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男,女神与不屈之剑

钢铁男,女神与不屈之剑 > 16 找个窝

16 找个窝

    “征服者”威廉刘踏上征服世界的征途前,必须解决一个小小的问题——今晚睡哪?

    人总得睡觉,昨夜那种靠篝火挨过一夜的情况肯定不行,也不能总依靠火焰驱赶野兽。

    需要探索这个荒野,寻找一处安全的栖身之所。

    不过出发前得提升下装备,毕竟手上这根连木棒都不算的树枝,很难提供勇气加成。

    说干就干!

    男人准备制作一根简单的木矛。

    矛头准备用石头打制,矛杆则是一根勉强直挺的粗树枝,拿石头随便划拉几下就能用了。

    至于他为什么会这些?

    一个不爱股市、房车和赚钱的撸瑟,精力自然是花在这些奇巧淫技上去了。

    不过没想到居然有能用到的一天。

    造化弄人啊!

    可惜,撸瑟终究还是撸瑟。

    做出了矛头,做好了矛杆,但要如何组装起来呢?

    刘云动手能力的巅峰是在初中。之后就基本就是读书读书,社会社会。

    没有现代工具的帮助,他发现自己与猪无异!

    这自然被辛西娅给鄙视了。刘云果断的把活扔个辛西娅!

    妹纸也不客气,直接扔掉男人做出来的垃圾货,边叨逼边展示出她宗师级水平的动手制作能力。

    没过多久,一把新石矛就做好了。

    新石矛制作得非常细致,唯一的缺点就是花的时间稍微多了些。要是给刘云自己做,女人制作这把矛的时间,他至少能制作出3把“傻大黑粗”的石矛。当然质量就随缘了!

    “你这硬是把一件石器时代的石矛,做成了史诗级别的紫色装备啊!”对于能把简陋武器做成工艺品的硬核人才,刘云从来都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这妞纸在动手能力上的天赋绝对是开挂的。

    “哼!也不瞧瞧老子,不对,老娘,也不对,哎!好烦。都怪你!”辛西娅原本打算炫耀,结果在自称上卡壳了,非常不满的甩锅。

    刘云无力吐槽,这是自称智商高达255的天才需要在意的问题?!

    接下来要决定探索的路线。

    辛西娅估计身处的地方应该是一座火山岛,想沿着海岸线绕上一圈看看它的大小。

    但这个想法被刘云毫不犹豫的否决了。

    然后自然二哈女瞬间黑脸,又要发脾气的样子。

    刚拿了人家辛苦做的装备,刘云的心情还是很好的。

    他很有耐心的解释,现在的首要目标是找个栖身之所,为以后的活动提供一个前行基地。

    而我们根本不知道这地方到底是个岛,还是大陆的边缘,不能把时间浪费在不确定的行动上。

    “我不管,我要去看看海边。”女人祭出标志性大招。

    ……

    “这里晚上有多冷你知道的,不怕晚上咱被冻成狗,我就陪你去浪。”刘云可不想跟她吵架,但这事又不能由着她,只好一副同生共死的口吻反问。

    自己的“地理大发现计划”被无情的踢了回来,辛西娅非常不开心,偏偏还找不到理由去反驳对方。

    如果在日落前找不到合适的居住地,确实很可能又要受冻一个晚上。而她可是非常怕冷的!

    辛西娅就回了一个字:“哼!”

    这是同意还是反对?

    刘云也是服了!

    辛西娅这种性格,现在连二次元都不怎么待见了!

    想想《无职转生》里面的爱丽丝大小姐,多好的颜值和人设。就因为暴脾气,还不是被众多玻璃心的观众直接拒了!

    刘云就当她是接受,沿着溪流两边继续搜寻。可找了一上午,都没有找到理想的栖身之地。

    刘云瞟了一眼天上挂在正中的太阳,抹掉额头的汗。

    这鬼地方真是个奇葩!

    中午的太阳很毒,温度怕是超过了30°,没有风的时候热得要命。

    他现在穿了一身树叶装,头上还戴着一顶树叶太阳帽。活脱脱一个人形树精!

    不是他怕晒,而是辛西娅强制要求的。

    “本来就丑,再黑得跟碳一样,以后谁敢跟你睡!”这是妹纸的嘲讽。

    刘云很不爽,懂不懂审美啊?难道非要跟女人一样的小鲜肉才叫好看?

    又赶了一段路,刘云躺在阴凉处休息休息,手里拿着一个不知名的野果,咬了一口,酸甜酸甜的。

    这是之前在搜寻的途中遇到一群猴子送的。刘云觉得猴子能吃的水果,人类自然也能吃。

    于是刘云找了块石头,瞄准一只猴子红彤彤的屁股扔了出去……然后就收获了雨点般的野果。

    转了半天,虽然没有找到落脚的地方,但对身处的树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树林很大,完全可以称之为森林。遇见了不少动物和野鸟,大大小小的都有,基本都叫不出名字。

    不认识无所谓,对刘云来说,能吃就行。

    而且可能因为气温的关系,虫类生物很少,这也极大提高的安全性。

    毕竟大部分野外生存,最危险的不是猛兽,而是那些不起眼的各种虫子与小动物。

    至于危险的大型猛兽并没有碰到,但是时常有被窥视的感觉。

    吃完野果,男人到溪水边把手洗干净。

    这是一个很爱洗手的野人……

    这段时间,起初辛西娅还出来蹦跶下,不久就变得非常安静。

    由于没有逗逼辛西娅的捣乱,刘云的行动利索多了。下午点的时候,他又发现了一条溪水,并在小溪上游,靠近火山脚下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山洞。

    堤喀万岁!

    男人欢呼着幸运女神的名字,举着矛就冲了过去。

    他对这个山洞外貌非常满意!3米来高的洞口,不高不矮,很适合后天改造。构成山洞的山体看起来主要是石头,建筑质量肯定也是杠杠的。

    终于有个安身的地方了,刘云焦灼的心终于平复下来。

    “喂!小妞,出来看新家啦。”刘云喊了妹纸一声,对方没有回应。

    咦?这都几个小时了,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大脑中的寂静,让刘云觉得之前一切都是幻觉。其实女人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只是自己脑袋出了点问题而已。

    缺乏安全感又身患被迫害妄想症的男人,又开始自我怀疑起来。

    难道我这是精神病痊愈了!

    脑子里不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声音?身体再也不会乱动

    一瞬间,刘云觉得自己获得了自由,一种重获新生的欣喜感油然而生!

    可惜这欣喜感还没来得及发芽成长,失落、空虚、惶恐的情绪又立即将它碾碎。

    “我这是怎么了?”刘云先是一阵欢喜,接着又莫名其妙的情绪低落,搞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这是因为突然失去了她而难过么?”刘云无法理解自己的心情,神情恍惚的走向山洞。他完全没注意到山洞附近巨大而新鲜的动物脚印。

    等到来到山洞门口,地上的动物骨骸,终于引起他的警觉!

    突然,一阵阴风突然迎面突来,刘云想都没想,就往旁一滚!

    一个黑影从他刚才站立的地方飞速掠过,随即“噗、噗”的先后不一的两声,在不远处落地!

    等男人看清那是什么,眼珠子都要爆出来了!

    “我槽!这什么玩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