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六、仇人见面乱出招(上)

六、仇人见面乱出招(上)

    田旭洋与蓝湛江隔着宋小姐低声交流着,似乎对围绕梅花玉印的争夺不很关心;但祝童能看出他还是有点紧张。田旭洋现在需要大笔的钱,如果能从这枚玉印身上寻找到宝藏,他就不必去寻求合作者。

    “九号牌,两千万。”终于,又有人加入了,举牌的坐在贵宾席一角,是位年轻的小姐。

    祝童微微吃惊,那不是萧萧吗?她怎么混到这个场合里来了?萧萧身边是位白人,那是史密斯,史密斯.  沃森伯格。

    看到史密斯,祝童与蓝湛江同时皱眉,现场的目光也同时投射到萧萧和史密斯身上。

    萧萧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她今天穿一套黑色低胸礼服,硕大的珍珠项链垂在丰满的胸前,性感而妖艳;收起号牌对祝童眨下眼,得意地一笑。

    祝童半月前还见过萧萧,此刻看到她和史密斯,把自己害成半残废的仇人坐在一起,脑子里一片空白。萧萧眼睛里的闪烁的风情,皮肤上隐约可见的艳光,说明她如今处于生理亢奋期。

    “你怎么了?”陈依颐摇摇祝童的,她也是认识萧萧的。

    “没什么。”小骗子清醒过来,又扫一眼史密斯,正与对方看到一处互相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主任认识他?”陈依颐不解的问。

    “史密斯.  沃森伯格,有钱人。”小骗子嘴角浮起笑纹。

    “你认识的有钱人可真多啊。”陈依颐略带讥讽的道。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李主任交游广阔。蓝先生、井池雪美都是超级富豪,这位史密斯先生应该也差不多吧。偏偏你整天装穷,他们那样的人怎么会认识个穷小子?”

    柳曼湘听到陈依颐的话,转头吃吃一笑,花枝摇曳把小骗子迷了一下。

    是啊,祝童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很不对劲,怎么身边都是些超级富豪?柳曼湘也不是穷人啊。

    “陈小姐,我确实是个穷小子啊,但我这样高明的医生,认识几个富人很正常吧?”祝童解释两句,又问道:“你有号牌吗?”

    “下面不是?”陈依颐指指座位下。

    “依颐,帮我举牌。”

    “为什么?”

    “因为你比我有钱。”

    这算什么道理?陈依颐赌气不理他,祝童也不生气,从座位下抽出自己的号牌,反过来一看:七号;顺手塞进陈依颐手里。

    “你……。”陈依颐嗔怒的斜她一眼,却没有拒绝,问:“主任要报多少?”

    这时梅花玉印的价钱已被抬到三千四百万,江小鱼退出了,民间寻宝小组也退出了。

    百里宵那边正在犹豫,看来,这个报价已经超出了田公子的心里价位,他们正在等田公子的指示。

    “三千五百万。”五十六号牌举起,江湖联盟还没有退出。

    萧萧再次举牌:“三千六百万。”

    拍卖场上安静下来,无论清楚的还是糊涂的,都张着嘴盯视着漂亮模特手里的楠木宝座;拍卖师为了刺激竞拍者,把梅花玉印展示出来。

    无情低头念佛,好象也准备退出了。

    谁能想到半路杀出个史密斯,有钱的史密斯报出的价位,让所有人的计划都落空了。

    “五千万。”祝童点一下陈依颐的肘部麻穴,陈依颐修长秀美的手臂不由自主的举起来。

    她啊一声,故作镇定的对拍卖师微笑一下,放下牌子后低声说:“我可没有那么多钱,如果……。”

    “没什么如果,我也没那么多钱。”祝童斜视着萧萧那边,手里扣起一枚金针,如果萧萧不举牌,他就准备把金针弹到她肘下,陈依颐的反应已经证明,这个穴位很敏感。

    “你没钱还让我举牌?”陈依颐恼怒把尖锐的鞋跟踩向祝童的脚,事实证明,这里也很敏感。

    拍卖师已经开始倒数,正要落锤,祝童被陈依颐踩的“啊”一声,紧接着,萧萧的牌子举起来。

    “五千五百万。”

    既然史密斯如此有钱,小骗子的乐得让他多破费些。

    “依颐举牌,六千万。”

    “我为什么听你的?”陈依颐倔强的说,手却不由自主的举起七号牌。

    祝童把头仰后,看着史密斯,史密斯也看着他。

    不只蓝湛江看到了祝童眼里的杀机,田公子也注意到了,心里对李医生的印象大大的改变了:这个人是不能随便得罪,李医生发起狠来是不要命。

    史密斯.  沃森伯格买下这枚梅花玉印不是为了身边的萧心梅,女人在他眼里只是玩具,特别是中国女人。萧萧是他在中国的私人的助理;昨天晚上两人在某个高尚餐厅享用过一顿丰盛的大餐,丰满白皙的小白领就半推半就上了他的床。

    史密斯先生很为自己的魅力自豪,,在床上征服萧萧不算很难,并从她那里知道了不少上海的事,还有李想的事。

    猎头公司按照史密斯的条件推荐的私人助理果然够八卦,小白领被高薪与**的刺激诱惑的意乱情迷;为了讨好富豪老板,萧萧把自己与李想的关系夸大了几十倍,以至于史密斯在她身上起伏时更加卖力。

    史密斯跑来拍卖行本是想侧面接触一下田公子,没想到遇到如此好的机会;萧萧也是江南寻宝的一般追随者,刚才已经把自己知道的说给史密斯。所以,他对这枚玉印势在必得,既能在这个场合显示自己的实力,又能给田公子留下深刻印象。

    “七千万。”史密斯亲自举牌,直接叫到了七千万。

    “八千万。”祝童想也不想,举牌叫到了八千万。

    史密斯狐疑的看着祝童,是的,两人之间是有过节,不过他向来不怎么在意面子问题;现在已经给田旭洋留下印象了,史密斯耸耸肩准备放弃,他的心理价位是五千万,为一块破石头花费太大,委员会的那帮人会有意见的。

    但是,就在史密斯耸肩的同时,肘部一麻,九号牌被他高高举起。

    “九号牌的先生,您也加多少?”拍卖师询问着,史密斯晕晕的放下麻麻的手臂,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明明已经决定放弃了,怎么会又举起牌子?

    祝童眼看着金针落地,摇摇头,冲史密斯伸出大拇指,转身把号牌放下,低声笑道:“他是个疯子。”

    “你难道不是疯子?”陈依颐和柳曼湘都松口气,做淑女状玉手捂胸,同时回击小骗子。

    陈依颐是担心李主任没钱丢人,柳曼湘是担心祝童乱花钱。

    “九千万,九号牌的先生出价九千万,还有加的没有。机会难得,现在是九千万,如果没有加价的,我要开始倒数了,真的没有了?九千万一次,九千万两次,最后一次机会,没有竞争者了吗?九千万三次。”

    “嘭!”一声,木槌落下,惊心动魄的梅花玉印拍卖落槌,来自美国的史密斯.  沃森伯格先生以九千万的巨款得到了这块石头,同时也被拉进狂热的寻宝漩涡。

    **过后是疲惫,梅花玉印名花有主,上半场余下的拍品再激不起大家的兴趣,最后一件明朝金佛像被无情以三百万的价格拍到手。

    中场休息时,祝童在贵宾室喝酒,陈依颐虽然还陪着他,却再没听他说出半个字。

    田旭洋也有点心不在焉,强打精神和蓝湛江约好细谈的时间就退场了。

    萧萧挽着史密斯走进贵宾休息室,他们刚办完交割手续,连同手续费,这块梅花玉印价值一亿多。史密斯有点沮丧,他根本看出这东西哪里值那么多钱?

    “他们过来了。”陈依颐碰碰祝童的。

    “谁?”小骗子清醒过来,看到史密斯和萧萧,心里叹息一下。

    “李医生,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见面,幸会幸会。”萧萧做翻译,史密斯就如看到老朋友般,很有风度的伸出右手。

    “欢迎史密斯先生来中国,上海很适合您。请问,史密斯先生是路过还是要在中国做生意?”刚才,他确实有杀掉史密斯的冲动,但是看到萧萧,想到叶儿,这份心思竟然变淡了。

    史密斯毕竟是大有身份的,在中国应该还没什么敌人;刚才在拍卖场上的事会被很多人注意到,他如果出意外,自己一定会成为第一嫌疑人。但现在不同了,他那么高调拍到梅花玉印,狂热的寻宝者会给他教训的。小骗子决定等等看,既然史密斯要在上海混,早晚会有机会。

    “当然是做生意了,中国越来越繁华,尼斯罗尔律师事务所要在中国拓展业务,我是来探路的。”史密斯说完,照例要等萧萧翻译,他看到祝童身边漂亮的的女伴比萧萧更有魅力,马上躬身施礼;“美丽的天使,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

    陈依颐有点厌恶的躲过史密斯的吻手礼,也拒绝了他毛茸茸的拥抱,挤出一个微笑:“谢谢史密斯先生,您可以叫我iris。”

    “美丽的彩虹,这个名字真的很适合您呢。”史密斯似乎忘了祝童和萧萧的存在,大力恭维着;陈依颐嘴角带着讥讽的微笑,也不搭腔。

    气氛有点尴尬,好在蓝湛江走过来,祝童介绍他们认识,两个人就亲热的互相恭维。他们用的都是英语,小骗子很吃力的听了一会儿,发现都是些“上海的天气”之类的废话,就失去了兴致,问萧萧:“又跳槽了?”

    “是啊,被猎头了。”萧萧明显缺少自信,陈依颐和柳曼湘都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气派;她还是初次进入富贵圈的个工薪族,身处这样的场合有点手足无措。

    “听说叶儿去集训了?”

    “是啊,我们进去吧。”

    干巴巴的话大家都没什么兴趣,好在下半场拍卖会开始了,几个人走向铂金大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