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

    尤太华把钱接住,笑嘻嘻地凑了上来:“萧队,看合不合口味,不合的话我再去给你买。  ”

    萧何吏边吃边含混不清地说:“挺好挺好。”

    尤太华仿佛这次放了心,笑眯眯地走了。萧何吏吃着吃着一抬头,却发现解剖台的边角上赫然放着自己给他的那张十元钱,不由摇摇头笑了,心说这个尤太华在二队干可真是埋没了人才,办事比陆春晖都要周全。

    吃过饭,萧何吏正要收拾碗筷,云风扬一脸腼腆的进来了。

    “风扬?”萧何吏很诧异:“有事吗?”

    “我来给你收拾碗筷。”云风扬脸有些发红。

    萧何吏心似明镜:“是不是你表哥尤队让你来的?”

    云风扬脸又是微微一红,点了点头。

    “不用,我自己来就行,风扬,你回去吧。”萧何吏说着拍了拍云风扬的肩膀,端着碗筷就往外走。

    云风扬局促地搓着手,脸更红了,一副想说什么又张不开嘴的着急样子。

    萧何吏心里一动,对云风扬说道:“好吧,给你。”

    云风扬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谢谢萧队。”

    “这是什么话,应该是我谢谢你!”萧何吏盯着云风扬的眼睛。

    云风扬的脸更红了,忙低着头伸手来接碗筷,哪知道萧何吏还没有递到他手里就松开了手,随着哎呀一声,碗向地面摔去。

    云风扬就像变了一个人,右手一挥一拉就把筷子抓住并恢复成自然姿势,在碗就要落地的时候,突然伸出右脚一挑,碗便稳稳地又飞了上来,一伸左手又给捞住了。描述慢,但当时就一两秒的功夫。

    萧何吏心里暗暗吃惊,表面却装出不在意地样子拍了拍云风扬的肩膀:“呵呵,我看你可以去学杂技了。”

    云风扬拿着碗筷对萧何吏腼腆地笑笑,说了句“那我走了萧队”就逃也似地出门去了。

    萧何吏望着那个看似普通却异常挺拔的背影,再一次确定了这就是树林中的那个年轻人,含笑喝了口水,便拿起笔又低头看起了讲话提纲。

    重新捋过一遍,萧何吏拿出手机给冯连才打了个电话,把队里的情况简单说了说,告诉冯连才自己刚刚把办公室调整了,下一步要把基本工资也拉平,然后根据工作情况进行适当奖励。

    冯连才沉思了半响说道:“你说的这些我都支持,只有一点,控制好局面,别弄出什么乱子。”

    听冯局长说支持,萧何吏心里安定了许多,笑道:“冯局,您要是怕出乱子,不如下午亲自过来坐镇吧。”

    “呵呵,”冯连才笑了笑:“下午我还有事,我相信你能处理好。”

    放下电话,萧何吏就去了财务室,这次他先敲了敲门,徐燕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见萧何吏进来,忙站了起来,表情有些不自然:“萧队,有事啊。”

    “过来看看你还在哭没?”萧何吏随意地开着玩笑:“中午吃饭了没?”

    徐燕一想起萧何吏昨天凶神恶煞的样子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现在看到他笑容可掬的模样,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笑着说道:“跟自己肚子过不去,我是傻瓜啊。”

    萧何吏收起了笑容,郑重地问道:“局里拨的款项到了没有。”

    “到了,今天上午到的,一共是十八万。”徐燕脸上带出一丝喜色,毕竟,无望的工资突然有了着落永远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恩,那就好。”萧何吏点点头出门,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说:“下午别忘了开会。”

    “恩。”徐燕答应的很认真。

    *  *  *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人们开始自带着椅、凳陆陆续续走进二队的临时会议室,找个自己认为合适的位置坐下来,叽叽喳喳地私语着。

    萧何吏本来想让尤太华主持,但想了想还是自己来吧,一是不宜将尤太华的位置提的太高,以免引起一些负面效应,二是会议不宜开的太严肃呆板,最好开成一个踊跃发言的讨论会。

    “咳,”见人来的差不多了,萧何吏轻咳了一声:“尤队,查查人数。”

    尤太华一直没闲着,伸着个脖子在不停地张望着,时刻准备着萧何吏的安排,这时一听萧何吏问,连忙站起来:“应到四十,实到三十八。”

    “都是哪个队的?”萧何吏心里称赞,脸上却无表情:“给你请假了么?”

    “水政的两个,林业稽查的一个,”尤太华略一犹豫:“都没请假。”

    “会后把这个人三个名字给徐燕,让徐会计做好考勤。”萧何吏皱着眉头一副生气的口气。

    “谁说没请假,他们都跟我请假了。”一个懒洋洋地声音响起,苏银忠斜漫不经心地斜靠在一把椅子上。

    苏银忠话语不高,但充满了挑衅的味道,整个会场静了下来,目光齐刷刷望向萧何吏。

    萧何吏的目光从黄猛、尤太华等人脸上掠过,心里略略踏实,他随意地拿起提纲一边在解剖台上轻拍了两下,像是在拂去什么脏东西,一边漫不经心地笑着对尤太华说:“哦,尤队,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怪这三名同志了,他们还是有一定的组织纪律性的,我看这主要还是苏银忠同志的错误。”这是萧何吏第一次当面没有称呼苏银忠为“苏队”。

    苏银忠坐直了身子瞪着眼,嘴张了几张,但没说出话来。

    “恩,”尤太华也暗暗佩服萧何吏,别看年轻阅历浅,但反应够快的,不显山不漏水的就给苏银忠扣了顶小帽子。

    萧何吏站起身朗声说道:“时间到了,咱们开始开会,以后也是这个规矩,到点开会,谁也不等。”说着搬起椅子从台上走了下来。

    大家都是一愣,领导讲话不都是在台上讲吗?还是尤太华反应最快,立马弓着腰紧走几步过来,把萧何吏的椅子接了过去,小心地轻轻放在了农业中队的聚集区。

    萧何吏站在人群里,一脸的微笑:“我们今天这个会是个讨论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改善我们工作环境,加强我们的执法配备,提高我们的工资待遇。”

    大家一听要提高工资待遇,兴趣都提了上来,整个屋内立刻就头接耳窃窃私语起来,有欣喜的,有怀疑的,也有不屑的。

    萧何吏抬起双手做了个静一静的手势:“大家都要畅所欲言,积极地献言献策,不要有任何顾虑,只要目的是为了我们二队更好地发展,我们都欢迎!谁先发言?”说完环视了会场一周,目光最后落在了尤太华的身上。

    尤太华没有辜负萧何吏的期望,第一个站了起来,不过几乎没涉及正题,先是对萧何吏毫不掩饰地恭维了一番,然后又表了决心,一定排除万难干好工作。

    尤太华说完后,又陆续有人站起来发言,有激情似火的如黄猛,也有悲观失望的,也有满口牢骚的,甚至出现了骂娘的。慢慢的,会场秩序就开始乱了起来,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攻击起来。

    尤太华担心地望着萧何吏,却见他一直面带笑容静静地听着,也不插话,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争论的面红耳赤的人或许是筋疲力尽了,一个个安静了下来。

    萧何吏慢慢站了起来,心里有些奇怪,苏银忠这次居然没走。他慢慢伸出手做了个安静的手势,会场的嘈杂声慢慢退了下去。

    “二队的待遇差,地位低,工作辛苦,大家有目共睹,我也不想多说了,大家刚才说的不错,一队才是干大事的地方,跟大家一样,我也想去,我本来竞争地就是一队队长,无奈能力不够,所以只好到二队来了。”

    这个开场白让萧何吏再一次为他的幼稚付出了代价,他觉得这是自己推心置腹的心里话,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妥,觉得或许可以与队员们拉近距离。但他没有料到这话很快就以怨言的语气汇报到了乔玉莹局长耳朵里,使得芳颜甚为不悦,并由此埋下了祸根,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苏银忠身后的几个人开始小声地嘀咕起来。

    萧何吏笑了笑:“或许你们觉得跟我还不太一样,我是因为能力,你们是因为身份,但起码有一条,我觉得我们是一样的,那就是我想回一队当队长,那是很难了,你们要想去一队,我看好像也不是那么容易。”

    环视了一周,见没人说话,萧何吏又说道:“既然去不了吃香喝辣风光无限的一队,那摆在我们面前就只有两条路,一是好好地在二队干,干出一番成绩,这样才能不让别人小看了我们。”

    苏银忠突然呵呵地笑了起来,全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苏银忠一直坐在那里没有说话,他对萧何吏产生了警惕,昨天中午出去了那一会,结果回来办公室由五间变成了三间,所以今天他打定主意坚决不走,以免萧何吏再刷花招。

    见众人都在看他,苏银忠惬意地挪了挪半躺的身子,换了个更加舒适地姿势不屑地说道:“在这个破地方,能干出什么鸟成绩?别人一天收几万,十几万,咱们一天收几十,干个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