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二、古堡血案(下)

十二、古堡血案(下)

    窦处长身边明面上有两位助手,一个翻译。

    雷曼参议员一行八人,配备了三小一大四辆公务用车,所以还有三位司机。

    还有就是两位负责安保的省厅便衣警官,他们的名义上的身份是副驾驶。

    枪声传来,两位便衣警官很快就出现在别墅大厅里。

    祝童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出,自己已经是个不受欢迎的客人,拿起眼镜戴上又坐了片刻,等蓝湛江下来才一起离开。

    何仙姑站在回廊里,看到他们远远地点点头,转身向另一栋别墅走去。

    祝童连忙跟上去,蓝湛江迟疑了一下,祝童回头笑道:“来吧。蓝兄已经回来了,该和大家见个面。”

    “多谢祝师兄提携。”蓝湛江追上几步,感激地说。

    “何必客气。”祝童不在意地笑道。

    实际上,蓝湛江还不算正式回归江湖道。

    理论上,东海投资总裁的位置并不是祝童一个所能决定的。作为江湖酒会召集人,他与别的江湖元老一样都只有提名权,被提名人还需得到江湖理事会的批准。

    但是理论与实际往往有或大或小的差距。

    东海投资一直牢牢地掌握在祝童手里,江湖理事会对东海投资的运作根本就插不上手。

    对于这种情况,江湖理事会当成“特殊时期的无奈之举”。东海投资是祝门祝红前辈一手打下的基础,由不属于八品江湖的逍遥谷曲老亿悉心经营多年,人家也有自己的董事会。

    想要对东海投资指手画脚,首先要掌握住东海投资董事会,想要掌握东海投资的董事会必须先进入。

    每个董事的位置都不是白来的,背后必须有足够的资产做支撑。

    现在的东海投资只有七品祝门与三品蓝石两位大股东,祝童是东海投资董事长,七品祝门的长老祝蓝与三品蓝石的主持人蓝右江是东海投资的副董事长。

    蓝右江已经决定追随鹰佛去寻求生命的真谛了,于蓝接任三品蓝石的主事人,当然也就接替了他在东海投资里位置。

    在这种情况下,谁出任东海投资的总裁,祝童只要提出建议,江湖理事会只能认可。

    一年来,祝童借口资产评估,延缓了一品金佛与二品道宗注入资产的要求。这也没没办法的事,不是祝童有私心,完全是羽玄真人要将道宗旗下的道德堂注入东海投资,且开价太高。

    为了东海投资原有股东的利益与祝门的利益,祝童才不得不指示于蓝,把道德堂与一品金佛的金莲花投资两项资产并入案一起延后。

    可是拖延是有限度的,蓝宇此次已经表达出了足够的诚意,那些棘手的历史遗留问题有望在三天内得到解决;今后的东海投资,就不是祝童一个人所能掌控的了。

    蓝湛江如果作为东海投资总裁参与其中,对今后当然有莫大的好处。

    何仙姑带着他们走进了另一栋别墅,里面只有三个人:道宗八仙蓝采和、汉水尹家尹石风。

    蓝采和身材瘦小,他是道宗八仙里最擅长隐匿行踪的一个。

    天轮寺的事结束后,蓝采和与何仙姑没有来甘露源泉,而是结伴外出欣赏红戈壁的壮丽景象。

    尹石风与他们相似,不过他没有跑那么远,而是到牛角岭上转悠,想看看天轮寺密修洞。听到枪声,尹石风马上往会赶;经过天轮寺外墙时,隐约听到了江小鱼与一个人的对话。

    “卡佳斯尔”古堡血案发生时,他们就在“卡佳斯尔”内,目睹事情现场发生的了大部分过程,以及“神钩王寒”最后的时刻。

    “……王前辈是被马家杰杀死的,一枪打在这里。”蓝采和点点自己的胸口,表情愤怒地说;“王前辈那时已经中枪了,他死不瞑目。他似乎知道我们躲在一边,最后时刻看着我们这边大叫一声:九刀!九刀!把黑仗扔向马家杰。马家杰又对着他开了四枪……”

    蓝采和与何仙姑互相补充着说完了,房间里陷入一片沉寂。

    人死为大,无论“神钩王寒”过去做过什么,但他终究是江湖道的一带名宿。

    在曾经的四品红火内,“神钩王寒”虽然性格孤僻,只是个不当家的长老,有些时候却比汽笛更有号召力。他与六品梅苑的梅夜梅长老交好,在江湖道最艰困的时刻,也没少帮大家的忙。只是因为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才不得不随着红火沦落为江湖弃人。

    可是,“神钩王寒”在最后喊出的“九刀”,却是令每个湖中人都要为止惊悚的誓言。

    “九刀”的全称是江湖九刀,那是一个江湖中人临死前要求为自己复仇的呐喊。接受“九刀”替他复仇的人须在仇人身上留下九个对穿的刀口,作为回报,他可以得到死者的一切财产,包括妻子儿女与神功秘籍。

    以“神钩王寒”的身份,他在最后时刻喊出了“九刀”,所有的江湖中人心上就压上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对祝童更具备一层特别的含义。

    何仙姑说得很清楚,“神钩王寒”死了,王天死了,王地生死未卜,已经被车队的两位警官击伤并控制住了。

    如今,车队里也有两位伤员,他们已经被送去天轮寺药王殿接受急救。

    在这个时刻,祝童即使不接受“九刀”的委托替“神钩王寒”报仇,也不能出手救治与凶手有任何关系的人。

    不救就不救吧,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该头疼的是江小鱼。祝童不想把自己扯进去。暗自做了决定。

    自己的决定好做,可“神钩王寒”最后毕竟喊出了“九刀”,江湖道必须尽快有个应对的态度。作为江湖酒会召集人,祝童需要提出个初步建议。

    毕竟,“神钩王寒”的出神入化的勾刀绝技还是很吸引人的,很可能真的有人会去替他报仇,在马家杰身上捅了九刀。能否找到“神钩王寒”留下的秘籍、是否有这份秘籍是一回事,如果有……

    “黑仗!”祝童忽然想到了,“神钩王寒”留下的一切都在那根黑仗里。

    “黑仗,那根黑仗。”祝童双手用力握在一起,轻声道:“我们需要拿到那根黑仗。”

    “为什么?”尹石风不解地问。

    “你知道‘九刀’是什么意思吗?”祝童问道。

    尹石风摇摇头,尹家离开江湖道太久了,很多东西都断代了。

    蓝湛江不能只看着,出面替祝童解释了“九刀”的含义,又道:“王老孤寂一生,表面上没有留下什么可以支付的报酬。可他最后喊出‘九刀’,把跟随他半生黑仗扔向仇人,是在表示:谁杀了马家杰替他报仇,谁就能得到黑仗。”

    “那里面有什么?”尹石风又问。

    “不知道,也许是一份藏宝图,也许是别的东西。王老混了一辈子江湖,老江湖都不简单啊。唉……”蓝湛江摇摇头,连声叹息;又道:“有个人更想得到它。”

    蓝湛江没有说得更详细,尹石风与房间里的人都想到。黑仗里也许不只有“神钩王寒”的藏宝图或神功秘籍,更是他混迹江湖一生的历史见证。里面也许不会留下损害江湖道的东西,能要挟江小鱼的东西却一定会有。

    现在的天轮寺与江湖道之间的联系太直接了,江小鱼本就是个隐身人,他可以拍拍屁股一走了之。可空雪大师雪狂僧正在天轮寺做活佛呢。

    “仙姑,去请无虚大师来一趟。”祝童对何仙姑道。

    两分钟后,无虚大师来了,他的房间就在戈壁别墅的楼上。

    祝童把情况详细的介绍了一遍,又把各种可能也分析给他听,完了问道:“大师以为,我们现在该当如何?”

    “阿弥陀佛。”无虚大师眉心一跳,似乎要说什么,看看祝童脸上的怒色,低声念了声佛。

    “这件事先到此为止,只我们六个人知道不要扩散出去。空寂大师、羽玄真人、梅夜梅老先生明天就到了,应该先听听他们的意见。”祝童拿定了注意,慢慢地说;“可是在此之前,我们六个人要找机会拿到黑仗。无虚大师,您认为这样可好?”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祝师兄这样考虑很周全。贫僧替空雪师叔谢谢祝师兄。”无虚说完,起身恭了一恭。

    祝童没有躲闪,坦然受之。

    如果不是江湖就会召集人,祝童很乐意置身事外,可现在不行,他必须想办法维护一品金佛的面子。

    都怪雪狂僧脑子进水了,被江小鱼蛊惑要做什么活佛。祝童如果不管的,雪狂僧很可能会吃不着鱼还闹一身腥臊。

    这边刚商量完,江小鱼找来了。

    他的姿态放得很低,进门就连连鞠躬,说自己考虑不周连累大家了。

    房间里里没人理会他,江小鱼也不觉得尴尬,厚着脸皮道:“祝师兄,有一个伤员有生命危险,他们知道你在这里,点明要求你去看看。还有,马公子和叶主编忽发急病,也病倒了。他们浑身发绿……”

    “师兄没有解药?”祝童看着他,似笑非笑地问。

    “没有解药。”江小鱼很肯定地说。

    祝童心里痛骂江小鱼阴狠,没有解药的毒药都敢用,还是给马家杰和叶主编两个敏感人物。脑子里一时有些混乱,看了蓝湛江一眼。

    蓝湛江想了想,伸出两个指头,分开曲张两下。

    所谓旁观者清,蓝湛江的意思是无论谁的死活都与祝童无关。可祝童不能这么想,江小鱼也不会让他置身事外。

    “都死了?”祝童心里安定了些,又问。

    江小鱼沉痛地低下头,道:“是我的错,全是我的错。王老前辈当时就不行了,王地兄弟十分钟前……唉。”说着,眼角还淌出两串泪珠儿。

    “是你的错就要知错就改,该擦的屁股擦干净。我现在不是‘神医李想’。”祝童本来站着,说完就坐下来。

    江小鱼抬起头,愣愣地看着祝童,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九刀’吗?”祝童端起一杯凉茶,问。

    江小鱼点点头。

    “王老临走之前,喊了两声‘九刀!’”

    江小鱼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他太明白“神钩王寒”喊出“九刀”是什么意思了。

    “神钩王寒”要马家杰为他偿命。

    可是,绿度母确实没有解药。

    唯一能救马家杰命的祝童,摆明了不会出手,

    如果马家杰死在天轮寺,他该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