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降蜂(下)

八、降蜂(下)

    实在是太冒险了!

    叶儿不安地看了一眼祝童,她能感觉到祝童现在的状况。

    现在虽然说不上是强撑着,摩尼僧的全力掷出的铁棍也不是好相与的。

    祝童体内气血翻涌,还好叶儿马上过来帮他调整,应该没什么大碍。他实在是太执着了,在叶儿看来,为了毁掉云青不值得冒如此大的风险。

    可祝童却觉得赚了。

    将近一年的时间,他与叶儿几乎时刻呆在一起,双修已习练到出神入化的境地。两人的双手只要握在一切,瞬间即可进入那奇妙的双修境界。

    刚才,他正是觉察到摩尼僧还没有进入状态,或者说多少对他还有点轻视。在他看来,云青如果这次溜掉,下次在找到他就难了。

    更主要的原因是,他现在需要这只“虎蜂王”。

    红蝶神已经彻底康复了,可是,它彻底抛弃了祝童。开始还能骗过来几次,可它总会在两人进行比较亲密的“双修”时悄悄溜到叶儿那里。

    从三月份到现在,无论怎么诱惑,红蝶神是再也没有光顾过祝童。

    白蝶神倒是过来过几次,那是在叶儿诱导下,且每次都呆不了多久。一旦超过两个小时,白蝶神就会感到不安,接着就开始折腾。

    这也怨不得别人,实在是祝童开始对蝶神太过恶劣了。他很努力地向叶儿学习,每次将红蝶神骗回来向对待祖宗一般恭敬、对亲生儿子样小心呵护。可无论是吃过大亏的红蝶神还是温婉清雅的白蝶神根本就不吃那一套。

    刚才看到云青,祝童脑子里灵光闪现,登时眼睛绿了。那桀骜而锐利的“虎蜂王”,他如果能收服过来岂不美哉!

    他先是以一招星河倒挂震慑住云青的心神,后冒险冲破摩尼僧的防线,直击在云青胸口。

    去年在赌船上他曾探查过,“虎蜂王”正躲在那里。当时云青的心脉被“虎蜂王”锐利的气息侵蚀,祝童还提醒过他。

    现在,那“虎蜂王”正呆在他左手中的神传琥珀内。祝童心里美滋滋地,身上的些微伤痛算不得什么了。

    虎蜂群失去了控制,它们本能地感觉到枫仙谷不是什么良善之地,很快就散开了。

    刚才还气势汹汹的三个来袭者都没想到事情会演变到现在的状态。

    不只是云青大意,更大的原因是那两位摩尼僧,他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好云青。

    可惜的是,鹰佛数次横跨大漠、翻阅雪域群山挑战各路高手,闯下偌大的名声。布天寺作为在他的声威护佑下却很少受到冲击。

    摩尼僧唯一使命就是保护布天寺圣光殿内的鹰佛传承,布天寺无事,圣光殿内的九大圣光喇嘛当然也就少有动手的机会。

    索翁达承接鹰佛的传承不久,对圣光殿的圣光喇嘛很是敬重,数次请他们出来帮忙都要加个请字。平淡且尊贵的生活过久了,这一代圣光喇嘛慢慢染上了些许傲气。

    在他们眼里,云青不过是个有点运气的跳梁小丑,那名声颇大的祝童也没被他们看在眼里。

    这两位不是在天轮寺吃瘪的宝部摩尼的金刚摩尼,他们一为焚天摩尼,一为时觉摩尼,都是第一次离开布天寺。他们甚至连惯用的金色降魔杵也没那,只扛着两根铁棒就出来了。

    两位摩尼僧现在才真正醒悟,也知道害怕了。鹰佛平时御下颇严,对他们客气那是对圣光殿应有的尊重。云青得到的“虎蜂王”据说对鹰佛日趋完善的法印有相当程度的帮助,所以他才会到圣光殿请他们出来保护他的安全,确切地说,是请他们保护好那只“虎蜂王”。

    如今,祝童当着他们的面伤了云青,还不知道“虎蜂王”怎么样了。

    摩尼僧自觉脸上无光,他们扯下身上的黑色袈裟,将满是纹饰的身体裸露出来,两手挽手共同施展出一道佛印,然后又各自施展出本命法印,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势。

    圣光殿每位圣光喇嘛一生只修两枚手印,其一是本命手印,其二是与同伴联合御敌用的灵塔手印。

    焚天摩尼修习的焚天印炽热而凌厉,全力发动起来,能在他周围形成一处烈焰空间。那空间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却与索翁达的火坑转有本职的区别。

    焚天摩尼修习焚天印四十与栽,他借助法印燃烧自己的凝练的一口真气,能形成一个最大五丈达的空间。的如果不慎陷进去,祝童全身的真气即刻开始沸腾,直至将他的一身修为化为乌有。

    时觉摩尼的时觉印更厉害,据说习练到最高深境界有变换时空之能。

    可那样的时觉摩尼从来就没存在过,或者说,修炼到那个境界的时觉摩尼已破开时空屏障去另一个世界了。这种玄而又玄的玄功最是不可捉摸。祝童对面这位时空摩尼全力发动,能在十丈之内进行短距离瞬移,已经相当了不起了。

    他们联手施展的灵塔印每位摩尼僧都必须修习,那是一种护持法印,最少需要两位摩尼僧才能施展出来,叫做灵界,有刀枪不入只能。双灵界护持的范围有限,只能保护他们两个。如果九位摩尼僧同时施展灵塔印,形成的灵界被称为圣光圈,能将布天寺的圣光殿完全护持住。

    祝童在天轮寺见识过另两位摩尼僧的灵界,了解的不是很深。

    看到两位摩尼僧身上繁复为诡异的纹身,祝童感受到巨大威胁。这两个家伙发狂了,左侧的那个肌肤变成紫红色,另一个肤色虽然没什么变化,那些纹饰竟然活了般诡异地扭曲着。

    祝童身上刚受了伤,又怕叶儿受到伤害。

    他顾不上多说什么,拉起叶儿横移数米,然后尽速前冲,以最快的速度跳进湖中。

    博尼正在湖的另一侧坐在水里瑟瑟发抖,不时还发出几声痛苦的**。

    猛然间,他忽然被一股大力卷着腾空而起。

    祝童与叶儿处于双修境界中,心意相通,这一串逃跑的动作施展起来如行云流水般舒畅迅捷。等两位摩尼僧要去拦阻,已经晚了一步。

    他们眼看着祝对方越过湖面,从一侧抓起一个人没做丝毫的停留,跳上对面的悬崖,身影一晃两晃,竟是连句场面话都不说半句跑路了。

    摩尼僧原本对战的机会就不多,施展灵塔印固然能保护他们,可移动的速度却十分缓慢。他们急忙收起灵塔印,追到对面的悬崖上。

    眼前只见月光下黑黢黢的群山,那里还有半点影子!

    焚天摩尼气得哇哇大叫,时觉摩尼先冷静下来。这里是人家的地盘,既然对方一心要跑,追上的希望极其渺茫。他拉着焚天摩尼原路返回,在悬崖下找到云青,却没有离开。

    这枫仙谷的环境很对他们的口味,还留有三个帐篷,生活用具一应俱全。既然追不上了,不妨在这里呆几天。

    他们只知道祝童伤了“虎蜂王”,不知道祝童取走了云青的“虎蜂王”。如果知道的话,时觉不顾损耗的施展时觉印,有五成的希望追上祝童他们。

    可他们查看过云青的伤势,脸色变得分外难看!“虎蜂王”竟然不见!怪不得云青的脸肿的跟猪头一般。

    这家伙要资质没资质,要缘法没缘法,论年纪更是严重超标,唯一可取的就是那“虎蜂王”了。鹰佛之所以看重他,还收他为徒弟,完全是为了那“虎蜂王”。

    现在“虎蜂王”被祝童夺去了,两位摩尼商量来商量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云青更是萎缩成一团。

    祝童却不知道这些,他们带着博尼一口气跑出十几里,直到被一条河拦住去路。

    “我们去哪?”叶儿微微喘息着问。停下来才知道后怕,想着那两个摩尼僧的凶狠摸样,心里有点发慌。

    “凤凰城。”祝童抬头看看月亮的位置,很快在另一个方位找到了北斗七星。

    枫仙谷短时间内是回去不去了,蝴蝶洞那里也不安全。唯一可能的去处只有距离最近的凤凰城。

    叶儿心里一松,累点没什么,至少今天夜里不用在荒郊野地睡觉了。又一想,开始有点担忧了。

    枫仙谷离凤凰城几十公里,她每次来回都是乘坐曲奇驾驶得到快艇。曲奇昨天回去,快艇也开走了。这深更半夜的,几十里山路难道就怎么走回去?还带着个有肢体障碍的博尼。

    “别担心,我砍棵树。”祝童拿着半截斗士剑,左右看看,选中了一棵胳膊的山柳树。

    清晨五点,陈老伯穿上外衣准备上南华山晨练,外间传来一阵急促敲门声。

    博尼虽然去了枫仙谷,可他的护士和保镖还住在这里,陈家客栈门前一直挂着“客满”的招牌。叶儿昨天才走,今天才是周二,谁会这么早来敲门?

    好在,凤凰城民风淳朴,治安状况一向不错。

    陈老伯打开客栈门,吓了一跳。

    叶儿身上只穿一件男士休闲夹克,博尼好歹还有件圆领衫,祝童干脆就只是一条内裤,最狼狈的是三个人都没有穿鞋。

    博尼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叶儿弯着腰在墙角呕吐,祝童也是脸色惨白,气喘吁吁的。

    陈老伯急忙把他们让进来,也不多问什么,打开两个房间把他们推进去。

    回头就叫陈大妈起来开火熬姜水。

    祝童安置好叶儿走出房间,博尼的保镖已经站在隔壁的门前。

    他对保镖交代了几句,转身回到房间。对陈大妈说不要忙了,叶儿已经睡了。

    叶儿真累坏了,一向爱干净的她,顾不上洗澡,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祝童也不是铁人,那条小河并不直接通往凤凰城。他们三点多抛弃快要散架的简易木筏,用了一个多小时才翻过南华山。

    他去卫生间打了盆水,抱起叶儿的双脚轻轻用毛巾轻轻擦拭着。

    娇嫩的脚板上血肉模糊,叶儿的身体还相当的脆弱,带着博尼走山路,两人没办法进入双修境界。没有蓬麻功的护佑,叶儿这次真真是累惨了。

    清洗完,祝童去博尼的保镖那里那了些绷带碘酒,小心的包扎好,又到二楼叶儿住的房间里找出两张狗皮膏药,贴在叶儿小腿肚上。

    忙完看看表,已是七点了。

    他坐在另一张床上看着叶儿,脑子里一片混乱。

    这次带叶儿来凤凰城,柳依兰曾特意警告过他:不要用简陋和清苦去检验女人的耐心与爱情,有些男人能轻易承受的东西,对女人来说是难以忍受的灾难。

    祝童相信柳依兰,她曾与竹道士在川东竹海里双修过;但他更相信叶儿。

    现在,他心里的信念动摇了:或许,这样的生活对叶儿是不公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