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4.危在旦夕

14.危在旦夕

    沐枫心里并不奢求回去,只想再看看子衿和子濯。

    自己骤然出事,家国天下的担子一下子落到了他们二人身上,沐枫知晓衿儿虽然还带着些孩子气,但实际上主意正,会谋略,定能将沐国撑起来。

    被折磨了这么久,沐枫一开始见到爱人的喜悦早就已经被冲散了,如今只剩下了连死都做不到的无奈。

    可是听到萧震烨的话,沐枫虽然惶恐,但内心着实升起了一股希望。

    他们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那日林梣一早便来陪沐枫吃早膳,期间温柔无比,他们好的仿佛一对璧人。

    如果不是沐枫此时的眼里还有着散不去的恐惧的话,他们二人倒真像是寻常人加一般。

    这都不是他想要的,沐枫轻轻闭上双眼,再次睁眼时,双目中多了几分毅然

    “我待会儿要出去一趟,晚间可能不回来了,饭菜会由莫大夫给你送来。”

    说着,林梣在他额头印下一吻,声音温柔地仿佛不像话:“枫,等我回来,一定等我。”

    沐枫恍惚间竟然伸出手抱了他一下,但对于他这句话却没有回应。

    始终没有……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只是在这人踏出门后,再一次流泪了。

    “林梣……”罢了……罢了……

    沐枫知道,这个村子里每隔上十日,村中的壮年便会一同去后山,林梣只道是巡视,怕有大型的野兽出没,但沐枫一开始便猜测他是在训练自己的人。

    中午,莫大夫来送了饭菜,怕沐枫无聊甚至坐着陪他说说话。

    等他走后没多久,院外就响起了一声口哨,沐枫知道,这是萧震烨来了。

    约摸一盏茶的功夫,对方就从外面的围墙翻了进来,“沐伯父。”

    “萧五皇子。”

    “此地不宜久留,伯父,快跟我走!”萧震烨沉声道。

    萧震烨皱着眉头,拉着沐帝立马朝着村外跑去,那里已经有人在接应了。

    沐枫的心狂跳着,他真的能逃离这个牢笼吗他真的能吗他的心跳动的剧烈。

    一路上看到不少倒地不起的村民,他的双眼中闪过些许痛苦之色。

    虽然这些村民将他困在这里整整一年,可村里也有不少无辜之人,他不想祸及他们。

    “伯父放心,这些人只是暂且晕过去了,一个时辰后便会醒来。”萧震烨似是明白了他心中所想,解释道。

    沐枫听后放心不少,嘴角露出一抹难得的笑容,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关在笼子里许久的鸟儿,终于可以打开笼门,去天上飞一飞了,去获得他许久不曾得到的自由。

    他们一路不停,沐枫认真地看了看这个自己已经生活了一年多的村子。

    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个村子的全貌,虽然小切贫瘠,但是干净整洁。

    远远的,他们就瞧见了村口的模样,沐枫心里有些不安。

    这里太安静了,不应该是这样的,不是说有接应的人吗

    “伯父,我们马上就可以逃出去了……”

    萧震烨的话音刚落,一个熟悉的声音立马响了起来。

    林梣嘴角擎着一抹冷笑,目光森然的看着他们二人,“逃你们想逃到哪里去”

    沐枫一见到他,嘴角的笑容立马僵住了,整个人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番,好似看到了洪水猛兽一样,身体止不住地颤抖。

    他太可怕了,每次只要他露出这样的笑容,自己就会被生生的折磨许久,直至他晕过去,也不放过他。

    好几次,他迷糊间都曾听到莫大夫叹息着,说他现在这样还不如死了,死了也好过或者受折磨。

    他也曾求过莫大夫给自己一个痛快,可是他的话被林梣知道了,再一次卸了他的下巴,锁住了他的四肢,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枫,过来。”

    林梣眼神极冷,说出的话语还是那么不容拒绝,近酷无情。

    沐枫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却没有动,只是害怕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他怕的牙齿都在发颤,他怎么会在这里明明就差一点他就摆脱这样的生活了。

    林梣的脸色瞬间难看至极,看向沐枫的眼神也如同看死物一般,眉毛都不曾动分毫:“也罢,我给过你机会,是你自己不要的。”

    “那就,别怪我对你心狠了!”

    说完,沐枫旁边的地面嘭的炸开,白色的烟雾瞬间将此地笼罩在了其中。

    沐枫慌忙间就想去抓萧震烨,然而他的手才刚刚伸出去,就硬生生的被折断了,他嘴里的惨叫声还未开口,便被猛地捂住了嘴。

    林梣动作粗暴,眉目间尽是愤怒狂躁,他直接带着沐枫回了院里,径直走向了房内的柜子旁,伸手一拧,一个石室便轰然打开。

    沐枫被丢在了石床上,双手被绑着举过头顶,整个人狼狈不堪,仿佛死物。

    “沐枫!你究竟有没有心”

    林梣双目赤红,抬手便撕了他的衣服,不做任何前戏便冲了进去,力道之大,沐枫瞬间就疼的绷紧了身子,整个人就如同案板上的鱼一样。

    可惜他的下巴已经卸了,疼的连惨叫的声音都发不出来。

    林梣疯狂的在他身上发泄着自己的怒火,甚至将他的嘴唇咬的鲜血淋漓。

    “我早该知道的,你就是自私自利的人,二十多年前,你利用我对你的感情,帮你扫平朝堂,帮你收复河山。”

    “我为你做了这么多,可结果呢换来的就是你的赶尽杀绝,可笑我竟在死之前还觉得你曾对我有过真心。”

    林梣哈哈大笑,动作更加粗暴,完全不顾沐枫身上的伤口已经被撕裂。

    “你知道我掉入悬崖之后过的是什么日子吗我每天生不如死,唯有心中的恨意才能撑着我活下来。”

    “我不止一次想着要如何亲手结果你,想着如何让你生不如死。”

    “可是等我再见到你的时候,心里涌上来的还是数之不尽的爱意,我舍不得杀你,哪怕你当初利用我至此,哪怕你娶妻生子,我仍旧想和你重新来过……”

    “你为什么、为什么要逃”

    沐枫已经痛的麻木了,他甚至连眼前的画面都觉得有些模糊,也不知道到底是心太痛,还是身体疼得太麻木了。

    他能看见林梣的嘴不停在说着什么,可是他却听不到声音,连他这个人都像是在慢慢的远离,直至最后一丝光亮消失。

    沐枫突然感觉到了冷,就像那年的冬天一样,他生下子衿后,守着偌大的皇宫,等着一个回不来的爱人。

    好冷啊……真的太冷了

    沐枫慢慢闭上眼睛,一滴清泪从眼角滑落。

    林梣的动作越发疯狂,沐枫身上多了许多青青紫紫的痕迹。

    他整个人已经陷入了魔怔当中,疯狂的叫嚣着,要狠狠的惩罚这个想要逃离的人。

    然而下一刻,他就被人大力的握住了肩膀拉开了。

    “谁”

    话音刚落,一个拳头就落到了林梣身上,他踉跄了几步,抬头见是萧震烨忍不住在心底冷笑了一声。

    这个多事的小子,就不该活着!

    就在他刚准备出手的时候,眼角余光突然落到了石床上。

    那里躺着一个脸色灰白的人,即便身上盖着布,也有无数的鲜血涌出来,从石床上滴落。

    林梣脑中一痛,刚才的记忆瞬间涌了上来,他整个人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他……他刚刚对枫做了什么

    “枫”

    林梣的声音带着颤抖,可是石床上的人没有一丝回应,仿佛再也不会醒来了一般。

    林梣有些急,他不管不顾的朝着石床扑了过去,急切的想要知道这人是不是还活着。

    只可惜他才刚刚一动,后脑勺便传来了一阵尖锐的疼痛,林梣转头一看,见萧震烨正举着一块板砖,上面还有血迹。

    “你……”

    林梣目眦欲裂,抬手便准备给他致命一击,然而还没刚刚伸出手,就突然眼前一黑。

    ……

    一个时辰后,林梣满头大汗的从噩梦中醒来。

    “枫!”

    “村长,您醒了!”一个村民看到林梣醒来惊喜道。

    “枫!”林梣看了看四周,没有见到沐枫的人影,他的双眼蓦然变得猩红,他扣住那个村民的肩膀,“枫呢”

    那个村民被吓了一跳,林梣的力气大得惊人,像是要将他的骨头捏碎一般,他磕磕巴巴道,“被……被他们带走了……”

    “废物!”林梣猛地推开那个村民,对着外面的人下令道,“召集所有人,跟着我一起去追人!一定要将人给我追回来!”

    ……

    萧震烨带着受伤昏迷的沐帝马不停蹄的赶回沐国,却得到沐国大变天,被夏云扬控制,沐子衿也被夏云扬软禁的消息。

    无奈之下萧震烨住进了一家隐秘的客栈,无法动用沐国皇宫的太医,萧震烨只好命手下去请一些医术高明的大夫来给沐枫医治。

    萧震烨担忧沐子衿的情况,沐帝也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他的情况越来越糟糕,生命特征越来越缩,呼吸已经几不可闻了,连莫清都有些束手无措了。

    莫清说,再照这样下去,沐帝必死无疑,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沐帝送到他的师门神医谷,看看他的师门有没有什么办法。

    萧震烨当即派人将沐帝和莫清送去了神医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