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又是绿康

又是绿康

    突然,萧何吏被脑海中出现的一个念头吓了一跳,猛地坐了起来,担心地问:“你不会怀孕吧。”

    柳青香被萧何吏吓了一跳,一听是因为这个,便抿嘴笑道:“怀了正好。”

    萧何吏颓然又躺下了,柳青香靠了上来:“如果我怀上了,你就得娶我。”

    萧何吏是个保守的人,总觉得做了这种事就要负责,也正因为有这个想法,所以才不敢和乔素影、陈方凌等人过度亲热。

    “娶了就娶了吧。”萧何吏心里想着,但嘴里没说,伸出一只手放在那软软的肉团上揉捏着。

    “看吓的你那样,”柳青香略带羞涩地刮了萧何吏一个鼻子:“放心吧,我不会赖上你的,有了孩子我自己养着,只要你能常过来看看他就行。”

    不知怎的,萧何吏的心里像突然放下了一块石头,顿时轻松了起来,却一脸耐烦地说:“睡觉了,那么多废话。”

    两人相拥而睡。

    神农绿康

    柳青香依偎在萧何吏怀里,两个人一觉睡到了天亮,直到苗苗调皮地伸进口头大喊“太阳晒屁股了,该起来上班了”,两个人这才猛然醒来,相视了一眼,脸上都略有些不自然。

    这是萧何吏第一次抱着女人睡整整一夜,他有点奇怪自己怎么会睡的这么沉,独自睡惯了的人应该不适应才对啊,或许是昨晚太累了吧。

    起来简单洗漱了一把,萧何吏便要急着走,但苗苗已经把早饭准备好,死活拽住让吃了饭再走。

    这顿早饭,简单而又精致,只是气氛却有些微妙。苗苗有点略显夸张的兴高采烈,不停地说些有趣的事情,柳青香仿佛有些羞怯,却又很幸福的模样,偶尔插一两句嘴。只有萧何吏一直闷头吃着,一句话也不说,一副很别扭的神态。

    好不容易吃晚饭,告别两女下楼,萧何吏打了个车直奔队里,还没等进院子,黄猛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萧队,查到一车死鸡,好像是神农绿康的,怎么办?”黄猛的口气有些焦急。

    “确定吗?”萧何吏心里一震,监察局王局长和纠风办刘主任的“狰狞”形象立刻出现眼前,然后才出现了徐少姑那英气勃勃的面容。

    “还不能。”

    “赶紧确定一下。对方反应怎么样?”“挺横,其中有个好像就是那晚跟我们动手的人。”

    “地点?”

    “清河路农贸批发市场。”

    “我马上过去,你先把所有的弟兄都调过去。”萧何吏说完对出租车司机:“清河路农贸市场。”

    一路上,萧何吏的脑海里相继浮现出一张张的面孔,除了纪委的领导,还有徐少姑、苏银祥甚至还有乔玉莹局长。萧何吏不断地分析、预料、判断着各种因素,一个个结局也不停地脑海中转换着。

    还没等他理出头绪,车已经停在清河路农贸市场。付费下车后,萧何吏几乎没费什么劲就很快找到了事发地点:清荷冷库。因为那里已经聚集了大批的人,有队里的人员,有货主方面的人员,还有冷库方面的人员,更有围在一旁看热闹的闲人。现场的气氛有些紧张,有些人在骂骂咧咧着,如果不是看到突然来了这么多队员,估计他们早就动手了。

    萧何吏隐隐有些不安,心想得速战速决,否则很容易发生变故,想到这里便疾步走了过去大说说道:“怎么回事?”

    这一喊立即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大多数队员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纷纷迎了上来,围观的人也纷纷指点议论着。

    萧何吏看了黄猛一眼,没有说话。

    黄猛满脸的不忿,却又非常谨慎,凑过来低声说道:“是神农绿康的,不过他们死不承认。”

    萧何吏点点头,径直走了过去,黄猛等人怕出什么意外,紧跟在萧何吏的身后。

    车前站着几个年轻人,挡着车厢的入口。萧何吏也不说话,眼睛盯着车里的箱子阴着脸走了过去,随手拨开了两个挡在车前的年轻人,年轻人没想到萧何吏会直接伸手,被拨了个踉跄,对视了一眼,又看看萧何吏身后尾随的队员,便没敢吱声。

    萧何吏顺手从一个箱子里提出了一只白条鸡,不看细看就知道病死鸡,由于没放血,整个鸡笼着一层淡淡的紫青色,尤其血管密集的部位更加明显。

    “开暂扣单,拉回院里。”萧何吏摆了摆手。

    队员们一听,顿时摩拳擦掌凑了过来,黄猛脸上也闪过一丝兴奋,不过又立即浮上了一层担忧,他摆摆手,示意大家先别动。

    “萧队?”尤太华凑了上来:“您看?”

    “不用看,我拿得准,有没有检疫证,证照符不符先放一边,拉回去再慢慢查。”萧何吏朝尤太华摆摆手。

    黄猛本来想劝萧何吏,一听这话马上也来了精神:“弟兄们,给我卸车!”

    尤太华不知道从哪弄了辆小货车,众队员噌噌跳上车开始卸货,那群人被这架势给镇住了,居然没一个敢上前阻拦的。就在快卸完的时候,气喘吁吁跑来一个人,大声嚷嚷道:“有没有王法了?说拉就拉说扣就扣,还让不让我们老百姓活了!”

    众队员也不理他,继续卸货。这个人有些着急,随手拉住了一名正在搬货的队员大叫道:“给我住手,你听到没有!”

    可惜他不长眼睛拉错了人,他拉的正是全队最魁梧结实武警出身的刘子辉。刘子辉用力一甩胳膊,这个人哪吃得住劲,一下就被甩了出去,蹬蹬蹬后退了好几步也没站稳,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还想上前,却又好像不敢,便坐在地上撒起泼来:“执法队员打人了,执法队员打人了……”

    众人也不理他,很快就把货卸装完毕,正要走,货主和冷库方面的几个人再也忍不住了,互相使了个眼色,慢慢走了过来。尤太华眼尖,也使个眼色,十几名动检人员便跃跃欲试地拦了上去。那几个人估计是掂量了一下觉得占不到什么便宜,便又悄悄地退回去了。

    萧何吏一上车,便拿起手机给市动检所的老乡侯波打了过去:“领导好,上午有事没?来黄北区检查指导一下工作吧。”

    “你小子牛了,听说干了队长了,我还以为你忘了我这个老乡了呢。”已经提拔为副所长老乡侯波一下子就听出了萧何吏的声音:“是不是碰到什么事了?”

    “呵呵,什么都瞒不过领导啊。”萧何吏恭维道。

    “就知道你小子没事也想不起我,说吧,什么事?”侯波奚落道。

    萧何吏把事情原委一说:“领导,估计企业马上就要找人说情了,到时候我很难做的,所以我想请你跑一趟,以市里的名义定性一下,督导一下,表扬一下,肯定一下,好不好?”

    侯波在电话里笑了:“你小子,鬼心眼子还不少。”

    萧何吏笑笑:“领导啊,您最好跟所长说说,他能来最好,他来不了你也带点口信来。”

    “我这个副所长还给你压不住门面啊!”侯波有点不高兴。

    “什么?你?”萧何吏不知道侯波已经提拔,乍听有点吃惊,但随即就开心起来:“那就太好了,正好中午给你庆祝一下!”

    侯波挺够意思,半小时不到就亲自驾驶着越野车闯进了二队的院子。

    萧何吏赶紧迎出来:“领导,先看肉!”

    侯波笑了起来:“水没喝一口,凳子没坐一下,这就开始了啊。”

    萧何吏一脸严肃地回头对麻子说:“给领导泡最好的茶,把凳子擦五遍。”然后转头对侯波笑道:“领导放心,都安排好了,可以放心的看肉了。”

    侯波无奈地笑笑,便朝堆放的箱子走了过去,随手打开一个箱子提了一只鸡出来,只看了一眼就又扔进去了:“绝对是病死的,萧大队长,你也是学畜牧兽医的,这个还看不出来?”

    萧何吏不好意思地笑笑:“您是市里领导,鉴定权威性高一些。”

    侯波洗了把手,回头小声问萧何吏:“神农绿康的?”

    萧何吏神情凝重地点点头。

    侯波边向办公室走边很随意地说:“何吏,我只是给你帮个忙,你可是从来没跟我提过什么企业,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萧何吏一愣,随即感激地笑笑:“刚才说什么了?我怎么马上就忘了了呢,你看我这记性。”边说边拍了拍脑袋。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哈哈大笑起来,只是萧何吏心里的那层阴霾更重了,看来这个徐少姑确实不简单,连市里的副所长都不敢跟她正面交锋。

    两个人进屋喝了几口茶,侯波就站了起来:“我回去了,改天我再来找你喝酒。”

    萧何吏忙站了起来,刚要说话,侯波一摆手:“别说了,不是我客气,也不是我摆架子,今天真不合适。”

    萧何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很认真地说:“侯所,你如果为难……”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侯波很豪迈地说着走出办公室,却又转过头小声对萧何吏说:“留点样品,其余的马上处理掉,要快!”

    萧何吏郑重地点了点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