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三、突破(上)

三、突破(上)

    (对不起,有事耽搁了。)

    日本九津。

    “寂寞啊……”台海言泡在温泉里,嘶声大号。

    因为长时间呆在机房里缺少运动,他的皮肤本就苍白;这么几天连续的泡下来,就变得白里透红,娇嫩动人。

    他并不是一个人,云蒸雾绕的汤池里还有百里宵。

    台海言的嘶号未尝不是百里宵的心声,只不过城府比较深,没有喊出来而已;他的心里更多的无奈。

    千门,看起来曾经属于他百里宵,可祝童几乎只用几句话就将他放逐到日本。

    他并不怪祝童,比起依附田旭阳,祝童将要成为江湖酒会召集人的身份更有诱惑。百里宵脑子里想的是:流传了千年的千门与时代的隔膜真的太远了,哪怕是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让他变成惊弓之鸟,也许到该转型的时候了;千门,不能只依靠旁门左道。

    “老板来了……”成风呼喊着推开格子门。封闭几天的效果实在很糟糕,每个人都有点神经质了。

    “老板来了?”台海言忽的站起来。

    “不是老板来了,是老板的指示来了。”成风不好意思的笑笑;“起来吧,该工作了。”

    黑白双煞又开始忙碌了。

    成风送来炮弹,两只哑火数天的大炮再次喷发出震撼。

    谭千炽自杀的消息已经不能吸引眼球,但黑白双煞喷出的是谭千炽拥有的巨额财富清单,总额达三亿五千万美金以上。

    这一下,网络世界里沸腾了。

    大家都知道谭千炽比“亿哥”有钱,之前也有过不少猜测;金额从上百亿到几千万不等。当如此详尽的资料出现是,大部分人还是被震撼了。

    之前,曾有人对谭千炽事件发表过貌似公允的评论,认为在确定一个人真的有罪之前,谁也没权利侵犯他的人权。

    雷曼到上海后接受了两家媒体的采访,他不只表达了多谭千炽的关注,更对世界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一对中**子在美国相依为命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当然只能是龙家母子,虽然他们在国内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但是在欧美媒体那里还是很有噱头的。

    事实证明,貌似公允其实是最最虚伪的。

    黑白双煞很有成就感,他们替廖风发布了一篇措辞严厉的评论。他们不知道的是,这篇评论得到了廖风的默许,是祝童组织的智囊团的精心打造,由欧阳小姐操刀完成。只要是有心人,都能看出这篇评论的水准与力量,基本上等于是对雷曼参议员反击的第一枪。廖风,只不过是一个署名而已。

    随着这篇评论的出现,国内虚幻世界里所有的不同声音都消失的干干净净,似乎从来就不曾存在过一样。

    黑白双煞与上海滩的新贵成风、台海言不同,没有经历过奢华的腐蚀。

    从“亿哥”到“桃花潭水”,他们一点点将一个小浪花推动成影响深远的巨大的漩涡。

    如今,这个漩涡已经具备了旺盛的生命力,形成了一股反腐倡廉的浩大浪潮,不断冲击着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脆弱的堤坝。

    五月二十七日,这股浪潮终于冲出网络,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传统媒体之上;层级还相当的高。

    起因还是美国参议员在上海接受了国内外几家媒体的采访。

    雷曼还是以龙家母子噱头,他抛出了一张照片,证明一位美国公民的亲属的人权正在受到中国**的侵犯。

    照片上是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背景是雄伟的三峡大坝。那位父亲当然就是“亿哥”罗局长,也就是雷曼所说的受害人。所谓的美国公民,是只那个十几岁的男孩。雷曼说,男孩在五年前就取得了美国国籍。

    境外媒体的报道多偏重与中性,拥有资料最多的是cnn,他们派出摄制组对龙家母子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向世界展示出一个富足的华裔美国家庭在自由世界的幸福生活。

    龙家母子住在洛杉矶的一栋面向大海的别墅内,孩子在附近的一所私立学校就读。母亲每天的大部分时间用来照顾两个孩子。不错,是两个孩子,另一个是十岁左右的可爱的小女孩,她是男孩的表妹,男孩母亲的侄女。

    境内媒体在第一时间都选择了沉默,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与评论。

    在虚幻的世界里,cnn展示的龙家母子在美国的幸福生活就如引爆了一颗核弹。愤怒、质疑、讨伐、失望、冷漠等诸多声音充斥国内各网站的博客、论坛。

    谁都能感到,虚拟世界里正凝聚起一股巨大的力量,这股力量迫切的需要一个宣泄的渠道。

    这时,黑白双煞将另一份资料放了出去。

    那是一份干巴巴的数据,上面很详尽的显示出,中国历年逃到美国的官员的数量,以及他们所带走的巨额财富。

    五月二十七日,晚间黄金档新闻时间,上央视两个频道分别播出两条新闻,简单介绍了一些“桃花潭水”案件的相关情况,并证实了两件事。

    其一;谭千炽确实被相关单位收押,并在看守所遭遇意外。谭千炽正在上海某医院接受救治,具体情况不祥。此次事件的相关责任人,看守所值班副所长与当事民警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

    其二;“亿哥”已经于五月二十三日被双规,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属于龙家的一批官员。

    晚间的另一档时事评论节目里,某金牌主持人对龙家母子在美国的幸福生活发表的评论,指出,他们的幸福是建立在三峡库区数万乃至数十万移民的利益被侵害的基础上,是一种可耻、血腥的幸福。

    金牌主持人还指出,改革开放一来,美国已经成为中国贪官的天堂。他们将在国内贪污、受贿乃至敲诈勒索来的财富转移到美国,用其中一部分聘请律师、财务顾问取得美国国籍并将非法财富洗白,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过上与龙家母子类似的幸福生活。他严厉的谴责美国**以法律和人权为借口,对中国**针对这些贪官和非法财富的相关行动采取不合作态度。这不仅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更是对公平的蔑视,对犯罪的纵容,对世界法律基础的践踏。

    当然,金牌主持人不可能将所有的问题都推到外国人身上。最后反思时表示,根除贪官外逃不只能摇旗呐喊与愤怒,国内需要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加强监督机制的建设,从根源上将此类事情的发生的几率将到最低。

    他用很一段意味深长的话结束了这次影响颇大的评论。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把钱送给别人花,**一定牵扯到利益交换。解决这个问题,要从法律、制度上着手,但最重要的是要解决人的思想问题。官员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就不配做人民的公仆。

    “我们是不是可以回上海了?应该可以了吧?央视已经关注了啊。”台海言看到这些的第一感就是,终于解放了。

    “老板没说啊,要不然你问问?”成风可不这么看。他和台海言之间隔着一个肖云丽,情敌之间互相迫害一下很正常。

    “我不打,要打你打。”台海言虽然迫切地想离开这里,却也不是傻瓜。他在成风脸上看到了一丝祝童在某些时候特有的笑纹。

    “小言啊,你是老板的弟子,我是老板的师弟。咱们祝门最讲究尊卑了,按照辈分呢,应该喊我一声师叔。”

    “那是表面现象,有时候,我是老板的师傅。该喊师叔的是你。”台海言毫不妥协。

    这样的嘴上功夫,两人间几乎每天都要来那么几次。

    成风有点悲哀的发现,原本沉默寡言的黑色穿云燕,好像一天比一天厉害了。

    成风的手机响了,依然是一条短信。

    他按照短信的提示打开信箱,兴奋地叫一声:“解放了,终于解放了。”

    台海言凑过来,急切的问道:“老板让我们回去了吗?”

    “不是,老板让我们俩去东京,找一位姓黄的警官。未来两天,我们配合他的行动。不对,老板让我们听他的指挥。”

    “黄海!”成风和台海言面面相觑。

    在他们看来,祝童与黄海并不能算一对好朋友。

    远在上海的祝童可不认为自己已经成功了。

    传统媒体收虚拟世界里的影响渐成趋势,但央视不同。

    发布这样的新闻,只能证明有高层关注到这件事了,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比如现在,他正坐在欧阳凡家里。

    这是一间洁净而简朴的书房,虽看似单调,但却能从满壁的书籍中看出欧阳凡的情怀。

    书桌正上方挂着一副书法;宁静致远,这四个几乎已经烂掉的自省箴言,在这里却显得很有韵味。

    “真诚法师是李先生的朋友吧?他今天下午自由了。”

    祝童没想到欧阳凡的开场白会是这样,笑道:“真诚法师是我的朋友。”

    说起来,祝童与这个财富和尚根本就没有见过面;可这明显是华夏对他提供谭千炽遗嘱的回报,不是朋友也只能认了;要不然就有点不识相了。

    “他醒了吗?”欧阳凡又问。

    “醒了,只是不肯开口。黄警官正在想办法。”祝童答道。

    “我能去看他吗?”

    “如果只是您一个人的话,可以。”祝童想了想,答应了。

    “不只是我,还有个朋友。他需要了解一些细节问题。”欧阳凡明显没有女儿的口才与说服力,提要求的时候没有什么技巧。但是他的身份让祝童斟酌了好久,还是无奈的拒绝了。

    “他不肯说话,我想,您的朋友现在去看他没有什么意义。谭千炽只是我的病人,希望您能理解。”

    “能理解,李先生的难处我感同身受。”欧阳凡淡淡的一笑,就放下了这个话题。

    但是,他有说起了另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

    “觉非现在还好吧?本以为你会把他安置到望海制药或者望海医院。如果为难的话,不妨把他交给我。他确是一位难得的人才,荒废掉有点可惜了。”

    祝童心里一惊,欧阳凡知道王觉非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