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1.失忆

1.失忆

    “云扬,我出门了。”

    尹玚朝着屋里喊了一声,听到里面的人应了一声,这才背起了弓箭,往山里走去。

    两年前,夏云扬败后身受重伤落下悬崖,尹玚撑着一身伤体去悬崖下将人救走了。

    他带着人求医问药许久才保住了这人一命,只是那一身的武功没了。

    而且夏云扬醒后便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只记得了尹玚。

    那时尹玚寸步不离的跟在他身边,但夏云扬受的刺激太大,常常半夜惊醒,尹玚无法,便买了辆马车,带着夏云扬四处游玩,放松心情。

    春日踏青、夏日赏荷、秋日垂钓、冬日煮茶……

    可谓是将这人捧在手心里宠着。

    夏云扬慢慢的好转,身子骨也硬朗了起来,虽然不曾记得之前的事情,但他现在过得很快活。

    再加上尹玚不求回报的付出,让他在这细水流长的日子中对这人产生了感情。

    直至那日他们南下路过这村庄时,夏云扬瞧着外头落日余晖洒在其下,突然就生出了一股想在这里安定的想法。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尹玚至今为止都还能想起来当时他对自己说的话。

    “尹玚,我们在这里住着吧。”

    夏云扬说着话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这一年来的朝夕相处又让他不愿意错过尹玚脸上的任何表情。

    这人身子很瘦,但腰细腿长,肤白貌美,平常时候就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但对着自己总能露出几分温情。

    他武功很好,他对自己有求必应。

    “我的意思是,今后就我们两个人住着,你愿意吗”

    夏云扬说完就直勾勾的盯着尹玚,见这人愣了愣神后突然笑了。

    他从未见过这人露出如此温柔的笑容,尹玚上前一步环抱住夏云扬。

    他从见到主子的第一眼变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人,但他也知道咱们二人之间的身份犹如天堑,哪怕是主子失忆了,他也未曾有过龌龊的心思,只当他是天上月,心中人。

    可是没想到上天会如此厚待他,竟然真的让他得偿所愿了。

    于是,夏云扬便看到怀中人点了点头,很是认真的说道:“我愿意。”

    之后,他们二人便在这个小村子里落了脚,村民淳朴,听说他们二人从远方来,便将山脚下的一处房子给了他们住,甚至时不时的送些新鲜蔬菜来。

    尹玚身上带着不少银子,足够他们二人花销,安顿好的第二天便去镇上拉了不少东西回来,将屋子里重新布置过一番。

    如此大的手笔也叫村中人啧啧称奇,更是有主动上门来做媒的,哪知刚说了来意,便被不着痕迹地请了出去。

    村里的适龄姑娘都问了一遍,他们二人也没松口,众人只觉得他们二人气度不凡,恐怕是看不上这乡野中人,想想也就算了。

    哪知不过半年,他们二人便请了人大张旗鼓的修缮了宅子不说,甚至还要请全村的人吃饭。

    众人听了消息后他反应过来,这顿饭是他们二人的婚宴。

    好在村民并不觉得奇怪,他们这些个穷地方,两个男人在一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这样家里劳动力还能多一个。

    至于当初找人说过没的那些人家可就有些尴尬了,不过到底那些事儿没成,而且又不止一个,再加上他们二人看着确实般配,便也没有怨恨之心。

    如今他们在这村子里住了一年多了,也买下了几亩田地请村里的人帮忙伺候着,尹玚武功不错,平日里会去山上转一转,几乎没有空手回来的。

    他眼力也不错,还找着了几种昂贵的药材,将其转手后荷包又鼓了不少,不用担心家里的生计。

    夏云扬倒是爱上了做木活,家里许多东西都是他亲手做的,比如院中葡萄架下的那把躺椅,屋中的一些柜子、小物件等等。

    因为手艺好不少镇上的人也慕名而来,请他帮忙做活儿,尹玚怕他累着,只让接些工期长的小东西。

    夏云扬在这些事情上面格外听取他的意见,毕竟在某些方面他已经占了便宜,自然要服些软。

    此时,尹玚大步往后山而去,路上遇者的村民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他也点点头以作回应。

    这次上山他是想找些野味和木材,再过不久便是中秋了,他记得云扬爱吃鹿肉,虽然每次吃完都折腾的他不轻,可是想想快要过节了,总该让这人吃些好的吧。

    不过这个时间的鹿可不太好抓,看来今日要去深山走一遭了。

    想到这里,尹玚的步子又大了一些。

    彼时,夏云扬正专心打做着自己活计,这是他准备送给尹玚的礼物。

    最近这段时间为了偷偷的做这个不被他发现,每每到了晚上他便用些手段,让这人睡得更熟些。

    他手上拿着的是一个巴掌大小的木头小人,夏云扬已经雕刻的差不多了,就差五官还未成型。

    夏云扬做起事情来十分认真,等他放下雕刻工具的时候,抬头一看天色竟然已经黑了,他放下东西去厨房开始准备吃食。

    若是叫别人知道了曾经鼎鼎大名的夏阁主会洗手做羹汤的话,铁定以为是在胡说八道。

    但是如今夏云扬没有了之前的记忆,反倒是活得轻松自在,他并不觉得男人下厨有什么不对。

    更何况他有时候情动非常,折腾起尹玚来有些收不住手,总不能让自己媳妇饿着肚子躺在床上吧。

    想到尹玚,夏云扬脸上的笑容又深了几分,然而等到他做完饭后,等了大半个时辰都还未见这人回来之时就有些坐不住了。

    尹玚平日进山只需几个时辰便能回来,若要往里走些也会留口信,可今日对方未曾说,晚辈却比之前最晚的时候还晚了些,夏云扬难免有些担心。

    他提着灯笼去了后山山脚,望着那连绵不绝的青山,在夜色的遮挡下更显神秘,再加上深处时不时传来野兽的声音,直叫人不寒而栗。

    尹玚平日里不会过多的管他,只除了一点,不许他一个人进山之外,其余的可以说是百依百顺。

    可是今日,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夏云扬心中是止不住的担心,他一咬牙,提着灯笼进去了。

    顺着后山进去,这一块儿不少村民平日里也会来春夏季的时候挖些野菜,摘些野果,偶尔能抓到一两只野味,便能高兴几天。

    夏云扬穿过这一片便猛然发现四周更昏暗了一些,除了他灯笼照着的脚下这方寸之地外,竟然什么都看不见。

    进山的路只有这一条,夏云扬手上握着一把长刀,想也不想的迈步而入。

    到处都是半人高的草以及参天大树,夏云扬几乎觉得自己会迷失在其中。

    就在这时,前方突然传来了一声狼嚎,而后便有什么东西迅速的朝着他这边而来。

    夏云扬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握着长刀的手紧了紧,可还没等他开口,便听到前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云扬!快跑!”

    尹玚也没想到今日进山会遇上这么多大家伙,他本不与理会,可他们家就在山脚处不远,若是这些东西趁着夜色下了山,那时候当其中遭殃的就是他们家。

    万一到时候再伤着了夏云扬,那可怎么办!

    为了以防万一,尹玚将那几头大野猪一锅端了,他刚把那些野猪想办法拖进了山洞后,还未来得及处理血迹,谁成想竟然引来了几只老虎!

    尹玚与其缠斗了许久才脱身,没多久竟然听到身后还传来了狼嚎,忍不住在心里骂娘。

    这可都已经秋天了,怎么这些畜牲还这么活跃呢

    他手上提着一只半大的鹿子跑得飞快,身后跟着一长串的猛兽,不过他倒也不担心,这些畜生聪明的很,再跟一会儿便会回去了。

    出了深山,他便听见身后的声音渐渐消失不见了,尹玚气都没喘便瞧见了远方的一点灯火。

    山下的村民淳朴归淳朴,可还没有胆量敢在夜晚进山,再加上他眼力不错,往前几步辨认出了那正是他家云扬。

    还未等他出声,身后便传来了追赶的声音,尹玚顾不得其他,连忙向前飞奔而去。

    彼时,夏云扬听了那话后非但没跑,反而向前几步迎了上去,直到尹玚到了身前一把握住他的手往外面跑。

    二人一路不停出了后山这才停了下来,那些畜生早就没影了,它们倒是聪明的很,知道不能单独前来。

    “快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夏云扬把灯笼塞进尹玚手上,便开始扒这人的衣服。

    尹玚看的好笑,“要看也回去看,不差这么点时间,这还是在外头呢。”

    夏云扬瞪了他一眼,飞快地回了家,刚进大门便把这人按到了门上,一双大手细细的摸过他全身,这还不算完,他直接将这人打横抱起去了净室。

    “我不放心,得亲眼瞧仔细了才行。”

    尹玚撑不住笑了,他还当云扬转了性子,没成想在这儿等着他呢,这要只是看了他就不信尹!

    果不其然,这一去,二人足足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回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