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 酸辣粉

酸辣粉

    “老板,给我来一份酸辣粉,加辣,不要香菜。”

    顾澈偷偷盯着斜前方那个女客人面前的酸辣粉,又对旁边盘子上的那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小吃很好奇:“那个就是烫面炸糕吗?给我也来一份。”

    说完,他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生怕被别人当做学人精。

    但实际上,并没有人看他。

    孟夕瑶没料到刚开摊就有人来,很是高兴地应了一声,随后把一块板子放到女客人桌上,飞速小声道:“先别吃,赶紧帮我把价格写一下放车上去,就按照我跟你商量那个价钱。”

    李思涵也着急:“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酸辣粉12,烫面炸糕8……哎烫字怎么写来着,靠啊我怎么也开始提笔忘字了?!”

    她慌里慌张把价格表写完,随便往餐车上一塞,就很是兴奋地搓搓手,拿起筷子,开始吃自己面前的那一份酸辣粉。

    餐车前,孟夕瑶也在做第二份。

    做酸辣粉的步骤其实一点也不难,她先把土豆粉丢进锅里面煮,接着就开始弄调料。

    调料无非也就是那些。

    醋,酱油,辣椒油和猪油,再稍微加一点白糖和花椒粉,以及白胡椒粉,放盐的时候就按照她自己的手感,丢完葱,再来几滴香油。

    这些事都是最常见的调料,但是她煮粉用的是高汤,粉煮的差不多之后,舀一勺高汤把调料冲开,然后放粉,最后上头撒点熟芝麻。

    喜欢吃蒜的可以再来一勺蒜泥。

    因为在家里头已经试着做过了,所以熟练度一上来,孟夕瑶的动作就很快,热气腾腾的一碗酸辣粉出锅,最后撒点黄豆和花生碎做点缀。

    她端起碗。

    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惊呼。

    “......绝了!!”

    李思涵从接了电话,听说孟夕瑶竟然速度这么快的把餐车什么的都给收拾好了之后,她就已经开始忍不住搓手期待了。

    因为中午的午休时间实在是不够长,孟夕瑶还把她的车给开走了,这一来一回耗费的时间有点不太划算,所以好不容易挨到晚上下班,李思涵就打车直奔小吃街而来。

    路上她还直说着要多叫几个人过来给孟夕瑶捧捧场,但是一看见吃的她两眼都直了,立马就把其他的事情给忘记,只顾着盯那碗吃的去了。

    昨天晚上那两盘好吃到她差点起飞的菜她还记着呢。

    这回换了个新花样的,她自然更加期待。

    不过,她本来还想着要是自己因为昨晚上的两道菜拔高了期待值,万一,今天这个酸辣粉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美味该怎么办?

    可是那土豆粉一入口,她立马就没话说了。

    几乎是瞬间,她就被这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粉给征服了。

    因为惦记着晚上来吃孟夕瑶做的好吃的,所以中午李思涵压根就没吃几口饭,随便扒拉了几口小零食就算填饱了。

    这一路上,她的胃别提有多闹腾了。

    可是现如今,她无比庆幸自己中午没吃太多东西,因为这一碗简简单单的酸辣粉,就完全已经可以抵得上一切了!

    太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

    她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酸辣粉!

    又鲜又香的汤汁顺利安抚住了她胃里的馋虫,但是却又在她的肚子里闹腾着想要更多!

    李思涵幸福的差点要哭出来。

    没有留意到后头,顾澈一直在盯着他看。

    酸辣粉刚端上来的时候,顾澈还在想,前头那位表现的未免也有些太夸张了,再好吃也不用这样吧,难道这是店家请来的托儿吗?

    可是当他自己真真正正的吃第一口的时候,那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瞬间把他包围,他立马就理解了李思涵此时此刻心内澎湃汹涌的情感。

    这火热的酸辣汤好像一下子就把他身上的疲惫给冲走了似的。

    连续几天的加班和同事之间那种暗戳戳的勾心斗角好像忽然间都变得不算什么了。

    原来人活着,只是为了每顿都能找口合心意的饭吃,那种好吃到让人激动的想哭的食物则成为了食客们的桃源,人们每天都需要这么短暂的一会儿时间来逃避外界的纷纷扰扰,只专注地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顾澈心中那股子对同事的怨气慢慢淡了下去,这碗酸辣汤给他的感觉就好像是有人在身后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似的,让他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在迷茫中找到了些许方向。

    他狼吞虎咽地把那碗酸辣粉给吃了个精光。

    顺手拿起旁边小碟子上的烫面炸糕时,他摆了摆手:“老板,再来两份酸辣粉带走。”

    “好。”孟夕瑶应了一声。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慢慢暗沉下去。

    在这条小吃街上摆摊比较吃亏的一点是,她这酸辣粉的香味没有两旁那些烧烤的味道大,而且因为是新面孔,所以看到的路人暂时只是远处观望,还没几个过来的。

    不过没关系,现在时间还早,高峰期尚且没有到来,她也不着急。

    又快速地做完两碗外带的酸辣粉之后,顾澈依依不舍地结账走人了。

    他的脚步比来的时候要轻快许多。

    甚至还在随着街边放的音乐哼小曲儿。

    而他买的三碗酸辣粉12*3=36,再加一串八块钱的烫面炸糕,孟夕瑶这第一单赚了四十四。

    后头吃完酸辣粉,很是满足打了一个饱嗝的李思涵摸着肚子:“别急啊,我给我那些伙计们都打了电话,他们这会儿正在来的路上呢……”

    她按着价格表上的二维码给孟夕瑶转了二十,随后又忍不住嘀咕:“要我说,你这价钱就应该再往高处提,一点十二块钱太便宜了,这么好吃的酸辣粉起码不得二十块钱一碗?”

    孟夕瑶倒是很淡定:“第一天嘛,之后换了别的花样再提价也来得及。”

    正聊着天,小吃街入口陆陆续续就来了一群人,有男有女,来的方向不同,但都是认识的。

    李思涵赶紧招手:“赶紧的!快过来!我跟你们说啊,这一家酸辣粉真的太好吃了,你们今天要是不在这尝尝看的话,那就是你这辈子的遗憾!老板,再给我们来八碗!”

    她这大嗓门一吆喝,简直就跟嗓子眼儿里装了喇叭似的,周围有的路人听到她这一嗓子,就很是好奇的朝这边看过来,然后犹犹豫豫地商量了一会儿,也决定过来凑凑热闹。

    或许爱扎堆、凑热闹就是人类的天性吧。

    眼看着孟夕瑶这个小摊上人慢慢多起来,另外一些刚过来逛小吃街的路人也不由自主地开始朝这边靠拢,没一会儿,摊子上就坐满了人,餐车前也排起了大队。

    一份又一份的酸辣粉堆在一起,香味终于变得是越来越浓郁,往远处飘去,竟然是真的就吸引来了更多想吃的人排队。

    孟夕瑶本来慢悠悠,觉得弄个小吃摊也不是什么难事嘛。

    结果人一多,她根本闲不下来。

    有些人站在旁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但是闻到了这香气,就感觉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而另一些好不容易排到座位的人坐在那,竟然莫名其妙有种考完试要交卷的紧张感,不过这紧张感又很快就在到手的酸辣粉里化为乌有了。

    一群人吃得直呼过瘾,没吃到的那群人看着他们的表现更加着急,不停催着孟夕瑶快一点。

    天终于是慢慢黑了下去。

    小吃街的灯也亮了起来。

    客流量的高峰期,终于到了。

    ...

    另一头。

    顾澈已经回到了公司。

    他提着一大堆吃的放到了老员工的工位前,其中有两个人本来还美滋滋的一脸笑,结果打开包装以后一看,男的率先垮下了脸。

    “怎么回事啊?怎么是酸辣粉,我不是发消息说我要吃吴记担担面吗……”

    顾澈:“吴记今天没出摊,我看时间也有点来不及,所以就给你带了一家特别好吃的酸辣粉。”

    男员工老大不乐意:“那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招呼都不带打一声的,我最不喜欢嗦粉了,早知道你带粉回来,我还不如自己出去吃呢!”

    旁边那个女员工表情倒是还好,她已经开始掀盖子了:“哎呀,酸辣粉就酸辣粉呗,谢谢你啊小顾,多少钱,我先转给你。”

    “不客气,十二。”顾澈心态已经平静了很多,听对方抱怨还一脸的不乐意,心想着我能给你带一份饭回来就已经很给你面子了,所以就没有多说什么,重新坐回了自己的工位上,“刘哥,先尝尝吧,这家酸辣粉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男员工依旧耷拉个驴脸,跟谁欠了他五百万一样:“不吃了,你们谁想吃过来拿走吧,不拿我扔了。”

    旁边有人插嘴:“别啊,多浪费!”

    正好这个时候,女员工揭开了食盒上的盖子,一阵香味突然就飘了出来。

    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的酸辣汤上头,飘着花生碎和黄豆,女员工忍不住舔舔嘴唇,在其他同事渐渐转移过来的目光中先尝了口汤。

    好绝!这汤的味道太鲜了吧!

    女员工精神为之一振,立马抽筷子开始吃饭,那满脸满足的表情让周围的同事看到以后,都纷纷咽了咽口水。

    “这么香的吗?哎老刘你是不吃对吧,那我拿走了……小顾,我待会给你转账啊!”

    “......”

    男员工本来闻到味道,就莫名有些心动了。

    再看到女同事嗦粉的样子。

    他突然开始有点馋虫大动的感觉。

    正想着如何找补才能把刚才自己说过去的话吃回来,却没想到旁边突然插过来一只手。

    他晚了一步,只能满是懊恼地看着对方把酸辣粉端走,也来不及阻止。

    随后,他盯着背对着自己开电脑的顾澈,假装不经意问了句:“之前好像没见过这家店吧,你这酸辣粉是哪儿买的?”

    “小吃街,kfc侧门那边,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原本卖吴记担担面的地方。”

    顾澈说着,摸出了自己的烫面炸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