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二、华夏(上)

二、华夏(上)

    早晨,西蕾娅将祝童从深度疲惫中叫醒。

    西蕾娅说,欧阳小姐来了。

    祝童的气色已经好了很多,只是呼吸间散发出浓重的酒气。

    昨天晚上,他一口气喝下了两斤白酒。然后带着薰薰醉意,在热力激荡出的飘飘然中沉入蓬麻境界。

    祝童揉着太阳穴站起来,如果情况允许的话,他多希望能闭关一周,至少也要三天。那样的话,他就能恢复七成修为。现在,至多有四成。

    他的身体内,神秘的血球已经彻底炼化融入到蓬麻功之内,这也许是他能跃升入蓬麻幻境的主要原因。在月亮湖畔,原本被血球压制的蝶神经历过洗礼,也发生的奇妙的变化;与蓬麻功经过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

    现在的状况是,蓬麻功因为救治谭千炽处于虚弱状态,蝶神就开始活跃了,不得不借助酒精压制蝶神。

    祝童在西蕾娅陪伴下走进望海医院内部餐厅,不大的空间里用屏风格出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面只有一张桌子。

    不知是欧阳小姐,欧阳凡也来了。

    “欧阳院长!大家光临小店,蓬荜生辉啊。”祝童拱手道。

    “不欢迎吗?”欧阳凡正对付一只生煎馒头,故作不快地说;“食不语,寝不言。先对付它们吧。”

    “您请慢用。”对欧阳凡的来到,祝童没感到有多少意外;他已经确定欧阳凡父女与华夏基金会有相当密切的关系。没有华夏那些人在背后撑腰,在上海,欧阳小姐那样犀利尖刻的的专栏生存不了多少时间。

    让祝童意外的是,他看到了苗苗妈。她穿着一套整洁的餐厅员工制服,明显已经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了。

    还有个人是祝童回上海后刻意躲避的,叶儿的姐姐苏娟。

    祝童进来时,苏娟正陪着欧阳父女享用还算丰盛的早点。

    “李先生,您请坐。”苗苗妈看到祝童很有点激动的样子,拉开一张椅子。

    “苗苗还好吧?”祝童笑着看一眼苏娟。苗苗妈能到望海医院工作,一定是她的功劳,她如今是望海医院的行政总监。

    “好好,多亏苏大姐……苏总帮忙,替苗苗找到一所好学校。她整天念叨……对不起,您请用餐。”苗苗妈赫然笑着,知道现在不是表达感谢的时候,小跑着去给祝童和西蕾娅取餐具了。

    “苏姐,前一段发生了一些事,怕您担心,所以……”祝童不好意思的说。

    “食不语,寝不言。那些帐,回头再给你算。”苏娟眉心一挑,眼睛里却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欧阳凡定下基调,这顿本是工作餐的早餐就变得相当纯真。几个人各吃各的,欧阳凡最先用完,离席走出餐厅,依旧坚持食不语,寝不言的原则,没说一个字。

    祝童真感到饿了,用最快的速度吃下一份半早点,才意犹未尽的站起来。

    离开餐厅前,夸赞苗苗妈的手艺几句。苏娟,已经陪着欧阳父女去祝童的办公室了。

    “我需要一个建议。”办公室里只有祝童与欧阳父女时,祝童抛出谭千炽的遗嘱;“如果你们没意见的话,我将用它们来证明谭千炽的身家。这,就是我邀请欧阳小姐来的原因。”

    欧阳凡父女凑到一起,对遗嘱仔细研究了十分钟,先开口的是欧阳小姐:“请问,李先生从谁的手里得到它的?”

    “它是斯蒂芬先生提供给雷曼参议员的文件中的一部分。斯蒂芬先生的身份是谭千炽在美国的委托律师,他正在上海。也许,这个时候应该距离我们不到五十米。”祝童望一眼窗外。他的办公室在也是一套别墅,坐在这里,可以看到雷曼居住的别墅。

    “你相信它确实是谭千炽的遗嘱吗?”欧阳凡问。

    “相信与否并不重要,我只知道,我可以利用它达到一些目的。”祝童想了想,嘴角绽出一丝笑纹,又道:“欧阳院长,对不起,我们没时间绕圈子。我迫切的需要一个建议。”

    “没有建议,只有善意。”欧阳凡盯着祝童,一字一句地说:“两个华夏是一家,在美国注册的华夏基金会是为了能近距离的倾听来自世界的声音。我们每年都会有学者去访问,与外界交流的渠道比较通畅。到他被关押为止,谭千炽与华夏之间没有任何形式的接触。我知道的就是这些。”

    “明白了,谢谢欧阳院长的坦诚。”祝童收敛起笑纹,坐直身体,将自己所知道的,与这份遗嘱有关的情况、包括西蕾娅的小蚊子在内尽可能详细的说出来。

    “也许有人看华夏不顺眼,想给华夏头上扣个味道不太妙的帽子。”他最后总结到。

    “谭千炽的情况如何?他醒了吗?”欧阳小姐一直没开口,这时问道。

    “还没有,我只能保证他在望海医院期间不会有生命危险。”祝童摇摇头。

    “李先生有多大的把握?”欧阳凡问。

    “谭千炽吗?”祝童心里瞬间转过七八个由头,叹息一声,伸出手指比划出个七字;“七成!该做的我都做了。谭千炽能否醒过来,我只有七成把握。欧阳院长是专家,经历过那个程度的脑部损伤,即使醒过来,还有别的风险,比如失忆症。”

    “我能去看看他吗?”欧阳凡又问。

    “现在不行,他刚经历过手术,现在正处于麻醉期。明天吧,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上午就能有比较靠谱的结果。”

    “我明天上午一定来。”欧阳凡举着遗嘱,道:“我能拿走一份复印件吗?我需要用它证明一些事。”

    “可以,您就拿那一份吧。我这里还有。”祝童决定冒一次险。对手要算计的人虽然不一定就是朋友,但可以试试,暂时结成联盟也是个不错的收获。

    “我先告辞了。”欧阳凡心里有事,匆匆走了。

    祝童要送,被坚决的制止了。欧阳凡说,欧阳小姐不会走,他很乐意看到自己的女儿能交到祝童这样的朋友。

    一般来说,孤男寡女单独处于一个封闭的空间总会有些微的暧昧。可是这个早晨,祝童丝毫没有那样的感觉。欧阳小姐开诚布公的话,将所有的暧昧扫得干干净净。

    “父亲不方便说,我很乐意给李先生个建议。华夏基金只是一个组织松散松散的智库,研究的主要方向并正在或将要发生的政治事件。华夏建立的初衷,是探索一条适合中华民族长久发展的道路。这次,姓侯的之所以敢向华夏开刀,主要原因可能在我和父亲。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和李先生走的太近了。父亲支持你到望海医院抢走谭千炽,他们可能因此认为,这是华夏的选择。实际上,华夏从建立之初到现在,没有做出过这样的选择。我们当然有自己的立场,但只限于倾听与观察,还有,就是一点点必须提供的趋势性研究报告。”

    欧阳小姐说完了,祝童拿出蓝右江交给自己的那名片,问:“它代表着什么?”

    “华夏希望与李先生有更多的交流,希望知道在您的心里世界是什么样的?想知道您对中华民族的未来的期许。华夏付出的回报只是一些建议。现在,它代表着一条通道,您可以利用它得到一些建议。”

    “我需要付钱吗?”

    “当然不!对您来说,华夏需要的是您的智慧。您只需要坦诚地回答一些问题就行了。父亲曾经想介绍您加入华夏,那是你刚来上海的时候。父亲是华夏基金会生命科学基金会成员,您掌握着一种神秘的古医术,父亲认为,如果能研究这种神秘的古医术,对人类的未来有帮助。”

    原来是看上祝门秘术了。祝童微微摇头:“没有意义的,欧阳小姐可以看出我现在的状况不太好。使用这种……‘神秘的古医术’有很多限制,学会它需要不只是勤奋与汗水。”

    “所以才需要从多个角度研究啊。”欧阳小姐含笑道:“正如您所说,这种神秘的古医术已经流传了很久很久,它并没有与大多数秘术一般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亡。这就证明,学习、掌握它的要求并不会太苛刻。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曾经有灿若星辰奇才;他们创造了大量的文明财富。但是,缺少交流、敝帚自珍、保守的门户之见使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消失了。父亲认为,您所掌握的那种神秘的古医术有推广开来的可能。中国有十几亿人,即使万中选一……”

    “欧阳小姐,我同意您父亲的判断。但是,现在并不是合适的时候。实话说,这‘神秘的古医术’不只是一种医术,还可以是一种杀人秘术。如果大面积推广的话,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掌握,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一场灾难。”祝童举手投降,欧阳小姐词锋太过锋利,他感觉自己快被说服了。

    “您已经展示出它的神奇,应该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在问世之初有许多不完善之处,被称为是来自地域的礼物,稍微强烈的振动就会引起爆炸。在运输和贮藏的过程中曾经发生了许多事故。核技术造出了***,也让人类对自然与为止的探索前进了一大步。您应该同意的我的看法,从民族与国家利益的角度思考这种神秘的古医术的未来。”

    “我现在不只是医生,这些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好的。”祝童沉吟良久,不能不承认对方确有道理。

    祝门弟子入门的唯一标准是能否进入蓬麻境界,但祝童并不认为所有的祝门弟子都是天纵奇才。前有郑书榕在索翁达活佛引领下进入蓬麻境界,后有叶儿在不知不觉间融入其中。只是,祝门还没有做好准备,或者说,包括祝童在内,所有的祝门中人都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您同意的话,下周我将对您进行一次专访。您答应过,不能再拖了。”

    祝童想了又想,还是不明白欧阳所说的华夏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也许,那是一群有理想且神通广大的人;也许,那只是一个特殊的政治团体。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与华夏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很必要的;能被他们看上的人并不多。

    “那个姓侯的是谁?”祝童问。

    “我能去看谭千炽吗?”欧阳小姐问。

    两人同时摇摇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脑子里猛然闪过个念头,也许,自己错过了一些什么。如果不去找廖风而是说服欧阳小姐出面与雷曼对话,效果会更好。

    她也算是为美女了,只是一向特立独行且眼高于顶,让祝童不敢太过接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