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送她回家

送她回家

    进了商场,萧何吏才明白了丁艳为何拖他来,是让他充当丁艳的提包雇佣工。  身上到处是满满的袋子,手里提着,肩膀挎着,脖子上还挂着几个。

    看着丁艳花钱如流水,萧何吏又心疼又羡慕。

    丁艳买东西磨磨蹭蹭,两个人很快就与大部队脱钩了。等他俩转转悠悠地结账出来,已经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了。

    萧何吏尽管被谜一样的丁艳吸引,但心中的理智还是告诉他,你根本不是她的对手,离这个女人远一点,再远一点。

    “要不你在这里等等他们,我也得回家了。”萧何吏鼓起勇气对丁艳说道。

    “这么多东西,你让我怎么拿?”丁艳一瞪眼,想了一想说:“不等他们了,反正是各走各路,你把我送回家吧。”

    萧何吏看看全身的袋子,想想也是,丁艳还真拿不了,只好无奈地答应了。仗着腰包里有刚发的五百元,很豪气地招了一辆出租车,直奔丁艳的家而去。

    丁艳的家在南山区,在东州市的南面,市局所在地属于东湖区,在东州市的东面,而萧何吏租住的小屋属于黄北区,在东州市的北面。这三个点连起来基本是个等边三角形,打车都需要四十分钟左右。

    一路上,丁艳基本没有和萧何吏说话。

    萧何吏也习惯了丁艳的冷热无情,脑子里总是闪过徐杰提醒他的那些话,他很想知道那个领导是谁?是个多大的领导?

    很快,车就停到了丁艳的楼下。

    萧何吏大方地说:“我不上去了,直接坐这车回家了。”心里却在想,出门我就赶紧下车,可是该坐几路公交车回去呢?

    丁艳白了萧何吏一眼,不容置疑地说:“帮我提上去!”然后把车费递给了司机师傅。

    萧何吏本想抢着付账,却又被丁艳一个白眼给制止了,只好下车提着袋子跟随丁艳上楼。等丁艳打开了房门,对房子还没有奢望过的萧何吏不由发出一声惊叹,实在是太漂亮太温馨了。

    来东州快两年了,由于各种原因东移西挪地搬了好几次家,每次搬家从身体到精神都是一种折磨。萧何吏心里渴望着哪天能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安身之所,哪怕再小再小都行,地下室也行,只要它完全归属于自己。

    曾经因为嫌搬家太过麻烦,萧何吏将一些不重要的物品放在了大学同学张康家的崭新的地下室里。自从去过那个地下室以后,萧何吏多次产生了买地下室的冲动,方方正正的,除了光线暗一点,上厕所不方便一点,其他的都要比自己曾经租的民房强得多,起码非常干净。

    丁艳看到萧何吏惊羡的表情,脸色露出一丝笑意,指着沙发说:“你坐一会,我去洗点水果。”

    萧何吏拘束地提着袋子,看着光洁的地面不知道该不该脱鞋,他朝厨房里喊道:“丁主任,我不坐了,我得走了。”

    丁艳从厨房出来,有点生气地说道:“让你坐你就坐,快点把东西放下,把鞋换了!”可能是觉得自己的口气有点严厉了,又柔声说:“快点,听话啊。”口气瞬间又变成了好像是一个姐姐在哄着一个不听话的弟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