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

    萧何吏早已呆得不耐烦,一听这话真有点如释重负逃离苦海的感觉,可算是终于完事了!抬头看了一眼段文胜,却发现那白皙俊朗的脸上平平淡淡没有一丝喜悦的神情,不由在心里奇怪,一向自爱的段文胜今天究竟是怎么了?居然就能忍得住这样的侮辱。

    两个人朝女孩和乔素影道了别,转身刚要走,女孩像施舍恩惠一样居高临下地说道:“一会你俩去找个饭店吃晚饭吧,把发票给你们乔局长,就说我让你们吃的,放心,不管吃多少她都会给你们报销的。”

    萧何吏没言语,眼睛看着段文胜,他知道段文胜现在主管招待,有什么饭吃不了?还用得着你这种慷他人之慨的恩惠。原本以为段文胜会很有骨气的拒绝,谁知道段文胜却回头浅浅地笑了笑:“那就先谢谢乔处长了。”

    女孩看得出比较满意段文胜的回答,傲慢地摆了摆手:“走吧。”

    两个人转身刚要走,女孩却又喊道:“把鞋子给我放到门口。”

    段文胜没有回头,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但萧何吏却猛地回过头盯着女孩,一脸很惊愕的表情。

    “就是说你,给我放到门口!”看到萧何吏的表情,女孩仿佛更来了兴致,侧过身来,用撑在床上的一只手托着头,口气很严厉,眼里发出的目光却尽是挑衅的笑意,挂着鞋子的那只脚也在示威般的颠翘着,像是在等着萧何吏屈服,恭敬的用双手替她脱下来。

    乔素影皱起了眉头:“晓红你也有点太过分了啊。”说完犹豫了一下,还是看似很自然地随手摘下了那只晃悠着的鞋子。

    萧何吏怔怔地看着女孩,眼里尽是不可思议,仿佛像是在看着一个怪兽。

    乔素影提着那只鞋子慢慢走了过来,弯腰去捡地上的另一只。

    萧何吏的目光从女孩身上转到了乔素影的手上,他愣愣地看着那如葱白般纤细白皙的手指向那只横躺着的面目可憎的鞋子伸了过去,心里莫名地涌起了一阵狂躁,一把推开了乔素影,大吼道:“闪开!”

    这一声大吼,不但把被推了个趔趄的乔素影吓了一跳,就连躺在床上的女孩也被惊呆在了那里,从小到大,还没有人敢对她这个态度。

    女孩略显惊恐地望着萧何吏,只见他照着地上的鞋子抬腿就是狠狠地一脚,那只鞋从卧室直直地飞到了客厅里,也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东西,稀里哗啦一阵乱响。

    踢完鞋子的萧何吏余怒未消,气冲冲地扬长而去,并把门重重地摔了回来,发出一声令人胆颤的闷响。

    段文胜看着女孩的表情,想笑又不敢笑,点点头也转身出门走了。

    乔素影嗔怪地看着女孩,心里却美滋滋的,她就喜欢萧何吏的这种骨气,没有让她失望。

    女孩半响才回过神来,猛地坐了起来,咬牙切实地问乔素影:“这个小子叫什么名字?我饶不了他!”

    乔素影心里一惊,赶紧走过去慢慢坐下,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劝道:“行了,别生气了,还不都是因为你太过分了。”

    “过分?哼!”女孩冷哼了一声:“我早晚让他知道什么是过分!”

    乔素影心里隐隐地不安,强压住不快继续劝道:“你让人家给你脱鞋,这不是侮辱人吗?换谁也受不了啊。”

    女孩诧异地看了乔素影一眼,竟哈哈大笑了起来。

    乔素影见她不再生气,心里这才略略安了一点,嘴上却故意恼道:“笑什么!再笑我走了!”

    女孩似乎真得很开心,抹了一把眼角笑出的泪,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这还叫侮辱人啊,你是外星人啊?”

    “我看你才是外星人呢!”乔素影没好气地说道。

    女孩又恢复了狂傲的神情:“男人都贱你知不知道?在泰丘市,别说给我脱鞋,就是给我洗脚添脚还得看姑奶奶高兴不高兴呢!”

    听女孩越说越离谱,乔素影有点坐不住了,沉下脸来说道:“你再胡说,我可走了啊。”

    见乔素影不信,女孩有点着急起来:“小影,我不骗你,男人最贱了,尤其是那张贱嘴!”说完神秘地靠过来说道:“你知道男人的嘴是用来干嘛的么?”

    乔素影知道没什么好话,就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女孩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一是给这里服务的,让咱们听的开心,还有最重要的是给这里服务的。”女孩说着站了起来,指了指自己的下面,把腿劈开得意地说:“我最喜欢男人跪在我面前仰着头用他们的贱嘴给我服务了。”

    乔素影开始没怎么明白女孩说地是什么,等明白过来脸刷一下红到了耳根,有些怒意地急道:“你胡说什么呢!”

    女孩收起劈开的腿,回头一脸洋洋得意:“曾经有几个副县长都给我服务过。别看他们在台上摆着官威讲着官腔,但在我面前,为了能更上一层半层的楼,什么贱样都能给你表演出来。”

    “你得了吧,我走了,你一个人继续做梦吧。”乔素影满面通红地站了起来。

    “你别不相信,”女孩眯着的眼睛散发着**:“我早晚把今天这两小子都按在下面好好地享受一番。”

    乔素影听的面热心跳,再也忍受不住,站起身把包提了过来:“你还是赶紧老实点洗澡睡觉吧,我先回去了。”说完快步向外走去。

    女孩还沉浸在两个年轻人给她服务的幻想中,等乔素影开了门,她才清醒了过来:“我还没吃晚饭呢!”

    乔素影犹豫了一下,转过身说道:“要不我从外面给你买点?”

    “算了,我晚上出去一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望穿秋水地等着我呢。”女孩说着蹦下床来:“本来想带你去见识见识的,但现在看,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呆板,带着你也是碍事。”

    乔素影轻松的笑容里带了一丝不易觉察的轻蔑:“那好,你慢慢去享受吧,我走了!”

    乔素影出了翡翠园的大门,见一辆出租车迎面驶来,刚要伸手拦住,心里一动手又放了下来,快步向公交站牌走去。

    萧何吏正站在站牌的后面抽烟,冷静下来的他正被一种忧惧笼罩着,心里反复地掂量着自己刚才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他并不怕女孩,哪怕她父亲是省级常委,他心里真正怕的,是乔玉莹局长,那张美丽犹存的脸庞虽然也会笑靥如花,但他是享受不到这种待遇的。面对他的时候,那张脸永远都充满了威严,让他一见就立刻肃然起敬心生敬畏。

    乔素影看到了萧何吏,心里莫名地有些慌乱,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打个招呼,犹豫了再三,暗暗决定如果萧何吏看到她,那就上前打招呼,如果看不到她,那就不上前打招呼。

    乔素影站在站牌前,芳心乱跳地期待着萧何吏看过来。

    最适合她的三十七路公交车再一次款款地停在了她的面前,车门也啪的打开了。

    以前等车,越着急车越不来,今天不着急,却一会功夫来了两辆,看来是天意如此吧。乔素影轻轻叹了口气,一狠心来到车门前,刚要抬腿,却还是又禁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萧何吏依然还站在那里,手里捏着一支刚刚点燃的香烟,对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置若罔闻,皱着眉头沉思着。

    乔素影看到那双皱紧的双眉和一脸的忧虑,心里突然一疼,抬出的脚顿时转了方向,其实来坐公交车不就为了见他么,如果见不到心里肯定失落,既然见到了又何苦如此矜持呢。想到这里,乔素影的心反倒轻松了下来,朝着萧何吏走了过去。

    萧何吏一抬头,也看到了乔素影,脸上顿时闪过一丝惊喜:“你也走?”

    乔素影笑笑:“是啊,这不,刚出来。”说完脸微微有些发热,她还不太习惯说谎,为了掩饰忙东张西望地看看:“段文胜呢?没跟你在一起?”

    “恩,他接了个电话,说有事就走了。”萧何吏忧虑的脸渐渐开朗起来:“小影,你还没吃饭吧,我请你吃饭去!”

    乔素影的心一阵乱跳,这是萧何吏第一次主动约自己吃饭,怕萧何吏反悔竟然不顾矜持地脱口而出:“好啊,说话要算数。”说完后脸又有些发热,自己是不是显得太急切了。

    好在萧何吏忙着四处张望,并没有注意到她表情的这些细节变化:“这附近有你熟悉的饭店吗?”

    “没有,”乔素影摇摇头。

    “反正时间也早,不如我们随便走走,看到合适的就进去吃好不好?”萧何吏认真地问着,仿佛又想起了什么:“你晚上没什么事吧?”

    “没事。”乔素影欣然同意,心里却想真是个傻瓜啊,跟你吃饭有什么事情我也会推掉啊。

    两个并肩走在人行道上。

    萧何吏很想问那个女孩到底是谁,跟乔家是什么关系,但总觉得有些过于唐突,于是就沉默地走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