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寂静的夜晚,办公楼灯火通明。

    公司里的员工走了一半,而剩下的员工全部沉浸在严谨的工作中。

    而像江绪潮和薛南晴这样的新手,因为能够帮上的忙有限,便遵循孙智的指令,给前辈们传递文件,端茶送水,这不失为提高众人工作效率的方法。

    薛南晴站在一张小方凳上,努力将手探向柜顶装满文件的纸箱,她身高有一米六,再加上方凳,也算有一米七几的高度了,可是纸箱的高度却在两米以上,她踮起脚尖伸出胳膊也根本够不上。

    突然,她脚尖一滑,失去了平衡,向后栽倒而去。

    正扛着重纸箱的江绪潮正巧从旁边经过,连忙伸手将薛南晴的背撑住。

    “薛同学,这里还是交给我吧,是谁要的文件?”

    “是李飞哥。”

    薛南晴面色通红,头也不敢抬,觉得刚才被江绪潮撑住的部位像是被熨斗烫过一样,直直暖到了心里。

    “我可得和李飞哥好好说一声,怎么能让你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万一你滑到了,或是被纸箱砸到了就不好了。”江绪潮面上流露出不赞同的神色。

    薛南晴小声说:“文件比较老了,没有来得及整理,李飞哥应该也不是故意的。”

    “那万一是故意的呢?还是要去提醒一声。”江绪潮有些无奈,“你不懂拒绝别人,这个习惯可不太好,容易让人家觉得你好欺负。”

    说罢,他便直接扛着两箱文件,走到一个蓝衬衫青年身边,非常直白地说:

    “李飞哥,那份文件小薛根本够不到,你让她去拿万一她受伤了怎么办?下次记得喊我。”

    “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才给忙忘了。”李飞连忙给薛南晴道了个歉。

    “没关系,我知道李飞哥只是忙忘了而已,我也有点勉强自己了。”

    先后受到了好多江绪潮的帮助,薛南晴像是吃了蜜糖般甜蜜。

    还是头一次有男生帮她出头呢……

    她小心地瞥了江绪潮一眼,后者也友好地看了她一下。

    短暂的目光交汇,如同触电一般,不断刺激着薛南晴心中的情感。

    过了不久,下班时间到了。

    办公室的职员们像是被摁下开关一样,秋风扫落叶般地离场。

    这群职场老手,就连收拾东西回家的速度,也是江绪潮和薛南晴两个新人望尘莫及的。

    两人收拾好文件后,赶着最后一趟电梯下了楼。

    江绪潮需要等白烨来接他,而薛南晴则也有朋友来接。

    清风徐徐,星月灿烂,一对年纪相仿的男女站在一起,这怎么看都是一段故事的开头。

    江绪潮抬头看着天:“今天月色不错啊。”

    想吃冰淇淋了。

    薛南晴闻言,顿时心如擂鼓,热血齐齐上涌:

    这是有心还是无意?是委婉的告白吗?她现在应该说什么?

    但江绪潮显然只是单纯地讲了讲天气而已,待余光注意到薛南晴古怪的模样,道:

    “薛同学,注意着点身体,今天晚上你的脸色一直很红,是不是发烧了?”

    这是一句很正常的关心问候,但薛南晴的脸更烧了。

    喜欢的心情如何能够克制呢?

    “没、没事儿……我感觉有点热,休息一下就好了,毕竟刚才一直都在活动。”

    就在此时,一辆宝马缓缓驶入了办公楼区域。

    汽车大灯直直地照在了公司门口,坐在车里的白烨,看到江绪潮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的画面。

    女生通红的面色,如同一盏灯笼,在他的眼前逐帧放大。

    ——刺眼。

    白烨目光中闪过一丝危机,悠悠地下了车。

    “小潮,我来接你回家。”

    一句简单的话,带着明晃晃的宣誓主权的意味。

    “噢噢噢!烨子你可来了!”江绪潮笑着挥了挥手,“咱们得等会儿,我同事她一个女生独自在晚上等人,不太安全,我们先等她朋友来了再回去,成不?”

    白烨虽然对薛南晴怀有隐晦的敌意,但也不会想让对方遇上什么危险,当下便答应下来。

    “成。”

    薛南晴不太好意思地摆了摆手:“不用你们麻烦,我朋友还两三分钟就来了,你们先回去吧。”

    白烨轻笑,声音温和:“也不差这么个两三分钟,女孩子的安全最重要。”

    薛南晴抬眸看了白烨一眼,心想:江同学的朋友是人帅心美的好人呢。

    这句话过后,三人的气氛便回归沉默,透着一丝尴尬。

    好在三分钟后,薛南晴的朋友小雪骑着共享单车出现在他们面前。

    白烨见状,对着两个女生礼貌地点了点头:“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因为心情不太好的缘故,他完全没有多说话的打算。

    维持基本礼仪道别后,他便娴熟地驾驶着车闪出了两名女生的视野,扬起一地灰尘。

    小雪露出激动的表情。

    “哇啊!帅哥的朋友果然是帅哥!而且还是富二代!开宝马哎……说起来,你有没有抓住跟江小帅哥独处的机会啊?我可是特意慢点骑车过来的呢~”

    “讨厌……让人家等我很不好意思的!别这样嘛……”薛南晴轻轻拍了朋友的肩膀一下,然后低喃道,“似乎有一点进展吧。”

    小雪促狭地笑道:“加油!争取拿下他!”

    ……

    两名女生的谈话,白烨和江绪潮自然没有听到。

    车内,悠扬的轻音乐掩盖了白烨内心汹涌的暗流。

    他装作不经意地说:“刚才那个女生是你的同事?看样子挺细心认真的,估计不是个坏人,你对她怎么看?”

    “噢,薛同学帮了我好多忙,是个好人,跟她一起工作挺愉快的。就是人比较文静,心里藏太多事,我对这样的人不太擅长应付。另外她身体也不太好的样子,经常脸色通红的,我是不是应该劝她,如果实在不适应工作的话,辞职比较好?”

    江绪潮态度平静,回答内并不掺杂什么。

    白烨松了口气,情不自禁地扬起一抹笑容。

    看样子,是那个姑娘单相思了,江绪潮显然没有这个意思。

    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要将潜在的情敌击退。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似乎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哦,也没聊什么,我就说今晚月色不错。然后她就说明天要带点小零食来谢我今天帮的忙,我就答应了。免费的零食,不吃白不吃呢。”

    说着,江绪潮露出一副骄傲的模样,“烨子,我可真是个三好青年,对吧?这样的我是不是应该被奖励一个冰淇淋?”

    “小笨蛋。”

    白烨忍不住低骂了一句。

    “月色真美”已经成了委婉告白的浪漫金句,薛南晴不可能不懂,估计这会儿正在纠结挣扎这句话是不是告白呢!

    “烨子,你说了啥?”

    江绪潮眨了眨眼,对方好像骂了他一下?

    白烨立刻收敛了神情。

    “是啊,你这样的三好青年,的确应该得到一个冰淇淋。”

    江绪潮嘿嘿一笑。

    白烨目光温柔:“今晚月色真美,对吧?”

    江绪潮乐呵呵地道:“对啊,好天气啊!”

    ——小笨蛋。

    作者有话要说:  “小笨蛋”这个称呼在我犯蠢的时候好兄弟对我说过,当时对方过生日,我忘了买礼物就发了红包,结果对方不仅请吃饭还反过来要给我买礼物。

    感觉真的很奇妙,本攻居然感受到了被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