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玩于股掌

玩于股掌

    第二天,正如萧何吏预计的那样,在晚饭前,他把所有的二十五套表都整理完了。  但是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想明天再核查一遍,别有什么失误。

    庞处长胖胖的,满脸的和蔼可亲,挺有忠厚长者的气质。他上午、下午都来会议室转转,总是若有若无的看看萧何吏的进度,偶尔也拿起来扫几眼。

    第三天的上午,萧何吏把报表全部核查了一遍,觉得没多大问题了,便在吃饭前把徐杰拉到一遍,把表交给了他:“我弄完了,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回单位了。”

    徐杰看着那一大摞报表,脸上满是吃惊,愣了一会,由衷地说道:“怪不得庞处长让我向你学习,你果然牛啊!”

    “向我学习?”萧何吏吃了一惊,慌忙摆摆手:“老哥你可别开我玩笑了。”

    “真的,别人的话我不当真,庞处长的话我真听,他在咱局里是这个!”徐杰一挑大拇指,说道:“你慢慢就了解了,我先去给庞处长说一声。”

    “对了,忘了告诉你,庞处长也是咱们的老乡。”临走前,徐杰又蹦出这么一句。

    午饭的时候,庞处长仿佛不知道这件事一样,继续和那些专家打着哈哈。

    萧何吏不知道下午能不能离开,眼看快吃完饭了,几次张张嘴想提,却都被庞处长给岔开了。

    吃完饭,专家们回各自房间休息。庞处长拍拍萧何吏的肩膀,笑道:“听徐杰说,你都弄完了?”

    “恩。”萧何吏点点头:“不知道有没有错误,我自己倒是检查了一遍。”

    “小老弟,你坐。”庞处长给了萧何吏一支烟,自己点上吸了一口,笑道:“你第一次来,很多事不清楚。”

    “是,”萧何吏赶紧点点头,很诚恳地说道:“我哪做的不对的,您多批评我。”

    “倒不是批评,咱们探讨几个问题。”庞处长吐出一口烟,伸出一个指头说道:“第一,你弄这么快,让他们脸往哪搁?他们在全市也是这方面最内行的人了。”

    萧何吏愣住了。

    “第二,”庞处长又伸出了第二根胖胖的手指:“你觉得他们的水平怎么样?比你慢这么多,是因为水平问题吗?”

    萧何吏慢慢地摇摇头,别人不敢说,但那位外地口音的权威站长,一定比他快得多。

    “第三,他们为什么这么慢?”庞处长笑着问道:“第四,我们为什么定七天?”

    萧何吏摇摇头:“不知道。”

    “因为咱们抽调是有补贴的,补贴是按天数来计算的。”庞处长笑了起来:“我们下通知,时间定的稍微长一点,如果提前完成,大家也不用回单位,就当是放假了。以前的话,市里还可以组织去个近点的地方旅游一下,不过这次估计不行,领导催的太紧了。”

    “哦,”萧何吏点点头:“我明白了。”

    “这两天帮帮丁艳那边吧。你也得理解老哥,如果催得太紧,又没什么好处,下次抽调谁还来啊。”庞处长用他那宽厚的手掌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不管干什么,得给人留点想头,你说是不是?”

    萧何吏笑笑,不知道该说什么。

    从第二天下午开始,萧何吏被安排帮丁艳整理报表。

    丁艳一会跟萧何吏嘻嘻哈哈好像很亲密的样子,一会又好像很疏远爱搭不理的样子,弄得萧何吏心里迷迷糊糊一点也摸不着头绪。

    虽然徐杰话总在耳边萦绕,但丁艳那艳丽的容颜和勾人的幽香总是让他无法抗拒,还是乐的给她服务。

    五天很快过去了,萧何吏也学会了控制节奏,留了两张表最后一天整理完。这几天,萧何吏一直没有机会再同丁艳亲密接触。期间也打过几次牌,但丁艳都坐在了对面徐杰的床上。

    这女人,到底心里想的什么?萧何吏心里说不出的无奈、惆怅与失落。

    好在东方不亮西方亮,报表整理完全达到了要求,市局领导非常满意,吩咐财务列了一个补贴表。每个人在签字后,领了伍佰元的补助。

    这对工资只有九百多元的萧何吏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开心之余,开始盘算着过几天回老家的时候买点什么。

    中午市局安排了庆功兼送行酒。其间,有两个专家级的精英又想唱唱跳跳,可惜大多数人都归心似箭,于是只能作罢,留给了那俩专家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据他们自己说最拿手的曲目还没奉献给大家,仿佛倒是大家的损失不小。

    饭后,偏远县里来的借调人员相约一起到附近的大超市去购物。萧何吏从来都是在小卖店里买东西,所以根本就没想去。

    可丁艳一瞪眼:“小屁孩子怎么那么不听话!”拖着他就走。

    萧何吏实在是搞不懂这个女人的心,自己的心刚一平静,她就过来撩拨,更可恨的是自己却拒绝不了,完全被这个女人玩弄于掌故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