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初见

1.初见

    凌风大陆四年一次的九国会晤,今年在沐国举办,柳国商议派出了柳三皇子柳昊焱与七皇子柳安怡。

    会晤前一个月,柳昊焱便带着柳安怡赶往沐国,因着两国相距甚远,再加上柳安怡从小便千金万宠的长大,自是身体娇贵便走得慢了些。

    到了沐国,柳安怡很是兴奋,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沐国上下的风俗与柳国不同,各处都是摊贩叫卖声显得很是热闹。

    柳昊焱让底下的人先在城外住着,自己带着几个心腹和柳安怡先行入城。

    沐国上下因为这次会晤早就特别安排过了,皇城中皆是一片热闹非凡的样子,但为了安全起见,皇城禁军每隔半个时辰便会巡逻一次。

    柳安怡看什么都新奇,柳昊焱倒也纵着他,总归他这时还小,看什么都喜欢。

    “皇兄,你瞧,那就是糖人吗”

    柳安怡人长的娇小,皮肤白皙,一双眼睛尤为灵动。

    他自小在宫中长大,柳国宫中复杂,他从小也未曾出过宫,柳昊焱便每次出去了都给他带着小东西小玩意儿回来。

    这种糖人还是柳安怡十二岁生辰时柳昊焱送了一个,当时他高兴了就像宝贝似的,日日妥善安放,只可惜那时天热,这东西没放两天便化了,柳安怡当时伤心了好久。

    如今,他亲眼见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人模样,从那摊主手里捏出来,更觉得不可思议,忙拉着柳昊焱过去了。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摊主,劳烦你捏一个我哥哥,再捏一个我。”

    摊主也是懂眼色的,见这两人衣料上乘,眉目间的气质不似寻常人家,连忙应下了,细细的问了服饰动作,便捏了起来。

    不过一刻钟,两个小人儿就交到了柳安怡的手里,他高兴的不行,柳昊焱便直接扔了一块银子给摊主,千金难买他弟弟高兴。

    将这城中走了一大圈,柳安怡和柳昊焱的手中都拿了不少的东西。

    偏巧这时候,前方人群攒动,柳安怡下意识的就往前走去,哪知周围的人立刻涌了过来,推着他往前走,进了一个庙里。

    柳安怡晕晕乎乎的随着众人进去了,“皇兄……”

    话音刚出口,他偏头一看,哪里还有柳昊焱的身影,当即就急了,连忙想回去。

    然而此时他根本就毫无退路,只能拼命的往旁边而去,但来时的路已经被人群堵住了,他无法,只好往人少的地方而去。

    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后院,那里倒是清静,只因人都在前头。

    既来之则安之,柳安怡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到底知道自己皇子的身份能让许多人行个方便,别想着待会儿寻个人问问。

    哪知他在这里等了许久未曾等到人来,便将东西放在了地上,在这儿闲逛了起来。

    正巧此时院中池子里的莲花已经开了,柳安怡瞧着有些稀奇。

    这莲花倒是不像他们柳国那样清浅,反而是层层叠叠的粉色,开的美轮美奂。

    柳安怡正想前去看的清楚,哪知沐国昨日晚间下了一场大雨,这莲池边上水迹未干,他刚踩下去便脚下一滑,人直接掉了进去。

    莲池水冷,再加上底下厚厚的淤泥而,柳安怡一掉进去便爬不起来。

    “救……救命……”

    “来人啊!救命……”

    柳安怡害怕极了,哪怕他母妃并不受宠,但到底哥哥精心精意的宠了他这么多年,可谓是从未吃过苦。

    这莲池颇高,再加上如今莲花开的正盛,他掉进去从外头看竟是一点儿都瞧不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柳安怡浑身冰冷,唇色发白,体内的热度正在快速的消逝。

    就在他以为自己会死在这儿的时候,恍惚间看见有一个高大的男子径直冲了过来。

    “嘭!”

    那人直接跳下连池,将柳安怡抱了起来,“你没事吧”

    柳安怡此时心跳的飞快,他直勾勾的看着那人,只觉得自己像是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一般。

    “柳七皇子身体可无恙”

    孟豪皱了皱眉,此前柳国三皇子柳昊焱急匆匆的寻了太子殿下,言说他弟弟在城中与他走散,让太子殿下帮忙寻人。

    沐子衿得了消息便立刻派了皇城禁军,在城中四处寻找,孟豪也是其中之一,他从南大街过来之时,便看见此处人众多,想着来这里瞧瞧。

    可没想到他转到后院来之时便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呼喊,一进门,那莲池中惨白着脸的人,可不正是他们正在找的柳七皇子柳安怡。

    柳安怡回过神来放松身体,任由这人抱着自己,身上打着冷颤,“我……我好冷……”

    孟豪听此连忙将人抱得更紧了,随后便大踏步地朝着皇宫而去。

    沐子衿见人找到了,连忙让人伺候着梳洗了一番,又通知了柳昊焱,这才行色匆匆的去处理其他的事情。

    等柳昊焱到的时候,柳安怡已经换了身衣服,太医也把了脉,开了安神祛湿的药,以免柳安怡的身子今后落下什么病根儿。

    “皇兄!”

    柳安怡一见到柳昊焱,心里的害怕顿时涌了上来,眼泪吧嗒吧嗒的流。

    柳昊焱也心疼,“今后可千万不能如此莽撞了。”

    柳安怡点了点头,赖在柳昊焱怀里。

    不多时,沐子衿也回来了,关切了一番后说道,“两位皇子的住处,本太子已经叫人收拾好了,待会儿便会有人来与二位带路,本太子如今要事缠身,便不多留了,我们改日再谈。”

    柳国如今不如沐国,自然应了下来。

    沐子衿走后,没一会儿就进来了一个佩剑的将军走了进来。

    “臣孟豪,见过两位殿下。”

    柳昊焱并不知这人就是救了自己弟弟的人,与人客套了两句,便拉着柳安怡在对方的带领下粗略的参观了一下皇宫的各处。

    期间柳安怡的视线,时不时的就落在了离他们身后半步之遥的孟豪身上,柳昊焱发觉后脸色便沉了下来。

    偏生孟豪在带兵打仗这事上面,可谓是有勇有谋,而在其他方面那就是个榆木疙瘩,见着二人脸色都有些泛红,还以为是累着了,便寻了个借口带着他们去了驿馆。

    他不知道的是柳昊焱是气的,而柳安怡是害羞。

    这驿馆是沐子衿安为各国前来参会晤的贵客专门修建的,里面每国所住的地方都不相同,大多数都是按照各国的喜好来布置。

    柳昊焱和柳安怡见了不由心下一暖,只觉得这位太子殿下实在是有心。

    “两位殿下,这里便是您二位的住处了。”

    孟豪神色平静,态度不卑不亢,招手便让里头伺候的人过来行了礼,“这些是太子殿下专门指来伺候您二位的,若是有其他需求也可与他们说。”

    “如若您二位现在没有其他吩咐的话,那臣就先告辞了。”

    孟豪说完抱拳行了一礼便准备离开,哪知他才刚刚转身,便察觉到自己的被抓住了。

    孟豪一愣,回身一看见是柳安怡,“殿下可是还有其他吩咐”

    柳安怡瞧了他一眼,脸上迅速的爬上了一抹薄红,这还是他第一次亲近除了自己哥哥以外的男人,内心十分羞赧,赶忙松开了手。

    “你……你叫孟豪是吧……”柳安怡心下一顿,只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烫,连说出来他的心口都在发暖,看也不好看他。

    “今日之事多谢你了,若非有你,我恐怕……”

    柳安怡咬了咬唇,脑海中又想到了下午的那一幕。

    当时他真的以为自己就要没命了,心中惶恐且后悔,就在这时,这人从天而降就像是天神下凡一般,整个人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光。

    那张脸,柳安怡觉得自己从未见过如此俊朗的人,一颗心跳的飞快。

    若是换了其他人,自然能看出来柳安怡这一副含羞带怯的模样是何意,翩翩孟豪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直男,他摆了摆手。

    “殿下无需言谢,二位殿下身在沐国,保护二位的安全本是臣的职责。”

    孟豪笑了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笑容对柳安怡来说杀伤力有多大,“殿下可还有其他吩咐,臣……”

    话还没说完,就瞧见柳安怡快速的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东西塞到了孟豪的手上。

    那东西像是一个剑穗,触感莹润而光滑,布料上乘,用的是上等冰丝,中间则是包裹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玉石。

    这两样单单拿出来无一不觉得精致,偏偏合在一起倒觉得这个剑穗有些不伦不类的了。

    孟豪拿着这东西一脸茫然的看他一眼,“殿下这是”

    柳安怡的脸更红了,他从未有一次如此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以至于这么个小玩意儿都做的有些难看。

    “送你的,就当是谢礼。”

    说完,他羞的耳朵都红了,只觉得这个人就是个木头,他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竟然一点没察觉出来自己的心意。

    倒是站在一旁的柳昊焱瞧了瞧他这幅模样,眸色瞬间深了许多。

    孟豪看了看这剑穗,皱着眉头说道,“无功不受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