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九、剑赠英雄(上)

九、剑赠英雄(上)

    两周的时间过去了,祝童在这段时间里没有离开过凤凰城。

    他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带着天王庙后院,晚饭前准时回到陈家客栈,与叶儿、陈阿伯夫妇、博尼围坐在堂屋的饭桌旁享受一顿或简单或丰盛的晚餐。

    晚饭后,他会牵着叶儿的手沿沱江在凤凰老城里随意走走,路过跳岩旁的那个酒吧进去座一会儿,喝杯茶,大概十点左右回到陈家客栈。

    博尼有时会随他们一起散步,但更多的时候他会选择去凤凰新城的一家新开张的健身俱乐部。那里有整整一个楼层是他的私有空间,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顶级健身器材。

    以博尼现在的身体状况任何治疗手段和药物都没太大的作用,这种持续的肌体锻炼能很好地刺激受损的神经系统。

    说来,那间健身俱乐部原本只有一层,里面的健身器械也多为二手货。祝童建议博尼把整个大楼买下来,并投入巨资加以改造。反正他还要在凤凰城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如试试能否在这样一个消费不高的地方,将一个百分之百要亏本的高档健身俱乐部经营下去。

    博尼接受了这个建议,赚钱赔钱都不要紧,他知道祝童提醒他不能只注重身体的恢复锻炼,头脑也应该适当地加以刺激。

    八月十七日晚九点,祝童与叶儿又散步到跳岩旁。

    今天是周末,又在暑假期间,凤凰城的游客明显多了。

    他们走上酒吧二楼,侍者马上迎过来,将他们引到一个临江的空位上。酒吧里个人也不少,大部分台子都坐满了,可在这个时间段,这个位置相当有格调的地方只属于他们。

    这间酒吧原本属于百里宵,现在具体归谁祝童不太清楚,反正站在吧台后的柳晨。曲奇则客串老板兼保镖,搬张椅子坐在酒吧门外石阶上,半裸着上身手握一只注满浓茶的大号搪瓷杯,与一群不知道是本地的还是外来的人摆龙门阵,一副混吃等死的逍遥摸样。

    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个瞎子摇头晃脑地拉着胡琴,跳岩周围,照例有不少年轻的情侣在放河灯。

    叶儿抿一口清茶,看着跳岩悠悠沱江轻声道:“不只他们走了没?我好担心蝶儿啊。”

    “放心吧,他们很快就会走,左右不过三两天。到时候,我陪你去住两天。”祝童很有把握地说。

    叶儿将自己的手送进他手里:“真的啊,只怕……”

    “别担心,他们是有信仰的僧人,不会伤害你的蝶儿们的。”祝童握住她的素手,安慰道。

    云青已经走了,两位摩尼却一直呆在枫仙谷,看样子有长期霸占的意思,这已经成为叶儿近期的一块心病了。

    “啊……”叶儿轻唤一声,含笑的双眼娇嗔地看一眼祝童。

    他又在把她强拉进了双修境界,叶儿温顺地低下头,微闭上眼帘,随着他的引导,静静地享受这由内而外的洗礼。

    这种形式的双修只有一个简单的作用:静心安神,却是叶儿与祝童最喜欢的。无论身处何处,他们都能很快地进入这种水**融的境界内,享受纯净而简单的心灵交流。这个时候他们不用说任何话,自然能感受到对方心里的淡淡爱意与深深眷恋。

    只不过,每次即将结束的时候祝童都会暗中使坏,用一些“不健康”的情愫挑逗叶儿,直到把她弄的情不自禁地,祝童会匆匆结束双修境界,牵起她心急火燎地返回客栈进行另一个层次上的双修。

    今天与往日不同,叶儿忽然觉得神传琥珀出现在两人相握的手心。

    她与祝童心意相通,马上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神传琥珀内有一红豆大小的蜂影,那就是祝童从云青那里抢来的“虎蜂王”。

    祝童得到它十几天来并没有着急去收服它,而是一直将它圈禁在神传琥珀内。

    过去的岁月里,在湘西这片土地上行走的祝门弟子还有另一个称谓:祝由士。他们善于治疗各种蛊术,是倚靠这类邪术为恶者的克星。

    因为历史的原因,祝门虽然已经没落了,传承下来的秘术特别是对付蛊术的东西并不完整,蓬麻功厚重自守的特质依然使祝童有信心降服这个桀骜不驯的小精灵。

    只不过,那种降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与索翁达活佛的红云金顶之约不足半年,祝童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这些天来,祝童每天都在用各种手段去“消费”“虎蜂王”的桀骜不驯。他要在收服它之前,将“虎蜂王”揉搓到彻底低头臣服。省得在如那只“私奔”到叶儿那里的红蝶神一般,时不时耍点小脾气,不知什么时候找个机会又溜走了。

    与索翁达一战容不得半点闪失,祝童需要完完全全的掌控,也许一点点的意外就会让他和叶儿悔恨一生。

    “虎蜂王”周围的光圈从刚开始的耀眼金黄变成如今的橘红,祝童觉得,如果能使光圈的颜色变成粉红或者粉白,就代表着它彻底没脾气了。

    可是,最近几天来无论他怎么“消费”,那光圈似乎固定到了橘红色,没有丝毫的变化。相反的,“虎蜂王”的灵气越来越淡,即使把它泡进用蜂蜜调制的药酒里、度进去宝贵的真气甚至精气,它没半点主动吸收的意思。

    这代表着“虎蜂王”被“消费”过度,萌生了自我毁灭的死意。那可不是祝童想要的结果。

    叶儿将白蝶神送进神传琥珀,“虎蜂王”已经虚弱到奄奄一息,发现了白蝶神登时挣扎着扑扇起双翅要扑过去,吞噬掉对方。白蝶神似乎也很惧怕“虎蜂王”,在神传琥珀内闪电般快速移动、躲避。

    一个被“消费”的几乎废掉了,一个精气完足。“虎蜂王”当然抓不到白蝶神。

    祝童观察了片刻,示意叶儿收回白蝶神。过了一会儿,叶儿催出一枚红白相间的小蝶送进神传琥珀。

    “虎蜂王”很轻易地捕获了这只更降生不久的笨拙的蝶蛊,几下就吞噬掉了。

    祝童嘴角浮起一丝笑纹,收起神传琥珀。

    “虎蜂王”的灵气倒是有了,可吞噬掉那只蝶蛊后,周围的光圈的颜色竟然精进一层,变成紫红色了。如果再让它吞噬几只,金黄色可期啊。

    他已经确定了这个办法能让唤醒它的生气,回头仔细斟酌一下,制定出一个合适的方略。诸葛亮为了“消费”孟获,尚能演出一场七擒七纵的好戏,对付这只小精灵,应该不会更困难,大概再过两周就能彻底地降服它。

    祝童正要进一步挑逗叶儿,叶儿也开始期待,忽然觉得双修境界内多了几分杀伐之气。

    叶儿抬起头顺祝童的目光看去,正看到一个漫步走进的年轻僧人。

    他……不是那个年轻的活佛、鹰佛的大弟子仁杰萨尊活佛嘛?去年在逍遥谷的婚礼上,叶儿见过他。活佛身边还有个身材曼妙容貌秀丽的女子,她是……鹰佛的真珠,窦雨虹。

    叶儿对仁杰萨尊活佛的印象相当不错,虽然他是鹰佛的大弟子,可能温文尔雅谦逊祥和的气质,很是能讨女孩子的喜欢。对真珠,叶儿就不怎么感冒了,心里甚至天然有几分敌意。

    她听祝童说起过鹰佛**出这么一颗“真珠”的意思。

    叶儿眼神一亮,两丝红线绕上指间。那是柳依兰传她的相思红线,能伤人于瞬息间。她本对这种兰花绝学没很大兴趣,大半年来修习的不甚用功。现在只能堪堪达到柳依兰所说的入门程度,只能同时激发两丝红线。

    “女侠,用不着哈。让柳晨送一瓶酒,几样小菜过来。”祝童按住叶儿的手,笑道。

    叶儿赫然,自己这是怎么了?莫非与祝童在一起久了,身上竟然染上了几分“匪气”!

    “师兄,礼物收到了吧?”仁杰萨尊活佛在祝童对面坐下,手捏无相法印笑吟吟道。

    “收到了,替我谢谢鹰佛。”祝童微微恭手,大庭广众之下,周围都是寻常人,这种江湖礼节不好做的太明显。

    他看到仁杰萨尊的同时忽然醒悟了,那云青,原来是鹰佛故意送来让自己吃掉的蠢货!

    “师兄啊,师父让我问候你呢?”真珠窦雨虹紧贴着祝童坐下,一只白嫩脂滑的玉手很自然地放在他大腿上;“师父说了,这次你再不吃掉我,回头他就要吃了。师兄比师父年轻英俊,我想,真珠如若有幸能被师兄吃掉,一定很美妙。”

    “我已经结婚了。”祝童苦笑着躲开,正好叶儿端着一瓶白酒、四只高脚杯回来了。

    窦雨虹无奈地摆摆手,站起来坐到仁杰萨尊活佛的身边。

    祝童打开酒瓶,将四只高脚杯倒满:“这一杯替我带给鹰佛,就说祝某对活佛的慈悲与善解人意很是佩服,并请二位代祝某向鹰佛致以诚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仁杰萨尊活佛只抿了一小口,祝童一口喝干了,叶儿也喝了大半杯。

    窦雨虹不甘示弱,也学叶儿喝了大半杯白酒。

    仁杰萨尊从怀里掏出一个方方正正的金黄色绸缎包裹,打开包裹,里面是一本薄薄的经书:“这是师尊送您的  第二件礼物。”

    祝童接过来细看,经书呈蓝灰色,封面上印着汉藏两中文字书写的书名:《神兆经》。

    “师兄应该检查过云青,他的福缘浅白,无福享受那样的圣物,否则活不过明年。多亏了这本《神兆经》。”

    说到这里,仁杰萨尊闭上眼念声佛,又道:“师尊说了,如果师兄收下了第一件礼物,一定要抽点时间看看这本书。不会耽搁师兄多少时间的,它很薄。”

    祝童拿过《神兆经》草草翻看,果然没多少字。看得出,里面那手写的文字都是出于索翁达活佛之手。

    “这《神兆经》有什么出奇之处?”

    “《神兆经》是师尊早年击败雪山西麓措伦固寺壤固巴亨大喇嘛赢得的信物。措伦固寺天龙活佛的传承核心,乃是一只天虫。《神兆经》就是历代天龙活佛必修法门。可惜,措伦固寺已失去天虫的垂青,天龙活佛的衣钵空废百年了。这本《神兆经》经师尊完善赐予云青师弟,一年多来,云青师弟勤加习练,有颇为不俗的进境。可惜,他终究福缘不足。”

    祝童听罢,觉得手里的《神兆经》竟有千斤之重。

    想那措伦固寺天龙活佛的传承核心天虫应是一只与蝶神、“虎蜂王”同类的生灵,鹰佛使仁杰萨尊活佛送来《神兆经》,可谓用心良苦啊。

    “师兄替我谢谢鹰佛,红云金顶之约,祝某不会让他失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