,今日也没见过他,屋子里的灯都没亮呢。”

    一连问了好几个村民,都说没见着林梣的人,沐枫也怀疑是自己的猜想错了。

    不过来都来了,他想着依林梣的性格,定是不会将自己如此狼狈给别人看见。

    沐枫带着人去了林梣的住处,那里果真院门紧闭。

    推门而入,倒真像是没人住的样子。

    “你们在外头候着。”

    沐枫交代了一句便进了屋里,见屋中没人,正准备往别处去寻的时候,忽然间看到了那木架子下有几滴鲜血,瞧这颜色还算鲜艳。

    沐枫的心狠狠一跳,这定然是林梣的。

    想来这毒素他已经压不住了。

    林梣不在屋内,便只剩下了一个地方还没找。

    沐枫想了想,终归不愿欺骗自己的内心,寻了机关按了下去。

    石门打开,里面的烛火已经燃到了地,而石床上正躺着一个生气不知的人。

    沐枫瞬间心跳入股,三两步跑了过来,“林梣林梣你怎么样”

    这人究竟流了多少血啊,连石床都染红了。

    沐枫也不敢碰他,因为他瞧见了这人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全是细小的伤口。

    “林梣”

    沐枫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幸好还有意思,赶紧将外头的王老太医宣了进来。

    老太医刚踏进这里,就被这股浓郁的血腥味给镇住了,而后抬头一看,满屋子全都是沐帝的画像,各种形态皆有,顿时又有些迈不开脚了。

    等他小跑着到了林梣的面前,一把脉,得,这人估计连一二载都没了。

    “王太医,他怎么样可有救”

    沐枫眸中有些担忧,他进来之时自然瞧见了这么如此的画像,又见那几口箱子是打开的,便知晓这人从前折磨自己的时候,定然是将这些画像收了起来。

    “回禀陛下,林大人毒素入体,以老臣的医术,即便是如今替大人解了毒,若无稀世药材的话,恐怕至多也不过一年半载了。”

    这还是老太医深思熟虑后往久了说的话,按照现在这情况,林梣能活过三月已经是大幸了。

    一听这话,沐枫的心突然密密麻麻的疼了起来,就像是有人在用细小的针扎一样初时只觉得细微的疼痛,而后便是连绵不绝,犹如潮水般铺天盖地而来。

    “先救他。”

    沐枫深吸了一口气,不管如何,总要让这人先活下来。

    他们之间还有事情没有解决,当年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老太医应了声,连忙将林梣翻了身躺平了,然而等他想将画拿出来的时候却犯了难,即便是已经使出了全部的力气,对方依旧握的死紧。

    不得已,沐枫只好神色复杂的在他耳边上说了句话,而后果真轻而易举的拿了出来。

    老太医一脸“我已经看穿了一切”的表情,麻利地拿出银针给林梣扎上。

    “陛下,老臣如今也只是暂缓林大人的症状,如今最重要的还是先解了他体内的火毒……”

    沐枫了然,说来说去还是要找个姑娘,这是依着林梣的性子,要是等他醒了之后知晓了此事,恐怕立刻便快会挥刀自刎了。

    “就没有其他办法吗”

    老太医干笑了两声,“暂时没有。”

    只有这法子最快,而且还没有副作用。

    沐枫点了点头,未曾说话,只是拿着那幅画走到了旁边展开了。

    画上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沐枫的样子,那时他初登大宝,根基不稳,却未曾想到林梣记忆犹新,画上的他与当时分毫不差。

    约摸一盏茶的功夫,老太医收了针,林梣的脸色也好了许多,只是皮肤还泛着红,仍旧有鲜血流出来。

    见此,老太医又翻了翻箱子,取出了一个青玉的瓶子,从里头倒出了一粒褐色的药丸给林梣喂下。

    沐枫见过这种药,当年他生下子衿之时几次三番都差点熬不过去了,王太医当时便取了这种药丸给他服下,确实如有神效,可谓是救命之药。

    只是如今药材不够齐全,再加上老太医逃出皇宫后便没再回去,这药便吃一粒少一粒了。

    “多谢王太医。”

    老太医听闻此话立刻吓得跪倒在地磕了个头,“陛下不可,老臣当不得陛下一句谢。”

    沉默许久,沐枫还是让人出去了,并吩咐老太医没有他的召唤不得入内。

    老太医抽了抽嘴角,心里为陛下不值,却又不敢明说,只能愤愤的提着药箱离开了。

    而沐枫此时却是犯了难,依着他们二人如今的关系,再做那等亲密的事情委实不好,可又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林梣去死。

    左右为难之际,沐枫坐到了石床边上,做足了心理准备之后才试探性的伸出手放到了对方的胸膛之上。

    刚拉开了一丝领子,沐枫便感觉自己的手便抓住了,力道大的他生疼无比。

    林梣还未醒,只是皱着眉头说道,“别碰我……”

    沐枫挣扎许久,疼得厉害,不得不开口说了句话,许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对方果然将手放开了。

    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沐枫现在已经没有再次伸手的勇气了。

    然而下一刻,还在昏迷当中的人突然翻身呕出一口鲜血,迷茫的睁开了眼睛。

    “枫”

    “是我。”

    林梣笑了笑,“你不该来找我的。”

    老太医的药确实有效果,沐枫瞧着这人呼吸已经平缓下来了,便开口问道,“如今你这副模样,我也不便多说,只想问你为何当初弃我于不顾,又为何如此恨我”

    这是深埋在沐枫心中的一根刺。

    林梣苦笑了一声,“当年,恭亲王带着人来杀我,只说得了你的旨意。”

    “他说,如今朝堂已稳,边关已平,我已经没有可利用的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