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触目惊心

触目惊心

    孔副局长脸色缓和了一点:“就是嘛,这才是正确的态度嘛!”

    冯连才笑着说:“这个事,我觉得还真得考虑周全,比如检查组一个区检查几个市场?几个超市?我们只有都搞清楚了,才好选择路线。  ”

    孔副局长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满脸不以为然的神色:“路线的问题现在不是迫切的问题,先预检是最重要的。”

    冯连才依然是一脸的弥勒笑:“孔局长,预检固然重要,但路线也必须设计好,最起码在这条路线上不能出现我们没有准备的超市和市场,否则被检查组看到,万一他们非要停车检查,我们怎么办?另外,那些超市好安排,哪些市场不好安排,我们也得做到心中有数。”

    孔副局长一听,心里可能觉得很有道理,但嘴上却依然坚持:“我当然知道路线也重要,但我强调地是,目前迎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先把预检准备好,像路线之类的小问题小细节,你们各县区回去自己研究,今天会上就不谈了。”

    会议开到这个份上,基本就没有再开下去的必要了,南山区的副局长懒洋洋地站了起来,夹起包对冯连才说道:“那就走吧,还呆这里干什么,赶紧回去准备啊。”说完率先出门而去了。

    南山区的人员也纷纷随着他们的副局长走了。

    孔副局长脸色很不好看,也站了起来:“那就都赶紧回去准备吧。”

    几个县区的人走进了电梯,南山区的副局长还在不停地骂着:“什么玩意,就知道向下推卸责任,市里是干什么吃的?管着那么多大企业,他们怎么不准备?”

    别人都不接话,只有冯连才笑笑:“好了老兄,就是这么个现状,生气也没用。”

    南山的副局长点点头,表示认可,还没过一会,嘴里又开始骂了。

    农林局,冯连才办公室。

    冯连才对李青云和萧何吏说:“准备工作,我考虑咱们分两步,第一步,青云你先跟几个屠宰企业联系一下,让他们多准备点合格的肉,然后送市里检验,第二步,何吏你准备几条路线,每个市场、超市找几家信得过的摊户,到时候把肉放他们柜台上,另外,要提前下好通知,等国家检查组一到,其他摊户的柜台上不能见肉,让他们没有选择,只能抽我们准备好的肉。”

    李青云答应一声,回办公室打电话去了。萧何吏有些为难地说:“冯局长,这样好吗,老百姓不骂咱们弄虚作假吗?”

    冯连才端着茶杯笑着地看了萧何吏一眼:“这怎么能叫弄虚作假呢?这是讲政治讲大局。”

    萧何吏摇摇头,表示不理解。

    冯连才笑道:“何吏,你慢慢就懂了。”

    两个人正说着话,李青云推门进来了:“冯局,打过电话了,三家肉联厂都说没把握。”

    冯连才有些吃惊:“三家都说没有能保证合格的肉?”

    李青云有些无奈地摇摇头:“他们说猪都是从猪经济手里收的,猪经济是从各个分散的养殖户手里收的,哪个合格哪个不合格,他们也没把握。”

    萧何吏有些愣住了,这么大的企业,而且有的还获得了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的证书,现在居然拿不出几份合格的肉品!

    冯连才半响没说话,好一会才转头问萧何吏:“你那边呢?”

    萧何吏摇摇头:“市场上的肉更杂了,如果是病死肉,我们还能检查出来,但要说药物残留,我们没有能力,也没有设备检验啊。”

    冯连才沉思着不说话,李青云和萧何吏都盯着冯连才,屋里一片沉默。

    “这样吧,你让几个屠宰企业多拿点肉,最好是不同批次的,我们去市里化验,总得有合格的吧?”冯连才抬起头对李青云说道。

    “行,那我去准备了。”李青云转身又出去了。

    冯连才悲哀地摇摇头:“现在还有什么能吃的放心啊!”

    萧何吏点点头,叹了口气:“是啊。”他想起了两年前,陈玉麒搞了个蔬菜项目,请了记者来报道,那位记者在吃饭的时候说,真不愿意跟你们搞农业的人在一起,跟着蔬菜局的出去执法,回来几天不敢吃菜,跟着畜牧局的人出去执法,回来几天不敢吃肉,跟着农业局的人出去执法,回来粮食还得继续吃,可吃的心里难受。

    过了一会,李青云回来了:“冯局长,都安排好了,一会就给市里送去。”

    “恩,”冯连才点点头,对萧何吏说:“你也早点回去安排吧。”

    “好,那我回去了。”萧何吏站了起来。

    “你怎么走?”

    “我坐……打车走。”

    冯连才点点头:“以后出门带个车,不是买了嘛!”

    “恩。”萧何吏出了政府大门向公交站牌走去,突然停下想了想,最后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回到队里,萧何吏着实费了一番脑筋,安排这种工作,总觉得的理不直气不壮。

    犹豫了好久,他还是把麻子和几个中队长叫了过来。

    “叫大家过来,是这么个事……”萧何吏准备的说辞最终没有说出口,也没有强调这项工作有多么重要,而是直接明明白白地告诉了几个人。

    “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既然领导有安排,那我们就尽力做好吧。”萧何吏看着众人,眼神有些无奈。

    尤太华看出了萧何吏的心思:“萧队,这太正常了,您放心吧,交给我们了。”

    萧何吏实在不想参与这种事情,一听这话,像解脱了一样点点头:“那你们就多受累了。”说完躺在了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尤太华有些得意,征询地望着萧何吏:“萧队,那我们就回去商量了?”

    萧何吏慢慢地睁开眼:“你们在这里商量就行,商量好了告诉我一声。”说完又闭上了眼睛,仿佛睡着了一般。

    尤太华当然清楚萧何吏肯定在听,于是便率先卖弄地谈了起来:“第一选市场要选工作基础好的,尤其是一进市场的前几家跟我们关系很融洽的……我们各自分好工,把风的一组,报信的一组,换货的一组,督促下货的一组,装成卖肉顾客的一组……”

    萧何吏一动不动地听着,心里很感慨,人有时候不认命真不行,像尤太华这种人,既有眼色,又有能力,如果放到局里,肯定深得各个局长的赏识。但受制于身份,只是个临时工,局机关任何一个既没水平也没能力的废物也能对他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想想真是不大公平。

    由于尤天华的建议很周全,很快便被一致通过了。

    “萧队,我们商量好了,要不给你汇报一下?”尤天华一脸尊敬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睁开眼,斜躺着没动,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你安排好吧,不用给我汇报了。”心想,你这套迎检准备,别说是我这不懂的,就是冯副局长也会非常满意,按这种水平,完全可以去市里代替那个孔副局长了。

    两天后,就在尤太华把所有一切都安排就绪,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李青云那边却传来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所有送检的三十份肉品只有两份合格!

    在冯连才的办公室里,萧何吏差点蹦了起来:“你是不是开玩笑?”

    李青云叹了口气:“咱们还算好的,清河区送了二十份,全部不合格,南山区的二十五份,只有一份合格。”

    萧何吏拿过检验结果,一行行的叉密密排列着,让人看得触目惊心。

    “真没想到,食品安全问题已经严重到了这种地步。”冯连才叹了口气。

    萧何吏坐那没说话,瘦肉精他太熟悉了,刚上学时就听说过,而且当时还是作为一种先进科技来进行推广的。

    李青云不怀好意地对萧何吏笑了笑:“都是你们这些搞畜牧的专家整出来的,老百姓哪懂这些?”

    萧何吏不置可否地笑笑没有吱声。

    “何吏,到底什么是瘦肉精啊?怎么这么厉害?”冯连才皱着眉头一脸的不解。

    萧何吏叹了口气:“瘦肉精是个统称,一般指地是盐酸克伦特罗,后来还包括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盐酸多巴胺等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及其同类异构体。”

    “别说了,别说了,听不懂。”冯连才连连摆手,目光中却有一丝欣赏:“你就通俗地说说就行。”

    萧何吏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个盐酸克伦特罗最早是治哮喘病的,后来发现它能促进蛋白合成,提高脂肪的分解和转化,如果通俗地说,不一定确切,就是能把肥肉变成瘦肉,提高生猪的价格。”

    “真能吃死人吗?”冯连才还是一脸的不相信:“这么多猪肉都有瘦肉精,可没见几个人吃出事来啊?”

    “就跟用药过量差不多,猪体内存的太多,人就中毒,少的话,就觉察不出来。据说当年美国进口中国猪肉,先要检测这东西,如果这东西不达标,人家还不要呢!”萧何吏笑着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