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国家检查

国家检查

    台下发出一阵轻笑。

    萧何吏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也笑了:“说狗急跳墙好像不大合适哈。”

    台下的笑声顿时高了起来。

    萧何吏笑着摆了摆手,继续说道:“但现在,我们已经吃上饭了,甚至咱们都有了宽裕的钱建食堂买汽车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队里没钱的时候没人管,但有钱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呢,所以我们一定要小心,一定要规范。”说道后来一副语重心长的口气。

    台下的队员也纷纷点头,黄猛站了起来:“萧队,您就吩咐吧,我们该怎么干?”

    萧何吏示意黄猛坐下,伸出三个手指说道:“做到三好,一是学好,二是干好,三是管好。第一,从今天起,各中队每天下午都要组织学习,学证章标志管理规定,学检疫的具体操作方法。第二,市场检疫,必须先检疫,后收费!任何人不许违反!”顿了一顿,舒缓了舒缓口气:“最后要管理好,这个任务交给徐燕负责,麻子和小云协助,对证章实行专账管理、专库保管,要建立使用回收程序制度和督查核对制度。领证的时候,谁领的、什么时间、名称、数量、起止号码都要详细登记,回收的存根要随时进行抽查核对,一定要做到证证相符号号相符!”

    徐燕站起来张张嘴,但没说什么又坐下了。

    萧何吏大声问道:“谁还有要说的?”环视了一眼台下,见没人说话,便一挥手:“散会!”

    触目惊心

    自从整顿队风会议以后,全队的执法风气虽然没有焕然一新,但也初步见到了一些成效,每天下午组织的理论和业务学习也热热闹闹像模像样,萧何吏看在眼里,心中也有几丝欣慰,这么一支杂牌队伍,能笼到现在这个样子也算是不容易了。

    一晃又是几天过去了,神农绿康上缴的罚款早已到账,乔局长那边也未见有什么动静,萧何吏悬着的一颗心渐渐放了下来,心想这件事或许慢慢地就这样无声消息地过去了吧。

    这天上午,萧何吏在办公室休闲地喝着茶,正准备打开电脑玩会游戏,小云推门进来了,先递给萧何吏一个文件:“局里刚发来的。”说完转身拿起暖瓶往茶杯里添了点热水。

    萧何吏拿过文件一看,是区政府下给区直各部门的通知,由监察、财政、审计、物价等部门等联合组成的检查小组近期要对涉及行政事业收费的部门关于收支两条线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看完检查内容,萧何吏不禁有些着急起来,这方面的工作二队几乎一点也没有做,连忙摸起电话给冯连才打了过去询问具体情况并说了自己的担心。

    冯连才听完呵呵一笑:“何吏啊,没想你政治敏锐感还挺强的,不过你放心吧,这种检查每年都搞,也就是走走过场,况且跟你们二队也没多大关系。”

    萧何吏“哦”了一声,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又问道:“那局里还给我下通知干吗?”

    萧何吏好像不信的口气,让冯连才多少有些不高兴,耐着性子说道:“昨天局里开办公会研究了,也已经向区里了解了情况,这次检查只是针对一队,你们那里刚成立,又都是些临时工,情况特殊,所以这次检查并不涉及。”

    既然分管局长说了不检查,那肯定是没事了,吃了定心丸的萧何吏放下了电话,随手把文件往抽屉里一塞,刚想开电脑,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没看专业书了,就随手拿过一本看了起来。

    正看着,电话突然突然响了起来,接起来一听,是冯连才:“何吏,下午两点跟我去市里开会。”

    “哦,好。”萧何吏连忙答应并问道:“冯局长,我们是分头去还是?”

    “一点在局里集合,下午我们一起出发。”

    萧何吏放下电话,心里有些小小的连自己都觉得可笑的失落,本来想如果分头去,自己也能坐坐新买的面包车威风威风,都买了快一周了,自己还没坐过呢。

    中午吃过饭,小云把餐具拿去洗刷了,萧何吏溜溜达达来到云飞扬的办公室,想让他一会送自己去局里,刚一进门,就听见云飞扬在布置工作:“今天别午休了,下午的转的点很多,咱们早点走……”正说着一抬头看到了萧何吏,连忙站了起来:“萧队,您怎么有空过来了?有事?”

    “哦,没事,随便转转,你们继续吧。”萧何吏支吾着说了几句,转身又出来了,嘴里直发苦,怎么这么倒霉呢,想坐坐新车威风威风也这么难,再过几天都快成破车了。

    算了,就是坐公交车的命。萧何吏有些失望地回到办公室,拿了包出门坐公交车去了。

    路上有点堵车,萧何吏刚到区政府门口,还没来得及下车,冯连才就打来了催促电话:“到哪了?”

    “到门口了。”

    “我在门口,抓紧!”

    车没等停稳,萧何吏一个箭步就跳了下来,立刻发现冯连才的213就停在政府门口,连忙跑了过去,打开车门笑嘻嘻地坐在了副驾驶上,刚想解释却发现李青云也在车上,于是点头示意,把话又咽了回去。李青云淡淡地笑笑,也轻轻地点了点头。

    三个人一路无话。

    下午两点,东州市畜牧兽医局会议室。

    市局的一个胖胖的副局长一脸严肃:“今天请黄北、清河、南山三个区的的同志们过来是有一项紧急任务,刚接到省里通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组乘坐大后天下午的飞机到东州,这次的检查内容主要是猪肉的瘦肉精和磺胺类违禁药物添加的问题。”

    众人纷纷拿起笔,开始记录或者做出一副记录的样子。

    “针对迎接这次检查,我讲以下三点意见,第一,要高度重视,同志们,这次检查关系到我们东州……”

    “第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萧何吏开始并没有当回事,但随着胖副局长的详细布置,心里开始越发的震惊起来,这不是弄虚作假吗?

    “为了能顺利地通过检查,我们要先进行预检。三个区要先行在市场抽取样品,送到市里化验,化验合格的要禁止出售,保存好留待检查,不合格的,要赶紧下柜……”胖副局长讲完,环视一圈众人问道:“都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问题,就马上回去准备!”

    清河区的一个副局长问道:“孔局长,我觉得这事挺麻烦,国家检查组能听我们的吗?我们让他检查哪块肉,他们就检查哪块肉?我觉得不太可能。”

    胖胖的孔局长皱起了眉头:“你们自己想办法,目的只有一条,就是要他抽到我们给他准备好的合格的肉。”

    南山区的副局长有点不高兴了,身子向后一躺,把笔向桌子上一扔:“孔局长,市里说抽,我们就抽,市里说检,我们就检,但你让我想办法,我这人就爱说实话,我没办法!”

    孔副局长好像对南山区这位副局长有点无可奈何的样子,用一种很柔和的语气责备道:“没办法就想嘛,不想哪来的办法?”

    南山区的副局长直起身子:“孔局长,我还真有个办法。”

    “什么办法?”孔副局长用期待地目光盯着他。

    “我的办法,就是让国家检查组随便抽随便查,抽哪算哪,就算检查不过关,也比这弄虚作假强!”南山区的这位副局长挺敢说话。

    孔副局长脸色阴沉了下来:“谁不想这样?如果平时的工作都做到位了,能保证哪里都是经得住检查的,我还用开这个会?别说国家检查组,就是联合国检查组来了,我也不怕,但是!可你们平时是怎么工作的?你们能保证吗?!”

    南山区的副局长好像脾气不太好,一听孔副局长这么说,嗓门也立刻提高了八度:“孔局长,话不是这么说,瘦肉精和磺胺类药物我们县区哪有能力检测?只有你们市里能检测啊!”

    孔副局长脸色有些铁青,用力地摆了摆手:“别扯这些没用的了,再有一个月糖酒会就在我们东州召开,为了迎接这次全国性的大会,市委市政府可是下了大力气的,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个食品安全事件,影响了会议,这个责任可不是我们能担得起的。今天我把丑话说在头里,谁出问题谁负责!”

    这是萧何吏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会议,本以为应该是很庄严肃穆的,谁知道却吵成了一团,心里不由有些失望,也有些好笑,觉得市里这个胖胖的副局长水平也真是有点差了些,就会推卸责任和扣帽子吓唬人,也难怪县区的局长不服他。

    冯连才笑眯眯地开了腔:“我觉得,现在不是分责任的时候,没什么大不了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咱们只要把迎检工作做充分,就一定会顺利通过检查的。”

    地上爬起来,掉头走了,嘴里还不干不净地骂着:“麻痹的,等着瞧,我要收拾不了你们,我就不姓苏!”

    麻子摇摇头,回到屋里劝萧何吏别跟这种人一般见识,不值得生气。萧何吏摆摆手,笑着说我不生气,你们都回去吧。

    麻子走了以后,萧何吏点上一支烟,又重新打开了游戏,不过却有些心不在焉起来,由于集中不起精神,玩了三局,输了三局,最后索性直接退出了游戏。

    呆呆地坐了一会,摸起电话给冯连才打了过去:“冯局长,刚才苏局长的堂弟来了……我这样做合适吗?”

    冯连才听完笑了笑:“不干活哪来的钱,不用怕,闹的越大越好!谅他也没这个胆子!”

    放下电话,萧何吏心里踏实了一些,想起好久没给任书记汇报工作了,就又摸起了电话:“任书记啊,我是小萧,嘿嘿,您最近忙吧?”

    东扯西拉了好一会,萧何吏才慢慢转到正题上,任书记听完,沉吟了半响说道:“何吏啊,最近老苏忙着争局长的事情,估计不想节外生枝,所以近期不用担心,可是你也要为以后想一想,最好不要把后路都堵死。”

    (