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六、紫金不乞(下)

六、紫金不乞(下)

    走不了了就要考虑走不了的问题,首先要处理的是一位正在西京的大人物:蓝宇蓝先生。

    母亲走的时候没说什么,柳依兰也没说什么,可她们在这个时候离开就是为了给祝童腾出足够的空挡。

    刚才也是操心凡星的身体状况,天轮寺外还有带伤的叶儿,很多事都去细想。

    现在母亲祝红把这些都接了过去,祝童才腾出心思把目前的状况梳理一遍,越想越是觉得又意思。

    之前,祝童也知道自己之所以能坐到江湖酒会召集人的位置上,是因为很多人都希望能借他的手从三品蓝石那里拿回本属于八品江湖各派的财产。

    东海投资是祝红一手创办的,龙邦国际的创办人是蓝宇先生。

    虽然龙帮国际大部分、价值超过五亿的资产已经合并到东海投资之内,可它的初始资金只有区区一百五十万人民币;与江湖各派的心理期望值有不小的差距。

    当然,这其中不包括新进的汉水尹家、石旗门,以及退出江湖道的四品红火和五品清洋。

    账目都在三品蓝石手里,八品江湖的各派当事人也已经故去,谁也不清楚当初他们带走了多少属于江湖各派的资产。

    唯一一家留有原始凭证的是清洋江家,去年,在祝童的协调下,江小烟得到了三亿元人民币的补偿。

    五品清洋毕竟曾经是水上豪强,那个时代就比较富裕,存入三品蓝石的资产甚巨;江湖各派之中,也许只有一品金佛才能与之比肩。

    现在的东海投资,如果只算净资产的话,七品祝门是当然的第一大股东,三品蓝石排名第二。

    可在董事会确定的实际股份划分里,祝门只排名第三。

    一品金佛与二品道宗之所以能排在祝门之前,就是因为有这部分尚未兑现的资产。

    祝童私下里曾分别与空寂大师、羽玄真人交换过意见、梅夜、柳依兰分别交换过意见;综合出来的数字是十五亿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想彻底解决过去的财物纠纷,三品蓝石还需向东海投资注入十五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牵扯到如此一笔巨款,定然不会有双方都满意的结果。祝童很清楚这绝对是件吃力不讨好的差事,一直也不怎么上心去做。

    现在,三品蓝石把一个天大的破绽放在祝童面前,也放到了八品江湖各派掌门眼前。祝童这个江湖酒会召集人如果不抓住机会,就太也说不过去了。

    柳依兰曾对祝童交过底,三品蓝石如今在国外的资产分两部分,一是以蓝石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为主的主要由几家大银行、大公司的股份组成的金融资产,二是位于法国波尔地区的两家酒庄以及周边的土地、城堡等固定资产。

    具柳依兰判断,三品蓝石现在的财物状况并不好,蓝家内部有部分老人认为应该尽早变卖银行股份,加大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另一部分则希望尽早与江湖道切割干净,反对投资中国。

    前一部分人当然是以蓝宇为主的老人,他们对江湖道与中国有相当的感情,不希望三品蓝石彻底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持后一部分观点的是蓝家的年轻一代,以蓝湛江的大哥蓝盛江为领军人物。

    这也是祝童一直没有对蓝宇施加压力的主要原因;毕竟,在那个动乱年代,蓝家曾为江湖道的资产提供了一个庇护所,保护了一批江湖中人。

    这又是一笔不受法律保护的信义之帐、良心之账,人家如果真的翻脸不认帐,这边还真的没什么办法。

    对蓝宇,祝童心里更多的是敬重;可牵扯到一笔如此大的资产……

    祝童微微叹口气,拨通了蓝宇的电话。

    “蓝先生,事情有了点变化,暂时我不能去西京见您了。您如果方便的话,可否到天轮寺来?”

    蓝宇先生没有半点意外,说自己马上就动身。他接着又征求祝童的意见,蓝湛江可否同行?

    祝童想了想,说应该的,蓝宇先生第一次来西京,对天轮寺更是陌生;有蓝湛江陪同,大家都放心些。

    挂断了电话,祝童又想了一会儿。

    蓝宇没有提蓝右江,只说让蓝湛江一起来,这是否表明,他已经解决了蓝右江的问题,三品蓝石在国内的代理人换成蓝湛江了?

    他看着略显畏缩的廖风,问道:“紫金不乞,闻声皈依。廖先生,这是什么意思?”

    “哦,紫金不乞,闻声皈依。是刻在天轮寺紫金铜钟上的梵体铭文。它的意思……我是这样的理解的,佛祖的紫金钵不是用来乞讨的,佛法大道是佛祖为解救众生降下人间的五彩祥云,是消弭罪恶清洁世界的甘露清泉;紫金铜钟是佛祖紫金钵的化身,钟声乃佛祖清净微妙之梵音相;紫金钟声雅**,如梵音清彻远播万里,闻者当立生敬慕……”

    “廖先生,我不想听您宣讲佛法,梵音梵文什么的。我想知道,那紫金铜钟究竟是怎么回事?”祝童忍了又忍,听廖风越说越离谱,断然打断了他。

    “那是一个传说……”廖风开始讲述紫金法师与紫金铜钟的故事。

    祝童听得津津有味,心里越来越清楚。

    雪狂僧不可能认出大钟上的梵文,廖风话让祝童确定了江小鱼对天轮寺的图谋,他要借助一品金佛的势力,达成一些暂时还不为人知的目的。

    呼呼的风声让他清醒了一些,祝童看向牛角岭方向,西北方向堆积起一片黑云,看样子要起风了。

    他再没心思听廖风的废话,板着脸道:“昨天晚上有些话没有对你说清楚,不瞒廖先生,如果你的回答不能令我满意的话,我会把你交给他们。”

    廖风不用看就知道祝童手指的方向是武警牛少校,天轮寺看起来已经没事了,他们却换上了戎装。

    清净佛土,隐隐多了几分肃杀之气。

    祝童也有些奇怪,牛少校他们为什么这么着急的换装?可人家并没有义务对他通报什么,现在正好用来威慑廖风脆弱的心理防线。

    “鹰佛已经走了,桑珠活佛也走了……曲奇,他这么会落到你手里?”祝童忽然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看管廖风的兰花女这么了?

    “三女给伯母开车,他就没人看了。”曲奇盯着廖风道:“他不老实,想走,被我拦住了。”

    “你们无权干涉我的自由,这是绑架。”廖风强顶道。

    “就算我绑架你了,廖先生,你可以报警啊?”祝童拿出手机,按开,递过去。

    廖风低下头,不敢接手机,也不敢看祝童。他知道自己的做的事,与他一起被抓的喇嘛还被关在沙漠营地里呢,报警,那当真是自讨苦吃。

    “本来,我准备把你交给警方。”祝童收起手机,慢悠悠地说;“一位曾经的年轻学者、大学教授、博士,沦落到你这个地步,与鸡鸣狗盗之辈为伍,很有新闻价值啊。如果我愿意,你至少要在监狱里呆上三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图谋绑架凤凰仙子,也许王省长和朵花会放过你,可这里是西京,有大批的人想借这个机会出头呢?就看,我把你交到谁手里了。如果你认为王省长顾及身份、脸面不会让这件事公开的话,我要说,你太幼稚了。前天晚上沙漠营地里还有几位尊贵的客人,井池雪美小姐是来西部考察的投资商,陈依颐小姐是福华造船董事长,给你按上一个图谋绑架敲诈客商,破坏西部大开发的罪名,想必大家都会认为很恰当。”

    廖风的头埋得更低了,心里却在呐喊:鹰佛,阿弥陀佛,您怎么能容忍您的信徒被人如此欺侮?

    他很清楚,飘扬在天轮寺上空的鹰佛旗帜已然被扯下了,鹰佛那个时候没有来,现在出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是,曲桑卓姆活佛走了,“神医李想”为什么不放他走?

    “你是不是想,曲桑卓姆走了,我为什么还扣着你不放?”祝童的声音如一声惊雷,让廖风不禁哆嗦着退了几步。

    “曲桑卓姆是女活佛,是宗教人士。你廖风是什么?还是昨晚的那三个问题,考虑清楚没有?回答我,我就放过你。”祝童又道。

    昨天晚上,祝童问廖风,西京马家的哪个人参与了这次阴谋?蓝湛江是怎么进来的?介入的程度有多深?

    当时廖风咬死也不回答,他心里还有一份幻想,一份希望。所以祝童才把他带来,让他亲眼看到天轮寺发生的一切。

    这比任何语言都有效,廖风的心里防线与信仰,已经松动了。

    “我再给你个机会,告诉我,你就可以走了。”祝童等了一分钟,又道:“廖先生,你这次闯的祸够大,只怕今后只有皈依佛门路可走了。换个身份,对别人有用,在我眼里一点用也没有。这句话你可要记好了。还有一句话你也要记牢,再一在二,没有第三次。曲桑卓姆活佛已经受到惩罚,她现在不是活佛,只是个凡人;希望你这个凡人,不是下一个。”

    “我还有甘露坊。”这句话他可没敢说出来,廖风四处看看,心里充满不甘。

    他看一眼远处的甘露坊,他曾对鹰佛描绘过,那可是一只能下蛋的金鸡啊。他不相信鹰佛会如此轻易的放弃天轮寺、放弃甘露坊。

    祝童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他还在挣扎,笑道:“紫金不乞,闻声皈依。你真的很坚强,我尊重你的信仰,但我没时间和你废话了。曲奇,看好他。”

    说着,祝童对远处的牛少校招招手。

    牛少校正在布置警戒线,看到祝童招手快步向这边跑来。

    “等等,我说。”廖风的心里防线在这一刻彻底崩溃了,他不想做一个囚徒。

    “晚了,我真的没时间了。”祝童不看他,心里想,不彻底压垮你,谁知道你会拿什么破玩意来糊弄老子!

    “李先生,我请求您给我个机会,我都告诉您……”廖风抱住祝童的腿,恳求声可谓情真意切。

    祝童低头看着廖风,轻声道:“你不必勉强。”

    “不勉强,不勉强,我很愿意告诉你。只要我知道。”

    “那还是算了,如果我问的问题你不知道……”

    “我都知道,李先生,放过我这次吧。”

    廖风可算是声嘶力竭,牛少校已经跑到跟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