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5.所有真相

15.所有真相

    林梣醒过来后便第一时间追了上去,这十来年他也建立了自己的势力,因此想要找出这几人并不难。

    只是如今沐国大变天,多方势力都在盯着这里,林梣找到了人之后只能等入夜了才现身。

    院中,萧震烨就像是早就知道他来了一样,独自坐在石桌前喝茶。

    “来都来了,还不现身吗”

    话音一落,身后的竹林便沙沙作响,而后一个带着兜帽的黑衣人瞬间出现在了原地。

    对方手持一柄长剑,双目赤红,声音沙哑,“他呢”

    萧震烨这会儿还有点回不过神来,皆因为傍晚的时候他救下的那一名老太医,此时见了这位可能是子衿的另一位父亲,也是心情复杂的很。

    “在楼上。”

    说完,林梣便立刻闪身而去,只可惜下一秒就被萧震烨拦住了。

    “让开!这是我与他之间的恩怨。”

    林梣此时心中又气又怒,愤怒的是明明这人伤自己之身,可为何自己至今为止都还是下不了手,甚至于看到他如今这副模样甚是心痛至极。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然而只要一想到这人真的会死,他的心里就涌现出了莫大的惶恐。

    他必须要亲自见到这人才行!

    他要确定,沐枫还活着!

    “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

    萧震烨心里也有气,气如今子衿仍在宫中受苦,气这个所谓的父亲从小便未曾陪在子衿身边。

    若说在今天之前他还觉得林梣和沐帝之间恐怕有什么爱恨情仇,然而等他从那个老太医口中得知的真相后,只为沐帝和子衿不值。

    “别做梦了,我是不会让你带走沐伯父的。”

    林梣一听这话当即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手中长剑毫不犹豫地袭来,萧震烨也不是吃素的,虽然心里对于这人的身份还觉得有些别扭,但不妨碍他觉得这人的失败。

    二人过招都动了狠,林梣急于确定沐枫的生死,下手一次比一次狠,而萧震烨则是为了沐子衿,也不肯退,一时之间打的难分胜负。

    然而就在这时,莫清急急忙忙的下了楼,见萧震烨和林梣正打在一处愣了愣,而后赶忙喊道:“别打了!快去找我要的药材,完了就来不及了。”

    萧震烨一听这话立马拿了单子过来,叫手底下的人守好这里,便亲自出门去了。

    而林梣也知道莫清是在救治沐枫,听了他那番话神情恍惚的追着萧震烨去了。

    夜半三更,整整两个多时辰,莫清才一脸疲倦的从房门里走了出来。

    “人救回来了。”

    萧震烨和林梣同时放了心,而后,为了避免这人还打着带走沐帝的心思,萧震烨思索了一番之后还是决定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林梣,毕竟他也是当事人之一。

    石桌旁,林梣惊得打翻了面前的茶杯。

    “不可能!”

    沐子衿怎么会是沐枫生下的孩子呢男人怎么可能会生孩子

    “我刚听到时也觉得匪夷所思,可是古书上确有记载,虽然几率很小,可男子也确有受孕的可能。”萧震烨看着一脸惊愕的林梣道。

    “不……不可能,就算男人能生子,可沐枫不是娶了皇后吗”

    他还记得自己从别人口中得知的那一场封后大典,如此豪华奢侈,也记得年后不久沐国便宣布了太子降生。

    林梣一度因为这个消息而陷入昏迷,几次三番都曾踏进了鬼门关,可如今萧震烨却告诉他,沐子衿是沐枫生下的,那他不就是……

    “那沐子濯呢你不会告诉我沐子濯也是他为我生下的孩子吧”

    林梣讽刺地看着萧震烨,觉得萧震烨一定在骗他,是萧震烨不让自己带走沐枫,所以才编造出来这样没有一丝可信度的谎言。

    “沐子濯是沐伯父的胞弟,恭亲王沐扬的儿子。”

    萧震烨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心里也不好受。

    “沐扬……”

    林梣喃喃的说了这两个字,忍不住捏了捏眉心,他记得这个名字,之前沐枫和他说起过,恭亲王的名讳便是沐扬。

    “如果沐子濯是恭亲王的儿子,那他的眉眼为什么会跟沐枫那么像”林梣仍然觉得萧震烨在骗他。

    “恭亲王和沐伯父是双胎兄弟,子濯长得像恭亲王,自然也像沐伯父。”萧震烨道。

    林梣是见过沐扬的,虽然他能一眼认出沐枫,可两人的长相的确一模一样。

    想到那种可能,林梣一脸苍白,嘴唇都在发抖,“我不信!我不信!”

    “明明是他背叛了我们的感情,明明是他在利用完我后,还要将我赶尽杀绝,我从旁人那里听了他与皇后如何恩爱,如何生下皇子……”

    如果萧震烨说的都是真的,那他这么多年坚持的恨意都是什么

    再一想到沐枫这一年多来过的日子,林梣只觉得气血翻涌,喉中也尝到了一股腥甜的味道。

    萧震烨知晓他不信,便命手底下的人将那名老太医请了过来。

    那老太医被救下后得知沐帝还活着当即喜极而泣,自告奋勇住下医治,只可惜沐枫伤势过重,再加上毫无求生的**,因此众人拼了老命也才堪堪留下一口气在。

    老太医上前行了个礼,目光不由地移到了旁边那个戴着兜帽的男子身上。

    等看清楚了他的面容后,忍不住愣了愣,“你、你是……你是林大人”

    林梣自然是认识这位老太医的,当初他受了伤,还是沐枫叫了这人来给自己重新包扎。

    “太医。”

    话音一落,太医突然愤怒了起来,“林大人如今出现在这里是何道理难道还嫌害的陛下不够吗”

    林梣皱了皱眉,“休要胡说,分明是沐枫背叛了我们的感情还想置我于死地,我侥幸活了下来却得知他已有了皇后,更是生下了太子……”

    刚说到这里,老太医立马激动了,“我呸!你自己做了那些事情都叫陛下担着了,陛下还守着你们的感情多年,老臣……”

    老太医只要一想到当初的情况都忍不住老泪纵横,沐枫小时候身子弱,没少遭罪,老太医当时是院首,便被先帝特赐住在太子宫中的偏殿为他调理身体。

    沐帝可谓是老太医从小便看到大的,知晓他虽然面上了,但心底上最是长情心软。

    当年生下沐子衿时,几次三番他都快熬不过去了,最后还是硬生生地挺了过来,可从那以后他便再也受不得寒意。

    萧震烨见这两人各执一词,便知晓里头定是有误会,只好让老太医重新将当年的事情说了一遍。

    老太医抹了抹眼泪,“当时诸位大臣都下令让陛下通缉林斥候并赐他一死,是陛下力排众议挡了下来,自己做担保。”

    “陛下那时候正怀着身子,整日里为国事操劳,瘦的都不成样子了,可即便如此,他也没忘记派人寻找林大人。”

    “直到年后太子出生之时,陛下险些就去了,老臣无法,只好和安公公通了口气,谎称有人寻到了林大人的踪迹,陛下这才挺了过来。”

    老太医回忆起当年的事情还觉得像是在做梦,竟然一晃眼这么多年就过去了。

    林梣听到这里已经相信了大半,他心如刀绞,“那……那封后大典……”

    老太医听到这几个字后定定的看着他,“这事我原本是不知情的,是安公公临死前将事情告诉了我,他说陛下从始至终心里只有一人,愿意为了他与冒天下之大不韪,只愿能与那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封后大典上,皇后未曾出席,与陛下结为夫妻的是一个绣着鸳鸯的荷包,听安公公说,那里面装着一枚镶了红豆的玲珑骰子。”

    “我倒是见过那个荷包,此后日日带在陛下的身上,从未离身,直至一年多前传来陛下遇刺身亡的消息,这荷包便被扶雅将军捡了回来,如今叫太子收着呢。”

    听完这一切,林梣直接一口鲜血吐了出来,他苦笑了几声,只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简直就是笑话。

    事已至此,他没有任何理由不相信。

    原来,枫从未背叛过他们的感情,甚至还甘愿以男子之身为他生下了孩子,更是承担了许多……

    可是他又做了什么呢

    因为一个莫须有的误会,他恨了这人整整二十年,甚至连梦中都在折辱对方。

    等到这人真正落在自己手里的时候,他也未曾听那人的解释,而是将人囚在那院子里,成了他泄愤的玩具。

    整整一年多的时间啊……

    哪怕有一次,他哪怕听对方解释一句都好。

    想起之前,林梣突然一拳打了墙上,力道大的右手顿时鲜血飞溅,手背血肉模糊。

    “噗——”

    又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林梣整个人魂不守舍的跪倒在了地上。

    是他亲手葬送了他们之间的感情,是他亲手把这人从自己身边推走,甚至伤他至深,至今都还生死未卜。

    萧震烨叹了口气,感情之事向来造化弄人。

    “林伯父,为今之计是保住沐伯父的性命,以及救出子衿。”

    林梣凄然的看了他一眼,眼中是无尽的自责与悔恨。

    他知道,哪怕是用尽一生来赎罪,他和枫的感情,也已经走到尽头了。

    “你说得对,救他!”

    林梣站起身,带上了自己的兜帽,整个人就像是隐没在了黑暗中一样,“只要能救他,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说完,林梣便离开了,他已经没有脸再奢求去见枫了,只要他能活着,他只求他活着。

    其后几日,林梣一边关注着沐枫的情况,一边悄无声息地摸进了皇宫。

    他武功高强,再加上皇宫与多年前并无二般,他细心些,便躲过了所有的守卫,将皇宫如今的粗放绘制成图,交给了萧震烨。

    “我……我能不能去看他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