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2.意外冲突

2.意外冲突

    “殿下还是收回去的好。”

    孟豪将那剑穗往前递了递,这东西中间那块玉石着实昂贵,他不过顺手而为,当不起对方如此大礼。

    柳安怡没想到自己都说的这么直白了,这人居然还不领情,身为皇子,他从小到大何曾被人拒绝过。

    “让你收着你就收着,别惹本皇子不高兴。”

    他轻哼了一声,“你要是不收,我就去和你们太子殿下说你欺负我,让他重重地罚你。”

    孟豪显然没想到柳安怡会说这话,当即就愣在了原地。

    而柳安怡儿则是将他手中的剑穗拿起来,亲自系到了他的佩剑上,而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东西送给你了就是你的,但要是让本皇子知道你不好好珍惜的话,本皇子的拳头可是不长眼睛的。”

    孟豪神色犹豫了一番,终归最后还是收下了,“那臣就多谢殿下赏了。”

    而后一天,柳昊焱与柳安怡进了宫与其余国家的来人攀谈,然而柳安怡对于国事并不上心,反而时常寻找孟豪的身影。

    柳昊焱如今分身乏术,只好请太子殿下派人保护他弟弟的安全。

    记住网址m.42zw.com

    沐子衿本想给柳安怡指个护卫,哪知对方一口咬定了就要孟豪,这事儿被他的同僚知道了还打趣孟豪这估计好事将近了。

    偏偏孟豪如今二十好几了也没这心思,整日里就琢磨着带兵打仗的事情,说起来都是他家里的缘故。

    孟豪出身不错,偏偏他爹就是个花心大萝卜,一房又一房的小妾进门,这让孟豪和他娘的日子都不怎么好过。

    后来他娘病死了,孟豪也就和那个家里断的关系,自个儿出来闯荡,能遇上沐子衿也是造化。

    今日,柳安怡说什么都不进宫了,那些个人全都戴着假笑面具说话,稍不注意他便被人套了话,再者而言,那宴会上诸多不自在,远不如在驿馆里呆着舒服。

    “殿下,孟将军来了。”

    丫环伺候着柳安怡穿了外衫。

    “你怎么来了”

    柳安怡双眼晶亮,眸中神彩飞扬,赶紧让手底下的人上些茶水和糕点。

    “太子殿下臣来保护您的安全。”

    孟豪抱拳行了一礼,见柳安怡让他坐,便也不客气的坐了下来。

    不多时下人送上了东西后,又赶紧识趣的退了下去。

    柳安怡这会儿心情好,缠着孟豪说了许多以往的事情,什么沐国奇谈啦,疑难病事啊,最后连行军打仗都问上了。

    孟豪虽然心思直,但却并不蠢,他知晓这位柳七皇子就是感兴趣,并不会追究其中的深意,便也随了对方的意思,说了一些自己觉得好玩的事情,逗的柳安怡哈哈大笑。

    眼瞅着已经过了午膳,孟豪见他并无出门的想法,便起身告辞,准备再去其他地方巡视一圈,九国会晤这样的重事,难免给某些人可乘之机。

    柳安怡还以为他是专门被太子殿下指来的,哪知还要走,立刻就不干了。

    “等等!”

    他连忙站起身,“本皇子初到沐国,还未曾领略皇城中的风采,不知孟将军可有时间与本皇子一游”

    孟豪一听就忍不住皱眉,这皇子殿下别看年纪不大,但花样是真的多,明明那日来的时候就因为看热闹走散,差点没了性命,如今竟然转头就忘。

    翩翩太子殿下有令,让他务必保护好柳七皇子的安全,如果对方要出门,他自然是要跟在其旁的。

    不得已,他只好答应了下来。

    柳安怡立马就高兴了,让人在外头等着,自己赶紧从带来的行李当中左挑右选的拿出了一件月白色的长袍。

    这袍子广袖清雅,多处还用金线银线织就,穿着便觉的神采飞扬,翩翩佳公子。

    这是柳安怡最喜欢的一件衣裳,即便是在柳国也没穿过几次,如今倒是兴致勃勃地换上了。

    “孟将军久等了!”

    柳安怡巧笑倩兮,一双眸子,格外惹人怜爱,他穿着衣裳在孟豪的面前转了一圈。

    “怎么样这衣服可还衬我”

    孟豪微微失神了片刻,眸中带上了不少惊叹之色。

    “自然,皇子殿下仪态万千,自是寻常人比不得的。”

    不得不说柳安怡这件衣裳确实是不错,若他原本颜色只有七分,那穿上这身衣服舍不得也有**分了,整个人就是一活脱脱的矜贵大少爷。

    柳安怡自然没有错过对方这一点的不自在,立马心里小小的得意了一下,他就知道以他的风采,怎么会有人如此不通情理呢

    为了低调,柳安怡坐上了一辆素雅的马车,而孟豪则是亲自赶车。

    二人去了南大街,那里是整个皇城最热闹的地方。

    果不其然,柳安怡一看到如此景象便有些走不动路了,不错眼的看着外头的东西,甚至还想去尝一尝摊子上的美味,不过被孟豪拒绝了。

    他倒也不气馁,只是兴致勃勃的瞧着,途中还买了几个小玩意儿,爱不释手的把玩着。

    孟豪也没见过如此容易满足的皇子殿下,见他捧着东西喜爱的不行,嘴角也不由得的勾了勾,神色温柔了几分。

    买了一些糕点,带着对方在城中玩了一圈,柳安怡便有些兴致缺缺了,但又不肯回去,孟豪无法只能拿出了自己的腰牌,带着他出皇城准备去东面游玩一番。

    那边不远处便是亭山寺,寺中风景非常,一路向上周围便种满了的桃树,等到来年春日,便能瞧见漫山遍野的桃花。

    山脚下便是碧绿的湖水,许多才子佳人喜爱在那处泛舟赏景,对月吟诗。

    也是巧了,这几日赶上九国会晤,来这儿赏景的人可不在少数,他们到的时候便瞧见这湖边人群窜动,不少才子更是提笔一词,下笔成景,可谓是风头无两。

    他们二人停了马车跟着湖边走,柳安怡兴致不错,每处都想去凑凑热闹。

    偏偏有的人就是这么不长眼,非要撞到他们面前来。

    这也是因为柳安怡穿的太过贵气了,他那一身打扮,要说不是世家大族谁能信

    明眸皓齿的公子哥,价值千金的衣裳就这么穿在身上,难免引来了某些人的不怀好意,再加上柳安怡生的不错,又是个生面孔,如此就更对了他们的胃口。

    一行好几个人横冲直撞的跑了过来,柳安怡连忙后退,却被旁边那人一掌给推向了别处。

    还没等他站稳,便发觉自己腰间多出了一双大手,而后一张帕子蒙住了他的嘴,拖着人就走。

    柳安怡挣扎了一会儿便觉得浑身发烫,心中惶恐不已。

    好在身后那人只图钱财与色,并不想取人性命将人掳走,带上马车后便找了绳子将他捆起来,塞住了嘴巴。

    “呵呵,没想到今日还能遇到这样好的货色,看来哥哥我艳福不浅呢。”

    柳安怡吓的双目通红,等看清那人的面貌后又有些诧异,那人长相不错,又生的高大,从面相看倒是一副正人君子的打扮,没成想心底里如此龌龊。

    “小子,你要是想活命就乖乖的顺从本大爷,否则可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说着,那人奸笑了两声,伸手扶上了柳安怡的脸。

    柳安怡何曾受过如此屈辱,当即就下的眼泪直流,偏偏他此时叫不出来,一味的流泪反倒是惹人怜爱,更加激起了那人心中的感觉,反手便脱了外袍。

    “嘿嘿,快让本大爷好好爽爽……”

    话音刚落,他扑过去的动作就瞬间停住了,低头一看,一柄锋芒的长剑,正抵在自己的脖颈之间。

    甚至于刚才他动作太快,此时脖子上已经出现了一条血线,鲜血渐渐流了出来,剧痛让众人恢复了一些神智。

    “你、你可知本少爷是谁”

    他咽了咽口水,虚张声势道:“识相的就赶紧滚,要是坏了本少爷的好事,本少爷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孟豪都快被这番话给气笑了,他用长剑拍了拍这人的脸颊,“来,本将军倒要看看你有几分本事。”

    那人心里暗道要糟,他以往用这招弄过不少颜色好的人,可因为家中势力大,那些人也不敢声张,所以一直嚣张到现在,哪知道今日就碰上了一个硬钉子。

    此时,这人手底下的人眼看情况不对,早就回去通风报信了,不多时便有一人骑着高头大马,带着人过来了。

    “何人敢在此闹事”

    那人在马车里一听,这不正是他大哥的声音吗趁着孟豪不注意连滚带爬的从马车里跑了出去。

    “哥!大哥!这人要杀了我!你快替我做主啊。”

    这话一出,来的那人立刻怒气上涌,抽出长剑指着这边怒道:“你……”

    话刚一出口,那人就看见了转过来的那张脸,当即吓的直接从马上掉了下去。

    旁边的人见此赶紧过来扶,那名武将却一把推开了人,跌跌撞撞的爬起到了孟豪的身前。

    “孟、孟、孟将军。”

    孟豪冷哼一声,“不必再说,今日一事我必定会禀报太子,你这好弟弟敢欺辱柳七皇子,本将军倒要看看你们家究竟有几个脑袋够砍!”

    说完,他直接转身上了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