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九、联手(下)

九、联手(下)

    “她曾经是你的女朋友?”王文远拉进镜头,近距离观察着烟子唯一露在外面的一只脚。

    “可以这么说。”祝童没有否认。

    “几天前,我曾经与她合作追捕你。真是有意思,现在全反过来了。我们接触的不多,看得出,她很了解你,她依然爱着你。”王文远又道。

    “她很固执。”  祝童压住心里的郁闷,说。

    “固执的女人总是很麻烦的。”王文远换了个角度,远距离观察对峙现场;“以她的身手,如果想走的话,下面的人能拦住她吗?”

    “她出身水上世家,如果想跳进水里,秦大哥拦不住她。人工湖是一潭死水,她想要离开,还要闯过两条封锁线……你的意思是,她正在等机会?”祝童看看手表,凌晨一点十分。

    江小鱼说不管清洋家的事了,可是祝童很清楚,他不可能真的不管。

    “有没有可能……请你的朋友搞出点动作,让狙击手击毙她。这个位置就不错。”王文远放下了刚才的话题,将鼠标定格在医院大楼的五层的三个窗口上;“这里是……内科诊室,从这三个房间……”

    “不能杀人。”祝童告诉自己冷静,不要被王文远激怒。

    他和王文远虽然都在讨论如何解决烟子,却都在各自的电脑上紧张的搜索着无情大师可能躲藏的地方。进入的同一个系统,同样拥有最高权限。

    王文远的优势在于基本功扎实,计算机技术熟练,还掌握着一些只有他们能接触到的专业软件。

    祝童有主场之利,这套管理系统是台海言开发出来的蓝精灵;多多少少,他也参与了这套系统的开发。并且,比王文远使用这套系统的时间长一些。

    “可是,不解决这个麻烦,会越来越麻烦。西蕾娅小姐快崩溃了。”王文远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他忽然愣住了,问道;“李老板,你那辆宝马x5几点入库?停在几层?”

    “找到了!”两人同时叫起来。

    无情大师不只雇佣了杀手,还雇佣了黑客!蓝精灵的防火墙已经被人攻破!祝童的宝马x5就停在停车场三层,里面也只有他那一台车。可是,王文远面前的屏幕显示,那里没有任何一辆汽车。

    王文远一把拽下自己这台电脑的电源线;祝童已经替他扯断了联接线。

    “你赢了。”祝童说。他开始拨打台海言的手机;他应该还在日本。

    “我要后门。”电话一通,祝童就叫道;“望海医院的系统后门。”

    “你会用吗?”台海言不屑地说;“给你你也不知道怎么用。”

    “我要后门,台海言,我不想说第三遍。”祝童厉声道。

    “好吧,把电话给你身边的高手。”台海言被吓住了。

    祝童站起来,请王文远拉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把手机塞到他肩膀上。

    王文远歪头夹着手机,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舞动。

    他们在和时间赛跑。

    望海医院的蓝精灵与海洋医院的一样,都是一个封闭的内网。对手不可能从外面进入这个系统,他现在一定在医院的某个房间里,也在利用这个系统监视着医院内外发生的一切。

    “看来,无情大师没找到真正的高手。他就在这里!”王文远从台海言提供的后门进入蓝精灵后台,整个系统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

    “不一定,检查一下附近的无线信号。那里可能只是个诱饵。他只要在那里安装一个无线发射器,就能在一公里内进行操作。”台海言在电话那端大声的反驳着。

    “你应该尊重专业人士的意见。”祝童把手机从王文远肩膀上拿起来,问:“燕子,说说你的意见。”

    “先说说现在的情况……算了,马上准备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我马上连过去。还有,准备一台信号跟踪器!那个人是警官吧,他们有那东西。”

    台海言兴奋了,终于有盖住师傅的机会,他如何不兴奋!

    王文远打了个电话,示意监控室内的一位同事去外面借无线信号跟踪器。

    祝童坐到王文远刚才的位置上,整理电源线,接上外网,开机。

    五楼,刚才王文远点过的那间内科诊室内的桌子下,一只黑色的小匣子上在安静地工作着。

    望海医院不远的江面上,泊着一艘货轮。无情大师爬在货轮甲板,面前架着一只***。

    无情身后,一个光头男子操纵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台电脑已经接入望海医院的蓝精灵。

    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而是有点胆怯地盯着屏幕上的几个窗口。

    那些窗口显示着望海医院的主楼周围的情况,一个个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一个个身穿便衣年轻人。望海医院的大门前,停着十几辆的士。

    虽然他们在黄浦江上,距离望海医院直线距离有三百多米。但他还是害怕,这样的阵势,他第一次见到。

    江小鱼悄然出现在无情身后,低声说:“烟子是清洋家主,她如果出了任何事。无情,黄浦江底就是你的坟墓。”

    无情霍地转身:“江公子!”

    江小鱼凑到光头男子跟前,夺过鼠标,观察着望海医院的情况。

    “不是我,是空想大师,你父亲……”无情辩解道。他看到神钩王寒站在不远处的阴影里,与他手里的黑棒上旋转的钩刀。

    “我没有父亲,只有妹妹。”江小鱼没有抬头;“无情,别怪我不讲理。我警告过你们。他做什么我都与我无关,只有烟子。她是江家村未来的希望,五品清洋是家主。”

    “你母亲……”

    “我知道。”江小鱼盯着屏幕上的望海医院楼顶;“她的死活与我无关。我只要烟子安全。你现在只有一个活命的机会,告诉我,你们的**放在哪里?”

    无情张张嘴没说话,盘算着是否妥协。

    “我数三声。”江小鱼抬起头;眼里充满毫不掩饰杀意,恶狠狠的盯着无情大师:“我只有妹妹,没有父母!”

    望海医院十五层,王文远把控制权移交给远在日本的台海言,对祝童说:“你还没有回答,宝马x5几点进的进入地下车库。”

    “七点多,不会超过七点三十分。”祝童答道。

    “这就奇怪了。”王文远若有所思的看着监控室的屏幕;“他们为什么会在哪里做手脚?”

    “我去看看。”祝童心里也涌起强烈的不安。

    “慢着,”王文远拦住祝童;“先问一下,你会拆弹吗?”

    “你是说,那里有**?”祝童吃惊地问。

    “只有这样,外面的一切才好解释。烟子小姐和楼上楼下的刺客都在等!他们等什么呢?除了一场爆炸,我想不到还有什么能让我们阵脚大乱。望海医院的供电电缆有两条,但在地下车库二层的配电室汇集。只要在这里……”他的鼠标点到地下三层,配电室正下方。“爆炸不只能让我们陷入混乱,还能造成停电。‘嘭!’只要三分钟,刺客出动刺杀谭千炽;烟子小姐趁乱脱身,也许,还有机会干掉雷曼。他们不敢恢复车库的监控纯属无奈,你把望海医院所有的人都被赶走了,那里一定有一辆车。**就在车上。李老板同意我的判断吗?”

    “我同意。”祝童心诚悦服。工作状态的王文远,确实比他厉害。

    王文远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黄处,请联络市局技术处,十分钟后对望海医院周围五公里实施全频率无线信号覆盖,地下车库可能有****。”

    出去的那位警官回来了,王文远马上把一台无线信号跟踪器接入蓝精灵,带上耳麦对远在日本的台海言说:“我们只有九分钟。找不到就不找了。”

    “ok!”台海言回答一声。

    两个人开始紧张搜寻工作。

    祝童抹去额头的细汗,心里阵阵后怕。设计这次刺杀计划的一定是疯子!无情可没这样的本事,烟子的水平……似乎也差点。但三个臭皮匠能顶上一个诸葛亮,也许无情、烟子、壁虎联手才能搞出一个这样的计划吧?

    王文远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抱着信号追踪器等台海言分析数据。看祝童一副紧张的样子,他从桌下拿出一只工具箱好整以瑕地整理着,说:“别太担心。车库已经搜查过两次了,里面没有人。要引爆**,只能用定时器或遥控。现在是一点三十分,要不要再打个赌!他们的引爆时间一定定在凌晨两点三十分到四点之间。等无线信号覆盖开始,我就下去把它拆掉。你千万不能出现,他们等的就是你。你一露面**一定会被引爆,狙击手就会开枪。不必担心我失手炸掉你的大楼。这里是上海,他们还没那么大的胆子搞出太大的动静。我估计,即使爆炸,李老板最大的损失也只是重修供电系统。花不了多少钱。”

    祝童苦笑着说:“王警官,我像个守财奴吗?”

    “说实话,不像!”王文远看看手表,对着耳麦道:“燕子,还有最后三分钟!只排查五百米之内的目标,外面下着雨,超过这个范围……”

    “东边,他们在东边!”台海言叫道。

    祝童站起来了。

    “黄浦江!”王文远看看地图;“他们在船上。”

    望海医院的前身是一座散货码头,医院的主体大楼距离江边不到二百米。这片江岸距离进出海的航线还有段距离,在黄浦江上停着十几艘船,这条线路不仅方便撤退,还能接应从医院撤离的烟子和杀手们。

    黄浦江,货轮甲板上。

    江小鱼从无情大师手里接过一只遥控器;“你还在等什么?”

    “等烟子小姐发出信号。”无情道;“我只负责狙击和引爆,这次行动是烟子小姐和壁虎策划的。她刚才传来消息,在她面前的女人倒下之前,我不能引爆。”

    “你们用怎么办法联系。”江小鱼声音愈发的阴冷了。

    “手语。”

    江小鱼低声咒骂一声,爬到甲板上,举起***看了一会儿,起身对无情说:“不能等了,对那个姓秦的开枪。”

    两束雪白的光束从望海医院大楼顶端朝江面扫来。

    江小鱼脸色大变,按动手里的遥控器。

    没有爆炸声,望海医院的灯光也没有熄灭!

    “见鬼!这就是你的**!”

    “信号被屏蔽了,联系中断。我们被发现了。”光头男子尖声惊叫。

    探照灯的光柱扫过来,江小鱼飞起一脚把踢下船,对无情大师道:“开枪!”

    “光线……我看不见!”无情跳起来,把***丢尽江里。“快走吧!他们就要来。”

    “走!去把烟子抢出来!”江小鱼拉起无情的肩膀,跳下甲板。

    同时,光柱扫到甲板上。晃了几圈,将甲板上的几台设备罩进光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