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划片分区

划片分区

    没等苏银忠说完,他身后的几个人就发出了放肆的笑声。  苏银忠脸上也露了几丝得意,这个机会把握的不错,把刚才的面子找回来了。

    萧何吏微微一笑,伸出两个手指头:“是,苏队说的没错,二队的工作确实很艰苦,也确实没有什么干头,所以我还有第二条明路指给大家。”说道这里萧何吏故意卖了个关子不说话了。

    众人都静了下来,瞪大眼睛看着萧何吏。

    “在座的如果有宏图远志的,那么我奉劝各位另谋高就,千万别为了这个没有前途的二队而耽误了自己的宏图大业。”

    声音不高,但却很清晰,字字都传到了会场里每个队员的耳朵里。全场更加寂静了,尤其对水政和林业队员来说,这份工作也是求爷爷告奶奶托了不少关系千辛万苦得来的,而且工资也不算低,还交着各类保险,要说毅然离去,一时还真没有那个勇气。

    萧何吏环视着会场,对这种寂静感到很满意,用一种很柔和很诚挚的语气说道:“有关系能去一队的,请赶紧报名辞职,千万别为二队考虑太多,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各位,二队离了谁,包括我,都会依然运行,所以想走的千万不要担心,放心地走就可以。”

    没人吱声。

    “有没有走的?有没有!!”萧何吏的口气突然严厉起来,甚至像是在吼一样,有几个胆小的被吓了一哆嗦。

    萧何吏的语气又舒缓了起来:“如果没走的,那我丑话说到头里,既然要干,就都给我打起精神,如果再像现在的样子,别说你对这份工作不满意,就是你对这份工作很满意,队里还不一定会对你满意。”

    会场更加寂静。

    萧何吏坐了下来:“如果觉得自己干不好的,现在也主动提出来,自己走总比被赶走好看一些。”

    苏银忠再也忍受不了,忽的站了起来:“走就走,哪那么多废话!”说完朝后一招手:“走!”

    身后几个年轻人欲起不起的僵硬着,一副左右为难的样子。

    苏银忠气的一跺脚,一个人面色铁青的走了。

    萧何吏笑了笑:“没走的了吧?既然大家都不想走,也觉得能干好,那我开始说正题了。”说完起身站了起来,一副很有信心的样子:“首先,我向大家保证,二队的工资从今天起一分也不会拖欠,徐燕,下午就把欠的上个月工资先发了。”

    徐燕点点头:“好。”

    会场里一阵小小的沸腾。

    “但是,这个钱不是大家挣来的,而是队里争取来的,所以这个月全部平均开,每人一千五百元。”

    会场一阵小小的骚动,有兴高采烈的,有喜出望外的,有瞠目结舌的,也有垂头丧气的。

    “以后的工资就按这个标准发放,然后还有补助,补助的具体数额就看咱们各中队的收入了。”萧何吏不紧不慢地说道。

    尤太华的脸色难看起来,徐燕咬着嘴唇不说话,她吃大亏了,因为她不属于任何一个中队,以后肯定变成全队工资最低的人了。她犹豫着想说话,还没等张口,旁边的刘子辉忽的站了起来:“萧队,这样不公平。”

    “哦?”萧何吏显得有点吃惊:“为什么?”

    “现在只有动检能收费,我们去哪里收钱,这不是明摆着给动检发钱吗?”刘子辉愤愤地说。

    萧何吏为难地挠了挠头:“这倒也是个问题,不过职责不同,我看就都认命吧。”

    刘子辉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最后气冲冲地一屁股坐了下去。

    尤太华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萧队,您看,是不是再考虑一下?”

    萧何吏一副沉思的样子:“我个人是觉得这样最公平,如果动检天天起早贪黑地干,却反而与你们的工资一样,那对他们来说,也是很不公平。”

    “是,是。”尤太华不停地点着头,试探地问:“萧队,您刚才说只要是为了二队的发展,什么建议都可以提,是吧?”

    萧何吏点点头:“对啊,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尤太华挠挠头,很为难的样子。

    萧何吏有些不耐烦:“有话就说,这么婆婆妈妈的干什么!别耽误散会!”

    尤太华连忙说道:“萧队,我说我说。”又挠了挠头为难地说道:“我有个想法,还没考虑成熟,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萧何吏笑了起来,会场随即也爆发出一阵笑声,黄猛喊道:“尤队,你平时不是最能说吗?怎么今天这么扭捏了?”

    尤太华狠狠心,很严肃地对萧何吏说道:“萧队,目前动检人员太少,执法力度上不去,很多市场都监管不过来,我的意见是我们其他中队也负责几个市场,这样既能缓解动检弟兄们的压力,还能给队里增加收入。”

    萧何吏皱起了眉头:“你们会检疫吗?那是需要技术的啊!”

    尤太华有些着急:“怎么不会啊,我们农业也有检疫啊,再说,麻子他们教一下我们不就会了吗,又不是高科技。”

    “对!”“好!”会场里发出一片赞同。

    萧何吏扭头问黄猛:“能教会吗?”

    黄猛兴高采烈地蹦了起来:“萧队,没问题!”

    萧何吏笑着问道:“你高兴什么?他们是在抢你饭碗。”

    会场的气氛越来越轻松,又传出一片笑声。黄猛控制不住地喜悦:“动检队伍壮大了,队里钱也收的多了,我咋能不高兴!”

    “恩,人多了,以后你挨揍也能少点了。”萧何吏调侃道。

    会场又是一片笑声。

    萧何吏忍着笑,回头问满面笑容的刘子辉:“刘队,你那边能学会吗?”

    刘子辉的心情也被氛围感染的愉快起来,他起身打了个军礼:“报告队长,保证完成任务。”

    又是一片笑声,今天的二队成了欢笑的海洋,自从成立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萧何吏望望水政的人:“你们呢?”

    水政的人员正在忐忑担心着,一听萧何吏问连忙起身大声喊道:“我们没问题。”

    萧何吏挥挥手,大声吼道:“散会!”

    巨大的喜悦在萧何吏的胸中燃烧,为了如何引这个话题他苦思冥想了很久,毕竟林业水政的人员是不情愿去干动检工作的,然而没有想到,尤太华,还是尤太华,让这件一直让他头疼的事情居然不着一丝痕迹地水到渠成了。

    全面出击

    萧何吏半躺在椅子上,那种很感觉很奇妙,仿佛疲惫得连动都不想动一下,却又仿佛浑身上下有用不完的力气,两种感觉交错在一起,让他好像有种错觉般的恍惚。

    与会人员都散去了,只有一个人还站在那里,不用说,正是尤太华,他一脸忐忑内疚的表情,慢慢地靠了上来:“萧队,我刚才不是故意的,心里一急就说顺口了,您可千万别见怪啊……”

    萧何吏懒懒地靠在椅背上,很想故作严厉地跟尤太华开个玩笑,却怎么也收不起一脸发自内心的笑意:“机会给你了,就看你如何把握了,如果干不好的话,那就只能再把检疫权收回来。”

    尤太华一听立刻来了精神,拍着胸脯说道:“萧队,你放心吧,保证干好。”

    萧何吏仿佛很吃力地坐了起来:“把中队长都叫来,再具体安排一下。”尤太华答应了一声刚要走,又被萧何吏叫住了:“水政方面不用找苏银忠,让他们选个代表来,另外再叫上黄猛。”

    人到齐了。

    萧何吏对麻子和黄猛说:“把各中队的负责区域细分一下,要本着一个原则,就是好收钱的市场放给林业和水政,稍难一些的放给农业,最难的留给动检。”

    黄猛点点头没说什么,麻子却有点不高兴,本来他打的如意算盘是几个好收的市场归自己,既显示了能力,又能多发奖金,一举两得的事,现在却被萧何吏的这个原则给弄得泡了汤。

    萧何吏对黄猛说:“你说说看。”

    黄猛拿着本子大体划了个市场分布图,并一一注上了一星、二星、三星,画完后,用一个十字把市场分为了四块,并按照星数的多少排了顺序。

    麻子本来期望黄猛能抱着私心弄虚作假,现在一看全是按事实画的,不由着急起来:“萧队,如果让我负责这个片区,我干不了,您可能不知道,这几个市场太难收了。”

    萧何吏一直在等着麻子显露畏难情绪,因为那样的话换成让黄猛负责就顺利成章了,现在听到麻子叫苦,便冷冷地笑了一声:“那你说该让谁负责这个片区?”

    麻子不自然地笑笑:“不如把这个片区去掉,然后把另外三个片区改为四个。”

    萧何吏啪的一掌拍在了桌子上:“你想把别的片区也搞成一个市场收四块钱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