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26)

Chapter (26)

    两个少年隔着一扇紧闭的相望。

    余白摇摇头:“没事妈。”

    余白拎着余美丽离开。

    门外江野忽然阴沉了半张脸。

    江玉顿感头皮发麻,退后一步说:“你个畜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可是你妈!”

    江野朝她一步步逼近,压迫感十足:“我是不是该谢谢你还记得有我这个儿子?”

    江玉被逼到角落,露出恐慌的表情。江野这副阴沉的模样,真是像极了那个男人曾经要杀了自己的模样。

    她以为江野会对她做什么,毕竟他和那个男人一样都是疯子。然而江野只是从她眼前走过,用眼角斜视了他一眼,看起来有些不屑。

    “我没必要对你做什么,毕竟你的日子也快到头了不是么?”离那个男人出狱的时间还剩下三天。

    “……”

    江玉愣在原地,眼睛红通通的,逐渐的积起晶莹的泪花。她倔强的将眼泪擦掉,朝着儿子的背影讥讽道:“放心,就算死,我也会拉着你跟我一起下地狱。”

    余淼在家里吵。

    因为中午余美丽不公平待遇的事情。

    他几乎气到哭,在家里冲余美丽发脾气:“凭什么?从小到大我就非得要让着余白?就因为他身体弱?我四肢健全身体健康我就做错了吗?你买玩具总会给余白多买一份,买衣服也会先问他喜不喜欢,你从来不问问我!”

    余白疲惫的躺在沙发里,静静的听着他们母子的吵闹声。

    “那是我喜欢的女孩!我把她领到家来就是为了让你看看!!你呢??你转头把她推到余白身边去?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知道我现在有多难过吗??”

    吼完之后,余淼眼睛都红了。

    余美丽被他吼得有些生气,说了一句:“你哥哥身体弱,你让着他点怎么了?说得我好像有多对不起你一样,我也从来没饿着你冻着你过。”

    余美丽这一番说辞把余淼说得愣住,好久之后,他红着眼退两步:“行……我不说了,爱怎么样怎么样,反正是你们逼我的,我也没必要再忍你们什么。”

    余白紧紧的皱起眉头。

    他转身跑到了余白身边,一把揪住余白的衣领,恶狠狠地说道:“你这个好儿子他就是个同性恋!!你知道吗!!他跟那隔壁疯女人的孩子搞在一起都不知道多久了!!”

    余白平静的睁开眼。

    余美丽哑然了。

    她知道,她怎么可能不知道。但是从余淼嘴里实实切切的说出来,她还是有些受不了,踉跄的退后两步,捂着加快的心脏坐到了沙发里。

    “妈!”两个孩子几乎是在一瞬间来到她的身边。余美丽被搀扶着。余白看了余淼一眼:“去倒水。”

    余淼被他命令得有点不爽,但看余美丽虚弱的模样,不敢再刺激她,于是转头去倒了杯水过来让余美丽饮下。

    余美丽摇摇头,推开水,似乎还在生余淼的气:“我没事,你走开。”

    余淼愣了愣,站在原地委屈巴巴的,有些不知所措,好久好久,再也控制不住涌出眼泪来,又不想让人看见,转头跑回了房间里。

    余白跟在他后面。

    余淼不悦的开口:“滚出去,我不想看见你。”

    余白没有动,反手关上门。

    他找了个椅子坐下来,语气平和地问他:“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你觉得我没有恶意……你想要什么?”

    余淼哭到一半,讽刺似的笑出声来:“我能要什么?我要的东西从小到大不都被你抢走了么?”

    余白也很无奈:“你知道我是同性恋,我不会喜欢女人的。这样吧,你把我从小到大从你身边抢走的物件列个单子出来,我重新买来还给你。”

    他认真说出来的一句话,得到的是余淼一声咬牙切齿的“混蛋。”

    余白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关系。他以前没有兄弟,父母也死的早。但他既然穿到这个小家庭来了,他就有必要去对这个小家庭里的成员负责。

    其实余淼要的不是物品,而是余白和余美丽的一句道歉,只可惜余白没有领悟,说出来的话也是火上浇油:“你出去好吗?我真的不想和你这种人再多说什么?天天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镜子碎了能重圆吗?你以为什么东西都能重新买回来吗?”

    “碎了那就一片片重新粘回来。”

    “粘你妈!给老子滚!!”

    余白被赶了出去,出去的时候他看见门缝里余淼对他憎恨的眼神,那眼神陌生得不像一家人。

    还有那句:“既然你们非要毁了我,那谁也别想好过。”

    余白一句话没说,倔强的拿着一块圆镜走到了楼下的小花坛里,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把镜子打碎了。

    江野找到他的时候,他正用一双被镜片划得血肉模糊的手,一片一片的把那稀碎的镜子拼凑回来。

    他现在拼凑得有多认真,就有多想改变余淼的想法。

    一只手悄然伸过来,握住他的手腕,那泛白的指尖还在滴滴答答的流血。少年见了心疼得要命,再不让他碰那些碎片,余白还想拿,被他蛮横的拉到了怀里。

    “你是故意做给我看的?”

    江野盯着他,紧紧的皱着眉头,看着余白苍白的小脸,他心就跟这些碎片一样,撕裂成一块块的:“你觉得伤害自己就可以惩罚我?”

    余白垂着眼眸,也没看他,不知在想什么,浓密的睫毛颤抖着。江野受不了他这样,一把掐住他的脸,让他强行和自己对视。

    余白被迫抬起头,一双眼睛红通通的,所有的难过都写在那双眼睛里。

    江野怔住了,看着他好久,才自嘲一笑:“我认输好不好?我跟你道歉,我不该那么对你。”

    余白没说话。

    江野声音越来越颤抖:“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宝贝你别这样。”

    “这不关你的事情。”

    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你做错过。

    余白将他推开,重新坐好,现在他的眼里只有那碎成一片片的镜子。他就那么倔强的坐着,无论如何也要拼凑着那块镜子。

    在他的思想里,破镜是可以重圆的,如果碎了,那就强行黏起来,总归最后还是完整的。

    江野在一旁安安静静的陪着,原本也想帮忙的,可是被余白推了开,他怎么也不让他碰那些锋利的碎片。

    “让我自己来。”

    “……”

    一直到黄昏的时候,余白才终于拼好了那一整块圆镜,脸上终于有了笑脸。他拿着镜子站起来,想去给余淼看,江野就安安静静跟在他身后。

    可是还没迈动脚。

    一道黑影忽然楼上落下。

    “砰——”的一声摔在他眼前。

    他的眼睛陡然睁大,带着一丝惊讶,看向那躺在血泊里摔得粉碎的少年,因为高空坠落,皮肉都粘黏在地上,眼白里摔得四处充血。

    余白手一抖,那块好不容易拼起来的镜子掉落在地上,又碎成了一块块,就像眼前那个粉碎的少年一样。

    余淼的眼睛没有闭合,带着一丝怨气瞪着余白,用尽最后一口气,对他浮起一个诡异的微笑。

    余白愣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一只手从后绕过来,捂住了他逐渐变红的眼睛,耳边响起的是江野惋惜中带着一丝心疼的声音:“别看。”

    余淼死之前的房间里只有一部手机,窗户开着,雪白窗帘被吹得扬起。在十分钟前,他曾用这部手机给一个人打了个电话。

    “觉得很痛苦很难受吧。”

    “是的。”

    “是不是很恨他们?”

    “恨。”

    “那就让他们永远活在悔恨之中不好吗?余淼……你是个乖孩子,你知道要怎么做的。”

    信息停格在下午5: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