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6 章

第 6 章

    咖啡厅中,风铃的摇晃声变成了催命符,令死寂的气氛愈加可怕。

    白烨坐了回去,翘着二郎腿,幽幽地开了口:

    “刚才我说你脸上浮粉了是开玩笑的,你倒也不必去浪费时间补妆,毕竟我听说你都是素颜,补什么妆啊?呵呵~”

    眼见自己的老底都被掀翻了,慕丝雅知道事情已经毫无回旋的余地,面色阴沉地将假发戴正,坐回到位置上。

    什么百合花般的丽人,都是假的。

    慕丝雅恢复了男声,男声状态下的声音有些尖锐刺耳,着实算不上动听。

    “你怎么知道的?”

    白烨冷嗤一声:“稍微打听一下,就可以知道哥们儿你跟那女生匹配不上啊。也真亏你想得出,更名改姓、男扮女装出来钓凯子,还学了伪音,上手的估计有不少吧?遗憾的是,你手指的骨头和喉结暴露了,生理差异没办法,要不你去医院做个手术,割以永治?”

    “你想怎么样?曝光我?”慕丝雅好整以暇地理了理假发,内心渐渐恢复平静。

    这等心理素质,便是白烨都要佩服一分。

    死猪不怕开水烫啊!

    就听慕丝雅理直气壮着说:“事先说明,我可没有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就是机缘巧合之下,用了跟别人真名一样的假名而已,全国还有那么多同名同姓的呢,难道都要抓起来?还有,女装是我的兴趣,就是你天王老子来了,我也没错。”

    他骗的顶多是感情,而不是钱,骗钱是最低等的骗子,等有了感情,公开了自己的身份,再让对方死心塌地主动送东西,才是聪明人的做法。

    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他只是养鱼,又不犯法,顶多是道德上的问题。

    你看他在意吗?

    当然不。

    白烨冷笑,“遵纪守法”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底线,但并不与人渣相冲突,像“慕丝雅”这样的人,自己也不是第一次碰到过了。

    “我对你有多少男的追求不感兴趣,你要是识相的话,就给我滚远点,不要逼我出手让你体验一波社死的快乐,你以为像你这样的海王有多少能善终的?”

    慕丝雅面色冷硬:“那我可要告你侵犯**了。”

    “你私生活混乱,还想要骗我身边的人,你觉得我会怕你么?要不要比比看,谁的能量比较大?”白烨开怀一笑,眼中闪烁着精明的光。

    慕丝雅的额角流下一滴冷汗,觉得白烨就是那种有钱人家的公子哥,性格比较偏执,谁都不确定这样的人究竟会发疯做到什么程度。

    思忖了片刻后,脑袋里浮现一个念头,用确切的语气说:“你喜欢江绪潮?”

    白烨眉头一皱,没有应声。

    慕丝雅觉得自己找到了对方的软肋。

    ——暗恋自己的好兄弟,对于白烨这样的人来说,的确有些不齿。

    他当下发挥出演技,情真意切地说:

    “实不相瞒,我之前虽然跟别人有过交往,但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没有脚踏几条船过,情史更没有你想得那么混乱!我也是真心对江同学有好感,他给我的感觉很干净。之前我帽子掉了,是他帮我追回来,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上他了……”

    白烨双手环抱,身子后仰靠在椅背上,似乎是在说“我就听你放屁”。

    慕丝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我觉得,谈恋爱这方面,我们应该公平竞争,最主要的还是看江同学怎么想的,我们得尊重他的意愿。现在这个社会啊,两个男生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又哪有什么天长地久,至少我和他一起出去,我还能被当成女生,他也依旧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正常人’。”

    这番话无疑是在对白烨宣告“你和他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白烨的笑容收敛,对方的话犹如一把带着倒刺的剑,狠狠地扎进了他的心中,一旦剑被抽出,便是血肉模糊。

    与此同时,他觉得一股怒意直冲脑门。

    慕丝雅的话,戳中了他最介意的部分。

    他自己“无亲无故”,不怕被议论,什么都无所谓。但是江绪潮呢?对方是不是成为“正常人”更好一点?

    白烨的拳头捏紧,手上青筋和血管交错暴起。

    他语气生硬地道:

    “说够了吧?重点是什么。”

    慕丝雅还没意识到白烨在努力克制暴怒,认真地说:“我说我们应该公平竞争,让他幸福……”

    “嘭!”

    白烨的拳头重重地落在了桌子上,发出一声巨响,力度之大,让桌上地咖啡都全数倾倒出来,溅了慕丝雅一身。

    就见他眼神阴翳,气势强大,像是一只择人而噬的凶兽。

    慕丝雅抖了抖,生怕下一刻,对方的拳头就会落在自己身上,那可不是能吃得消的。

    “谈公平,你也配?”

    白烨怒极反笑,“瞅瞅你现在什么样子,也敢跟我谈公平?藏头露脸,连个真名都不敢报上来,你要是没被我发现你的小心机倒也罢了,现在你被我发现了,你认为我不会把你的念头掐死?”

    慕丝雅瞳孔一缩,吓得身形几乎要陷进椅子里,用几近尖叫的声音说:

    “像你这样的偏执暴力狂,怎么可能让他幸福!”

    “他幸不幸福,由他自己说了算,但是这跟你现在应不应该滚蛋,并没有任何关系。”

    白烨眼神狠厉,语气平静得吓人,“我已经提前抢了位置,那就要由我说了算。你现在有把柄在我手里,就乖乖退到一旁去,否则不要怪我从你喉咙上撕下一块儿肉。”

    “你……你……”

    慕丝雅又惊又俱,不知该说些什么。

    突然两道脚步声从身后传来,显然是侍者和江绪潮已经处理好了被咖啡弄脏的衣物。

    慕丝雅当即揉红了眼睛,哭叫着扑向了侍者。

    “你们可算来了,他……他欺负我!他耍流氓!”

    白烨挑了挑眉,冷嗤一声,对这一出戏并不感到震惊。

    侍者震惊地瞪圆了眼睛,看慕丝雅哭得梨花带雨,心都揪成了一团。

    “你等着,我现在就报警……”

    “等下!”

    侍者刚拿出手机,便被江绪潮出声制止。

    后者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连带着原本平易近人的气质也充斥着刀光剑影,并且用罕见的严厉眼神盯着慕丝雅。

    “你仔细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慕丝雅只以为自己这招挑拨离间成功了,微微垂眸,吸了吸鼻子,语气里藏满了心酸苦楚。

    “你们走了以后,他就欺负我,用言语威胁我,想要摸我手,还抓我头发。我不肯,他就用力地拍桌子,把咖啡都弄倒了,你看我衣服上,全都是咖啡。”

    侍者怒目圆瞪,视线落在撑着下巴好整以暇地坐在原地的白烨身上,只觉得对方嚣张跋扈,心里猛地燃起一股正义感。

    “你别哭!你别哭,我一定会给你讨回公道的!哪怕对方是富二代,也要为此付出代价。”

    侍者长得高大威猛,一看就不是什么好惹的人,真要打起来,那场面可就“精彩”了。

    江绪潮此时格外冷静:“你们店里应该有监控吧?有什么看完了监控也不迟,我相信我的兄弟不是这样的人。”

    “难道江同学你的意思是我在说谎咯?我为什么要陷害他。”慕丝雅抓着侍者的衣角,一副心灵受创的模样。

    江绪潮点了点头:“我实话实说,你的确有可能在说谎,有什么等看完监控也不迟。”

    侍者露出一副看到垃圾的表情,低骂了一声。

    “这还需要看监控吗?你们俩兄弟可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蛇鼠一窝!”

    慕丝雅抿了抿嘴唇,眼中藏着一抹暗笑:“江同学,你应该不会偏袒自己的朋友吧?我说我喜欢你,他还这么做,可见他根本没有把你当做朋友,太过分了!”

    说到底,监控是没有声音的,并且监控是正对着自己,就算是看了监控,自己戴了假发,那又有什么关系?

    只要咬死了是白烨欺负自己,就算自己是伪娘的事情被揭露,也可以让对方喝一壶。

    就在江绪潮准备反驳时,白烨站了起来,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到底还是男人最了解男人,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占据最有力的位置。咱们四个男人真是演了一出好戏,可惜现场少了观众,不然反转起来一定非常刺激。”

    ——四个男人?

    江绪潮不解地扭过头,他们这里的确有四个人,只有慕丝雅是女的……

    嗯?难道……

    “你以为我会没有准备就跟你单独相处么?就在刚刚,我已经联系到了被你利用的那个女生。人家毫不知情,现在十分愤怒,已经报警了。”

    白烨展示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屏幕,就见联系人的备注正是“慕丝雅”,不是眼前冒充的,而是真正的那位。

    他笑了笑:“你的照片,还有刚刚我们谈话的录音,我也发给她了,你绝对会火的。另外,我有钱,可以联系媒体,在这把火上,浇个油~或许明天,头条上就会出现你的真名。对了,录音要不要听一下?”

    不等“慕丝雅”答应,从白烨的手机里便传出了两人的对话声。

    白烨声音一直都很正常,但“慕丝雅”柔美的女声瞬间变成了尖锐的男声,还发出一系列茶言茶语,足以惊得让人眼睛脱眶。

    侍者的怒火就像漏掉的气球,“嗤”地一下就消掉了,惊悚地看着自己身边无依无靠的“少女”。

    ——男、男的!?

    白烨随手推开发愣的侍者,一下子就将“慕丝雅”的假发给薅了下来。

    江绪潮石化了。

    “好玩么?倒打一耙是不是非常好玩儿?你是对自己的魅力过于自信,还是对自己的能力过于自信?”白烨的和煦笑容之下,隐藏着一股怒意,猛然扬起的拳头捏得嘎吱作响,作势便要砸下。

    “刚才诬陷我的事情,咱们也得好好算一笔账。”

    “啊!!!”

    慕丝雅吓得惊声尖叫,连假发都顾不上戴,准备夺门而出。

    恰巧此时,原本无人的咖啡厅门外走进来一个人,两人正正撞上。

    慕丝雅慌不择路地准备推开那人就溜出去,却不想那人将手搭在了其肩膀上,不仅拦住了他的去路,还定住了他。

    “是王小豪先生……吧。”

    一道肃穆之中压抑着三分扭曲三分凉薄与四分强忍笑意的声音响起。

    来者是一位穿着制服的警察先生。

    兴许是乍然看到一个男扮女装的男人在假发卸下后那被绑紧的头皮,这位警察先生险些笑喷出来,还是好不容易才憋住的,憋得脸都红了。

    “我们接到报案,你的一系列行为给其他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请你配合调查。”

    被剥掉伪装的王小豪双腿无力地坐下。

    显然面对警察的制裁时,反抗是大错特错。

    就在此时,侍者鼓起勇气,上前……

    讨钱。

    “这位……男扮女装的先生在我们这里消费了,还没给钱,总共是317元。”

    在众目睽睽之下,王小豪从随身携带的小包中,取出了四百元整。

    在侍者去找零的过程中,白烨询问了一下原因,在他看来,慕丝雅顶多是骗人感情,单纯的道德瑕疵是无法被逮捕的。

    并且他也很惊讶为什么警察先生们能来得这么快。

    面对新的几位“受害者”,警察先生一丝不苟地进行了回答。

    “王某不仅冒用其他女性的名义与几位男性先后达成几段恋爱关系,事后还将那些女性的联络方式及家庭住址透露给前男友,以至于有好几个受害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一笔感情债,严重损害了她们的名誉。我们接到了受害人的报警电话后,又得知其当下位置,便立刻赶了过来。”

    ——这就难怪了!

    这王小豪的行为,不就是侵犯了他人的人身安全吗?

    白烨和江绪潮面面相觑,忍不住唾弃:可真笋呐!

    其中白烨更是想要发笑:这人前不久还在义正言辞地说自己没有违法犯罪,这会儿就要被警察叔叔们请去喝茶了。

    报应来得太快。

    眼看着王小豪灰溜溜地被带走,白烨这时候才有空带手机,赫然发现学姐李雨萌和真正的慕丝雅发了十几条消息过来,另外还有其他几位受害人为了感谢白烨查明真相而发送的好友请求。

    社会你猛哥:白烨!如果那个男扮女装的想走你一定要拦着!他经常伪装成其他女生找人谈恋爱,骗身骗心!已经分别有男生女生受害者来我这儿核实情况了!是他没错!声音都一模一样!

    社会你猛哥:白烨,现在情况怎么样?我把你的定位发过去了,真正的慕丝雅还有其他人报警了,在我这里的女生们都表示支持。

    社会你猛哥:总之你们再撑一会儿,听男生说按照对方的套路,第一次见面时间不会持续多久。

    ……

    原来,为了确认状况,白烨从第一眼见到王小豪起,就拍照给李雨萌发了过去。

    到底还是李雨萌人脉广阔,有了“慕丝雅”的照片后,紧急召唤了一大群熟人认领,还熟练地去各大社交网络发了帖子,因此消息传播得快。

    然后,便有受害者意识到自己被冒名顶替了,迅速报警。

    还不到一个小时,事件便以完美的结果落幕。

    临走的时候,同行的警察中还有人小声嘀咕:“这人眉清目秀的,看着也不像个坏人,怎么尽干些不道德的事情,随便把别人的**说出去,违法了都还不知道。”

    有人附和:“还是xx大学的学生呢!真是什么奇葩都有……”

    “该通报还是得通报。”

    换而言之,王小豪是真的要成为“王某”,甚至是公布真名而社死了。

    白烨告诉李雨萌事情已经解决,一一婉拒了其他名誉受害者添加好友的申请,打算付掉咖啡钱后便走人。

    但是前台侍者不好意思收两人的钱,甚至还额外送了两人一杯咖啡,权当方才误会两人的赔礼了。

    出了咖啡厅后,江绪潮浑身像是被抽干了力气,整个人都耷拉了下来。

    阳光照在身上,都不觉得热了。

    真是怎么想也想不通,原本计划中是和小姐姐面试完后见面喝杯咖啡,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太玄幻了。

    他由衷道:“真是……一场闹剧,特么跟做梦一样。”

    没错,除了“闹剧”,没有其他词更加契合当时的状况了。

    白烨思绪不由自主地开始飘荡。

    “是啊,荒诞得跟做梦一样。”

    经历这场荒诞的闹剧之后,干掉“情敌”的欣喜并没有持续多久,紧接着就有一股深深的担忧开始浮现而出。

    毕竟……现实生活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本身他能够得到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记忆就很不可思议了,如果现在他所感受到的一切,其实都只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呢?

    种种复杂的情绪化作一只手,紧紧地捏住了他的心脏,令他感到窒息。

    他想要宣泄,却又无能为力,犹如溺水者看着漂浮在水面的稻草。

    稻草随波逐流,却离自己越来越远。

    平行世界是平行世界,当下是当下,虽然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得到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记忆,但是那个世界无论发生了什么,也不会跟当下重合。

    平行世界的自己和江绪潮是双向的奔赴。

    但是他,似乎仅仅是因为受到了平行世界的影响,才喜欢上自己的兄弟的?

    如果他们今生注定没有缘分,那么……他不论做再多,不是都没有用吗?

    在白烨沉思的时候,突然,一只凉凉的手抵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怎么这么凝重?放心,我真的一直相信你的,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也站你。”

    江绪潮见白烨出门后,情绪便不高,一直眉头紧锁,便觉得自家好哥们儿是感到委屈。

    说起来也是,谁无缘无故被人冤枉鄙夷后,情绪还能好的。

    如果不是自家兄弟警惕心够强,又有录音又有视频的,这会儿就真的是哑巴吃黄连了。

    “……真的吗?你不骗我?”

    白烨垂眸,语气中带着几分迷茫,像是在自言自语。

    他单方面选择了江绪潮,却无法确定眼前的江绪潮会不会选择他。

    ——他们真的能够有“以后”吗?

    “我骗你干啥啊。说起来,还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接受别人的邀请,你就不会遇到这种事了。”

    江绪潮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太好意思地说,“也谢谢你担心我,特意开车陪我过来,不然我指不定就被人给骗了,果然我没你不行啊~”

    突然间,全世界仿佛安静了。

    风动,蝉鸣,纷纷被阻隔在外。

    白烨看着江绪潮的眼睛,浓墨般的黑色折射出清澈而明媚的光芒,像是在无尽黑夜中绽放的一缕破晓,照在他的身上,让他感到无比踏实。

    这是一种久违的心安。

    下意识间,一个请求便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那你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

    话音刚落,两人同时愣住。

    江绪潮噗嗤一笑:“幼不幼稚啊你,这么大个人了,还要好兄弟抱抱?”

    话是这么说,但旋即,他便主动张开双臂,拥了上去,整个人几乎陷在了白烨的胸膛里,末了还伸手轻轻拍了拍白烨的头顶。

    他大而亮的眼睛里含着笑,好似春日微风吹皱一池清澈湖面,掀起片片涟漪,在白烨的心尖迭荡开来。

    “不过谁让我是你好兄弟呢,我的怀抱随便你当成避风港,随便你哭,我都不告诉别人,成不?”

    “……好。”

    白烨的声音很低、很沉,就像是在有着绚丽底色的画布上涂抹一层阴影,只有将阴影揉碎了,才能让人看到被掩盖的重彩。

    外面的世界离两人越来越远,所有的一切都成了无关紧要的背景板。

    白烨张开双臂,以独占者的姿态,回抱住江绪潮。

    在后者看不到的地方,白烨目光幽深如渊,里面燃烧着一团炽热的烈火。

    江绪潮不是平行世界的某个人的替代品。

    他爱上的,只是被他拥入怀中的这个人。

    原本他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爱上一个人了,但多亏了平行世界的记忆,他终于唤醒了一直以来沉寂的恋爱的感觉。

    而这一刻,这份感情受到了春雨的滋润,将他的整颗心脏作为基地,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不可剥离。

    他确定,自己只要此刻拥抱着的人。

    不想放弃,不愿放弃,不可能放弃。

    哪怕是不惜使用一些卑鄙的手段。

    “对不起。”

    白烨的怀抱无比温柔,然而他的声音却带着无法被磨灭的棱角,刺伤了自己。

    这是他的感情,也是他的自私。

    江绪潮将自己的脑袋靠在白烨肩膀上,轻轻拍打着后者的背部,用自己的方式给予安慰。

    “你道什么歉啊,该道歉的是我才对。没事没事~我在呢我在呢,不委屈啊。”

    躁动的烈日突然间变得祥和。

    他们就像是一棵连理树,同时倚靠着对方。

    难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