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可以加分

可以加分

    萧何吏叹了口气,起身就要穿衣服。  丁艳一把按住了他,幽怨地说:“别穿,你就不能陪我躺一会吗?”

    萧何吏有点为难地说:“我该回去了。”

    丁艳满足又惆怅地笑了笑说:“你放心好了,我不会纠缠你的,多抱我一会,明天我们就是路人,不过今天你带给我的快乐,我会记住的,谢谢你。”

    看着那张楚楚可怜的美艳面孔,萧何吏无言地转过身,抱住了那光滑柔嫩的身体。

    丁艳的脸上突然泛起了红云,把头钻到萧何吏的臂弯里,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好久好久没有这么舒服了。”

    萧何吏笑了笑,问道:“你为什么喝这么多酒啊?”

    丁艳听了面色一苦,但居然马上就换上了调皮的神情,伸手刮了萧何吏一个鼻子说道:“酒能乱幸,我想放纵啊,哈哈。”

    望着笑吟的丁艳,萧何吏也有些满足感,点上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问道:“你为什么离婚啊?”

    丁艳的笑容瞬间消失了,脸上全是哀愁。半响,才强挤出点笑容来说道:“你不要问了,知道多了对你没好处,你只要记住今天晚上的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就行了。”

    萧何吏觉得两个人自从认识以来,这句话像是丁艳最真诚、最发内内心的一句话了,手里不由更加用力,抱得更紧了。

    两个人就这么一起抱着,一直到了后半夜,萧何吏才悄悄地离去。

    回到租屋,陈玉麒不在。萧何吏疲惫地爬上了床,疲乏却没有睡意,心里总有一些莫名地不安,自己对丁艳是什么感情呢?自己会把一生都给她吗?自己对丁艳来说又算是什么呢?

    萧何吏反复衡量着,娶个这样漂亮的老婆真的很有面子,只是年纪大了一点,家里可能会不同意。别人又会怎么看呢?是不是觉得自己是图她的房子呢?想到漂亮的房子和柔软的床,萧何吏心里又是荡起一阵涟漪。

    或许,两人只是匆匆相遇的浮萍过客而已。

    萧何吏怅然若失地长长叹了一声,把最后一支烟掐灭。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丁艳的模样,却又理不出个头绪。

    天刚蒙蒙亮,萧何吏就早早爬起来赶去单位。因为是第一次出差,离开虽然不到一周,居然有几分想念,尽管这里带给他的总是不愉快更多一些。

    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

    来到单位,打开综合科办公室的门,看到屋内的一切,心里还真有几分亲切感。

    提了暖瓶来回两趟,把八暖瓶水打满,拖着走廊的时候,陆春辉陆续到了。

    陆春晖先推了推乔玉莹局长的门,知道没来,就大呼小叫起来,又开玩笑地问萧何吏在市里有没有给黄北区丢人。

    “擦!”萧何吏满脸笑容:“老子是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证书在屋里呢!”

    那证书是临走的时候,庞处长单独给他的。别人也有,但都是市局办公室的掌,他的有人事处的章。

    “我日!”陆春晖一脸不信和鄙视,但看得出还是为萧何吏高兴:“别拖地了,走,让老子看看,妈的几天就弄个先进,还有没有天理了!”

    萧何吏放下拖把进屋,拿出证书给陆春晖看。虽然多年以后,这样的证书他都是随便乱扔的。但现在,他的第一个先进证书,都没敢放在出租屋里,觉得没单位安全。

    陆春晖看了看,点点头说道:“不错,这证书评职称的时候可以加分的。”说完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不错啊小子,给个机会就上脸啊!”

    因为乔玉莹局长今天下午还有个发言,陆春辉和萧何吏打了几句哈哈就去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