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合线美人

缝合线美人 > 第 11 章

第 11 章

    11//科学献身精神

    倘若换一个人听到这种说法,必定能够从这些话语中听出委婉的拒绝。

    不过斑木芙兰在平时显然并没有这么机灵的头脑,不然她也不至于总是理解错别人的意思。

    当她真的一脸诚恳地去向花御提出这一想法时,真人则是在原地等待着她的失败。

    然而有些超乎意料的是,斑木芙兰居然是完好无损地从花御那里离开了。不仅如此,她手里还多出了一些东西。

    那是一根细细的枝条,上面还缀着几片叶子和花骨朵。

    “花御说不可以。”

    斑木芙兰拿着这根树枝回到客厅:“不过她给了我这个,说是可以送给我做研究。”

    当花御把这个礼物送给她的时候,斑木芙兰无比感动地拥抱了花御。

    花御也将她的手轻轻地搭在斑木芙兰瘦弱的脊背上。

    在那个瞬间,她们或许是成为朋友了。

    斑木芙兰的朋友很少,不过这也跟她的出身有关,在此之前她一直都待在斑木研究所,除了手术和医学研讨会之外基本没有机会外出,更别说其他社交活动。

    “花御很可爱呢~”

    斑木芙兰捧着脸说。

    茶几上堆着她搬来的录像带,电视屏幕上还在播放着熊猫圆滚滚活动的身躯。

    “芙兰跟花御说了些什么呢?”真人问她。

    斑木芙兰说,她问花御有没有兴趣参加她的实验。

    “我说,我去找真人的时候,真人让我先来问问你的意见,所以我就来了。”

    她就这样用无比单纯的模样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了真人身上。

    真人:“……”

    他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芙兰可以完好无损地走回来了。

    “不过她没有同意。”

    虽然觉得有些可惜,但是斑木芙兰也没有强求的意思。

    斑木芙兰一直以来都非常尊重别人的意愿,除非情况特殊,不然通常都不会强.迫任何人。

    录像播完之后,客厅里的空气安静下来,真人姿态散漫地斜坐在沙发上,异色的眼瞳中光彩明灭不清。

    “芙兰,”真人忽然问她:“花御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送给你做研究,你难道不觉得这种精神很可贵吗?”

    斑木芙兰说我当然有这样觉得。

    “所有愿意献身于科学研究的人,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哦!”

    她握紧了拳头一脸认真。

    真人的脸上终于再一次流露出笑意,他站起身来,手指抚摸着芙兰手中的那根树枝。

    “那如果换作是你呢?你会愿意用自己的身体来做实验吗?”

    他的语气放得很轻,再加上距离极近,斑木芙兰甚至能清晰地看到他的眼睛里投映出自己的影子。

    对方长长的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而拂动,就像是纤长的蝶翼般柔美。

    真人和夏油杰的长相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夏油杰在和她说话的时候,那双狐狸一样狭长的眼睛有时会半睁半敛,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包容的笑意,嘴角噙着这股笑意凑过来亲吻着她的面颊与嘴唇。

    不知不觉间,真人的脸已经近在咫尺。

    芙兰觉得这种感觉实在是好奇怪。

    分明真人和夏油杰的长相完全不一样,但在某个瞬间,她却仿佛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如出一辙的神态。

    那种——温柔而又缠.绵的模样。

    这种神情出现在夏油杰脸上很正常,但是出现在真人脸上就不一样了。

    斑木芙兰眨了眨眼睛,她抬起了手掌——在真人的吻即将落在她嘴角的时候,她用掌心挡住了它。

    柔软的触感从掌心传递过来,斑木芙兰的目光对上了真人的视线。

    她似乎从那道目光里看出了某些东西。

    “芙兰终于意识到了吗?”真人歪了歪脑袋,他的侧脸蹭了蹭芙兰的掌心。

    “比起别人,我其实更想和你来做这个实验。”

    说到如此直白的份上,无论芙兰再怎么迟钝也能理解真人的想法了。

    她怔愣了一下,随即,流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情。

    斑木芙兰一只手抱着自己的身体,另一只手抵着下巴,艰难地开始思考起来。

    “真人,虽然我是觉得没关系,不过……”

    她那几乎接近于无的道德观竟在此刻发挥了无限的存在感,提醒着她现如今她正在和他人交往。

    要是一边和夏油杰保持着交往关系,另一边却又跟真人发生关系的话,这不就是出.轨了吗!

    斑木芙兰为难地说:“这不太好吧。夏油要是知道的话,说不定会生气的。”

    真人说:“那就做得小心一点,不要被他知道就好了。”

    “这……这样真的可以吗?”

    金发金眸的少女似乎真的在为思考这个建议的可行性而苦恼。

    既然她有所松动,那就代表着这事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真人想了想,给她提供了一个思路。

    “和夏油分手怎么样?”

    听到这话的斑木芙兰微微睁大了眼睛。

    “和夏油……分手?”

    不得不说,她觉得这个办法似乎真的可行。

    只要跟夏油杰不再是恋人关系,那么无论她和其他人做什么事情都行得通了。

    不过,夏油会同意吗?

    她若有所思地抬起了脸。

    之前夏油杰花了好长的时间来说服她接受他们是恋人这一事实,即便中途斑木芙兰一直在用“我根本没有任何记忆”“我并不是你所认识的斑木芙兰”这些理由来反驳他,都没有挫消他的半分坚持。

    所以最后他才能成功说服斑木芙兰接受她和夏油杰在恋人层面上的这份关系。

    现如今忽然跟他说要分手,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真人对斑木芙兰说:“可以打电话告诉他。”

    斑木芙兰已经对真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他总是可以给出完美可行的建议,简直就像是情感咨询大师一样的角色。

    “真人好厉害!”

    斑木芙兰一脸崇拜地看着他,问道:“那我要怎么跟夏油说呢?”

    真人回以温柔的笑意:“就按照你平时的习惯,对他实话实说——当然,具体要做的事情就可以省略一下,只要说明大致理由就行了。”

    他额外提醒了芙兰一句:“我的建议是不要提起我的名字哦。”

    这是刚才的花御事件给真人提供的警醒。

    斑木芙兰一脸坚定地点了点头,她用客厅的座机拨通了夏油杰的手机号码。

    对面传来了熟悉的男性嗓音。

    “芙兰?”夏油杰的笑意穿过听筒抵达斑木芙兰耳边,他问:“怎么忽然想到要打电话给我了呢?”

    听到他的声音,斑木芙兰感到一阵退缩,但当她的目光触及一旁鼓励地注视着她的真人时,她又觉得一阵坚定在心底升起。

    “夏油,我有一件事情想和你说。”

    夏油杰问她是什么事情。

    “就是……”斑木芙兰一鼓作气:“我们分手吧。”

    对面陷入了一片安静,什么声音也没有传来。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两个选项——

    a.分手成功,真人上位(虽然不一定能坐稳)

    b.脑花紧急刹车:打——咩(然后自己回来继续开)感谢在2021-04-07 19:18:19~2021-04-08 22:25: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埃斯梅拉 10瓶;yuri小天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