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诱惑(下)

八、诱惑(下)

    凡心理解柳伊兰的担心,他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扰。

    这件事的特别之处在于,祝童似乎并不在意胜负,也没有把那个看不见的对手击垮的意思。他只是利用营造的局势帮助王向帧,进而得到一个对自己和道宗有利的生存环境。

    可是,对手不知道!

    凡心明白祝童与道宗没有正面与对手对抗的能力,但不把对手彻底击垮就意味着可能会受到来自对手的报复。那个时候,王向帧能否帮得上忙、能帮多少还很难说。祝童,好像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并没有,他似乎与自己一样,沉浸在这个巨大的游戏之中不可自拔。

    “不必担心,我们知道分寸。”凡心说道。一半是为了让梅兰亭放心,另一半是因为他已然想明白,道宗只提供了一个平台且软实力丰厚,应该没多少风险,对手的报复只会针对祝童。

    步入海之恋,梅兰亭与凡心一开始有点拘谨。她与凡心并非内廷会员,今天与欧阳小姐和沙盈盈一样,只是作为祝童的客人出席一个迎接美国参议员雷曼先生的私人聚会。

    南海宫澜经常出现一些大人物,与不可预测的风险相比,雷曼先生的参议员身份并没有被宫廷的会员们看得很重。约定的时间是二十一点三十分,现在快到点了,海之恋内显得有点冷清。钢琴空荡荡的,优雅的琴师去休息了。

    看来,柳伊兰的担心并非多余,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没几个人希望同样敏感的雷曼参议员扯上关系。

    陈依颐迎上来,她今天是以祝童女伴的身份出现,招呼好客人是女主人的本分。

    凡心和梅兰亭被让到海之恋深处,与程震疆坐在一起,欧阳小姐也在座,她正在对着一台袖珍电脑整理资料。听到陈依颐的介绍,只抬起头歉意的笑笑。想必,程震疆刚才献了些毫无效果殷勤。

    右手的台子上坐着松井平志和池田一雄,还有沙盈盈小姐与日本tbc电视台主播川上洋子小姐。池田一雄和川上洋子小姐下午才赶到上海,代替原本确定要出席的井池雪美小姐。

    祝童与雷曼先生在凡心身后的台子上低声细语。

    雷曼先生显得轻松而惬意,他刚听完祝童的计划,与廖风一样对那场与人权有关的辩论充满了期待。

    那真是个精彩的舞台,一位美国参议员拖着病患之躯,为了一位在美国拥有巨额资产并受美国法律保护的公民,为了彰显正义与人文关怀的伟大,克服可以预想与不可预知的重重困难,不远万里赶到上海奔走呼号,是一种何等令人感动并惊讶的举动啊!

    尽管,雷曼很清楚他的行为对谭千炽并不会有多少实际帮助,甚至可能将谭千炽本已脆弱的一线生机彻底掐断。但那并不是他所关心的问题,他需要借助这个人、这件事、这次行动重塑形象。作为一名民主世界的职业政客,雷曼先生需要这个舞台,需要让选民看到他在做什么。

    雷曼的保镖彼得先生和谭千炽的美国律师斯蒂芬先生并没有出现,他们被安排在海之恋之外的某间包房里。

    斯蒂芬先生是谭千炽在美国的法律顾问,他在看到参议员雷曼先生在机场发表的声明后,马上行动起来,搭乘第一班飞机飞来上海,并通过美国在华商会第一时间与雷曼先生取得联系。

    现在,祝童正在从雷曼先生手里接过从斯蒂芬先生那里得到的两份文件,一份是谭千炽在美国资产的详细资料,还有一份是美国移民局对谭千炽申请美国国籍的审查文件。

    对于祝童和雷曼来说,谭千炽美国律师的出现都是个意外之喜。

    雷曼先生原本对祝童说的,谭千炽在美国有五亿美金的资产有所怀疑。斯蒂芬先生提供的资料证明,祝童确实在夸大事实,谭千炽在美国的资产并非五亿美金,而是三亿五千万美金。当然,其中有由于股市不景气和房产大跌的而导致资产缩水的因素。

    “斯蒂芬先生是谭千炽先生在美国的律师,他没有为谭千炽先生在中国境内进行法律服务的正式委托。但按照美国法律,在委托人的资产受到威胁时,他有权利和义务为自己的客户提供法律援助。在上海的每一分钟都,斯蒂芬先生都能从谭千炽的资产中扣除等额的律师费,那是条吸血的蚂蝗。”雷曼先生这样评价道。

    “他手里还有没有更详细的资料?”祝童翻看着手里的文件,意犹未尽的说。

    都是些很正式的英文,他虽然只看懂了大概,却已经相当满意了。斯蒂芬先生的本意是给雷曼参议员提供支持,用他们证明谭千炽确实应该受到美国法律的保护,到了祝童手里,将会变成压到谭千炽身上的巨石。

    “我认为,这些已经足够了。”雷曼撇撇嘴;“同时,我需要得到合适的回报。”

    “保证您的健康,就是回报。”祝童也撇撇嘴,他不会轻易的放开捆在雷曼身上的无形枷锁;“您应该已经体会到了,我保证,只要我活着,您就不会有病痛之患。如果,您没有自杀的想法的话。”

    “我觉得,还不够。”雷曼指着祝童手里的文件;“对于您来说,它们可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即使贵国**去调查,也不会得到比它们更好的东西。它们可以被当作有法律效率的证据,用以追讨谭千炽先生在美国的资产。”

    “追回来的钱与我无关。”祝童迅速答道;“并且,我给您提供了一个最好的舞台,您得到的回报更大。也许,您很快就可以去竞选州长,或者美国总统。”

    “只是可能。”雷曼先生咧开嘴,舒心地哈哈大笑。把这两份资料给祝童,倒霉的只会是谭千炽。

    但是在雷曼这里,谭千炽越倒霉那将让这场辩论更据戏剧效果,以吸引更多的眼球和更高的关注度。

    雷曼先生对结果满怀期待。只不过,他期待的是一场悲剧。如果谭千炽忽然自杀了,或者被判了死刑,那就太完美了。

    最好他被……上帝啊,原谅我的罪孽。雷曼低下头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守时是绅士们的必要修养与美德之一。

    二十一点三十分整,海之恋的开始热闹了。

    先是进来了十几个白人,他们是美国上海商会的代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官员、雷曼先生在上海的朋友,及其夫人或女伴。

    雷曼先生连忙起身到门口迎接,因为此行的公开理由是身体不适,他站起来的同时已经收敛起笑容,并皱起眉头以显出几分憔悴。

    宫廷会员中接到邀请的并不多,主要是金石投资的股东们。

    还不错,至少有一半人给祝童面子,比如说万家生佛就来了一半。

    二十一点三十五分,盛福笑眯眯在柳伊兰陪伴下走进大门。他对祝童说家里忽然出了点急事,万家海赶回去处理了。

    柳伊兰从来不会给盛福面子,当即点破道:“谁不知道万家生佛算盘打的最精明,万老板八成是躲在外面看风景。”

    “真的有事,老天可以作证,不是不给李先生面子,家里真的有事。”盛福趁机摸了一把柳伊兰的玉手,虽然收获了一个白眼,已是眉开眼笑。

    祝童呵呵笑着请盛福入座,时间差不多了,主宾与主客基本上都到了,聚会该开场了。

    陈依颐来到祝童身边,两人左右伴着雷曼先生走到钢琴旁,祝童举起酒杯开始致辞。

    凡心看时间差不多了,将梅兰亭托付给程震疆照顾,自己顺着墙边走向门口。在走廊里,正遇到黄海与一位陌生的中年人走向海之恋。

    凡心没见过黄海,也没见过追捕祝童的刑贵金,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两个人有特别的身份。错身而过时,刑贵金看了凡心一眼。从这个眼神里,凡心读出了一个很不好的内容,这个人知道他。

    廖风在包房不停看手表,二十一点四十三分,凡心终于出现了。

    “我考虑好了,这个机会非我莫属。”廖风不等凡心坐稳就急切的说;“理由有三……”

    海之恋内,祝童完成了简短的致辞,众人共同举杯,祝雷曼先生早日康复。

    他看到柳伊兰略显不安的眼神,顺着柳伊兰的目光,看到黄海站在门边,还有那个中年人。

    祝童冲黄海点点头,等美国领事馆的官员致辞、雷曼难先生说完感谢的话,第一波结束才算结束。

    他举着酒杯走到黄海面前:“你的朋友?”

    “同事。”黄海用短短的两个字证实了祝童的判断,这个人不是黄海的朋友。

    “多谢光临,请问怎么称呼?”

    “我叫刑贵金。很对不起,我需要与您谈谈。”刑贵金温和的笑道;似乎黄海没有介绍他的身份与背景算不得什么。

    “十分钟后我会有点时间,阿海,带您同事去休息室等一会儿,好吗?需要什么只管让他们拿。”祝童虽然是征求意见的口吻,已经叫过一名侍者。

    “我们不会客气的。李老板财大气粗,怎么吃也吃不穷。”黄海也没有征求刑贵金的意见的意思,随着侍者走向休息室。

    刑贵金只好尴尬的点点头,他看到了海之恋内的状况;这个时候、这个地方,他的身份与背景都算不得什么。

    “祝童,收手吧,现在还来得及?”柳伊兰悄然出现在祝童身边,轻声道。

    “是我母亲的意思吗?”祝童举着酒杯含笑与一位宫廷的会员遥遥示意。

    “不是,夫人不清楚你这样做的后果有多严重,但是我不能看着你继续下去。你要想清楚后果。至少在五年内,王向帧不会有足够的能力保证你绝对的安全。四两拨千斤并不好玩。在人家眼里,你真的只有四两。加上美国参议员,也不会超过一斤。”

    “我很清楚自己的近两,我的安全用不着别人保证。”祝童轻抿一口酒,皱眉道;“大姐,我想喝白酒。”

    柳伊兰没理会祝童的要求,语带哀求地道:“人家已经找上门了,一会儿……”

    “大姐说的是他们?”祝童偏头点向休息室方向;“他们不是来抓我的,那个姓刑应该想对我威逼利诱一番,然后提出个相当有诱惑的和解协议。”

    “你不准备去见他,是吗?”

    “还是大姐了解我。不是不见,只能说,他来的不是时候。我和他都没有解决这件事的资格,那样的协议没有意义。”祝童确实没打算去应酬那个什么刑贵金,黄海也清楚,祝童大概不会出现在休息室内。

    在如此微妙的时刻,祝童与刑贵金见面还可以,密谈就会让很多人浮想联翩。海之恋内外都是明白人,即使有黄海在场祝童也不好与刑贵金有过多的接触;在某种层次上,那样做对王向帧的威信与尊严是一种不大不小的伤害。

    “你就那么自信?”柳伊兰微叹道。她也明白,如果真有诚意和解的话,对手应该找王向帧,刑贵金确实不够资格。

    “并不全是,大姐,人生能有几回搏?事情已经做到一大半了,不到**,我将后悔一生。寝食难安,寝食难安啊。”

    “畜生才追求**。”柳伊兰扭一把祝童的臂弯内,那里的肉最嫩。

    没想到,祝童毫无反应。柳伊兰惊讶的发觉,自己的两指之间的嫩肉竟然在发力瞬间变得柔韧而弹力十足。

    那里是最不受力的地方,她从未见过这样神通,没见过有人能把劲力运转得如此神妙!

    柳伊兰不肯服输,兰花功凝聚指尖,骤然发力!

    “大姐,不要骚扰我,天上有人看着呢。”祝童调笑一声,手臂轻抖将柳伊兰的兰花指弹开。这可不是开玩笑,女人最好钻牛角尖,以柳伊兰的修为,这世上没几个人敢硬接这样的招数。

    那里,可是臂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