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番外与if线与脑洞存放处

各种番外与if线与脑洞存放处 > 最好的幼驯染

最好的幼驯染

    #初遇#

    熟人都觉得,按照清川辰和黑泽阵一热一冷的性格来看,当年初次相见的时候,一定是热情洋溢的清川辰先主动打的招呼,去交朋友。

    清川辰(挠挠头):啊……但实际上,当初是阿阵主动的呢。

    在他们都很小的时候。

    “清川,这是我们邻居的孩子,快出来打个招呼~”

    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清川辰从家长的背后探出头,看到对面大人手中牵着的银发小孩。

    第一反应是有点眼熟,然后花了几秒时间,清川辰猛地回想起来:对方长得真的好像琴酒啊啊啊!!

    不是都开启新人生换世界了吗,难道又要组织走一遭??!

    都说风水轮流转,现在这是风水围着我转吗!?

    清川辰心里疯狂吐槽着,面对曾经的黑暗,下意识地警惕和瑟缩起来,松石绿的眼眸夹杂了几分沉凝。

    倒是对面的银发小孩在家长轻推的鼓励下,迟疑着往前踏出两步,走到清川辰面前。

    “……你好。”对方眨着墨绿色的眼眸,声音稚嫩生涩,“我是黑泽阵,以后请、多多关照。”他带着孩子的羞涩和好奇,微微鞠躬后又伸出了自己的小手。

    “……”清川辰看着对方,银发绿眸的孩童虽然和曾经的杀手非常相似,但此刻却只是个天真敏感的儿童。于是他犹豫了几秒,轻声回答道:“你好,我是清川辰。请多关照。”

    他顿了顿,也向前伸出手——

    两只孩子的手握在了一起,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故事。

    #种花作业#

    小学二年级的一项暑假作业是种下一颗种子,养一盆花,开学后带到学校里来参加展示。班主任给每个同学都发了一颗一个月的速成花种。

    清川辰有着曾经一周目的记忆,养花经验自然是相对比较丰富。对于植物的照顾非常上手。

    黑泽阵却并不擅长这个,但是依然非常上心,板着一张脸,非常严肃正经地松土浇水。

    小清川看小黑泽的架势,以为对方也对养花有经验,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自己的经验知识。两人平时只是笑闹着聊天,畅想着花开的时候会有怎样好看的场景。

    直到清川辰注意到黑泽阵每天给种子浇的不是水,而是鲜牛奶时,才猛然察觉对方好像真的不会养花!!

    小清川立刻制止了黑泽阵的行为,并告知了每天都用鲜牛奶浇花的危害性。银发的小孩瞪大了眼眸,流露出几分失落的模样:“……那,我的种子还能发芽吗?”

    “……”按理说,大概、已经死掉了。

    但是小清川还是笑着回复:“没事的!以后我教你养花,一定能发芽生长并开出好看的花的!”

    这样安抚小黑泽以后,小清川趁着对方去买饮料离开的时候,偷偷把自己那盆和对方那盆的位置换了一下。

    此后,在清川辰的亲身指导下,黑泽阵顺利地将花养了出来,好看的黄色太阳花绽放出明媚的色泽,在班级的花群中最为显目。

    “哇,阿阵好棒!太阳花真的超好看——”小清川笑着夸奖。他自己面前的那个花盆空空如也,但清川辰不怎么在意的回答:“大概是哪天水浇多了,结果就死掉了吧。”

    小黑泽看看自己的花,又看了看对自己笑的小清川,其实如明镜一般,知晓了清川辰的背后的善意和温暖。他没开口,只在心里默念了一句“笨蛋”和“谢谢”。

    在长大后的某天,两人工作假期去看花展的时候,银色长发的法医黑泽才冷不丁说道:“……其实我当初选的不是太阳花种,是长春花种。”

    “啊?”清川辰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

    黑泽阵简单解释了一下:“小学那次暑假作业。”

    清川辰思索了十几秒,才明白过来对方所指:“哇哦,那么久远的事情你都还记得嘛——”语气夸张说道。

    “记得。”黑泽阵语气平淡回复,他的视线看向前方。

    ——他当然什么都记得,所有的大事和小事,朋友们的祝福和关切、欢闹和玩笑。

    这些细小的温暖和善意支撑与陪伴着他,度过那些灰暗与阴冷的日子,让他在自我怀疑的时候,依然能有个声音告诉他“嘿,别放弃,还有人对你抱有希望和爱呢,继续前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