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二、降头(上)

十二、降头(上)

    果然是木长老回来了。

    如果只看外表的话,真元与木长老两人同样瘦削,但木长老更像个普通的老人,真元道长才像修养深厚的得道之士。

    他手里没拿拂尘,拄着一根黝黑的木棒。

    青衣小帽,肩膀上搭着个灰色药袋,一角露出几片草药的枝叶。

    “凡心身子骨弱落在后面了,去两个人接接。”木道长在门外嘱咐完真元道长,把药袋交给个青衣道童,整整衣衫才迈步跨进偏院。

    “木道长,晚辈祝童有礼了。”

    祝童曾见过木道长,那次是道宗五大长老齐聚,木道长低调,祝童忙着应付江湖各派高人,对木道长的印象并不深。

    “凡心如果知道你来了一定很高兴。”木道长安详的接受了祝童的稽首半恭,看到尹石风时两眼闪出一抹绿色的精光;“这位道兄仙乡何处?”

    “汉水尹家,尹石风,见过木道长。”尹石风又一次施大礼。

    “万万不可。”只见人影一闪,木道长已然抓住尹石风的手臂,硬生生止住了他的鞠躬;“道宗曾有道规,道宗与汉水尹家为同宗袍泽,掌教也受不得尹掌门的大礼。”

    “此一时彼一时,汉水尹家没落了几百年,石风侥幸胜过清洋家,希望各位江湖大家支持汉水尹家重归江湖道。”

    尹石风的表情很诚挚,可是,对象不太对头。木长老虽然在道宗内地位尊崇,但是在江湖道上可没什么影响。

    更不对的木道长的反应,他念着下巴上稀疏的几根胡须点头道:“正该如此,掌教闻听尹掌门莅临文峰观的消息十分高兴,明日就能赶来。半翁老先生已经对江湖各派发出邀请,共赴尹家村参加汉水尹家开坛盛典,并祭拜尹家先贤。道宗支持汉水尹家重返八品江湖,尹掌门如果有难处,道宗上下当鼎立协助。有祝师兄的支持,相信尹掌门”

    尹石风激动得脸色通红,听说羽玄真人明天就要来,先对木道长告声荒唐,拿出手机给姐姐尹石丽打电话,要求她尽快赶来文峰观。

    祝童暗想,汉水尹家重出江湖道,影响不可谓不大,连周半翁都被惊动了,要去尹家村观礼,并祭拜尹家先祖。

    尹家兄妹似乎并没有把那个什么开坛仪式搞成盛典的准备,以周半翁的身份做出这个举动是什么意思?支持尹家重返八品江湖?

    八品江湖,注定只能有八个门派。

    石旗门注定要替代四品红火进入八品江湖,汉水尹家替代五品清洋,听起来名正言顺,尹石风战胜江小鱼,汉水尹家一雪前耻,理当得回往昔的荣耀,可总有点仓促的感觉。

    问题不在红火,不在五品清洋,关键要看一品金佛的态度,空寂大师会如何想。

    大家都知道,一品金佛与五品清洋、四品红火之间的关系。

    四品红火贼性不改,十多年前蓝石资助他们成立物流公司,可他们嫌正经生意辛苦来钱慢,竟然闹出监临自盗的把戏,偷窃变卖受委托运输的货品,生生把一桩大有前途的好生意生生给做成了黑店,被迫转让给石旗门。

    即便这样,因为有一品金佛的庇护,四品红火的位置似乎很稳当。如果道宗再支持汉水尹家取代五品清洋进入八品江湖,对一品金佛的声誉必将造成打击。如此一来,看似祥和一片的江湖道势必会再起波澜。

    如此,月底的端午节上会发生一些奇妙的事情,无论自己愿意与否,祝童将替代蓝湛江成为江湖酒会召集人

    。祝童不想做什么召集人,在他看来,那就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是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可迄今为止,祝童还没想出不接受的好办法,主要原因在于,这似乎是母亲祝红的希望。

    算来,希望重返八品江湖的还有一家,神石轩。

    作为当年替代神石轩进入八品江湖的六品梅苑,这些年在梅叶的带领下中规中矩,梅叶已经是江湖长老,与包括一品金佛、二品道宗在内的江湖各派都有交情,即使小骗子也不得不承认欠梅老些人情……

    思量着,尹石风打完电话归坐。

    木道长饱经世故,大约觉察到祝童的心思,很自然的转换话题,关心两人身上的伤。

    祝童身上的伤有两处,主要还被江小冷的鱼刺伤到的肩膀。

    鱼刺已经伤了筋骨,两天来祝童处于疲于奔命状态,更因为担心叶儿没有好好调养,加上清晨上山时的压迫,如今已经崩发了。

    尹石风胳膊上和祝童腿上的箭伤,秦可强的拔毒膏还算灵妙,两处伤口都收口了。

    木道长请祝童褪下的衣衫露出伤处,用一枚小银刀细细刮去伤口周围的血污。

    银刀碰到伤处,祝童疼得皱紧眉头。心里却轻松了,只要能感觉到疼问题就不算很大。

    “祝师兄身边还有冰雪散吗?”木道长用酒叶清洗过伤处,问道。

    祝童摇摇头,说:“没有了。”冰雪散与七由散都是祝门独有的江湖秘药,在江湖道上有好大的名声。老骗子的望海制药已经将这两种药批量生产出来,并已经进入流通市场。可祝童用的冰雪散乃是师叔祝黄亲手秘制,与市场上的相比,药效相差何止十倍?

    “老道班门弄斧,献丑了。”木道长取出个小瓷瓶,用银针挑出一些绿色粉末轻轻撒在伤处。

    祝童顿觉伤口处一阵清凉,原本肿胀的皮肤也似乎紧绷了。

    “好药,好药。道长,此药何名?”

    “尹家玉肌丹,功能收敛血伤,活血化瘀、舒筋通络、消肿止痛。”木道长包扎着伤口,却看向尹石风,说:“此丹药方乃汉水尹家先贤赠与道宗,祝师兄不须谢老道,要谢就谢尹掌门。”

    尹石风脸上又是苦笑,祝童觉得,自从来到文峰观后,从何仙姑到木道长,一举一动都大有玄机。先是文峰雾针引出了丹桂露,想来那也是汉水尹家独有的秘术;木道长拿出的玉肌丹,也不会没有道理。

    “爸爸,小白找到了,是姐姐替我找到的。”

    叶儿抱着小白猫跑进院子,祝童连忙整理好衣衫,顺手在小猫头顶扭一把:“今后不许乱跑了,再让叶儿哭鼻子,当心我把你变成一锅***。”

    “***是什么?好玩儿吗?”叶儿好奇的问。

    “***可不好玩,但是好吃。”何仙姑跟着进来,一同进来的还有凡心道士。

    又是一番客套,又是一番问寒嘘暖,一番热闹打破了清静道观。

    人多嘴杂不适合交谈,一会儿,木长老与何仙姑去替叶儿看病,曲奇跟着去了。偏殿内只留下祝童、凡心、尹石风三个。

    “尹掌门,家师羽玄明天这个时候才能到达文峰观,他请我转告尹掌门,道宗一定会给汉水尹家个满意的交代。”

    尹石风脸上第三次露出苦笑,祝童心里一惊。

    道宗为什么要给汉水尹家个交代?尹石风一直怪怪的,莫非他们之间还有什么恩怨?

    尹石风没说什么,凡心也没感觉尴尬,并很快把话题转向祝童。

    “祝师兄来得正好,家师正准备去拜会祝大夫。”

    “凡心师兄客气了,我如今是釜底游魂正走在阴凉处,道宗不怕麻烦给予庇护,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凡心师兄不要客气。”

    “如此,我就不再绕圈子了。”凡心果然没客气,推开桌上的茶具铺开一张花花绿绿的设计图,还有厚厚的一叠文件。

    “这是文峰观风景区的最后定案,下周,重庆有个中西部开发经贸合作会议,道尊将在那时和地方**签署正式合作文件。请祝师兄帮忙看看,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我见识有限,这么多东西看起来需要时间。”祝童只扫了一眼文件,把注意力集中到设计图上。

    这份设计图与二师兄见过的那份应该不是一张了,最大的区别在于文峰观被再次放大了。新的文峰观不只包括整个文峰峰顶,还向周围蔓延了很长一段距离,仅大殿就有七座,还多了一条高空缆车。

    “整个工程预计投资三亿三千万人民币,地方**投资三千万改造景区外的道路,我们出资三亿负责景区所有施工项目。”

    “很好,道宗在羽玄掌教的引领下必将重现辉煌。”祝童很诚恳的赞道。道观大了,需要的道士就多,道士多了,道宗才能更加兴旺发达。

    如今的二品道宗走的虽然还是竹道士引领的方向,脚步却很扎实。

    比起高洁悠远的竹道士,羽玄也许算不上个有道之士,可对道宗这种传承悠远的大门派来说,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更需要羽玄真人这样的野心家。

    竹道士满腹理想,却被道宗内部错综复杂的局势牵制,缺乏将理想变成现实的魄力和能力。而羽玄真人却是另一种做派,他掌教不过一年就把二品道宗完完全全掌握在手里。

    山水道观的成功与道家婚庆典礼的推广,已经向道宗内部和江湖道证明了羽玄证人的能力。木长老身上的改变也是很好的例证,上次见木长老时,他给人的感觉灰蒙蒙的,没有如今这股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凡心师兄,这里面也有你的功劳。”祝童合上设计图,笑道:“说吧,我们之间用不着绕弯子。尹师兄不是外人。”

    “我去外面转转,两位慢谈。”尹石风知趣的退出厢房,还把房门轻轻带上。

    “是这样,文峰观景区项目需要三亿资金,道宗一时拿不出如此一大笔钱,这个项目家师选择与银抢合作。具体的做法是,我们在武汉成立正道文化发展公司,然后以正道文化的名义和两岸共荣基金联合成立了安道实业有限公司,正道文化与两岸共荣基金各占百分之四十股份,另外的百分之二十给了本地一家房地产公司,文峰观的开发主体就是安道实业。道尊不放心的地方有两个:一是银抢的钱是否干净,二是本地的这家房地产公司,它的后台老板是上任地方主官,可说是个不折不扣的地头蛇。他的胃口太大了,要求我们在景区内划出一块地方,他要在景区内修一个别墅群。”

    原来还是这种事,祝童有点郁闷,莫非大家都认为他还是以前那个千面独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