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6.转机

16.转机

    沐枫的伤势太重,回了神医谷后莫清的师傅本不欲救,因为这人已经没有求生的**了,即便是救,那希望也不大。

    可莫清将沐枫的身份说出后,他师傅思虑再三还是答应了。

    虽然神医谷避世不出,可到底无法与皇权为敌。

    饶是神医出手,也医治了好几日沐枫才醒来。

    那日天气正好,莫清刚刚打了水替他擦了擦脸,就在他转身去倒水的时候,沐枫就睁开了眼睛。

    他有些茫然的眨了眨眼。

    “你醒了!”

    莫清惊呼一声,立马跑出去叫他师傅了。

    老神医再三检查,终于确定这人的伤势已经无碍了,只要人醒了,慢慢养着就行了。

    沐枫醒的时间不长,醒过来后也只是微微侧头看向了窗外。

    他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够醒过来。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大半个月后,沐枫已经可以下地走几步了,他能说话之时,就像神医谷的众人道了谢,可神色淡淡,似乎对任何东西都没了情绪。

    沐枫每日醒后便在廊下看着天空,一坐便是一整日,莫清一开始生怕这人想寻死,便搬了许多杂书过来。

    他在神医谷一住就是好几个月,几乎不曾开口说过话,莫清觉得这样不行,便给萧震烨那边传了信,让他们派人来接。

    五日后,一辆马车便停在了神医谷前,莫清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后,便让人把沐枫接走了。

    沐枫好似什么都不在意,这是在上马车之时顿了顿,眼角余光看了一眼,坐在马车后面的那人,随后便上车了。

    莫清往后一看,虽然那人穿着粗布麻衣,脸上还抹了灰,不是他们村长又是谁

    林梣自从知道真相后便每日都心如刀绞,只盼着沐枫能活下来。

    同时,他也帮萧震烨做了不少事,虽然萧震烨和沐子衿的关系很僵,但沐国终归回到了沐子衿的手上。

    这回来接沐枫,萧震烨没有告诉沐子衿这件事,他想给沐子衿一个惊喜,以他和沐子衿如今的关系,沐帝或许是一个转机。

    萧震烨本不同意让林梣来,可林梣实在是太难受了,这些日子以来他日日备受煎熬,几乎夜不能寐,只要一闭上眼睛,沐枫曾经受过的屈辱和折磨便在他脑海中翻涌。

    他拿回了那个荷包,也见到了那颗镶了红豆的玲珑骰子。

    林梣握着他不敢放,生怕放了,这二十来年的感情也就没了。

    如今见着这人好生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林梣忍不住眼眶泛红,几乎要落下泪来。

    “多谢莫大夫,子衿……沐国主说过,他日定亲自登门道谢。”

    莫清点头应了。

    从这里回到沐国,马不停蹄也需要三日时间,车夫是萧震烨的亲信,不仅武功高强,更是忠心耿耿。

    来时便嘱咐了他,千万要照顾好沐帝。

    因此,这暗卫也不敢走太快,到了一个地方便会停下歇脚。

    这日,他们来到了柳林镇,暗卫直接包下了客栈里的一个小院子。

    “老爷,属下去给您买些吃的吧。”

    沐枫随意的点了点头,便自顾自的走到了院中的石桌旁坐下,静静的抬头看着天空。

    这么一坐就是一个多时辰,而林梣也在暗处看了他一个多时辰。

    这两日,林梣几乎不曾说过一句话,整个人就如同提线木偶一般,以往的精气神全都没了。

    林梣看的难受,好几次都忍不住想把这人拥在怀里,可实际上他连踏出去一步的勇气都没有。

    他不怕沐枫恨他,他怕的是对方像现在这样,几乎对周围的一切都没了兴趣,人也消瘦的不行。

    暗卫买来的东西沐枫只吃了两口便吃不下了,他看着云,只觉得没意思,不如回去再睡会儿。

    等他睡着后,林梣避过了暗卫,偷偷的翻进了沐枫的房里,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近在眼前,林梣顿时红了眼眶。

    “枫……”

    他的嗓子哑的不行,似乎被什么堵住了喉咙一样,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然而下一刻,本该熟睡的人却睁开了眼睛,林梣吓了一大跳,望过去的时候就好像是被人攥住了心脏一样,疼得厉害。

    因为沐枫就那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没有愤怒、没有怨恨、没有爱……什么都没有。

    他就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一样,不、连陌生人都不如。

    林梣想过许多赎罪的方式,哪怕沐枫要杀了他也可以。

    只可惜如今来看,恐怕自己连死在他手上都成了奢侈。

    “枫……对不起……我……”

    林梣一步一步走近,却没有勇气再看他一眼,就这么直愣愣的站在床头。

    不知过了多久,等他看过去的时候,才发现沐枫已经侧身闭上了眼。

    林梣苦笑了一声,心里酸楚不已,默默的退了出去。

    其后两日,他都未曾出现在沐枫的面前,只能自己捧着那个绣了鸳鸯的荷包,从中感受到一丝的爱意。

    到皇城那日正在下雨,暗卫本想直接将人送进宫,然而沐枫却撑着伞下了马车。

    他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溅起的雨水打湿了他衣裳的下摆,然而沐枫根本不管,只是去了一个店里,买下了一个荷包。

    远远跟在后面的林梣见到这幕后脸色瞬间煞白,他连忙捂住自己的胸口,感受到了那个荷包的存在。

    晚间,沐枫房里的烛火一直未灭,直至夜半,林梣终于推开了门,他看到沐枫身前的桌子上就放着那个荷包,忍不住攥紧了手中的东西。

    “枫……”

    相顾无言,林梣心里疼的厉害,然而沐枫此时却平静的很。

    二十年前,林梣因为他丢了一命,如今自己这一年多的屈辱,和这条命,算是都还回去了。

    这件事情,也是时候结束了。

    良久,林梣还是抖着嘴唇,乞求道:“能不能、能不能留给我”

    这个荷包的来历,他听那老太医说起过,这个荷包可是替他与沐枫成过亲的。

    这些日子以来他不是没有想过这样的场景,可是没想到今日真正到来的时候,他才觉得远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难受百倍。

    然而沐枫一句话都没说,只是用那种平静的眼神看着他。

    林梣忍不住落下泪来,整个人都在发抖,他慢慢挪到了沐枫旁边,“砰”的跪了下来。

    “无论你想怎么对我,我都接受,哪怕是要我死我也心甘情愿,我只求你,把这个留给我好不好”

    半晌,林梣终于忍不住了,整个人哭的像个孩子,他紧紧的将那个荷包贴着自己的胸口,好像这样就能感受到沐枫那么多来的爱意一样。

    可惜最终,他只能抖着手将这荷包递了过去。

    沐枫神色未变,接过来后便将里面那颗镶了红豆的玲珑骰子拿了出来,装在了今日买的那个荷包里。

    随后,林梣就看到沐枫直接用烛火将这个荷包点燃了扔在地上。

    这荷包用料上乘,一沾火便燃了起来,不过瞬间就没了一半。

    林梣赶紧膝行了过来,直接用手拿了起来不停的拍打着,企图将火熄灭,哪怕手上已经被火烧的起了泡。

    然而终归无济于事,留下的就只剩下了一个穗子而已,沐枫将玲珑骰子又还给了他,而后便只当没这个人一样,自顾自的睡了。

    林梣整个人已经疼的趴在了地上,喉间是压不住的腥甜之意。

    忍了许久,还是没忍住吐了好几口鲜血。

    次日一早,沐枫醒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没有了林梣的身影,他回了宫,看到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安然无恙,子衿也把国家治理的很好。

    沐枫很是欣慰,将当年的事情粗略了说了些。

    听说了萧震烨和衿儿之间的事,便劝了几句,只希望子衿他们能过的幸福。

    随后,沐枫便提出要去庄子上修养一段时间,沐子衿好说歹说留了人几日,最终还是遂了他的愿,选了一处僻静的庄子将他送过去了。

    这庄子在京郊,也算是个难得的好地方,沐枫只当自己也是个普通人,每日看看书,种种菜,心情倒是好了不少。

    而林梣则是只能躲得远远的看着他,自那日烧了荷包后,他大病了几日,听照顾他的村民说,自己梦里都在乞求沐枫的原谅。

    他就这么死了也好,这是终归命大活了下来。

    而刚与沐子衿和好的萧震烨听了消息去看了林梣一次,见对方这副模样,有些感同身受。

    他上一世也是伤子衿太过,好在自己有重来一世的机会,可是自己这个便宜岳丈估计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林梣病好后整个人瘦了一大圈,他打听到沐枫的消息后偷偷跟了过去,每日只敢远远的瞧上那么一眼。

    那日天气好,沐枫一时兴起便想着去钓鱼,因着就在庄子附近,倒是没有让人跟着,哪知就这么点儿功夫差点就出了事。

    他去的时候正赶上某位大臣的儿子与几个狐朋狗友逗乐,原是赛马累了想着来歇歇,不料却见了一个姑娘在河边洗衣服,便上前去调戏了几句。

    沐枫向来看不惯此等欺男霸女的行为,哪知这几人吃了熊心豹子胆,竟然敢羞辱沐枫。

    “识相的就给本少爷赶紧滚蛋,否则……”

    那人奸笑一声,“瞧你这模样,估计还能卖个好价钱,听说有些人就好这一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