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十一月末,郑国辉在筛掉了“宿舍”及“住房补贴”两个条件后继续找实习,最终顺利找到了一家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公司,距离白烨家只需要坐二十分钟的地铁。

    等到了十二月,三人便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寝室,把该扔的东西扔掉,该寄回家的用品寄回家,然后带着行李箱搬进了白烨家里。

    白烨的住宅位于天球小区某栋的七楼,小区距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所以价格不是很贵,但周边生活设施齐全,环境幽静,车流量不大,周围植被覆盖面积也比较多,空气清新,非常适合长期居住。

    七楼当然不算是最高的楼层,但也不算是偏低的。这个高度哪怕是夏天开着窗也不会有蚊子进屋,蛇虫鼠蚁出现的概率也会降低,另外电梯如果故障了,爬楼梯也不至于太累。

    虽说现代住宅小区之间邻里的交流不会很多,但楼下带孩子散步的老太太们看到三个大小伙子开着宝马、带着行李住进来,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小伙子,你们就是最近搬进七楼的住户啊?三个人都很年轻呐。”

    “是啊,阿姨们好,我叫白烨。”

    毕竟以后这里就是自己的家,白烨觉得和邻居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也是有点必要的,当下便扬起一抹亲和的笑容。

    江绪潮则是摆了摆手,如实道:“这里是他的家,我们俩只是暂住在这里的好兄弟,没准哪一天就因为工作不顺利就要回老家了……”

    “小江,你可真会说丧气话!”郑国辉拍了拍江绪潮的肩膀,热情地道,“如果平时生活上有不方便的地方,可以跟我知会一声,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就会帮。”

    白烨浅笑:“放心,你们没攒够买房子的钱,我是不会放你们离开的。”

    看三人感情很好,老太太露出慈祥的表情。

    “你们三个大男生年纪轻轻就脱离父母搬出来住,真是了不起。我刚好就住你们楼下,平时和儿子媳妇儿还有孙子一块住,要是做菜腌菜有哪里不会的,我教你们……哦,对了,我姓梁,你们就喊我梁阿姨就行了,别喊奶奶,给我喊老了。”

    这位梁阿姨一看就是和蔼又热心的好人,简单一句小玩笑,便让双方的关系拉进了一些,白烨三人便也开开心心唤了一声“梁阿姨”。

    本以为谈话会就此结束,不过就在江绪潮和郑国辉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白烨却是多说了一句。

    “梁阿姨,我对腌菜还挺感兴趣的,平时呢,就好这一口。可惜的是,我爸妈都已经……身边也没其他靠得住的亲戚。既然您腌菜技术好,那到时候还请您指导一二,这事儿说到底还是有经验的长辈靠得住。”

    这一句看似是在请教,可明眼人都听得出来,白烨这是不希望旁人问及他父母家庭有关的事情,看那犹豫的态度,很明显是藏着什么难言之隐。

    不怪白烨表现得直白,实在是比起日后交流的时候出现让自己厌恶的话题,倒不如第一次见面就先委婉地说开比较好。

    梁阿姨惊了惊,再看白烨时,目光中便带了几分心疼:还这么年轻就没了爸妈,这小伙子真是个可怜人呐,以后可咋办呐……

    不过这种情绪自然还是要放在心里,表面上,梁阿姨十分豁达:“我腌了六十年的菜,以前在乡下是个人都夸好吃,你们尽管来,梁阿姨欢迎!”

    三人转身进了电梯,而梁阿姨则是谆谆地教导起了自己的孙子孙女。

    “那个大哥哥没有爸爸妈妈了,以后你们不要在人家面前提爸爸妈妈,人家会伤心的,知道吗?”

    两个小孩用软软的童声问道:“为什么大哥哥会没有爸爸妈妈?”

    梁阿姨:“这个……奶奶也不清楚,可能是死掉了吧,总之死掉就是再也见不到面了,明白不?另外,不要在背后随便猜测议论别人,这是不好的行为,要记住。”

    梁阿姨教导孙子孙女时善意的话语,白烨三人并没有听到。

    不过,这并不妨碍江绪潮和郑国辉两人在见到白烨欲言又止的反应后,心里产生一些胡思乱想。

    “烨子,这是怎么回事儿?你、你爸妈……不会吧,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难道是因为去世?”江绪潮因为紧张而前言不搭后语。

    白烨奇怪地侧了侧脑袋:“咦,我的意思是说,我爸妈都已经不管我了,我也没说他们不在人世了啊。我亲生母亲有了自己的家庭,而亲生父亲……嗯,好多年没看到过了,不太清楚,兴许在哪里生龙活虎地逍遥着,但不至于死掉,否则警察会在核实情况后找上我的。”

    闻言,两人这才松了口气。

    但是又好像不应该松口气?

    毕竟原生家庭带来的问题,是非常容易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的。

    郑国辉道:“我就说嘛,这样的大事儿我们不可能还要被你蒙在鼓里。不过兄弟啊,我们也不清楚你自己的想法,要是你有什么想倾诉的,就找我们啊,别憋在心里,会憋出病的。”

    江绪潮主动搂住白烨的肩膀:“烨子,你有什么事儿尽管跟我们说,我们都是同穿一条裤衩的兄弟了,知根知底的。”

    “噗嗤~二位看我像是会委屈自己的人么?”白烨忍俊不禁,在原生家庭的事情上,他虽然会觉得不爽,但态度并非是逃避,而是一种漠视。

    无所谓,自然也就伤不到他。

    眼下,他顺势搂过江绪潮的腰,用喑哑而性感的嗓音低声道:

    “说起来,我没有咱们同穿一条裤衩的印象了,也不太清楚你的深、浅,你既然住在我家,就是我的人了,眼下是不是应该……”

    江绪潮只觉一股热气喷在自己的耳朵上,酥麻的感觉化作无形的电流,电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同时也明白了白烨话语中的深意,连忙推开对方的脑袋,觉得自己刚才的关心与担忧真是瞎了眼,咬牙切齿地说:

    “到底是大作家,玩儿起文字游戏来可谓是一把好手,我不信你不知道我刚才说的只是一种‘修饰’。你这人可真是什么样的破车都能上路。”

    “你以为我开的是破车,殊不知我骑的是江潮起伏时一跃而出的白龙马,野性难驯,得好好拍个马屁,才能听话。”

    白烨开怀一笑,顺手拍了一下江绪潮的屁.股。

    这一回江绪潮立马回击,甚至用上了一些力道。

    “啪”的一声脆响,在逼仄的电梯里被无限放大,回旋,盘绕。

    事实证明,白烨的手感真是非常好,那顺滑的结实弹性简直让人上瘾。

    江绪潮终于快乐了。

    另一边白烨也是瞬间闭嘴,什么骚.话都没说了。

    江绪潮以为白烨是受到了教训,知道了“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这个道理。

    可实际上白烨的眸中暗流涌动,那卷起的火焰,深沉又逼人,恨不得缠绕在江绪潮身上,把那身碍事的衣服给烧成灰。

    ——老虎的屁.股,是真的摸不得的。

    “有时候我真的想要变成马然后将他踹飞,连兄弟都不放过,你看这像话吗?”

    江绪潮日常被白烨戏弄,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会儿见自己的一手回击取得了强大的效果,忍不住朝郑国辉炫耀,但后者的脑海里却是无法将“白龙马”这三个词与前者分开了。

    这形容……绝!

    不过郑国辉有一点是很想要澄清的:

    小江,你没发现人家不是不放过‘兄弟’,而是不放过你吗?

    总而言之,血气方刚的几个好哥们儿待在一块儿,似乎总有办法让气氛从“诡异”转变为“焦灼”。

    乘电梯的时间短暂又漫长,但没多久,七楼便到了。

    怀揣着兴奋与激动,江绪潮和郑国辉两人一心想要看看白烨的房子究竟是什么样的。

    一层楼只有两家住户,无论是哪边差别都不大,当白烨将房门打开后,屋内的景象便呈现在三人眼前。

    入目是一个带有衣帽间和储物间的玄关以及明亮的走廊,走廊连接客厅、厨房和厕所,室内装修采取森系和地中海系结合的风格,家具一应俱全,整体色调温馨、和谐、雅致,配合摆放在原木架上的装饰品与盆栽,给人以勃勃生机之感,既有简洁的现代风情,也有文艺的复古气质。

    “不愧是请专业设计师设计的房子啊!所有的家具也是高价订制的!就是和流水线制造的不一样啊……太漂亮了!类似的装修我以前还只在网上看过图片,好羡慕啊……烨子,不介意我拍个照吧?”

    江绪潮两眼都在泛光,他的老家位于城乡结合部,空气挺清新的,就是房子都快是他年龄的一点五倍大了。

    “随便拍,这里就是你家。”

    白烨嗅了嗅,觉得室内已经没有什么甲醛的气味儿了,便穿过客厅,打开落地窗,让风进来一点。

    入目是一个宽敞的阳台以及明亮的风景,阳台同时连接客厅和书房,位于中间位置摆着一套原木桌椅,被放置得错落有序的家养植物葱郁翠绿,还有一个用石头垒砌而成的小池子,里头养着几条金鱼以及些许水生植物。

    阳光从室外洒落,窗帘随风扬起,这片空间顿时变得宁静而悠远。

    白烨的背影高大宽阔,朦胧之中像是在拥抱光辉,格外吸睛,江绪潮顺手拍下一张照片,一时间居然惊艳到了。

    “烨子,我把你拍得超帅的!这张完全可以用来当壁纸了!”

    江绪潮邀功似的将手机屏幕给白烨展示,在看到阳台的景致后,又是一阵惊呼。

    然后,三人便细细地将屋内的每一个角落都给看了一遍,尤其是江绪潮,甚至把房间的装修里里外外、各种细节都拍进了手机里,估计有不下一百张,而他这股兴奋劲儿就连晚上分房的时候都没有熄灭。

    三室一厅的房子,一间主卧,一间次卧,一间书房兼游戏室,能够长期住人的就只有两间。其中书房兼游戏室肯定是不方便住人的,次卧的空间比较窄,床也更小,如果求舒服的话,住一个人比较合适。

    如此一来,他们三个身形高大的青年,有两个人就必须要睡一起。

    然后,白烨作为屋主,那睡主卧自然是无可争议的事情。

    “一个人一间肯定是更舒服的,所以次卧的话,就老郑你住吧,你肌肉太猛,谁跟你睡一床都挤。反正这个宝贝蛋儿也更喜欢主卧,让他跟我睡一间好了,反正我的大床足够宽敞,两个人也能睡得下。”

    白烨表现得非常贴心大方,善良正直,就差将“兄弟大过天”几个字刻在脸上。

    但不知道为什么,郑国辉脑子里第一个想法便是:

    此子真是诡计多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