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7.林梣中毒

17.林梣中毒

    沐枫自出生后便未曾听过如此戏谑之言,但是被林梣关在那村子中过了一年多生不如死的日子,他对于这样的话已经感觉不到愤怒了。

    只是瞧着这几个人的模样,便知定然是官宦子弟,如此秉性之人,想必家中为官者也是个心不正的。

    “你们是何人家的子弟”

    沐枫眼神冰冷,那姑娘一见她便立刻躲了过来,沐枫记得这人,他刚开始来这里的时候,这姑娘正在河边洗衣服,听说已经许了人家,是青梅竹马。

    为首的公子哥摆出了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听好了,小爷我可是刘尚书家的大公子,劝你不要多管闲事,不然……”

    话还没说完,一道破空声便从远处瞬间而至。

    “啊!”

    刘少爷惨叫一声,他的左脸颊被利器硬生生的给划开了,深可见骨、皮肉翻飞,鲜血顺着脸颊往下流,染的一身白袍都是。

    其余几位少爷哪见过这种阵仗,当即就吓懵了,赶紧拉着刘少爷往后退。

    此时,这几位少爷家的侍从也到了,刘少爷二话不说直接让人把沐枫绑了。

    谁知那群人还没来得及出手,远处便又射出来几只剑利箭,前面的几个侍从没一个能逃的,全都丧了命。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你、你想干什么我可是尚书家的公子!”

    刘少爷吓的不行,连连后退,哪里还有之前高高在上的模样。

    与此同时,跟在沐枫身边的暗卫也到了,林梣见此默默的退开了些,怕沐枫见着自己心中烦闷。

    “主子。”

    暗卫半跪在地,听候差遣。

    沐枫神色未变,哪怕刚才的情形如此惊险,“将这几人带回去仔细查查,尤其是那刘大人。”

    有道是修身齐家,能教出这样的儿子,那刘大人也不是什么好官。

    刘少爷可不曾想到这一会儿工夫竟然叫他老子连头上的乌纱帽子给丢了,他们这几个公子哥儿可没少干这样的事情,寻常人家一听自然知道民不与官斗的道理。

    偏偏今天摘了这么大个跟斗,撞到了沐枫头上。

    吩咐完后,沐枫便转身回去了,他路过某处时脚步略慢了慢,随后叹了口气,还是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不管林梣如今究竟是何心情,也不管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真相,总归那一年多的折磨不是假的。

    他对这人二十来年的感情,早就已经融入了骨血,心中有恨,却也知道他们二人之前想破镜重圆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此后几日,沐枫依旧过着悠闲自在的日子,身体倒是好了不少,他听了宫里传来的消息,萧震烨已经回了萧国,据说是和衿儿打了个赌。

    沐枫听到这事的时候忍不住笑了笑,终归还是年轻人,有那么多精力可以去折腾。

    林梣日日在远处看着沐枫,因着之前吐了几回血,他的身子虚弱了不少,连日来只觉得胸闷难当,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恰巧那日村中来信,说是有人亲自上门请林梣出手,他们愿意奉上极品药材。

    此前林梣为了养着沐枫的身子,江湖上一直挂着赏令,只要有极品药材,若他看上了眼,便可允下一件事。

    沐枫如今的身子虽然瞧着并无大碍,但终归在那一年中伤了底子,如今好好将养着才行,若是天寒地冻的可还受不住。

    莫清写了信来告诉他千万别再把人伤着了,否则大罗神仙来了也救不了了。

    林梣接到消息后回了一趟村里,得知那药材正是自己需要的,便答应了下来,这是这次前去他心中不安,于是先拿了药材藏了起来。

    哪知这一去正如他想,果然是别人的奸计。

    江湖上早就有人忌惮林梣武功高强,若他是个好的那便算了,倘若一朝有邪念,恐怕会引来大祸,故此他们便设了这一出计谋想要将他斩杀。

    林梣拼死才逃了出来,如今莫清不在,江湖上的郎中也无人敢医,他也不敢出现在沐枫的面前,便自己简单的处理了一番,而后带着那株药材回来了。

    他将药材放在了沐枫的门口,趁着屋中的烛火瞧了瞧那人的眉眼。

    只可惜他小瞧了那群人想要杀他的决心,刀剑上都是抹了毒药的,偏偏又不是见血封喉那种。

    毒是一点一点的进入身体里,而后慢慢侵蚀,期间痛苦无比,犹如凌迟。

    林梣并不在乎,就坐在那墙角看着,不知不觉就晕了过去。

    沐枫次日出门便瞧见了那株药材,他自然知晓这是谁送来的,不由的又叹了口气。

    正准备将药材拿给暗卫让还回去的时候,沐枫眼角余光瞧见了不远处露出了一小块布料。

    沐枫想着,既然如此,那便与他说清楚吧。

    然而他才刚刚走过去,就瞧见那人双目紧闭、嘴唇发黑,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沐枫惊了下,立刻上前将人扶起来,“林梣……林梣你怎么了”

    暗卫听到沐枫的声音也现了身,“主子。”

    沐枫扶着人往回走,“去请王老太医。”

    “是!”

    将人扶着躺在床上,沐枫又打了水来替他擦了擦脸。

    林梣额头上不停的冒出冷汗,他整个人犹如冰火两重天一般,内心燥热难当,浑身上下却是冰冷无比。

    “枫……”

    “我……错了……”

    沐枫手上的动作一顿,林梣并未醒来,每每说一句话,便留下一长串的泪水。

    恨吗

    当然是恨的。

    那一年多的屈辱和折磨他实实在在的受了。

    爱吗

    自然也是爱的。

    否则怎么可能把这人放在心中二十多年,甚至愿意以男子之身替他生下儿子。

    可是爱恨不能相抵,他无法因为爱而忽略了那些恨,也不想这人以如今这幅模样,死在自己面前。

    幸好王老太医来的快,当初他被萧震烨救了之后就不曾回宫了,安心的住在小宅子里,日日给街坊邻居们看看病,日子也算过得自在。

    太医院如今的院首是他的儿子,也深的皇上信任。

    老太医提着药箱匆匆忙忙地进了屋,还来不及行礼就叫沐枫拉了过去。

    “救他。”

    “是。”

    老太医应了一声,往床上一瞧,嘿,这还是个熟人。

    之前那一幕老太医可记得清清楚楚,就是这人不仅误会了陛下,甚至还口出狂言。

    老太医为陛下不值,又不敢违抗沐枫命令,只能满脸纠结的替人诊了诊脉。

    片刻后,他皱着眉头行了一礼。

    “回禀陛下,此人身中剧毒,再加上郁结于心,恐怕即便是解了毒,也活不过一二载了。”

    沐枫听完脑子嗡了一声,一片空白。

    诚然当初被他囚禁之时自己无时无刻不想着一死了之,又或者想着有朝一日能杀了他。

    可是真正听到这人,命不长久之时,沐枫还是有些心痛。

    若是没有之前那些事情,久别重逢的他们,如今应当是感情正好。

    只可惜造化弄人,一切都是天意。

    “救吧。”

    沐枫在心里叹了口气,转身出去了。

    老太医麻利的煎了药给人喂下去,哪知林梣喝完不过片刻就直接吐了血,而后整个人就像是得了癔症般,蜷缩在了床上不停的发抖。

    “这是怎么回事”

    沐枫自然也看得清楚,林梣此时满脸汗水,脸色红润的有些不像话,若非那唇色还是深紫,还瞧不出是中了毒。

    老太医也擦了擦冷汗,刚才林梣突然吐血吓了他一大跳,赶紧又把了把脉,这才发现刚才自己竟然疏忽了,他身体里中的毒可不止一种。

    “是老臣的疏忽,如今多种毒素并发,想治好可不是易事。”

    说着,老太医有些尴尬,他自然也是知道沐帝与林大人之间的事情的,然而如今两人成了这般境地,倒是叫他有些不好开口。

    “老臣瞧他身体内的热毒已经上来了,这是如今手中并无寒冰,只好请陛下先寻个女子来,暂时压一压他身体内的火毒。”

    沐枫愣了愣,随后便明白了老太医的意思,沉默了片刻后,还是叫手底下的人去青楼请了,只是念着心中最后一丝情分,让人找个身子干净的。

    林梣此时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毒发的滋味并不好受,他又吐了几回血,沐枫闻着这浓重的血腥味有些作呕,连忙叫暗卫给换了下来。

    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底下的人便带着一个蒙了眼的女子回来了,沐枫亲手将人送了进去,想着这事估计时间不少,便去了外院躺在椅子上喝茶。

    而那厢,林梣正觉得心里燥热难当,却在这时有一个温热的身子贴了上来。

    对方柔若无骨的在他胸膛上揉了揉,就在她企图伸进去之时,林梣猛地睁开了眼睛。

    双目赤红,里面盛满了怒意,吓的那女子立时尖叫了一声。

    林梣抬手便将人掀了下去,“滚!”

    话音刚落,他又吐了一口鲜血,脑中天旋地转,几乎要站不稳了。

    那女子怕极了,连忙拢了拢衣服跑了出去。

    林梣苦笑一声,沐枫竟然厌恶他至此。

    若叫他真碰了这人,还不如就这样死了。

    想到这里,他强撑着最后一丝的清明,从窗户翻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