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轻狂桀骜

轻狂桀骜

    乔素影的泪如决堤的河水止不住地流淌,她用拳头狠命地捶打着萧何吏,嘶声喊道:“我不要你说对不起,我不要你说对不起……”

    看着乔素影悲伤得有点变形的脸上挂满了冰冷的泪珠,萧何吏心里升起一丝不忍,他轻轻地又拉起乔素影的手,温柔地说:“那我们走走吧。”

    深夜的街道,空寂无人,只有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不一会两人的头发上、衣服上就落了一层。

    萧何吏感觉雪落在脸上融化的时候很凉,风吹在脸上很冷,但这些都没有心里更凉更冷,因为心里有一把冰刀,在不断地刺砍着他那本来温暖喜乐的心。

    虽然在乔素影的委屈配合下,算是成功回刺了春风得意的段文胜一下。但萧何吏心里却感到很悲哀,自己居然沦落到需要女人为自己撑面子的地步了。

    两个人牵着手在街头一直默默地走着。

    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雪花也不再飘落。

    乔素影终于忍受不了这让她喘不过气来的沉重,打破了沉默。

    “你还忘不了高雅诗吗?”乔素影有些哀怨地问道。

    萧何吏没有回答,面无表情地继续向前走。

    忘了又如何,忘不了又如何?

    乔素影轻声说道:“是不是每次我的出现都会给你带来不快乐呢?”

    乔素影常常在想,难道真的存在前世轮回因果报应么?自己本也算是个俏皮伶俐的女孩,但在萧何吏面前却总是幽怨伤感,一点也洒脱不起来。同样的,萧何吏本不是个能够轻易拒绝女孩子请求的人,却偏偏对自己就能做到铁石心肠。看来人与人的关系真地靠缘分,如果第一次的相遇不是在那样的环境,或许就是另一番天地。

    萧何吏抬起头,仰望着天空,长长的一声叹息,乔素影带给他的记忆一幕幕地闪现,连同他努力忘记但依然刻骨铭心的高雅诗的倩影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大一,初秋,周末,黄昏。

    萧何吏心情愉悦地站在街口,那时的他完全不是现在这么委屈的模样,目光中总含着笑意,笑意中又带着轻狂桀骜。在校散打队和拳击队都很风骚的他,年少气盛,曾有那么一段时间走路也是斜眼看人的。

    那天的小报发的特别顺利,太阳还没落山,那两摞厚厚的小报已经没剩下几张了。萧何吏大体算了算差不多能挣十八元钱以后,开始盘算着晚上约张康和苏若风一起吃个饭,最近总是他们请客了。

    霓虹初上的时候,萧何吏揣上钱向学校进发了。归心似箭的萧何吏走的是条僻静的近路,穿过那片梨树林,再跨过一座小木桥就能到学校了。

    渐渐地,前面已经能看到学校朦胧的灯光了,萧何吏心情一阵愉快禁不住哼起了小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