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12 章

第 12 章

    白烨的卧室装修以莫兰迪色系为主,纯白与灰系色彩的运用让整个房间蒙上一抹睡意,自带一股安宁的美感,如果一个人在这里呆久了,自然而然地会产生倦意。

    但是,如果房间里多出两个风风火火、血气方刚的青年,那么只要当事人内心足够火.热,这个房间的静谧就自然而然会被蒸发得丁点不剩。

    “呜哇~终于洗完澡了,主卧里面还有浴室,你真会享受生活啊烨子。”

    在浴室暖黄的灯光中,江绪潮走了出来,身上就穿着一件白色浴袍,还图方便没有系腰带,以至于浴袍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动作稍微大一点,便能窥见浴袍底下流线型的肌肉与洁白的肌肤。

    然后,只听得“嘭”的一声闷响,他整个人带着尚未完全擦干的水汽,猛地一下便扑到了床上。

    主卧的床的规格是1.8m*2.0m,属于加大双人床,在这张床上睡觉,可以尽情地舒展四肢,两个人做一些夸张的动作都不怕空间不够用。

    江绪潮的脸磨蹭着带着淡淡薰衣草香味的被子,顺手戳了戳白烨的腹肌,脸上带着促狭之意:

    “我说,你买这么大的床,是为了以后带女孩子回家吗?”

    “扑哧~哪来的女孩子,尽瞎说,你都是我老婆了,我还要别的女孩子做什么?”白烨耸了耸肩,用宠溺的语气道,“别一天到晚尽在那胡思乱想。”

    江绪潮故作生气地一皱眉头。

    “嘿!这个梗是不是过不去了!?”

    他顺手将浴袍甩开,浑身上下便只剩下一条屁.股部位印着q版独角兽图案的宽松四角短裤。

    白烨挑了挑眉。

    独角兽……也是马吧?

    联想到下午电梯发生的事情,白烨哈哈一笑,然后将半个身子压制在江绪潮身上。

    “我不管你是白龙马还是独角兽,你下午也说了想变成一只马吧?如你所愿,我现在就骑一下你这匹烈马。”

    江绪潮被这一突然袭击给整得惊了一下,缓过来后,两条又长又直的腿便凌空飞踹,可惜压根奈何不得白烨,咬牙切齿道:

    “喂喂喂!你过分了啊!哪有人骑马不是骑背而是骑正面的,我严重怀疑你在搞事情!”

    “说的也是,那你转个身?”

    白烨一听,还蛮有道理,起身让开。

    江绪潮见有机可乘,突然发难,将白烨反过来给压制住,整个人坐在了后者那一排坚实腹肌上。

    “转个屁啊!”

    偷袭成功,江绪潮自豪一笑,把脸凑到了白烨身前,两人嘴唇的距离甚至不到三公分。

    ——这还就是转个“屁”。

    白烨错愕地瞪大了眼,下意识地把头往上扬了扬,以至于两人嘴唇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了一公分,鼻尖已经碰在了一起。

    江绪潮依旧龇牙咧嘴,像是一只得逞的小野猫:

    “怕了没?怕了的话,以后还敢不敢喊我‘老婆’?”

    白烨双眸深邃,有恃无恐地勾了勾嘴角。

    “这个问题要用辩证的思维看待,我如果回答‘不敢’,那以后就不能喊你‘老婆’了,这得多大损失?所以我要是回答‘敢’会有什么后果?”

    江绪潮故作凶狠地说:“还敢?我现在就压死你!”

    说着,坐在白烨腹肌上的江绪潮将屁.股当作攻击武器,又是撞又是拱的。

    可是以两人目前的姿势来看,这么做不是一般的有问题,而是大大的有问题。

    问题大到连白烨都受不了了。

    他闷哼几声,声音低沉喑哑,似乎裹挟着一团熔岩。

    “小潮,宝儿……别闹,快下去……”

    “嘿!我就不,你能奈我何?你还没答应我,以后别喊我‘老婆’!”

    江绪潮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疯狂挑拨一个男人所能承受之极限。

    白烨的额角青筋跳了跳,沉默地盯着江绪潮,用无声的压力迫使对方与自己对视。

    而江绪潮原来还在得意,可当注意到眼前那双如同深渊般迷离而诱惑的眼睛时,只觉得所有的声音都宛如潮水般褪去,笑容也缓缓地凝滞了下来。

    全世界骤然安静。

    安静到他们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鼻息打在自己脸上的温度,以及心脏跳动时“砰咚砰咚”的有力鼓动。

    江绪潮的思绪顿住了,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在做什么,也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做什么。现在的他似乎触及到了某种不应该触及的边界,残存的理智让他停下脚步,可是潜意识中却有一个更强的念头在叫嚣。

    ——接近一点!

    ——再接近一点!

    在克制与放肆的奇妙区间内,江绪潮彻底当机了。

    “嘀嘀嘀~嘀嘀嘀~!!!”

    如有无声火焰流淌的房间内,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撕裂了当下奇异的氛围。

    白烨和江绪潮同时吓了一跳。

    后者莫名产生一股心虚的感觉,身子向后一滑,然后就发现自己坐到了白烨的“大腿”。

    “我去,这啥……”

    话是这么说,但作为男性,江绪潮不可能不明白自己碰到的是什么宝贝,心尖剧颤,噌的一下站了起来,险些从床上摔下去。

    自己好哥们儿……居、居然对自己,扬旗呐喊!?

    好大……的胆子!

    白烨将拳头抵在嘴前,重重地假咳了一声,掩盖目前的尴尬。

    “咳!这半夜的,太闹腾对身体不好,要不说大人怎么总是在晚上的时候才会和对象过夜呢……”

    说着说着,白烨的语气恢复了正常,甚至渐渐变得严肃了起来:“总之,这么晚了,人的大脑已经到了睡觉的时候,所以身上的血管会因为运动变得比白天更活跃,接完这个电话,咱们就睡吧。”

    论起伪科普,鲜少有人能比得过白烨。

    “以后不闹就是了嘛……”

    江绪潮尴尬地咧了咧嘴,然后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看是谁会在半夜十一点多给自己打电话,万一自己睡着了,不是很影响睡眠么……

    一看,居然是他的姐姐江风荷。

    而且还是视频通话。

    江绪潮连忙将浴袍穿上,看了眼白烨,道:“我姐给我打来的视频通话,要不我出去接吧。”

    “没关系,姐姐估计是怕你住的环境不好,给她看看才能放心。”

    江绪潮撇了撇嘴:“我姐才不会那么‘好心’,大半夜过来关心自己弟弟睡得好不好呢。”

    吐槽了一句后,他便接起了手机。

    手机屏幕上立刻出现了烤盘上肉片滋滋冒烟的画面,香气直接从屏幕里溢出来了。

    江绪潮:“……”

    果然有诈!

    “总算接电话了,我就说你刚刚还在洗澡,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睡觉。”

    手机摄像头一一扫过桌上的美食,最终镜头翻转了一下,定格在江风荷秀丽的容貌上,“快乐要和最亲爱的人分享,今天一家人吃夜宵的时候你不在,多遗憾啊!咦~你现在在哪里呢,看上去这么豪华的样子,不是你寝室啊?”

    真是亲姐啊!面对亲弟弟所处环境的剧变,这么后知后觉的吗!

    “……我今天刚搬到兄弟家住,我记得我前两天有跟你们说过。”

    江绪潮冷哼一声,手机扫了一下主卧,用无比骄傲的语气说,“你看看,这个大房子,我兄弟一个人全款买下的,和其他人没有关系!里面的装修请了专业的设计师来搞定,家具也都是定做的,我现在就住在这儿,比我那个又破又挤的房间好多了,羡慕吧!”

    江风荷的语气逐渐严肃:“那是人家有本事,你就是个蹭吃蹭喝蹭住的,还好意思说?讲真的,别给人家添麻烦!回头多买点东西谢谢人家,日常生活上多担待一点儿……”

    “瞧你说的,我是那种爱贪小便宜的人吗?姐,我都已经是个大人了。”江绪潮有些无奈,自己也就宅了点,社交生活是健康的啊!

    在江家两姐弟斗嘴的时候,白烨适时地显示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是小潮的姐姐吗?姐姐放心,我家就跟你们家一样,他不会给我添麻烦的。”

    “咦?你和你朋友睡一间啊?讨厌,那我刚才应该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江风荷不经意的一句话,就让江绪潮心中一突。

    后者连忙回应说:“我们是正直的好兄弟,才没有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你别误会啊!”

    白烨忍俊不禁,这态度,跟自爆没什么区别。

    江风荷也蒙了:“我刚才的意思是说有没有打扰到你朋友他休息,而不是在说别的,我看是你自己多想。”

    自家弟弟怎么古古怪怪的。

    “……”江绪潮顿时凝滞,小声嘀咕,“谁让你用词模糊啊。”

    白烨从江绪潮手里接过手机,诚恳道:“姐姐,第一次见面,你放心将小潮交给我照顾好了,我这边条件好,不会让他吃苦的。”

    ——这话怎么说得跟托付终生似的?

    江风荷看白烨长得丰神俊朗,嘴角挂着一抹温和的笑容,不经意间便带着成熟男人独有的风情,与自家“臭弟弟”一点儿都不一样,好感立刻飙升。

    “如果我年轻个十岁还没结婚的话……”

    江绪潮:“让我猜猜,姐夫估计在旁边瞪着白眼。”

    “这不影响。”江风荷掩唇轻笑,在年下帅哥面前努力保持优雅,“好啦,这么晚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小潮,可别给人家添麻烦哦。”

    “哼,明明是他经常戏弄我才对。”

    江绪潮有那么点儿委屈,就好像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却像个刺头那样被率先拎出来教训一样。

    姐弟俩挂完电话后,他觉得自己越想越委屈,抱着枕头左哼哼右哼哼,就是不说话。

    白烨戳了戳江绪潮的脸,皮肤又软又光滑,跟戳棉花糖似的,简直上.瘾。

    “怎么啦?想吃东西啦?”

    “我是这么贪吃的人吗?不!我不是!我江绪潮就是饿死,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吃你一粒米……”

    白烨做深思状:“真不是?亏我这三天打算带你们去附近逛逛,吃几顿好的……”

    江绪潮立刻就真香了。

    “好吧,我是。”

    打脸总是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白烨揽住江绪潮的肩膀,安慰道:“好嘛~开心点开心点,到底怎么了?”

    “唔……”

    见江绪潮支支吾吾,白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也说过大家是同穿一条裤衩的好兄弟,有什么就直说,有什么大风大浪是咱们四个没见识过的?能有你上次险些被伪娘骗感情要严重吗?”

    “唔……就是……就是……”

    江绪潮的内心就跟缠绕的耳机线一样,怎么解都解不开,最终,在白烨鼓励的眼神下,他用蚂蚁爬般的小声音嘀咕:

    “刚才我不是……坐到你‘大腿’了嘛,内啥……有点被吓到,就是……你‘大腿’跟个球棍似的可以把我neng死……”

    听到这,白烨已经满脸写着问号。

    瞧这话说的,哪怕他起初存着戏弄江绪潮的想法,这会儿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不对!”

    江绪潮突然幡然醒悟,发现“neng死”的说法也太有歧义了,连忙红着脸,手脚乱舞地说:“兄弟你应该不会对我这棵窝边草下手吧!我不好吃!还有就是你让我的男性尊严受到了挑战!”

    沉默片刻后,白烨先是低笑,随后像是被戳中了笑穴一样,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绪潮完全懵逼:“我认真的,你笑什么啊!”

    “没什么,我觉得你关注的重点有问题,男性的尊严什么的……”

    白烨揉了揉笑到痛的肚子,“就是普通的现象罢了,别闹~小笨蛋,已经洗好澡了就快点睡觉吧,别想东想西的啊,咱们都一起上下铺住了三年了。”

    “噢……是哦。”

    由于白烨的反应太过淡定,江绪潮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反思一下是否是自己小题大做了。

    白烨笑容和煦:“作为补偿,之后我每天开车送你上下班,ok?反正我接下来每天都会在家,送你的时候,正好也能顺路购物,不然我这宝马买来不开放着给谁看。”

    “好说好说!”

    有兄弟开宝马送自己上下班,江绪潮觉得贼有面子,立刻将其他事情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于是,他完全没有发现,白烨自始至终都没有回答过他的问题。

    ——不吃窝边草?

    已经不可能了!

    作者有话要说:  打闹对视沉默然后心情异常的感觉应该不止我一个人有过吧(狗头)

    然后被出去上厕所回来的好兄弟当场抓获,三人尴尬模糊(b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