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17 章

第 17 章

    第三天下班时分,趁着公司的前辈们纷纷离场,薛南晴确定自己不会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后,小心地把一袋包装精美的点心交给了江绪潮。

    这是她头一次怀着恋爱的心情送给一个男生礼物,甚至面色通红得不敢看对方一眼。

    “江同学,谢谢你这段日子以来的帮忙,这家糕点我很喜欢,今天中午才好不容易买到的,你带回去和朋友分分吧?”

    “噢噢噢……真是不好意思,我也没什么好送你的,谢谢啊。”

    江绪潮摸了摸鼻子,寻思着自己也就顺手帮了一点小忙,就这还要收人家礼物似乎有点尴尬……得给个回礼才像样子?

    薛南晴摆了摆手:“江同学千万别破费,我最近在减肥的,也不缺什么,你能够收下我这份心意我就很开心了。”

    江绪潮扬起一个明朗的笑容。

    “唔,那成,我就不客气了,我很喜欢你送的礼物。”

    薛南晴无法控制自己甜蜜的笑容,匆忙捂着脸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

    先前一直关注着两人的孙智收回视线,不止一次地叹了一声“年轻真好”。

    而江绪潮忍不住想道:薛同学又脸红得跟发烧似的,究竟是脸皮薄还是在勉强工作?他果然应该劝对方爱惜生命,不要被工作搞得亚健康了……

    下班后,从公司回家的江绪潮提着一小袋糕点,非常平均地分给了白烨和郑国辉。

    大家都是好兄弟,好吃的不能独占。

    兄弟情大过天。

    “啧~小江很受欢迎嘛,才实习多久,就有女孩儿送礼物了。”郑国辉一边吃一边看着包装袋嘟囔,“这家传统糕点生意挺火的,我上次去看的时候排了老长的队呢,看来那个女孩儿也是有心了。”

    江绪潮骄傲地指了指自己:“这就叫好人有好报。”

    “扑哧~”白烨忍俊不禁,薅了江绪潮的头发一下,“对,你是个大好人。”

    不适合跟别人谈恋爱,就适合跟他谈。

    他甚至忍不住有点同情薛南晴了,一腔真心被完美规避了。

    突然,白烨脑海中灵光一闪,问道:“你有想过送对方什么回礼吗?”

    互相赠送礼物是男女生感情升华的一个阶梯,对方既然赠送了礼物,那么按照江绪潮的性格,八成是会回礼的。

    礼物是否合心意倒是在其次,是否送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江绪潮道:“我本来是想要送的,不过薛同学说她现在在减肥,什么都不缺,让我千万不要破费。我一想,送别人不需要的东西不仅对方觉得麻烦,自己也是浪费钱,就听她的,还是不送了。”

    “……你这人,让我说你什么才好……”直男如郑国辉也忍不住想要掰开江绪潮的脑袋看看里头装的是什么。

    别说是女孩子了,哪个人会不希望收到回礼啊!不要把客套话当真啊!

    “我倒是觉得小潮做的没错,送礼物,还是得兼顾当事人的心情,不然等于白送。”

    白烨努力不让自己喜形于色,同时在心里松了口气。

    不愧是他的小笨蛋,愣是魅力那强,可一手快刀斩乱麻的技能,还真是所向披靡。

    可一想到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这小笨蛋八成会带上礼物送给公司里的同事,没准又会吸引一些女生的注意,他的心情就如同过山车一样,瞬间沉了下去。

    “再过两天,圣诞节就要到了,我打算当天买点蛋糕和好吃的,圣诞节这天刚好是周六,你们休息,咱们三个人好好过一下,怎么样?”

    郑国辉挑了挑眉:“我记得烨子你是不信这些的,怎么突然这么有仪式感?”

    白烨语气平和:“倒也没有别的意思,我的新书成绩非常不错,再加上我记得小潮家里是信基督的,所以咱哥几个就好吃好喝地玩玩,庆祝一下。”

    郑国辉不住怀疑:真的吗?总觉得不能完全相信的样子!这个人就是蔫儿坏!谁知道要玩儿什么搞.基的把戏!

    江绪潮不疑有他,感动地凑到白烨身边,一屁.股坐在后者的腿上。

    “烨子,你真好~这么为我考虑啊,如果我是女孩子,怕不是要爱上你了。”

    “现在才知道我的好吗?小白眼狼。”

    事实上,不是女孩子,你也可以爱上我的。

    白烨搂着江绪潮的腰,目光缱绻,默默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现场气氛略显焦灼,张国辉的目光似有似无地落在勾勾搭搭的两人身上。

    ——嘿!这俩人一个抱得挺舒服,一个坐得挺自然!

    总觉得被排除在外了有点儿不服气……

    然后,就见白烨顺手把点心递到了江绪潮嘴边,后者一口吃了下去,嘴角残留的粉碎还被前者捡去吃了。

    郑国辉立刻就怂了:直男卖基,天打雷劈、天打雷劈、天打雷劈……!

    他默默地转换了话题。

    “小江啊,我平时也没看你周末去教堂,也没见你带着圣经,你不说我都没注意这些。”

    江绪潮回答道:“我和我姐其实是不信教的,顶多是日常转发一下锦鲤。我爸信道,我妈信基督教,但是过圣诞节是我们家的一个传统,所以哪怕上了大学,每年的今天我都会象征性地过一下……对了,你们想要什么礼物?”

    所谓的象征性过一下,其实就是在寝室里用外卖券点炸鸡奶茶。

    相当于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吃炸鸡奶茶,的确是非常朴实的过法。

    “我缺一台switch。”张国辉毫不客气地表达了自己吸血兄弟的念头,“我没钱,回礼的话,就用这具充满诱惑力的身体……”

    江绪潮皮笑肉不笑地道:“我这两天搞搞建模,3d打印给你,你的身体不用留给我,谢谢。”

    紧接着,他一改表情地转过头,用认真的表情说:“那么,烨子你呢?”

    “其实我倒是什么都不缺……”

    “这可不行!”白烨话音未落,便被江绪潮打断了,“老郑也就算了,圣诞节是表达感谢的特殊日子,如果不让我表达感谢的话……我会很愧疚的。”

    ……老郑也就算了?

    郑国辉的心头被扎了一刀: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没有名字的那个总是他。

    白烨看着江绪潮眼里燃起了昂扬的斗志,这一副有干劲的模样可爱得让人忍不住想要为难一下。

    他语气促狭道:“不然,你就cos圣诞树吧。”

    郑国辉忍不住插嘴了。

    “喂喂喂……兄弟,你这是什么古怪的要求。”

    而江绪潮则是没有任何迟疑地应下了,拍着胸口高声道:

    “没问题!君子一诺值千金!”

    郑国辉表情扭曲:算了算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很期待。”白烨的眼底浸满了狐狸般的狡猾。

    ……

    但是在答应下来不久,江绪潮就觉得有点难办。

    cos圣诞树,就意味着要cos道具吧?后天就是圣诞节了,这会儿上网买的话就算是顺风快递也到不了。

    于是,他也就理所当然地在上班时间的上午,向公司里关系最好的同事薛南晴求助。

    “咦?cos圣诞树?没问题呀~我今天中午请假回去一趟,下午就给你捎上,小雪有一件圣诞树的服装来着,可能有点小,但也够用了。”

    在得到朋友的同意后,薛南晴当天中午便请假回去拿cos服。

    她视力不太好,衣柜内部也比较黑,在看到一件绿色的、带着彩球装饰的衣服后,便将其塞到了袋子里,为解决了江绪潮的难题而感到开心,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手中的布料质量极轻。

    东西到手后,江绪潮大致看了一眼袋子里装的绿色布料,觉得把cos服拿出来再放回去非常麻烦,依据薛南晴细心的性格,下意识觉得没有问题了。

    当晚便是平安夜。

    当江绪潮带着cos服进了卫生间准备试穿的时候,随着cos服被彻底展开,一声响亮的“woc”脱口而出。

    在他手里的,是一件非常清凉、性感的绿色薄纱蛋糕连体超短裙!

    光是看着,他就觉得穿上这件衣服的人,将会化作漫步云端的精灵,集纯洁与奔放于一身,前卫程度无人能及。

    该遮的什么都没遮住啊!

    江绪潮浑身都在颤抖。

    这……真的是人能穿的衣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