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10 章

第 10 章

    次日,白烨便开车带着江绪潮和郑国辉两人去参加面试。

    虽然三人前一天在搜索引擎上查找了与该外贸公司有关的信息,但等他们真的来到这座十几层楼高的办公楼时,江绪潮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向往的神色。

    为了面试,今天江绪潮穿了一件深蓝色西装。

    他身材比例极佳,身姿笔挺,肩宽腿长,腰细臀.翘,不仅完全撑起了衣服,还比平常休闲服的模样多了成熟稳重以及性感禁欲的气质。

    再看他容貌清俊,面部线条稍显柔和,五官深邃立体,尤其是那双明亮而黑的眼睛,像是被猎人偶然间所捕获的林中小鹿,让他在英挺矫健以外,还具备一种纯良无辜的气质……只是,这种无意识间流露的眼神会让某些人下意识觉得他靠不住。

    所以,为了增加自己的知性气质,今天他还像模像样的佩戴了一副金丝平光眼镜。

    不得不说,在服装与配饰的双重加持下,江绪潮那股商务精英的氛围感立刻被放大了。

    只见被太阳反射出宝蓝色光芒的建筑下,穿着西装带着公务包的男士女士们一丝不苟地走路,间或还有路人拿着手机严肃地讨论着外人听不懂的工作方面的事宜,一种现代精英的氛围迎面而来。

    “在这种大公司上班,不就和电视里的那些白领一样吗?多帅啊!”

    江绪潮回头看向白烨,此时后者正看他看得入神。

    就见阳光灿烂下,背对着光的江绪潮面部出现一片阴影,唯有一双眼因憧憬而迸发光芒。

    白烨恰好正对着阳光,眼睛不禁眯起,却依旧能清晰地感受到江绪潮的眼神正直直地射向自己,嘴角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比晴空万里更加温暖迷人。

    他笑道:“还跟个小孩儿似的,等你真的上班后,被同化成这副模样,你就知道辛苦了。”

    平行世界中的江绪潮,保持在工作状态的时候就是一脸严肃内敛的样子,唯独和白烨等少数人相处的时候,才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但毫无疑问的是,工作对一个人的气质真的存在深远的影响,像是在清爽的果汁中加了点醇香的酒,散发出别致的气味儿。

    郑国辉看了看时间,语气有些迫切:

    “小江,咱们还是先上去吧,我这件西装蛮紧的,我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给崩坏了!”

    白烨扶额:“嘶,老郑,你最近健身未免太厉害了一些,我记得你是三个月前买的西装。”

    与江绪潮相比,郑国辉的西装就显得过于紧绷,那肌肉恨不得直接将衣服撑爆,好让男性荷尔蒙散发出来,让他反倒不像是来面试,而是求富婆富翁收留的。

    也正因如此,一路上有不少男女异样的目光都落在郑国辉的身上,让他觉得有点难堪。

    “烨子,那我们俩就先上去了啊,你在楼下等我们一会儿或者去附近逛逛,我们面试结束通知你。”

    江绪潮自然体谅好兄弟,打了声招呼后,两人便一前一后连忙进到了公司里。

    而白烨便决定暂时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玩手机,反正这片街区他一个人也没什么好逛的。

    ……

    另一边,江绪潮和郑国辉上了楼,才发现参加面试的不只是他们,还有两名女生和一名男生,算上他们一共五人。

    两人填完了表格后,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五位面试者相邻而坐,一股紧张的氛围迅速弥漫开来。

    坐在他们的位置,可以看到隔着两面玻璃,办公室的职员们投入工作的认真模样,每个人都像是拧紧发条的机械,飞快地运作着。

    江绪潮在脑袋里思考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突然,他感受到座椅在轻轻地抖动。

    左边的郑国辉闭目养神、平心静气,而坐在右边的女生简直是冷汗淋漓,紧紧捏着衣角的手指都用力到泛白,看着让人于心难忍。

    “你没事儿吧?我这里有口香糖,茉莉味儿的,吃几颗或许会好点。”

    女生还没来得及拒绝,江绪潮就已经将糖倒了两粒在她手上。

    “啊……谢谢。”

    自己都接下糖果了,自然没有送回去的道理。

    茉莉味儿口香糖沁凉的感觉在口腔中蔓延,的确带着安抚人心的魔力,女生觉得自己的心跳没那么剧烈了。

    就是不知道是口香糖的作用,还是来自他人善意关心的作用。

    女生忍不住看了江绪潮一眼,后者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即便西装革履,戴着金丝眼镜,可这个笑容立刻冲刷了那身商务精英的气质,令其像是一缕午后的金色阳光。

    “同学,面试而已,咱们还是没毕业的大学生,将来有很多机会,别想太多。”

    女生有些羞怯地低下头:“嗯,谢谢。”

    很快,江绪潮的名字便被秘书叫到了。

    “江绪潮先生,请您跟我来,接下来是您的面试时间。”

    “好的,来了。”

    江绪潮正了正神色,硬凹精英人设。

    女生忍不住心想:原来这位同学是叫这个名字啊……希望以后能够一起工作。

    而江绪潮一进办公室的门,就受到了面试官的小小“刁难”。

    “hi,please sit here.i have some questions to ask you,do not be nervous,just relax.(你好,请坐在这里。我有一些问题需要问你,不要紧张,放松就好)”

    “so,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所以,你对我们公司有多少了解?)”

    正常而言,一个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听到一大段外语,通常会不知所措。

    但是江绪潮是个在面临突发状况时反应极快的人,立刻就接住了话,并且用英语进行回答。

    “hi,it\'s a great honor for me to attend this interview.as i know,your company……(你好,很荣幸能参加此次面试。据我所知,贵公司……)”

    看到江绪潮反应这么快,口语也很流畅,甚至口音都有几分韵味,面试官面色不显,眼中却多了几分欣赏。

    面试官给面试者准备的试题是随机的,江绪潮“抽”到的,就是口语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应急能力的复合考验。

    十分钟后,在双方有来有往的回答中,面试官满意地点了点头,将江绪潮请出了办公室。

    出了办公室后,江绪潮顺便鼓励了一下紧张的其他人。

    “不难的,大家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到。”

    在场最紧张的那名女生听到这一句话,紧绷的神经又放松了几分。

    现场第二个被叫到名字的,就是郑国辉。

    “小江成,兄弟我也不会差。”

    带着这样的自信笑容,郑国辉出发了。

    没多久后,用于面试的办公室里突然传出了一声响亮的“淦”。

    这一声有撕心裂肺内味儿了,以至于现场等待面试的人包括江绪潮都狠狠地抖了一下。

    这是……打起来了?!

    三分钟后,张国辉出来了。

    进去时还好好的衬衫与西装,被崩成了几块拼接而成的碎片,用订书机随意地钉了几下,带着普通人看不懂的前卫时尚风格。

    众人齐刷刷瞳孔地震:这年头的面试居然激烈到这种程度了吗?

    郑国辉揉了把脸,皮笑肉不笑地说:

    “嗯,放心,不难,面试官很和善。”

    其他人无语,这副表情,可不像是“不难”的样子。

    ……面试官人还好吧?

    好不容易被江绪潮安抚下来的气氛,再度笼罩了一层阴云。

    江绪潮目瞪口呆: “老郑,你衣服……”崩了。

    “俺知道!走走走!”

    郑国辉的脸涨成猪肝色,扛起江绪潮就闪人了。

    其他人的面试结果,并不在两人关注的行列。

    留下来的几个面试者面面相觑,因为不确定里面发生了什么,有人心态进一步崩了。

    而在楼下的白烨看到郑国辉,也是瞳孔地震,并说出了和江绪潮一样的话。

    “老郑,你衣服……”

    “别说了!走走走!”

    三人跟做贼似的一起返回宿舍。

    而之后,或许是负负得正,那名过分紧张的女生却是带着放松的心情出来,因为她完美地应对了面试官的考验。

    正当她想要感谢江绪潮的鼓励时,却遗憾地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人了。

    她暗暗道:“希望能够一起实习吧。”

    ……

    这一次面试的结果在次日上午十点,就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各面试者手中。

    【恭喜,江绪潮先生,您通过了我们公司的面试,请您在12月13日前来周一上午九点前来公司报道……】

    “太好了!!!咱过了!!!”

    江绪潮发出一声呐喊,猛地扑到白烨身上,化作一只抱树的无尾熊,周身洋溢着幸福欢乐的泡泡。

    两人紧紧地贴在一起,而白烨为了避免江绪潮掉下去,便用手托住了对方的大腿。

    恰到好处的肌肉布满了手掌,白烨同样觉得无比美好。

    而与两人幸福欢乐的空间格格不入的是……

    另一边,郑国辉颤抖着手,表情苦涩地举起了手机:

    “兄弟们,俺没过……”

    寒风飕飕的吹呀。

    白烨和江绪潮:emmm……倒也在意料之中……

    原来,郑国辉的衣服本就过于紧崩,结果在面试的时候,他突然面对面试官英语的问话,精神过于紧张,一个没绷住,就放了个屁,裤子碎了。

    随后又因为过于尴尬,他一个弹跳,衣服也……崩了。

    面试官有生以来头一次看到有人放屁还能爆.衣的,着实被狠狠震撼了心灵,脑壳都差点起飞。之后也就顾不上面试,好心让郑国辉用订书机把衣服裤子的边角钉一下,总比衣衫褴褛要好。

    这次面试给郑国辉的教训有两个:

    衣服别穿太紧绷的。

    如果穿了太紧绷的衣服,千万别放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