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怒殴麻子

怒殴麻子

    “你也要守诺言,要听我的话,我现在让你回屋盖上被子睡觉,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能出来!”萧何吏用尽量平静的口气对女孩说道。

    女孩有些害怕,站在那里犹豫着,担心地看看她的父亲,又乞求地望望萧何吏。

    “快点!”萧何吏低声喝道。

    麻子也催促女儿:“听萧队的话,快点进屋。”

    女孩进屋了,不过可以肯定没有去床上,而是正用某个门缝在向外偷看着。

    萧何吏脸色阴沉地吓人,冷笑了一声,很恶毒地说道:“麻子,我知道你窝囊,但我没想到你这么窝囊!是不是我让你女儿进屋脱光衣服到床去,你也让她听话快点啊!”

    麻子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

    萧何吏看着那副窝囊的样子,又想起刚才女孩冰冷的肌肤和因久跪而麻木的膝盖,一股恶怒冲上了胸口,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揪住麻子的领子照脸就是一拳,麻子踉跄着还没站稳,就又被一脚踹倒在了地上,还没反应过来,又被萧何吏揪住领子拖了起来。

    有些疯狂的萧何吏仿佛是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一旦启动便很难停下来。麻子今天也足够牙硬,终是紧紧地闭着嘴,除了几声闷哼,再无别的声音。

    足足有一分多钟的时间,萧何吏还没有停手的迹象,偷看的女孩再也忍受不住,发疯一样地从屋里冲过来紧紧地从后面抱住了萧何吏的腰,把脸贴在背上低声哭泣哀求着:“求求你,别打了,求求你了,别打了,你要打就打我吧。”

    萧何吏没有挣脱,也不说话,胸口也剧烈起伏着,大口地喘着粗气站在那里用愤怒鄙夷的目光地盯着地上的麻子,

    麻子跪着爬了过来:“小云,你去屋里,我是罪有应得。”

    萧何吏一伸腿又把麻子踹了出去,女孩心疼的厉害,慌乱地也跪了下来,用双臂环抱住萧何吏的腿,有些撕心裂肺地带着哭音哀求着:“别打我爸了。”

    萧何吏喘息了老半天,心绪才慢慢平静了下来,指着麻子说:“你看看你这副孬种的样子,配有这样的女儿吗?”

    麻子也不知道哪来的一股气概,竟然又跪着爬了过来:“萧队,你打死我吧。”

    女孩焦急地喊着:“爸,你别过来,爸!你别过来!”

    麻子依然还是跪爬了过来。

    萧何吏的心渐渐平静,低头对女孩说:“我不打了,你回屋吧。”

    女孩用惊惧怀疑的目光看着萧何吏,犹豫了一会,还是慢慢地回屋里去了。

    萧何吏蹲了下来,坐在冰凉的地上,盯着跪着的麻子,好半响,才问道:“一共多少?说说吧。”

    麻子低着头,小声说道:“一万六。”

    萧何吏气又冲了上来,低声喝道:“你再敢说!”

    麻子吓的一哆嗦:“还有东西没算,过年过节他们给我些肉、鸡什么的。”

    “有超过五千块的东西吗?”

    “没有!”麻子抬起头来,目光里有一丝委屈:“最多就是几百元的东西。”

    “钱呢?”

    “我仔细算过了,我管超市这两年,只有八家超市的供货商给过我钱,一年两次,一次五百,一共是一万六千块。”

    萧何吏的心慢慢放了下来,只是还有一丝怀疑,就盯着麻子的眼睛说道:“我已经答应你女儿了,所以你最好不要瞒我什么,你只说实话,咱们才能想办法解决。”

    “我说的都是真的,有一句假话让老天爷劈死我!”麻子有些情绪激动地跪直了身子,脸上挂着一丝被人误会的委屈。

    “恩,是实话就好。”萧何吏沉思着,这点钱应该不至于判刑吧,开除?公务员好像是超过五千会被开除,但对事业人员都要宽松一些,何况是临时工呢。

    萧何吏点上了一支烟,深思着慢慢吸着,半响问麻子:“超市以前归谁管?”

    “以前我们不进超市,就从近两年才开始进超市收费。”

    “那就是说你是第一任?”萧何吏眼睛一亮,盯着麻子。

    “恩。”麻子点点头。

    萧何吏心里踏实了许多,脑子不停地翻转着,慢慢地把烟放到嘴边竟然忘了吸。

    麻子又爬地近了一些,带着哭音道:“萧队,我真不知道他们该交这么多钱!我被他们操弄了。”

    萧何吏鄙视地看了麻子一眼,没好气地说:“多亏你糊涂,你要不糊涂这次你就完了。”

    麻子听出了话里的意思,就是现在还没完,不由有点喜出望外:“萧队,那该怎么办?”

    “我再想想,”萧何吏的神情轻松了起来,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土,鄙视地对麻子说:“知道卖国贼吗?你就是卖队贼,为了一个桃子,你把整片桃林都给了人家!”

    你属于我

    萧何吏一回头,却发现女孩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正静静地看着他们。

    “早点回去吧。”萧何吏轻松地说:“记得明天把钱带来,具体怎么处理我再琢磨琢磨。”

    麻子却依然跪着不起来。

    萧何吏有点奇怪:“起来把,走了。”

    麻子向前跪爬了几步,哭丧着脸说:“萧队,我拿不出这些钱。”

    萧何吏一愣,这个麻子也把钱看的太重了吧?难道他把自己如花似玉的女儿贡献出来就是为了不吐出那些钱?那把他的女儿也看的太不值钱了吧!一想到这些,萧何吏的怒气便又开始有些升腾,脸色也慢慢地沉了下来:“麻子,你这是什么意思?”

    还没等麻子说话,女孩却跑了过了,也扑通一声跪在了萧何吏的面前:“萧队长,您别逼我父亲了,我给您打个欠条,以后我保证一分不少地都还给您。”

    萧何吏一愣,难道家里真的拿不出这些钱?仔细看看女孩,穿的衣服确实不像一般这个年纪的女孩那样鲜亮,虽然很洁净,却掩不住本身的浅浅旧色。

    “都先起来把,进屋里说话,外面太冷了。”萧何吏说完掉头走进了值班室。

    麻子跪得久了,起身很有些费劲,女孩赶紧爬起来过去把自己的父亲搀扶起来,两个人搀着慢慢地走进了值班室,小心翼翼地看着萧何吏,没敢坐下。

    萧何吏把屋里唯一的一把椅子搬过来自己坐下了,指了指床,语气很缓和:“你爷俩也坐下,到底怎么回事?跟我慢慢说。”

    女孩还没开口眼泪先掉了下来:“萧队长,您可能不知道,我妈妈常年生病,每年都要去住院几次,我上学又要花钱,这些年,一家人的开销全靠我的父亲,他不舍得吃,不舍得喝,更别提买衣服了,都快有五年买过衣服了。”说着说着,女孩便泣不成声了。

    萧何吏诧异地看看麻子,麻子低着头也是一脸的难过。

    “我本来不想上学了,可爸爸他死活不答应,说他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让我不要步他的后尘。萧队长,您也知道,现在学费越来越贵,医药费也越来越贵,但父亲从不说苦说难,都是按时给我们娘俩凑齐学费和医药费。可是这些年东挪西已经借了不少,亲戚们都被借怕了,已经没人借给我们钱了,你叫我父亲现在去哪里去给你弄钱啊。”女孩断断续续地说着,已经哭成了个泪人。

    看着梨花带雨的女孩,萧何吏的眼睛也有点湿润,不由内疚地看了麻子一眼,心想这个人工作虽然不行,但论起对家庭,对老婆孩子,也算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了,他慢慢站起身,走过去轻轻拍了拍麻子的肩膀:“麻子,对不起。”

    麻子刚才被萧何吏打的那么狠,一直咬着牙不吭声,但现在听到这句对不起的时候却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萧何吏刚想劝,却被女孩懂事地阻止了:“让我父亲哭吧,硬撑了这么多年,今天就让他把所有的委屈全哭出来吧。”

    萧何吏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也不问青红皂白就又打又骂,还一副正义凌然的样子,其实如果自己和麻子换个位,做的或许还未必如麻子呢。

    麻子渐渐止住了哭声,慢慢抬起头来,眼里含着泪对萧何吏说:“萧队,我麻子也是男人,你问问动检的老人,当年市场那么难,我麻子怕过谁!可是,萧队,我现在不敢了,我没胆了。”转头看了一眼女儿对萧何吏说:“我怕,我现在是真怕,我怕如果我出事了,他们娘俩可怎么办!呜呜……”麻子又哭了起来。

    萧何吏眼睛也变得朦胧了起来,他内疚地拍拍麻子:“我懂,麻子别说了,我能懂。”

    “这一辈子,我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娘了,小云娘长得那么漂亮,最后却看上了我,人家都说是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小云也漂亮、又乖,还体贴懂事,可是……就连个内衣也不舍得买,都是自己做,都怪我麻子没本事啊!呜呜……”

    女孩抱着父亲哭了起来:“不是的,不是的,我和妈妈都很幸福,你是天底下最好的丈夫和父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