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 77.巴博萨船长的心思

77.巴博萨船长的心思

    黑漆漆的,  海水比夜晚更加黑暗。

    它们包裹住全身,入侵身体,将你拉进黑暗的深渊,  所以比起黑夜,  海洋更会悄无声息地夺走人的性命。

    可夏奈一点也不害怕,到不是对大海缺乏敬畏,而是溺水的那段时间竟毫无感觉。既不难受,也不恐惧,能感觉到身体在下沉到海底,  可心里却像是在进行一次观光旅游,下意识竟觉得十分安全。

    她不清楚身体上在生什么,  就像每次潜藏的黑暗力量悄无声息地出现,  就那么顺其自然,  又不可思议。也许美人鱼靠近过她,也许她正在无限接近海洋,  一切都随着沉睡变得平静了。

    ……

    当夏奈再次见到阳光时,已经感觉不到水纹的波动,  温度也适宜,  连背脊下也柔软起来。

    视线模模糊糊,不确定自己身在何处,为了尽快适应环境她鲁莽地撑起身体。

    “唔……”才起来就低吟一声,  晕眩感冲击到头脑中,  慌忙托住额头。

    不仅仅是晃动的眩晕,  在仔细确认后现,  所处的环境也在晃动,无论是地板,还是破旧的木桌,都真实地在晃动。

    这是在船上吧?夏奈很快得出结论,并且努力唤起最后的残存记忆。

    他们遭到萨拉查的围堵,和丧尸鲨鱼干了一架,然后又遭遇美人鱼,那些足以诱惑任何海员的美艳海妖要将他们当成盘中餐。在美人鱼的攻势下,她不幸落水了……

    再往后思绪就变得模糊,夏奈按压着眉宇间,觉得自己好像错过好几集的剧情。这时耳边响起的声音让她安下心来。

    “吧吧呐呀,布鲁啦撒。”第一声是带有喜感的魔性音,听到就不由自主地觉得可爱。

    “你终于醒过来了。”第二声是带着熟悉的腔调。夏奈知道两个说话的人分别是小黄人和托尼。

    在扭过头时竟有种阔别很久的感觉,三只小黄人,头上顶着嗅嗅,还有……杰克·斯派罗的面庞,和与之神态并不相符的托尼神态。

    她呆呆地看向床边走来的一席人,只是眨眨眼睛。

    小黄人挥起手回应,而杰克尼则露出牙齿笑起来,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冒险之后,他们的问候显得很温馨,难能可贵。

    夏奈的视线投在杰克船长的身躯上,问道:“你们……还没有换回来灵魂吧……”

    “我是很想告诉你一切都解决了,我终于摆脱这身装扮,但事实上并没有。”杰克尼苦笑下,他现在依旧占用杰克·斯派洛的身体,对方也一样。

    他来到夏奈床边,深吸口气,仔细打量起她。那眼神与原版杰克·斯派洛完全不同,少了海盗的戏谑,更多的是来自托尼的专注。他没有扯什么无关紧要的话,眼睛满是对夏奈现状的担忧,还有关切。

    “让你担心了。”夏奈读懂那眼神之后,蔫蔫地说道。

    “这不是重点。”杰克尼说着,“重点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目前没有什么不适,就是觉得有点饿。那晚落水后我就一直昏迷着?已经过了多久?”

    “两天吧。”杰克尼回答道,“你错过了我们和那个叫萨拉查家伙的见面。”

    “你们到底还是直面了萨拉查。”夏奈吓一跳,和海上屠夫打交道绝不是什么好事。

    杰克尼点点头,又补充道:“不过后来美人鱼帮了我们。”

    夏奈更加吃惊了,那些美艳的海妖上一秒还要吃掉他们呢。

    “也许这件事和你有关系,是那些美人鱼救了你,随后她们站在我们这边,在关键时刻和萨拉查的亡灵交战,我们才有机会脱身。”

    “与我有关?”夏奈重复着关键词,脑子里对应的却是一片空白。

    看得出来夏奈是不清楚生在身上的事情,和之前一模一样,每次她身上有不可思议的事情生,都是无法预知的,对此托尼很有经验了。他在夏奈额头前打了个手势,示意她不要再烦恼,,顺其自然就好。

    “我们之后可做的事情很多,不是吗?”托尼在这件事上变得有耐心了,他露出笑容,就算用的是杰克船长的面容,也是魅力十足。

    “不如来说说我们的现状吧。”他指了指周围,“海盗,还是海盗,我们从去到了杰克·斯派洛的朋友船上,不,他们的关系并不怎么样,总之是在另一个海盗的船上。”

    夏奈的眼睛亮下,另一个海盗?难道是……

    就在这时候房门推开,脚步声伴随着嘎达嘎达的额外声响,像是有一根木棍在敲击着船板,张狂的声音问候起来。

    “我是巴博萨船长,来欢迎下新客人。”

    一个独腿的男人走进来,他衣着华丽却有点不伦不类,面容不在年轻,笑容带着几分狂妄不羁,还有隐藏不住那份老奸巨猾。后面跟着他的手下,还有托尼船长,互换灵魂的托尼·史塔克已经和大海盗们浑然一体。

    夏奈注视着这一幕,加勒比海盗里的主要头目都到齐了,是不是下一步就要召集海盗大会了?

    “放松点。”站在后面的托尼船长走上来,化了海盗烟熏妆的托尼笑起来简直是融合了两个经典人物的精髓,“骚”到一个新境界。

    他手指点下夏奈,继续道:“我们现在可比在破船上时安全多了,只是还不知道那位救了我们的船长有什么目的。”说完,他瞄向巴博萨,“没有好处,你是不会让我们登船的吧。”

    巴博萨船长悠闲自得地咬了口苹果,不屑地笑笑:“杰克你好想始终不明白你的位置,现在最可以被扔下海的就是你了。”

    “你不想向萨拉查报仇吗?他的亡灵船在海上毁了你不少的船只!他会将海盗一网打尽!”托尼船长故意挑拨道。

    “那也不需要你了。”他指着另一边的杰克尼,“别忘了,你们现在已经换了灵魂,不再拥有杰克·斯派罗的肉身,所以靠那个人吸引萨拉查的注意就足够了。”

    一阵沉默,托尼船长后退一步,彻底站到夏奈他们一边,老巴果然靠不住。

    许久没出声的夏奈有点看不懂了,巴博萨船长的举动让人捉摸不透,如果说是为了对付萨拉查而救他们,那提到对方时巴博萨不该这么不屑吧,这到不像是他的主要目的了。

    “你到底是有什么计划?萨拉查不是你的目标?”夏奈忍不住问着。

    “如果是以前,我会让他为毁掉我的船付出代价,但是现在,我要先找到一样东西,确保它在安全的地方。”

    “什么东西?”众人异口同声。

    “英国皇家的那本魔法书。”巴博萨眯下眼睛,果然让他出手的东西都不一般。

    难道就是英国皇室奴役女巫破解魔法的那本书吗!夏奈不自觉地睁圆眼睛。当初皇室内部要利用魔法书的巫术与国王互换身份,达到统治的目的,结果被托尼和船长阴错阳差地搅合了。夏奈也因为这本书解锁了加勒比世界里女巫的身份,她下意识地看向身边的杰克尼,两个人对视了下,等着让巴博萨继续说下去。

    “我对皇室的家务事不感兴趣。”巴博萨无所谓地挑起眼皮,他话锋一转,“但不能再有第二个萨拉查出现。”

    什么意思?夏奈不明白了。而旁边的托尼船长则警觉起来,他听出了端倪。

    曾经海上屠夫成为无数海盗的噩梦,如果席卷重来,对整个海盗,甚至一切向往海上自由的人都是极大的威胁。

    “你是说,拥有魔法书的皇室成员正在酝酿着什么计划?”他提出疑问。

    “嗯。”巴博萨船长点点头,“你们还记得国王身边的辅佐他的那位哈顿公爵吧,号称是‘国王之手’。”

    这个名字有印象,夏奈和托尼初次潜入皇家宫殿时就见过那个男人,这位哈顿公爵辅佐在国王身边,神采奕奕,显得比国王更出风头。想到这里时,夏奈更是皱紧眉头,通过女巫们的描述,这次王室里策划运用巫术夺|权,很可能就和这位哈顿公爵有关。

    之前和哈顿公爵没有交集则好,有了交集,他会是个很麻烦的人物。

    巴博萨船长微微仰起下巴,像是在回忆一段往事,他喃喃道:“我在英国做私掠船船长的时候接触过哈顿公爵。我和他效忠皇室的目的不同,但是我们本质很像。”

    他嘴角翘起嘲讽道:“都是对那个愚蠢的国王不屑一顾。”

    “哈顿公爵一直在寻找机会上位,在那个时候他好战、偏激、独|裁的野心就在极力克制,但是瞒不过我的眼睛。”巴博萨得意一笑,但笑容很快消失,他变得严肃起来,“他竟然找到了魔法书,要用巫术来达到统治的目的,那本书预示着灾难将至,你们知道一旦这个疯子没有了束缚,他的理想是什么吗?”

    “他说要净化这个世界,而海洋就是他第一个要清理的目标。”

    巴博萨沉了口气,和那位哈顿公爵打过交道,他有理由相信对方会说到做到。

    “到时候,所有的海盗都会被清剿,比萨拉查更加残忍,更加冷酷无情。”

    海上屠夫是海盗心里的噩梦,眼下哈顿公爵会利用巫术再次将噩梦唤醒,萨拉查已经是个亡灵,虽强大但也受到更多的限制,而哈顿公爵一旦掌握了魔法书,不仅力量会极大提升,背后更是控制着一个国家,他将带领英国踏遍全世界,战火硝烟,所有海盗,也包括所有人将无处可逃。

    众人吞下口水,难怪巴博萨船长更紧张这本魔法书,这可比萨拉查找杰克小麻雀复仇要严重得多了。

    “哈顿公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夏奈想起那些女巫被抓起来折磨,甚至丧命,有点不能理解哈顿公爵的野心由来,他看上去已经位高权重,早在普通人之上了,按理说不会那么疯狂吧。

    “很好的好奇心,小姑娘。”巴博萨瞄了夏奈一眼,那苍老的皱纹一动一动的。

    “说来听听吧。”杰克尼抱着手臂,他比夏奈更加谨慎对待这件事。

    巴博萨吩咐手下倒上朗姆酒,这东西能让他耐下心来把前因后果说完。

    “哈顿公爵原本在贵族中威望甚高,但皇室内部的纷争让他成为了牺牲品,更是搭上了父母和妻子的性命,唯一给哈顿公爵留下的就是一个儿子。原本他选择默不作声的接受,直到他年幼的儿子也受到了皇室内部的排挤和嘲笑,哈顿公爵就是在这一刻做出了选择,他不再坐以待毙,而是反其道行之,认真侍奉起了国王,直到攀到今天的位置。”

    夏奈听的认真,她总结道:“也就是说,哈顿公爵的儿子是他野心萌生的导|火|索,他所做的一切,既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儿子不要步了后尘,要为他创造出新天地?”

    “我与他见面的那段时间,他确实十分在乎自己的儿子,也保护的很好,小姑娘也许你说的对,但我对他的转变并不感兴趣。”巴博萨回复道。

    “巴博萨你和那些皇室混在一起后,越来越没有海盗样了。”托尼船长讽刺道。

    “杰克,你看看你这几年都干了什么吧,是谁在海上拥有更多的财宝和船只。”巴博萨也不示弱,马上怼回去,同时他手指指向夏奈,“现在我更关心的是魔法书的事情,女巫们告诉我,她们把魔法书交给你了。”

    在巴博萨的注视下,夏奈下意识地摸向腰间,那本魔法书就完好地别在那里。虽说她落入海中,但魔法书似乎没有被打湿,书页也没有任何褶皱,也是不可思议了。

    夏奈很警觉地往后退,知道那本魔法书的重要后更不能轻举妄动。

    “你不用紧张。”巴博萨站在原地,摊开手。

    “在我没有找到控制那么危险的巫术方法前,是不会碰它的,小女巫。”他摆摆手,该说的都说完了,他转身往门口走去,临出门前撂下一句话。

    “同样,如果你们没有找到能活命的方法,就老老实实地呆在船上。”

    ********

    随着巴博萨的安妮女王复仇号航行,他们开始新的征途。第一件事就是利用罗盘先解决托尼和船长互换灵魂的事情。这是夏奈与巴博萨船长的交易,他们也不清楚巴博萨是不是要将魔法书据为己有,但作为唯一可以御驾魔法书的夏奈,这是提条件最好的筹码了。

    船头将海水劈开,全前进,甲板上水手们在忙碌,而夏奈和杰克尼则显得格格不入。他们是来自英的世界,并不是什么专业水手。

    “唉。”夏奈扶着桅杆轻轻叹口气,这是自内心的无奈,本来是解决英伙伴们被诅咒的事情,结果节外生枝,牵扯出这么多的麻烦。现在他们算是四面楚歌,连托尼也因为和船长换了灵魂无法脱身。

    也不知道前面还会遇到什么,总感觉回去遥遥无期啊。

    桅杆轻颤下,夏奈回过头,海风将秀撩起,旁边的位置多了个人,是杰克·斯派洛,不过现在他的灵魂是托尼。

    夏奈眨眨眼睛,再次有点恍惚,每次看到杰克·斯派罗都会当机几秒。

    “午……午安。”她有点生硬地打着招呼。

    “你这么说话会让我觉得更不自在。”杰克尼干笑一声,回身靠在桅杆上。

    “这个样子的你,还是有点不习惯。”夏奈小声嘟囔了句。

    “我明白的。”杰克尼侧过头,面带托尼式的微笑。

    甲板上热火朝天,他们俩却静静地享受着海风,既不疏远,也不亲近,和以前托尼在身边时有很大不同。

    夏奈找着话题,问道:“你们互换身体后,诅咒有没有再侵蚀你?”托尼和船长的诅咒仪式并不完整,他们的身体将受到逐步反噬,这也是为什么要优先找到他们换回身体方法的原因。

    杰克尼耸耸肩膀,把袖子往上提提,在上臂的位置皮肤呈现出黑色,一旦遍布全身,诅咒将彻底带走他们的生命。他还不忘补充了句,“那家伙(托尼船长)估计和我的情况差不多。”

    “都这么严重了!”夏奈拉住他手臂,轻触上被诅咒的部分,皮肤表层已经没有体温,“天,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杰克尼抽回手臂,把袖子放下来,很平淡地回答:“你的麻烦已经够多了,我可以搞定这件事。”

    “可是,你也该告诉我啊!”夏奈不满道。

    杰克尼突然转过身,船长的身形比托尼要来的高大,他一下子把夏奈罩在身体间,四目相对。

    “这一切都该是我处理好的事情,包括不让你置身在危险中,结果现在是这种情况,我们在这艘该死的船上,还要听那个独腿海盗的摆布。听着,我不会再让你冒险,至少不会让你再担心,这不是你该承受的。”

    他说的有点激动,气息有点纷乱,但确确实实是心里话。

    托尼就是这样的人,他总喜欢自己揽过所有的事情,尤其是面对重要的人,托尼更像是一个保护者。也许夏奈在一开始是他的战友,但之后她已经被列为重要的人,托尼想保护她,可目前情况太混乱,连他自己也深陷其中,自然懊恼不已。

    听着托尼说出的话,夏奈心里被触动,这位总裁、花花公子,总带着任性的一面,这与年龄无关,这是他的性格,可以说是缺陷,但魅力十足。

    她不由自主地把双手搭在杰克尼的肩膀上,仿佛在平复他的情绪。

    “我觉得,与其在你的周密安排下安安全全,现在至少还显得我很重要吧.”她带着笑意回答,“如果我只是在身后享受安全,那不是和曾经在你身后享受生活的女性一样了。”

    “……”

    不经意间,这话让托尼眼前一亮,他注视着夏奈,这个笑颜暖暖的女孩子。是的,她说的没错,不躲在他的保|护|伞之下,而更愿意在他身边。有时候托尼觉得她有点不像年轻的女孩子,比想象中的更加成熟。

    “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杰克尼微微歪下头。

    “什么?”

    “我在想赶紧把身体换回来,我们的距离已经保持得够久了。”

    夏奈这才注意到在深情对视间,他们已经靠得很近,如果不是托尼换了灵魂,下一刻一个吻则是最好的收场。

    不过近距离看杰克·斯派洛的容颜也是很刺激了,对托尼她是真情实感,对船长的容颜则是另一种控制不住的着迷。夏奈压抑着脸红,往后退了一步。

    就在他们不得不结束这段深情时,身边出现了一阵泄气声,就好像好戏到了关键时刻赫然而止,观众强烈要求退票!

    不用看就猜出来了,喜欢起哄看热闹的就是小黄人三人组了,他们百无聊赖地做到地上,为刚才没有吻下去感到可惜。

    “喂。”夏奈苦笑道,你们这样为了拆cp遗憾真的好吗?

    杰克尼则注意到小鲍勃手上的钢铁侠手部部件,原以为在混乱逃亡中这些都丢失了,结果竟被小黄人留下一只。

    杰克尼伸出手,示意给他看下。

    小鲍勃连说带比划,表达了这是他在逃亡混乱中从海里捞上来的。

    杰克尼摆弄着手部部件,功能完好,就是快没电了。

    突然,他注意到部件上的提示灯,不会有错的!这是和贾维斯的联络信号!难道突破了位面,贾维斯曾联系过他们!?

    这可是一个重大突破,关系到他们什么时候能回去!

    他抬起头,如果联系过但他们没有收到的话,这个部件当时应该是在另一个人手里,那个人就是托尼船长吧!那个海盗占用了他的身体,还耽误了他的事情!

    一行人跑上甲板,就在寻找托尼船长时,看到海盗们正集体看向远方……

    在海平线上冒出了无数的战舰,向他们来势汹汹地驶来。

    巴博萨船长拉伸望远镜,对方船上飞舞着旗帜,是大英帝国的国旗。

    “该死的,他们是要夺回魔法书了。”他暗骂句。

    “我收回前言,不应该带着他们上路。”

    “你们这些懒虫们都精神点!把大炮推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