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 烫面炸糕

烫面炸糕

    “......”

    好家伙,这意思就是她不回去也得回去了?

    孟夕瑶甩甩手,决定吃过早饭就回去一趟。

    这会儿才早上六点,家里人都还没起。

    孟夕瑶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来李思涵家借宿,所以知道,楼下有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她就直接开门奔楼下去了。

    早上的风还有些凉飕飕的,她裹了裹外套,到早餐店门口找了个空位坐下:“阿姨,给我来两个酱肉包,一碗小米粥,少放点糖。”

    早餐店老板从雾气腾腾的蒸笼中探头出来看了一眼:“小孟好久没来过啦,最近工作很忙吧?”

    “还好。”孟夕瑶干笑一声。

    然而东西送上桌以后,她发现多了一枚茶叶蛋,刚想说自己没点,就见老板笑呵呵地摆摆手:“没事,吃吧,你以前可没少来照顾咱家生意,这个鸡蛋阿姨送你的。”

    孟夕瑶不好意思地摸摸耳垂:“那谢谢阿姨了……”

    这家早餐店生意向来都好,因为他家的包子皮薄馅大,还便宜,这一个酱肉包斜对面的早餐车都卖两块五呢,但他家只卖一块钱,这么多年也没涨过价,味道也比其他地方都要好。

    孟夕瑶这一口咬下去,包子里的酱汁立马就涌了出来,香得很,包子皮软软糯糯的,似乎咀嚼也成为了一种乐趣,让人一吃就不想停下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没一会儿,周围的桌子就坐满了人。

    孟夕瑶快速吃完之后就起身结账,给之后的客人腾出位置来:“阿姨,再给我来四个酱肉,四个韭菜鸡蛋,然后是两杯小米粥和两杯豆浆,带走,一共十八块对吧,转给你了。”

    老板一边给她装袋,一边说:“带这么多,思涵还睡懒觉呢?”

    孟夕瑶耸肩:“对啊,她就是个懒猪,没办法……那阿姨我先走了啊,您接着忙吧。”

    她把早餐送到楼上以后,李父已经起床跑到阳台上,开始给他那些心爱的盆栽浇水了。

    她打了个招呼,说自己打算回老家一趟,李父指指门口的鞋柜子,让她开着李思涵的车过去,顺带着还问了一句中午啥时候回来吃饭。

    “应该不回来了,我待会儿先去医院看看我爸,中午估计还得有其他事情要忙。”

    “行,那你路上注意着点儿,别开那么快。”

    “好滴,叔叔我走啦。”

    “......”

    一段时间不回来,她都有点不太熟悉路况了,开车上路以后,她硬是摸索着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人民医院。

    孟卫国在四楼,人没什么大事,就是那天跟人吵起来以后,猛地血压一高就晕了。

    他平时喝酒抽烟爱吃辣,什么坏毛病都养了个遍,这回进医院检查,医生还强调了好几遍,说他知道自己是高血压,就别老跟人犯横,还说他血脂稠,再不多注意注意身体,小心中风。

    孟夕瑶简单把昨天的情况说了一遍,孟卫国沉默着听完,躺在床上,忽然长长叹了口气。

    “闺女,你是不是觉得你爹我还挺失败的?都已经到了这个年纪,偏偏阴沟里翻了船……”

    孟夕瑶小时候跟她爹关系不错,但是长大以后,两个人倒是慢慢拉开了距离。

    不光是有时候显得有些生疏,更关键的是,她还听不得她爹在这说些煽情的话。

    总感觉一听就要起满身鸡皮疙瘩。

    所以她赶紧打断:“行了,说这些有什么用啊,想想怎么赚钱吧,我现在卡里的存款大概还有六七万,然后我那些包啊鞋啊什么的过两天想办法给它卖了去,大概也能再弄个二三十万?然后你想想这工资应该怎么发……对了,我待会儿得回老家办点事,中午就不跟你俩一块吃饭了。”

    孟卫国的表情看起来是想问她去干嘛,但半天只憋出来一句干巴巴的:“哦,那你去吧。”

    孟夕瑶出了门,头也不回。

    这一路上,她自己也感觉惆怅。

    其实刚刚坐在病床旁边的时候她是想安慰两句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能说出来不让人感觉尴尬的也就只有一些硬邦邦的敷衍话语。

    不知道别人家是怎么样,反正他们家,她跟她爹的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改都改不了。

    “算了,不想这些。”

    “啧,老房子的钥匙是哪个来着?”

    孟夕瑶那个老家的房子很靠近底下一个村,山清水秀的,环境很好。

    她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一下之后,就直接开门进屋,一打开门,就看到了那辆崭新的小餐车。

    小餐车的配置非常齐全,她蹲在前头琢磨了一会儿,然后发现餐车上有一个孔是让人塞钞票的,但不是让客人,而是让餐车拥有者塞。

    那个孔洞连着底下的食材储存柜。

    餐车的拥有者可以每天按照自己的预算把钱塞进去,然后选择今日菜品,储物柜就会自动兑换等量食材。

    同时,柜子上面的进度条让使用者还可以检查食材的新鲜度,为了保证足够的新鲜和美味,打烊以后,橱柜里没用完的食材会被全部清空。

    第二天,这个步骤再来一次,重新买食材。

    一级餐车附送自动储物柜和卫生许可证。

    其他功能还要升级再解锁。

    升级的条件就是客流量是否达标。

    每点亮一份菜谱,还能获赠惊喜小礼包。

    孟夕瑶琢磨一会儿,想试试这个兑换食材的功能,但她手头没有现金,只好出去取,回来以后又发现两千元以下不予兑换。

    为了不让自己刚刚塞进去的五百块钱打水漂,她只好气呼呼地再跑一趟,又补了一千五。

    补完以后她才意识到,自己兑换了这么多食材,那岂不是今天晚上,她、她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要找个地方出去摆摊儿了吗?!

    她怕不是傻了吧!

    ...

    从为了不让五百块打水漂、到不让两千块打水漂,孟夕瑶不得不给李思涵打电话求助。

    人家小吃街已经开了这么多年,其他摆摊的早就有固定位置了,她一个初来乍到的,没有好位置,就不能保证客流量。

    所以还是得想办法弄一个位置才行。

    她在县城里头认识的人不多,主要是因为她的生活重心早就已经转到了大城市,跟以前的老同学也多数都不联系了,但是李思涵从上学到上班基本就没有离开过这里,人脉比她广,半个多小时以后就给了她回复说位置已经搞定了。

    孟夕瑶放下心来,随后重新看向储物柜。

    她选的菜谱是她之前在帝都吃过的几样小吃,选的时候没想那么多,选完了才知道后悔。

    不是因为不会做,而是因为这属于特色小吃,她怕今天晚上出去摆摊的时候没人买账。

    但选都选完了,她只好咬着牙硬来。

    第一道小吃大名叫烫面炸糕。

    现在帝都好像很少有地方卖这个了,这还是孟夕瑶当初下班以后闲着没事,早上五点多在街上乱逛,结果无意中在一个胡同里头发现的。

    做烫面炸糕的第一步,得先把面给弄服帖了,开水烫过的生面吃起来更细腻,还有点黏黏的,等着烫完了以后放凉,再往里头掺发面。

    孟夕瑶一边揉面一边听歌,顺便在旁边支起了油锅。

    她还记得自己当时蹲在人家早点铺子旁边,问人家老师傅,烫面炸糕是不是跟油条一样的做法,结果那个老师傅就很是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笑着说,只要她不怕把面团给炸了。

    做烫面炸糕,不光是得把面全部揉开、揉匀,还得时刻注意着油温。

    老师傅说,要是锅里头的油太热,面团丢进去,很容易就会炸锅。

    以前不是没人学这个小吃做法的时候点炸过,就是因为油温掌握不到位。

    所以孟夕瑶这次做的时候,下面团之前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个东西把自己脸给挡住。

    不过她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既然她通过系统选好了菜谱,锅里的油温自然也是按照最佳温度来的。

    把第一块面团丢下去以后,她立马脚下装了弹簧似的退出去好几步。

    但白白的面团在里头翻滚膨胀,几个眨眼过后,面团已经覆盖上了一层诱人的金黄色,里头包裹着的白糖馅儿也迅速融化。

    一股很淡的清甜香无声无息地飘了出来。

    孟夕瑶把烫面炸糕捞了出来。

    稍微吹了几下,感觉没那么烫之后,她就迫不及待地张嘴咬了一口。

    “唔……!!!嘶……号……号嗤!!”

    还是烫,烫得她忍不住原地跳脚,但是这个味道也确确实实就是她记忆中的味道。

    一口咬下去,牙齿先触碰到了外头酥脆的表皮,接着就是软软糯糯的面糕,随后,里头包裹着的白糖液争先恐后地往外挤,瞬间就占据了人的整个口腔,有种热烘烘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孟夕瑶幸福的差点没在地上打个滚。

    第一次做烫面炸糕就这么成功,她立马就重新打起精神,看向储物柜里另外几种食材。

    ...

    才刚刚下午五点多,小吃街的人就已经开始慢慢多了起来,但大部分小吃摊都还没出来,只有零零星星几个摊主在整理桌椅。

    身为一名刚入职还没满一个月的新员工,顾澈很是理所应当地就被其他人当成了跑腿的。

    眼看着饭点一到,那些人就指挥他出来买点吃的带回去,美其名曰年轻人就是应该多办事,少抱怨,这样才是职场的生存之道,还能帮他建立起好人缘。

    顾澈心中不满,但是又不愿和老员工因为这点小事起冲突,就只好满脸郁闷的出来了。

    其中两个人点名要开在小吃街左边、kfc侧门的那一家吴记担担面。

    但是顾澈转了一大圈,别的都买了,就是没找到那个吴记担担面。

    他自己还没吃饭,这会儿肚子咕咕叫,弄得他很是烦躁。

    给同事发消息,那两个人却说不可能,吴记担担面一贯开的早,五点就开始营业了。

    “那难道还是因为我眼瞎吗?!”

    顾澈怨气满满,都想把东西扔了。

    但是又往回走,他却看到刚刚还空荡荡的侧门处停了一辆餐车。

    餐车后头,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正在忙着热锅,嘴里还叼着一串面团似的东西。

    他快步走过去,没发现餐车上挂吴记担担面的招牌,但位置没错啊,他就犹豫着问:“你好,这里是卖担担面的吗?”

    “不是,我卖酸辣粉和特色小吃的。”

    孟夕瑶吃着东西抽空抬头看了一眼,看到一张虽然有些稚嫩、但整体看起来还是十分干净秀气的脸之后,立马就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要不要尝尝酸辣粉,还有烫面炸糕?”

    “算了。”顾澈摇摇头。

    他转身就要走,却突然闻到一阵格外诱人的香味飘来。

    那味道让原本就饥肠辘辘的他顿时感觉口中唾液开始疯狂分泌,空空的肚子也咕噜一声。

    所以,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

    他刚才没有留意,这会儿才看到,原来后头已经坐了一位客人,而餐车左边正在煮一锅土豆粉,刚好出锅。

    孟夕瑶舀了一勺汤倒进放好调料的碗里,然后把煮好的粉放入酸辣汤中。

    香味,也正是从那里飘出来的。

    顾澈离开的步伐顿住,盯着那碗从餐车上移动到了客人面前的酸辣粉,只觉得这味道勾得他口水分泌的似乎是更多了……

    迟疑半晌,他绕到餐车后头的座位上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