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九、联手(上)

九、联手(上)

    祝童本来就有点怀疑杀手的身份,只是烟子隐藏的很好,才没认出来。

    想了想,祝童拿出手机拨通江小鱼的电话,说:“来望海医院。烟子在这里。她要刺杀雷曼,被困住了。”

    “烟子……”停了片刻,江小鱼又说:“我没空。就是有空也不会去。江家的事与我无关。别忘了,她曾经是你的女人。”

    “好吧,祝你和宋小姐**情深。”祝童放下手机;“我必须下去。”

    “你也听到了,下面只找到了十九只狗。也就是说,还有一个人潜进来了。”黄海按下王文远,又按住祝童的肩膀;“我们现在的任务是找出那只狗。他随时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这里,已经不安全了。”

    “一定是飞天壁虎。”祝童强迫自己静下来,看着监控思索,飞天壁虎会从哪条线路爬上来?

    望海医院的主楼是椭圆形宝塔,每三层就有一条突出主体建筑外、由玻璃装饰成的塔檐。且越是下面,塔檐的宽度和角度越大。如今外面下着绵绵细雨,玻璃表面湿滑,没有外力帮助的话,别说是飞天壁虎了,就是真壁虎也爬不上来。

    “不只是飞天壁虎。”王文远反驳道。

    “说说理由?”曲老亿似乎对上他了。

    “很简单,这幢大楼不适合攀爬。飞天壁虎的出现是为了干扰你们……我们的思路。进来的那个人……也许是飞天壁虎……外面还有两个人。女杀手早就进来了,她一直躲在那套别墅里。”

    王文远抓起对讲机,叫道:“二组、三组,马上观察大楼外墙,重点寻找有没有绳索这类的东西!重点寻找有没有绳索之类的东西!”

    放下对讲机,王文远又道:“按照杀手的行为方式以及所要刺杀的对象分析,我们可以推测出一些东西。假设李先生,谭千炽、雷曼是他们的三个目标。首先要确定排序问题,万里侯没有控制杀手的能力,那个无情大师最想杀的是谁?不是谭千炽,他只是第二目标。雷曼先生虽然身份尊贵,却只能排到第三位。好啦,我们可以确定李先生是第一目标。这样,问题就简单了。李先生身手不错,人也比较……狡诈。对不起,我暂时没有更好的选择。面对李先生这样狡诈的目标,一般情况很难得手;必须营造出一种氛围。下面就是一个机会。李先生,你现在如果下去,是送死。好啦,再说我们的第二目标。谭千炽先生很明显在严密的戒备下,如果要保证一击得手,最佳时间不是现在,而是李先生被刺杀的瞬间。如果你不出现,他们会选择凌晨三点到五点之间下手。那时,因为生理原因,大部分人的精神都可能出现弥散现象。

    “还有一种情况,排序要重新确定。假设万里侯能控制住无情大师。站在万里侯的角度考虑,雷曼先生无疑的第一目标。李先生是第二目标。杀掉雷曼,李先生将不可能再留在上海了。不妨这样设想,我们面对的更有可能是这一次精心策划的统一行动。楼下那个女人并没想在这个时候动手,她隐在西蕾娅小姐的房间不是想杀她。她在等,等某人发出信号才会去杀雷曼参议员。那时,李先生同样会去救雷曼参议员。别墅周围……即使没有狙击手也会有足以干掉李先生的人……或者***。我能肯定,那些狗,让她提前暴露了。我们现在要做两件事,第一是卡死位置,第二是找出那个发出信号的人。”

    “我去十层。”曲老亿对王文远点点头,跳起来出监控室。

    祝童也要走,王文远再次叫住了他。

    “你不能走,我对黄处保证过。保证你的安全。你比那个飞天壁虎还滑溜,我可跟不上。”他手里的鼠标点开一副建筑结构图,又道;“这是你的地盘,现在是临时指挥中心。在这里,你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比如资料库,没有你的授权我用不了它。如果强行破解……”

    祝童飞快的输入一串密码:“我授予你最高权限。”

    “谢谢老板的信任,但是,你还是不能走。”王文远进入系统,分解望海医院的建筑结构。

    鼠标停在是第十层,那里是最后一道塔檐的上方,且十层以上已经被腾空了。只有越过这里,才可能威胁到祝童与谭千炽的生命完全。

    “我们现在能动用的人力资源,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看,都优于半月前在江城医院的时候。望海医院的情况相对简单,对手也没有你狡猾。”王文远一帧帧巡视着似乎随便打开的结构,慢悠悠地说;“李老板,只要我们不自乱阵脚,他们就不可能得手。”

    “很有道理。”祝童坐下了,也点开一副建筑结构图。

    他忽然明白王文远的意思了。杀手们已在周围晃悠了一天,或者两天,晚上七点才开始清理望海医院,已经晚了。该进来的人早就进来藏好了。

    烟子或飞天壁虎的使命,如王文远所言,确是为了制造混乱。

    发信号的人,肯定是无情大师。

    祝童现在的确不适合露面。在望海医院如此大的范围内,找到无情那样的高手或者隐在暗处的杀手,危险大于可能造成的麻烦。外面已经有了足够的人手,防暴队和秦可强的石旗门弟子封死进出的所有线路。只要守住关键位置,时间拖得越久就越有利。如果能拖到天亮,进来的人一个也跑不了。

    “这就对了。”黄海欣慰地笑道;“只要你们两个联手,他们搞不出什么花样。我去下面,随时保持联系。”

    “黄处,你带两个人去顶层。”王文远的鼠标停在大楼的顶层,在巨大的中央空调的热交换器与进出顶层的通道之间画下一道线;“不用搜查,在这里布置一道警戒线;”今天下了一天的雨,这样的天气环境,人站在地面只能看到八层,或者六层。如果有人冒险在黄昏时从外面攀爬的话,四层以上都是盲点。”

    “楼上有人了。”祝童说。他已经认同了王文远的判断,七点开始封锁医院,确实有点晚了。那半小时的混乱期间,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他们没有枪。”王文**静地说;“李老板等黄处就位后打开顶层的所有灯光。这样的布置,顶层就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之中。如果他们想强行冲击,黄处知道该怎么做。等下面结束了,我让两个防暴队的兄弟去帮你。”

    祝童不说话了,王文远属于专业人士,在处理这样的情况明显比他高明。

    黄海抽出手枪检查**,王文远拿出自己的配枪递给他;“我这里用不着它,黄处多加小心。”黄海没有客气,拿过王文远的枪,点点头出去了。

    如果发生王文远说的情况,一把枪很可能不够。杀手不会给他留下换**的时间。

    “曲奇,马上回来,上顶层。”祝童也派出了身边最得力的人。

    黄海去顶层,曲老亿去了十层,两个关键位置很快就能控制住。楼下,雷曼住的别墅平台上,秦可强还在与烟子对峙,情况相对来讲不是那么紧张了。

    “李老板,我们来打个赌,看谁先找到他们。”王文远继续漫无目的地搜索者;

    “赌注是什么?”祝童也开始搜索了,他选择了一条远离王文远的线路。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如果我先找到了那个发信号的人,你退出。”

    “退出上海……不可能;离开叶儿……那是亵渎!王文远,你很有本事,但不能自以为是。换个赌注。”祝童话音刚落,对讲机里传来呼叫声。“十层外墙东侧有一条疑似绳索的东西!九点位置。九点位置!”

    “知道了,继续观察。”王文远摇摇头;“他们已经上来了。不在顶层,就在十层。”

    鼠标划过十层走廊,灯光已经打开,深长的走廊里空荡荡的。曲老亿带着三个人守在电梯旁,每人面对一条走廊。那里是中心位置,也是咽喉之所在。所有想在十层活动的人,都逃不过他们的视线。

    祝童进入音响系统,先播放出一首舒缓的轻音乐,又拿起话筒,点下十层的通道按键。

    “我们已经发现了外面的绳索,你们现在有两个选择。出来,或者等下去。现在出来,我可以让你们安全离开,就当事情没有发生过。等下去,结果你们知道。”

    “没用的,那些都是亡命之徒。”王文远道。

    祝童的鼠标又移动到编辑按键;“我们不能等,杀手也是人,心理承受能力再强也有个极点。我没想劝降他们,是想让他们藏得更隐秘。你的话很有道理,只要能拖到天亮,他们就失败了。”

    祝童把刚才的话回放,听了两遍后满意的点点头,接着就是录音、输入音响系统、设置成循环播放。

    两分钟后,望海医院的所有空间里都回荡着舒缓的音乐声,祝童的话随着音乐,不间断地传向隐在暗处的杀手耳中。

    “那就请我吃顿饭吧。”王文远道。

    “什么?”祝童不解地问。

    “赌注啊;”王文远嘴角绽出一丝微笑;“你胜了,我请你喝酒。我胜了,你请我吃顿大餐。地方我选,钱你出。你,比我有钱。”

    “一言为定。”祝童愉快地答应了。心里,对王文远却多加了分小心。

    他太骄傲了,骄傲到近乎偏执。这样的人在解开心结之前,注定不会成为自己的朋友。

    “一言为定,现在,我们看看怎么解决下面那个女人。”

    两人面前的屏幕上同时调到楼下,秦可强与烟子已经对峙了一段时间。下雨,凌晨,外面的温度不超过十度,这让一贯养尊处优的西蕾娅小姐有点挺不住,红红的嘴唇已经被咬出血了。

    这期间,烟子只是隐在西蕾娅小姐身后,没有说话也没有做任何动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