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7 章

第 7 章

    在面试的一周之后,江绪潮迟迟没有收到对面公司发来的短信,就知道这场面试又黄了。

    而冒用许多女性身份的王小豪果然火了,不仅在网络上火得一塌糊涂,还上了电视社会新闻,甚至围脖热搜第一都给冲了上去,受到了无数人的谴责,目前听说已经被学校劝退……因为事情闹得太大,所以白烨已经完全没有出手的必要了。

    只能说对方是自作孽不可活。

    但王小豪的境况如何,他们仅仅会闲暇时间浏览新闻咨询时看上一眼,感慨两句,不会再分出多余的心力关心。

    眼下还是自己的事情更重要。

    301寝室中,苏宸已经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实习,提前搬离了寝室;白烨打算毕业后直接全职写文,近几年暂不考虑作其他投资;唯二需要找实习的郑国辉和江绪潮两人都不算顺利。

    这年头,找实习不是求着人家要自己,而是一个双向的选择,江绪潮和郑国辉都希望能找到尽可能离宿舍近或是包住宿、实习期月薪能达到3k以上、不会恶意压榨实习生的工作。

    其实要求不算多。

    但是人家面试官,一听你要来实习,不确定能否长期做下去,通过面试的概率直接减半。

    如果被问及能不能接受加班,哪怕委婉回答称“希望有一定自由时间”,也会进一步增加淘汰的概率。

    江绪潮躺在白烨的床上,手指前后左右地滑动着,页面掠过各种招聘信息,但是其中很大部分满意的公司及岗位已经面试过了,剩下来的都是自己不那么喜欢的,条件也不让自己满意的。

    唔……好纠结。

    眼看着晚饭时间降至,钱包里这个月的余额却只剩下两位数,江绪潮便觉得人生无望。

    这个月忙碌于实习,经常要在外头吃饭,还有一些额外的开销,钱已经不够了。

    他这么大个人了,也不好意思再问家里要。

    “啪嗒啪嗒啪嗒……”

    毫无间断的清脆键盘声在寝室里盘旋回荡,白烨在床上正襟危坐地码着字,那副认真的模样,似乎在提醒着咸鱼们必须振作起来。

    江绪潮看着白烨宽阔结实的背部,忍不住将自己的身体攀了上去,环抱住对方的脖子,用撒娇一般的口吻说:

    “大佬,我这个月皮鞋都走坏一双了,买了新的后就要喝西北风了,能不能再请我吃一顿食堂呀~”

    他们学校的食堂物美价廉,以江绪潮的食量,十块钱就能吃饱。

    所以大学几年来,他们很少去外面下馆子。

    白烨只觉得鼻翼间传来一股柠檬的清香,当即停下打字的动作,胳膊向后一揽,便搭在了江绪潮的腰上,还轻轻蹭了蹭。

    “就食堂吗?你的要求可还真低,好养活的家伙。”

    这会儿天气还热,他们两个体温较高的男生都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

    隔着一层布,白烨能清楚地感受到江绪潮清瘦的腰肢与皮肤柔软的触感,忍不住有些心猿意马,眼中闪烁着莫名的色彩。

    就像是一只肉食性猛兽,有猎物主动靠近的时候,恨不得立刻扑过去大快朵颐,却因为某些原因而不得不隐忍下去。

    但江绪潮并未所觉,只是被突如其来的触碰,弄得打了个哆嗦。

    “喂喂喂,别挠我痒啊!男人的腰不能随便碰!”

    白烨挑了挑眉:“哟,还就‘男人’了?”

    他笑着用另一只手勾起江绪潮的下巴,促狭道:“兄弟,之前我说过要请你下一个月馆子,你没答应,只说一星期食堂就好了。现在期限已经过了,你反悔是不是来不及了?”

    江绪潮心里那个后悔啊,早知如此,自己对有钱的好兄弟还矜持个什么劲儿啊,直接蹭!

    看着身边人可怜兮兮的模样,仿若一只挨饿的小仓鼠,白烨心中突然浮现起一个念头,当下沉着嗓子道:

    “老夫也不是魔鬼……叫我一声‘老公’,我倒不是不能答应~不过,要大点声,必须达到我的要求。”

    “咳咳!”江绪潮清了清嗓子,义正言辞道,“难道我是这种容易动摇的人吗?”

    “难道不是吗?”

    白烨耸耸肩,倒也没打算真的听对方这么喊自己,只是想要看对方脸红害羞拒绝的样子。

    只是这会儿江绪潮的反应平平,让他有点失望于自己没能看到想看的。

    所以,正当他即将直接答应对方小小的请求时……

    “老公~~~”

    却没想到,江绪潮张开嘴,毫无预兆地将这两个字的昵称叫出来了!

    这一声喊得格外清晰,尾音拖得老长,后面必须加上三个波浪线,带着十足的撒娇意味。

    惊得白烨微微瞪大了眼睛:“!?”

    虽说江绪潮的声音里有那么几分矫揉造作的表演成分,却依旧像是一根逗猫棒,搔得让他的心都躁动了几分,恨不得立刻将对方抱在怀里揉搓两下,让对方知道一下“老公”的厉害。

    江绪潮嘿嘿一笑:“怎么样?你也要说到做到。”

    为了一顿饭,他牺牲好大哦!

    “噗——!咳咳咳!”

    正在喝水的郑国辉直接一口水喷在了电脑键盘上,险些缓不过来。

    “草(一种植物)!你们两个穿件衣服吧!”

    这味儿,忒冲!

    江绪潮理不直气也壮:“我衣服穿得好好的呢,这是劳动所得!”

    反正现场就只有一起住了几年的室友,也没有外人,不然是真的叫不出口。

    ——兄弟之间叫叫“老公”怎么了?

    怎么了!?

    白烨终于按捺不住,胳膊一个用力,便把江绪潮整个人带到自己怀里,让对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光滑的运动裤磨蹭着皮肤,两人的体温似乎都上升了不少。

    江绪潮那经常参与体育运动而锻炼出的翘.臀,不仅仅是看着性.感十足。

    接触的时候更是触感绝佳,直接销了白烨的魂。

    “还有叫过别人吗?”

    白烨哑着嗓子,语气就像是刚刚从醋坛子拎出来,泛着一股子酸味儿,鼻息喷在江绪潮的耳朵上,散发着危险的气势,“老实点!我要听实话!嗯?”

    江绪潮心里觉得怪异得不行。

    这样的打闹,隐隐之间似乎超过了平常好兄弟之间戏耍的界限,多了一种难以言明的禁忌感。

    仿若一缕轻纱在窗口浮动,只要掀起轻纱,就能够看到窗外的景象,但是这轻纱偏偏调皮得不让人抓住。

    哪怕是刻意忽略,可微风一吹,它复而在心头打转,朦朦胧胧,却也挥之不去。

    江绪潮不禁侧开视线,小声嘀咕:“你是第一个……”

    听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白烨勾了勾嘴角,周身围绕的阴云散开,整个人的气质顿时明朗起来。

    “走,带你去吃大餐去,牛排怎么样?”

    “这么大方?”江绪潮眨眨眼,“那我是不是多叫几声‘老公’,你就要请我吃米其林了?”

    白烨故作神秘地眯了眯眼睛。

    “你可以试试。”

    等下次再遇上这样的好事儿,他就要提前准备录音,把江绪潮叫自己“老公”的声音录下来,循环播放。

    两人从床上下来,穿了鞋子,便准备出门。

    郑国辉见江绪潮一声“老公”效果绝佳,自己也不想穿衣服了。

    “哎!你们要去吃牛排!?老公~~~我也要吃!!!”

    郑国辉声音沙哑低沉,又是个长相粗犷的硬汉系帅哥,这声“老公”叫得生搬硬套,跟晴天霹雳似的。

    于是,现场死寂了一秒,冷风呼呼地吹。

    “这人哪有资格说别人没节操哦!”江绪潮撇了撇嘴。

    白烨忍俊不禁。

    “来吧,本老公今天不止请老婆,还请兄弟!老郑,以后你喊我‘大哥’就成,你刚才喊得我心慌。”

    这一句看似是玩笑话,实则展现的是一种分明的界限。

    江绪潮没好气地锤了白烨肩膀一下:“谁是你老婆啊?”

    “你都喊我‘老公’了,还说不是?”白烨搂住江绪潮的肩膀,将其往自己身上带了带,让两人贴得更紧一些,“放心,我也只喊你‘老婆’,就跟你只喊我‘老公’一样。”

    这话说得还挺公平?

    郑国辉在旁边看着这一幕,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辛酸的心情,觉得自己在只剩下三人的寝室中,居然成了外人。

    啊……有点想念苏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