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20.成亲

20.成亲

    自那日林梣醒来已经有两日了,沐枫问起他身体的事,林梣也并未隐瞒,只说自己用内力化解了,但亏损太大白了发。

    “枫,我这一头白发可是有些碍眼”

    林梣抱着沐枫坐在院中的石凳上,二人温情蜜意,自视比从前更甚。

    沐枫也难得的歪进了这人怀里,连吃口茶都叫对方喂到嘴边来。

    “倒不是,也挺好看的。”

    沐枫柔柔一笑,那天虽然在石室中,已经将当年那件事情的真相说了出来,但其实他心中还是自觉亏欠林梣良多。

    无论如何,沐扬终究是他的弟弟,如今人已经没了再去追究这件事情也无甚意义。

    更何况子濯已经大了,对方叫了自己这么多年的父皇,要是骤然得知了身世,依着他的性子,恐怕要伤身体了。

    林梣对这些毫不介意,应该说沐枫能原谅他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他还能奢求些什么呢

    二人在这院中干坐了大半日,倒也不觉得烦闷,沐枫爱听林梣说那些江湖事,林梣也想知道沐枫这么多年都是怎么过来的。

    次日一早,林梣便牵了马来,说要带沐枫出去转转。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沐枫瞧着这匹雪白的马,有些愣神,“相思和玲珑早就没了。”

    话一出口,沐枫就回过了神,若无其事地上了马,跟着林梣一同出去了。

    而他们走后没多久,便有一群人遮遮掩掩地抬着诸多东西进了院子。

    林梣给沐枫指哪些是他的田地,村里的人遇到了他们也会热情地打招呼。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如此悠闲的田园生活,沐枫不知道想了多久。

    两人在这村中转了大半天,林梣想着今天晚上准备的事情,便又拉着人去了后山,美名其曰试试真正的打猎。

    他这话倒也算是歪打正着,皇家虽然每年都会举行好几次的狩猎活动,然而那里边的东西都是叫人放进去的,再者而言,那些个熊瞎子或者大老虎什么的早就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故此,沐枫还真有了一番兴趣。

    二人御马到了山脚,林梣将马拴在了路边的树上,便拉着人进去了。

    在外头看到不觉如何,进入之后才发觉里头的树木高大近乎将天色都遮挡了起来,里面视线昏暗,完全不似外头明朗。

    他们倒也不是为了真要打些野味,就牵着手慢慢悠悠的往里面走,偶尔遇到了些感兴趣的,林梣便空出手来带着。

    沐枫这些年别的爱好没有,倒是喜欢上了侍弄花花草草,也不是没有其他国家的人拿这些东西来讨好他,只是再如何也只是寻常品种,要说珍奇异宝那还真没有。

    这山连绵不绝,他们往里头走了大半个时辰,此处越来越荒凉,连杂草都有半人高,沐枫忍不住皱了皱眉。

    “梣哥,该回去了。”

    林梣想着应该布置的差不多了,便点了点头,二人转身往回走,那只下一刻便听到了一声凶猛的虎啸传来。

    听着距离应当离他们不远,林梣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

    若是以前这种畜生来便来了,他自是不去的,可如今身体的情况,再加上沐枫还在此处,他不敢冒险。

    “快!我们回去!”

    说着,林梣拉着沐枫就往外跑。

    刚跑出去没多远,他们就听到声音离得更近了,期间还夹杂着其他动物的惊叫声。

    林梣如今虽然身体不如以前,但到底这么多年的身手不是耍花招,便一把将沐枫推着往前跑。

    “你且往前头去叫人。”

    沐枫心里一惊,“梣哥!”

    “听话。”

    林梣笑了笑,倾身上前,在这人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千军万马中我亦来去自如,不过一只老虎而已,等我给你猎来做毯子。”

    刚说完,林梣就敏锐地听到身后的想到他们更近了,二话不说便推着沐枫往前去。

    沐枫心中有些担忧,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而林梣等人走后,这才神色严肃地抽出了自己腰间的软剑。

    片刻后,一只黄黑花纹的老虎便从里头一跃而出,口中发出怒吼。

    林梣提剑便砍了过去,与老虎交战数个回合,眼瞅着不敌之时沐枫就带着人赶了回来。

    七八个暗卫将那老虎团团围住,不过一盏茶的功夫,老虎便倒地不动的,他的两只眼睛上全都插满了利箭,是被活活疼死的。

    暗卫们见怪不怪,毕竟每年死在他们手上的人就不在少数,更何况是这等畜生。

    “将这东西送回去给子衿。”

    沐枫吩咐了一句便直接拉着林梣走了,他总算是看出这人到底哪里不对劲了,依着林梣以往的身手,这只大老虎恐怕在他手上走不过一招,哪里需要如此大费周章的赶走他。

    然而他又不知该如何问出口,二人便沉默地回了家。

    沐枫一路上给自己找了无数借口,打算等回家后便问清楚这人身体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误会解除之后,他只想与这人长相厮守,可不愿意哪天自己孤独的活着。

    可没想到刚刚推开门,里头的一切便叫他瞬间愣在了原地。

    院里的树枝上全都已经挂上了红色的飘带,房檐下面挂着许多喜字的大红灯笼,窗户上贴着喜纸,林梣的几个手下恭恭敬敬的站在一边。

    而那石桌上,还放着两套崭新的大红衣服。

    “行了,你们出去吧。”

    那几个人如蒙大赦,忙不迭地溜了。

    本来在林梣的计划中,想象出来的效果比这还要好,最关键的是根本不会出现这三个碍眼的家伙。

    然而他哪里知道自己只是上下嘴皮子一碰,累死的可是他那帮的手下,这几个人紧赶慢赶的将东西给收拾好了,还没来得及出门呢,正好就听见了林梣和沐枫的声音。

    这直接出去吧,不妥不妥,是传这些风言风语的,他们在这村子里可就要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可要是不出去,那保管待会儿进门准能看见自家老大黑的与金如同锅底的脸。

    思来想去也不过片刻,几人就立马规规矩矩的站在了石桌旁。

    人一走,林梣的心瞬间就提了起来,“进去看看喜欢不喜欢。”

    十几年前,沐枫曾带着他的那枚玲珑骰子安一同拜堂,将他既光明正大又隐晦的宣告于天下。

    林梣这几日一直都在想,若是那日我再进瞬间又或者听了对方的话,不去打猎,那一切就会皆大欢喜了吗

    不,不会的。

    即便那一次没有分开,只要恭亲王想,只要朝中的大臣反对,他们总能够找来办法拆散他们俩。

    所以如今遇见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误会与生离死别后,好像其余的时机瞬间就变得不重要了起来,他们唯今想的便就只有好好的陪在对方身边。

    沐枫一步一步往里面走,院子里的地上扔了许多娇嫩的花瓣。

    林梣走过去将那其中一套衣服拿了起来,“枫,你愿意与我再成一次亲吗”

    沐枫愣了愣,随即脸上便严肃的点点头,伸手将衣服接了过来。

    他磨砂着衣服上的刺绣,忽而想起了自己之前吩咐人赶制出来的那个荷包。

    “可惜了。”

    他的荷包已经没有了,荷包里的东西也丢了。

    想到这里,沐枫的眼眶有些泛红,有些人生来富贵,却连平常人想要的幸福都难以得到,而有些人生来贫穷,反倒是能时常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枫。”

    林梣笑着将紧握的手伸到了他面前,“这东西已经在你身上保管了这么多年,你愿意继续带着吗”

    他的手掌心里,正躺着那一颗镶了红豆的玲珑骰子。

    沐枫笑了笑,“这东西你现在给我,待会儿又给我什么”

    说完,他抱着衣服推门而入,将人给拦在了外面。

    “你既然想与我成亲,恐怕也是看好了吉时吧,咱们再耽误下去,你手掌心里的东西,今日可就送不出去了。”

    沐枫脸上挂着笑容,自顾自的换了衣服。

    他本就身材瘦弱,再加上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宫中养着,此时身着一身大红反倒衬得肤白如雪,更添风流,让林梣看一眼便挪不开眸子。

    就在这一方小小的院落里,他们二人拜了天地,喝了合欢酒,那枚镶了红豆的玲珑骰子又重新挂在了沐枫的身上。

    他们如同村里的其他人一样,林梣每日清晨出去劳作,沐枫便在家中做些杂事,二人一同看日出日落、看云卷云舒、听风声雨声,日子悠闲又自由。

    这日,沐枫一早就便察觉到搂在自己腰间的大手在不断收紧,心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人脑子里在打什么主意,整日里拐着弯儿的想把他吃干抹净。

    眼瞅着这只大手就要钻进他的衣服里了,沐枫赶紧把人捉住。

    “做什么”

    林梣温热的气息立时涌了上来,在他的耳边不停的啄吻着。

    “枫,咱们还有十七年的没算呢……”

    沐枫脸一红,谁会理直气壮的要求把这种事都补上啊,更何况是这么多年的。

    “走开,我要起了……”

    说是这么说,沐枫今日到底没能起来。

    情致正浓时,沐枫听见林梣喘着粗气在自己耳边说道,“枫,我爱你。”

    沐枫愣了愣,抬手搂住了他的脖子,“梣哥,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