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此时,在完成一系列登机手续后,薛南晴和小雪已经坐上了飞往外省的飞机航班。

    “老琪真的牛叉啊,大学还没正式毕业呢就给老娘订婚了,听说男朋友家里还有几套房子,羡慕不来……哎,我的眼光怎么就那么差呢,找了个又没钱又不温柔的直男,啥时候他可以对我求婚呢……”

    坐在位置上后,小雪便开始了喋喋不休,而薛南晴则是习以为常地应和了两句,不时看一下手机,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这点小动作,很快就被小雪注意到了。

    她促狭地道:“你在等江帅哥找你聊天吗?是打算用向我借的那套圣诞树cos服打开话匣子吗?噫~你的小心思太明显了!”

    薛南晴被戳中后,脸烧了烧,下意识反驳:

    “才没有呢,就是担心那件衣服合不合身,感觉挺薄的。”

    “放心吧,去年我男朋友穿着合身的,江帅哥也不是肌肉型猛男,就算比我男朋友高了点、壮了点、帅了点,也不至于穿不下……说起来,人家不久前还买了一套大胆的衣服,明天晚上给男朋友秀一下……嘻嘻~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小雪含羞带怯地笑着,但突然,她脑海里闪过一道灵光,笑容立刻就凝固在脸上。

    “……淦!我好像忘记带了!”

    薛南晴:“啊?”

    “就是给男朋友的惊喜啊,我放在衣柜里的,居然忘记带了!我还特地让商家写了小卡片的!”小雪哭丧着脸,“别看那套衣服薄薄的没啥布料,还是很贵的,而且用途多多。”

    薛南晴闻言,隐隐约约似乎抓住了什么,但又不知道是什么事,只紧张道:

    “很重要的东西吗?可是现在回去拿来不及了……”

    “看来我家那位命中注定没有这等福气享受。哎,那件衣服我刚买来还没穿过呢,本想着这次带上好好逗逗那个直男,现在看来要留在衣柜里积灰了。平时没打底穿不了,在外面太薄了又不保暖。”小雪露出无奈的表情。

    这次室友的订婚宴,小雪和另一个室友都会带着自己的男朋友参加。

    顺带一提,薛南晴是她们大学寝室四人中唯一一个没谈过恋爱的。

    突然,机舱广播响起了空姐柔美的提示音。

    “亲爱的旅客,请将手机关机或调成飞行模式,谢谢配合……”

    薛南晴看着手机,有些犹豫,打算再稍微等一下,她不知道江绪潮满不满意那身衣服。

    小雪翻了个白眼。

    “我知道你很喜欢江帅哥,也知道母胎solo的你一直在渴望爱情到来,不过人家现在保不准还没有那个意思呢!你也给我硬气一点!保持分寸感和神秘感,你要让对方等你!”

    薛南晴讪讪地将手机开启了飞行模式。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7:42。

    ……

    另一边,白烨家的洗衣间内。

    江绪潮深呼吸了几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对了,袋子里应该还有东西吧,哈哈哈~我不应该大惊小怪的。”

    江绪潮一拍脑门,又在薛南晴给的袋子里一通翻找,果然在底部发现了一个盒子。

    打开盒子,里面放着的是一个装有电池的大型五角星发箍,以及一张店家的小纸片。

    【这是一份施加了爱的魔法与祝福的礼物,如果穿上其他不必要的衣服,它就只是普通的衣服了哟~】

    【如果在圣诞节,穿上这身圣诞树精灵的服饰,给最应该感谢的人,展现一个没有遮挡的真实的自己,那么对方的愿望就会达成。】

    【感谢您选择了这份礼物,本店有幸将这份福气送到顾客您的手中。】

    ——槽多无口。

    究竟是怎样?爱的魔法与祝福需要让人只能穿着这身羞耻的衣服才能实现吗?这分明是诅咒吧!

    亲(gai)爱(si)的店家,这份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等等……薛同学该不会是拿错了吧,现在打电话问问看是不是拿错了。”

    此时的时间,正是7:40,不算晚。

    “咚咚咚~咚咚咚~”

    江绪潮正在思考应该如何开口,结果洗衣间的门就从外面被敲响。

    “小江在里面吗?你快点,我要上厕所!”

    郑国辉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

    江绪潮心里一惊,一个不注意就将手机甩到了地上。

    他心疼地倒吸了一口凉气,然后喊道:“老郑,你去烨子卧室那个卫生间啊!”

    门外顿时响起了一连串跺脚声。

    郑国辉的声音接近咆哮:“烨子在洗澡啊!你在里面干什么!你要是不干什么就给我滚出来,我饮料喝多了要憋不住了!”

    ——咋办?咋办!?

    自己穿不穿,怎么穿的问题还在其次。

    这破烂玩意儿让老郑看到那还得了?怕不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你稍微等我一分钟。”

    门外郑国辉的跺脚声就跟催命符一样,江绪潮慌张得像是一只热锅上的蚂蚁。

    白烨家的洗衣间连接着厕所,而浴室则是独立的一扇门……换而言之,他目前退无可退。

    除了正在运作的洗衣机内部,其他位置根本就没办法藏东西嘛!

    到底是新房子,也没堆什么杂物,房间里的装饰都被安排得整整齐齐,稍微移动一下位置都能看出端倪来。

    突然,江绪潮注意到了洗衣间角落靠近浴室位置的一扇隐蔽的小门。

    小门内,上半格放置的是电热水器可以开启,下半格安置着天然气管道无法打开。

    可以藏!

    江绪潮径直冲向前去,看着热水器下方的一点空隙,刚刚好可以藏袋子,大喜过望,连忙将袋子塞了进去,却没注意到自己触碰了热水器的开关。

    门刚一打开,郑国辉就径直冲向了厕所放水。

    完后,他一脸疑问地道:“你刚才锁着门在洗衣间里干嘛。”

    “没啥,洗了洗袜子,锁门锁习惯了……抱歉哈。”

    江绪潮心中一块大石落地,再拿起手机准备咨询一下薛南晴,却发现这在才7:43,对方就已经下线了。

    “算了,明天再问也不迟,就这点小事儿,晚上就不要打扰到对方了。”

    怀着轻松的心情,江绪潮去书房用白烨的高配电脑玩游戏了。

    徒留郑国辉一脸莫名其妙。

    小江怎么今晚看着古古怪怪的。

    “不管了,先去洗个澡,满身汗臭。”

    郑国辉去了浴室,打开水龙头试水温,结果不光没有听到热水器启动的声音,等待许久后,水温依旧冰凉刺骨。

    大冬天的,他才不想用冷水洗澡。

    “……热水器坏了?”

    怀着疑问,郑国辉去洗衣间打开了安置热水器的柜子,结果就发现热水器下方的缝隙不知道被谁塞了一个精美的袋子,正是这个袋子触动了开关。

    “谁啊,在这里藏东西,看着也不像是垃圾。我看看,里面放的是……绿衣服?”

    郑国辉将圣诞树精灵装摊开,那飘逸到遮不住任何东西的布料轻巧无比,让他能清晰地透过布料看到对面。

    刹那间,他虎躯一震,菊.花一紧!

    在只有三个汉子居住的地方,出现了此等庸俗之物,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首先使用排除法。

    这件衣服肯定不是他的。

    换而言之,不是江绪潮的,就是白烨的!

    但无论是那个结果都很可怕好么!

    突然,一小张纸片悠悠地飘落在地,郑国辉捡起来,小声地复述:

    “……给最应该感谢的人,展现一个没有遮挡的真实的自己,那么对方的愿望就会达成……”

    他的脑袋里立刻浮现起江绪潮主动答应白烨要求的画面。

    一时间,郑国辉表情扭曲。

    ——烨子,你好福气!

    作者有话要说:  福气是会传递的(狗头)

    希望大家也能得到这份福气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