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二、冷暖 (下)

二、冷暖 (下)

    戴毛子还在坚持他细水长流,祝童笑着答应了。

    叶儿说要玫瑰,祝童穿上外罩要出门去买花,却怎么也找不到这间公寓的钥匙。给黄海打电话,只听彩铃响,不见他接听。

    这是为什么?祝童正想着,门铃响起来,开门,叶儿先跑进来,后面跟着的,当然就是黄海了,还有朵花。

    “好漂亮啊。”叶儿踢下鞋子在木地板上奔跑,每打开一扇门都要赞叹一声;“这里是你的书房,这里是我的画室。”

    “你把这间当画室,李想睡哪里?”黄海揽着朵花跟在叶儿身后,对叶儿的霸道表示不满,她一眼看上的,竟然是宽大的卧房。

    “他睡客厅里。李想,可以吗?这间朝阳,把床移到外面,我要这这里养好多好多花。”

    叶儿回头嫣然一笑,小骗子连连点头:“我喜欢谁客厅,反正咱们怎么也没几个客人,也不怕人看笑话,对吧?”

    “就是嘛?我们不欢迎客人。”

    “这么说,连我们也不欢迎了?”朵花和叶儿好象很熟了,站在门边道。

    “你们不是客人啊,你的海哥也是我哥哥。”

    叶儿到里面去了,祝童才有时间和朵花坐到沙发上说话:“还好吗?”

    “恩,上海就是人多些,海哥对我很好。”

    朵花还是那副娇柔样子,水样的纯净,似乎在她的世界里只有黄海。

    “蝶姨有消息吗?”

    “她说到春天再来,还说要我有事找你;”朵花看一眼另一边的黄海,底声道:“祝大哥,他们---没问题吧?”

    “他们?”祝童看一眼正在议论房子和家具的黄海、叶儿,苦笑着摇摇头:“有问题的是咱们,上海到底是他们的世界,你要抓紧学习适应这个城市。还有,记得我今后叫李想,别叫我祝大哥。”

    “我知道的,妈妈交代过我,说你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要你多照顾我。”朵花白嫩的脸上浮起丝顽皮;“大哥,叶儿姐姐说,你要去做大夫,而海哥要我去学护士;你真的会治病?不会是骗人的吧?”

    “我真是医生,你要听话啊。护士都要听医生的话。”  祝童端详着朵花细腻的手指;“你会是个好护士的,不知道有多少病人因为你不愿意出院呢?”

    “你可要帮我啊,我就住在十五楼,大哥,你可以到我那里吃饭,我做的饭海哥都吃不够呢。”朵花高兴的夸耀着自己的手艺,祝童才明白黄海为什么能这么快找到这间公寓。

    这证明什么?黄海就住在楼下,是不是不太方便呢?

    “你们说什么呢?”叶儿参观完,走过来坐到祝童身边。

    “海哥,李大哥欺负人,说我做护士,会耽误病人出院。”

    朵花拉着黄海的手,告状;黄海憨笑不语,叶儿认真道:“会的,一定会的。”

    “李想不会别欺负朵花,黄海可不一定,人家因为你离开家,你可不能没良心啊。”

    叶儿刚说黄海的不是,朵花忙站起来偎依到黄海身边:“叶儿姐,海哥对我很好。”

    原本黄海要请客,为祝童接风洗尘,因为叶儿要带祝童回家见姐姐,两对幸福的年轻人很快就走出公寓。

    黄海的警车在苏娟家楼下停好,叶儿先下车;祝童在路上买了一堆礼物,正收拾着,黄海回头道:“娟姐也许会说些冒犯的话,为了叶儿,别太在意。”

    “我明白;”距离这里越近,祝童越能感觉到叶儿的不安;她们姐妹自小失去父母,苏娟几乎就是叶儿的妈妈了,那是个性情直爽自信的女人,不过在某些时候对于某些人,这种女人最能使人难堪。

    果然,一进门,苏娟就摆出副冷脸色,这与十几天前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桌子上的饭菜只简单的四样家常小菜,丝毫看不出迎接妹妹男朋友的样子。

    叶儿有些难堪的看祝童一眼,里面有歉意更有恳求。

    “没什么。”祝童在叶儿耳边低声说一句,放下那些礼物,也不进屋:“也许有些误会,我只希望大姐不要迁怒到叶儿身上,我们需要时间彼此了解;今天这个样子,无论如何是个很愉快的开始;为了不让彼此更尴尬,我还是先告退好了。”

    “姐姐。”叶儿对苏娟叫道,拉住祝童不让他离开,眼里盈起泪珠。

    “进来吧,我不是老虎,你也不是可怜的绵羊,吃不了你的;男子汉就这点肚量?我们家叶儿跟着你享不到福的。”

    苏娟无奈的叹一声,接过祝童的礼物,又对叶儿道:“有你哭的时候,到时候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叶儿拉祝童进来,关上门后走去帮苏娟放东西:“好姐姐,他要来上海工作了,就在海洋医院。”

    苏娟摇头,还是对祝童说:“我这个妹妹从小就傲气的很,什么时候这样讨好我这个姐姐了?李想,看来,我是管不了你们的事了。不过丑话要说在前面,叶儿要是受一点委屈,我这个当姐姐的饶不过你。”

    “是,我知道。”  祝童知道第一关已经顺利通过,摆着笑脸坐下,一副接受教育的良好态度。

    江湖老话说:车、船、店、脚、衙,无罪也可杀。到不是因为他们做了多少罪恶,在过去的年代里,这些人是与江湖接触最深的,他们目睹过太多的江湖事情,为善或为恶都会是很厉害的脚色;不过,历史证明,这些人为善的机会很少。

    现在虽然早已经没这种说法,过去的五种行业也变成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形式,但是基本职能还是一样的;祝童不怕面对黄海,苏娟是列车长,见识经验比黄海都厉害。

    “叶儿,你先回屋去,我要和你的李想说几句话。”

    果然,刚泡上热茶,苏娟就要清空客厅,她的先生与儿子一直在里屋就没出来。

    “姐姐。”叶儿不满的坐在祝童身边,拉住他的手臂。

    “去吧,听姐姐的话,她刚才说了,吃不了我的。”  祝童抽出手,劝叶儿进屋。

    客厅里终于只剩他们两个,苏娟打开电视:“我知道叶儿在偷听,哼,这丫头是中邪了,以前从没见她这样要紧一个人。”

    又面对祝童,大大桃花眼扫描起祝童,把个小骗子看得阵阵不自在。

    “你也是没娘的孩子,有一份不错的职业,为了叶儿,放弃北京的条件到上海来;照常理说,我这个姐姐应该为叶儿高兴才对。但我总感觉你们之间太突然了,李医生,叶儿不说她和黄海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她一直在迁就黄海,黄海对叶儿的感情是可信的。女人最要紧的是找个爱自己的丈夫,你能如黄海那样爱护叶儿吗?她看起来很骄傲,其实是很脆弱的。”

    “我不能保证比黄海做的更好,但是,我会尽力去做。”

    苏娟听祝童这样说,脸色缓和一些:“希望你能记得你今天的话;哎,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好了。你们俩不是一路人,李想,你比我想象的聪明,但更让我不放心了。”

    这段话让祝童听的心惊肉跳,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我是中医师。”

    苏娟到底不是叶儿的妈妈,不能过多干涉妹妹的生活,喝口茶缓和一下道:“黄海的妈妈还不知道叶儿已经不黄家的人了,如果叶儿嫁给黄海,这辈子会有很安稳富足的日子。黄海的爸爸是东海舰队的将军,妈妈也有本事,他们都是很好人;黄海小时候虽然有些野,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相信他会对叶儿好。李想,你看来是个正人君子,有教养有礼貌,但是我最怕的就是你这样的君子,但愿你不是个心里使劲的伪君子。”

    “我不是君子;还是那句话,不能保证叶儿一定会比过去好,但我保证,叶儿想做什么,我会尽所有力量帮助她实现任何愿望。她即使不工作,我也养得起她。”  祝童第一次听到黄海的出身,竟是如此背景,难得他身上没有那些高级毛病;只为与黄海相比,小骗子也不能不说出些豪言;不过,这些话一说出来,他竟有些神圣的感觉,奇怪紧呢。

    “这可是你说的。”苏娟被祝童的神圣表情感染,暂时放下这方面的心,却马上操起另一方面的心:“李想,别怪我直接,叶儿结婚前住我这里可以,但是-----。”

    “大姐可以放心,我刚卖掉北京的房子,现在身边有一百多万,在上海买房子虽然紧张些,总够付首期和装修的;海洋医院的王觉非院长是我的忘年之交,有他的照应我才敢来上海,一切会好起来的。”  祝童只有扯出王觉非,作为一家大医院的院长,他还是很有说服力的,当然,王觉非不能与黄海的父亲相比,但祝童看起来也比黄海有本事些。

    “李想,你是中医师,海洋医院可没中医科。我老公有朋友在卫生局工作,他说你到海洋医院没什么发展的;如果王院长帮你,不如去浦东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新校,那里------。”

    上海女人的精打细算,让小骗子头疼,如果现在说苏娟还没考虑过叶儿与“李想”的未来,祝童是不相信的;她早已经开始为准妹夫策划未来。

    毕竟,家里有个医生,对全家人的健康都是件很好的保障;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

    况且这个李想无父母,正是个标准的上门女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